高考複習遭遇瓶頸怎麼辦,如何突破高考複習瓶頸期

2021-10-29 01:50:30 字數 571 閱讀 2333

1樓:走向未來

高考複習過程抄是艱難襲和困惑,加

上巨大壓bai力組成的,為完du成使命和理想的人生zhi轉折點,對中國孩dao子來說,雖然高考不是人生唯一目標,但高考的確是人生重要關口。

1、在高考複習過程中,很多孩子都會有這種感覺,都是以前學過的知識,怎麼越複習,成績越下滑,或停滯不前了呢?有些孩子會困為一次模擬考試不順利,信心極大受挫。

2、這些其實是很正常的,因為所有知識的消化需要時間的,往往壓力越大,心情越浮躁,越使自己手忙腳亂,為了學習放棄了娛樂和休息的時間,沒有給大腦充分的調整和休息。成績無法上行,也就是遇到了複習中的瓶頸。這個時期,無論是家長還是孩子,都不要焦躁。

其實放鬆心情才是最好的突破辦法。

3、不妨給孩子減壓,讓孩子晚上早點睡覺,早上陪孩子出去晨跑,讓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和營養,然後再投入到學習當中,很多孩子會發現,為什麼有些同學,有那麼多時間去做課外的事,比如閱讀或鍛鍊,而自己死拼書本,時間還不夠用。這就是會玩的孩子才會學習的道理。

所以,想突破瓶頸,一定要肯於放下書本,給自己娛樂和運動的時間,然後才會真正高效的投入到複習當中,效果一定會比整天坐在收堆裡要好得多。

gamt語法怎麼突破瓶頸,如何突破GMAT語法備考瓶頸

北京雷哥gmat建議備考語法可以這樣進行 一 是要了解幾大考點 主謂一致 謂語時態 比較平行 指代問題 固定搭配 修飾問題和邏輯表達。由於語法部分的知識點比較多,所以一定要先在頭腦中有乙個清晰的印象,我們可以通過刷og來掌握常見考點有哪幾個,一般會以什麼方式出現,同時比對自己的解題思路和官方給出的思...

高考文綜怎麼辦?高考文綜怎麼複習

還是方法不對,踩不到得分點!看書的質量也沒有提上來!建議全盤梳理各科知識點,形成邏輯網路。這樣做與別人考試時最大的不同就是,你答題更完整,更有邏輯性,客觀題命中率高一些,主觀題得分點多一些!歷史科注重知識點的串聯,或以時間為主線,或以朝代 事件 人物為主線,把它們連成一串,以此為基點,答主客觀題都相...

跳街舞遇到瓶頸怎麼辦?學習遇到了「瓶頸」怎麼辦?

沒有身體太高做不了的動作 堅持就是勝利 還是建議多加強基本功的訓練 每天韌帶的拉伸和肢體力量 你都說到你的不足了 那麼你應該把你現在所會的更加熟練的去聯絡 大動作不是一時半會學得會的 記著街舞一旦你的基本功到達一定火候 進步起來是非常快的 你才學半年就瓶頸了 也許你很有天賦 還是那句話 基本功 你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