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離婚該怎麼辦 20,我想離婚該怎麼辦?

2023-04-17 14:30:02 字數 3222 閱讀 934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離婚是可以的,首先小孩子是你們夫妻共同的,都有扶養的義務.不管是離婚還是不離婚.財產當然是你們夫妻共同的財產,所欠下的債務當然也是應該共同償還.只要把這兩點搞清了後,你們若是真想離婚就要坐下來好好協商一致,都要得到共認後,比如:房子和你的女兒你都想要,可以和你老公這樣商量呀,離婚後你老公就不給你女兒的扶養費了,總之一切都得要你們得到共識...

2樓:

還是不要離的比較好 你不是因為喜歡你老公你才嫁給他的嘛 既然糟受折磨 你就應該學會忍耐 愛他就應該學會去體諒他才對嘛 祝你幸福。

3樓:建行

會很麻煩的,房子是大頭,最好協商解決。

4樓:網友

你可以先和他協商。

我想離婚該怎麼辦?

5樓:情緣解答

有什麼事情可以說說嗎,為什麼要離婚呢,離婚需慎重。如果不是實在解決不了的事情,一般不要原因離婚。

離婚還是要慎重,真的做好心理準備再提吧。不是因為感情還是該好好過,夫妻同心,其力斷筯。

目前法定的離婚方式有兩種:1、協議離婚,雙方協商一致後到民政局領取離婚證;

2、訴訟離婚,一方可以向被告戶籍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的法院提起離婚訴訟,法院經過審理後發現雙方之間的感情確實已經破裂,並且沒有修復的可能的,一般會准予離婚。

6樓:黃艷紅律師

你好 我老公經常不相信我 罵我 我受不了我離婚。

回答離婚是指,夫妻雙方因為無法調解的矛盾,在完全自願的情況下,自願結束婚姻關係。離婚分為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如果是夫妻雙方在完全自願的情況下,對共同財產和孩子撫養權等問題協商完畢後,前往民政局的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那就屬於協議離婚。

協議離婚的夫妻都需要帶上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和離婚協議書去辦理離婚手續。您這邊是希望協議離婚還是訴訟離婚呢?

提問訴訟離婚。

回答訴訟離婚是指夫妻雙方就是否離婚或者財產的分割、債務的分擔、子女的撫養等問題無法達成一致的意見,而向人民法院起訴,人民法院經過審理後,通過調解或判決解除婚姻關係的一種離婚制度。法院起訴離婚流程是:

1、起訴,帶上訴訟所需要的證據等材料向法院起訴;

2、庭審,法院受理案件後開始訴訟程式,對案件進行審理;

3、調解,對當事人雙方依法進行調解;

4、判決,判決准予離婚或不准予離婚。

提問我什麼都不要。

回答是否有協議離婚的餘地呢?因為實務中訴訟離婚其實比較難以被成功判決離婚,如果確定想要離婚,這邊建議盡早開始分居,並儲存好相關證據哦。分居滿兩年,判決離婚的可能性會更高。

提問他發資訊罵我的可能當證據嗎。

回答可以的哦,這邊建議您儲存好資訊以及收到上述資訊的手機。但是訴訟離婚僅有聊天記錄相關的證據力度可能不太夠哦,這邊建議您盡可能地多收集證據,如錄音錄影等等。

提問我們要是分居他強行和我發關係 怎麼辦。

錄音我也有。

回答如果您不願意而對方強行和您發生性關係,這邊建議撥打110或報警處理呢,如果分居後仍發生了關係對於法院支援您離婚可能不利呢。

7樓:許婷律師

離婚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情況、雙方都同意離婚,且對孩子的撫養權,財產分割沒有異議,可以帶著雙方的身份資訊,結婚證,以及離婚協議,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 第二種情況、一方不同意離婚,或雙方對孩子的撫養權,財產分割存在分歧,可去法院起訴離婚。

我想離婚,該怎麼辦?

我想離婚應該怎麼辦?

8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想離婚可以協議離婚或訴訟離婚,協議離婚的手續是雙方協商一致,簽訂離婚協議書後向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經過離婚冷靜期後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訴訟離婚的手續是一方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法院審理後,能確定夫妻感情已經破裂,調解無效的情形,應當判決准予離婚。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第一款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第一千零七十七條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第一款、第二款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我想離婚應該怎麼辦呢

我想離婚怎麼辦

9樓:

摘要。您好,法定的離婚方式有以下兩種:1、協議離婚,雙方協商一致後雙方需要到任一方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需要攜帶以下材料:

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以及離婚協議書;2、訴訟離婚,一方可以直接向被告戶籍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的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需要攜帶以下材料:雙方身份證資訊、結婚證、起訴狀、感情破裂的證據等。

諮詢記錄 · 於2022-11-03

我想離婚怎麼辦。

您好,法定的離婚方式有以下兩種:1、協議離婚,雙方協商一致後雙方需要到任一方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需要攜帶以下材料: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以及離婚協議書;2、訴訟離婚,一方可以直接向被告戶籍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的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需要攜帶以下材料:

雙方身份證資訊、結婚證、起訴狀、感情破裂的證據等。

法律依據:根據法律規定: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我們分居好幾年。

溫馨小提示,疫情防控期間:出門請做好疫情防護措施,正規佩戴口罩有症狀,早就醫。主動做好健康監測,如有發熱、咳嗽等症狀,及時前往發熱門診就診,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動告知旅居史、接觸史,不隱瞞、不迴避,並遵醫囑留觀排查。

您好,如果協商離婚不成功的話,出示分居幾年的證據,去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即可。

我想離婚怎麼辦

我總是想離婚,該怎麼辦,我想離婚怎麼辦?

我覺得如果你真的很想離婚那就直接找對方談談吧,否則,你最好不要輕易離婚。我認為你可以冷靜下來想想對方的好,別衝動,好好思考你是否是真心想離婚。而真正選擇離婚時的心理狀態應該是當兩個人彼此沒有怨懟,只是覺得緣分盡了的時候。帶著一份感恩,心甘情願地放手。就像王菲李亞鵬那樣,緣分盡了,那就放開彼此,再見也...

我想離婚,可老公不想離婚,我該怎麼辦

為什麼不同意離婚呢。如果他是因為還愛你,就以勸說為主吧,和他坦白你的內心,說些狠話回。如果為了答經濟等一些其他因素,那就找出主要矛盾,分析怎麼合理解決,並看他的條件是什麼,不過分就接受吧。你還可以從他的父母兄弟姐妹入手,讓他們來勸說,或者找他的朋友。然後天天磨他,和他吵架或者冷戰,讓他受不了這種氣氛...

父母離婚我該怎麼辦 20,父母離婚我該怎麼辦

能理解你的心情 做為孩子 總是希望父母都在自己身邊 一家人和和美美。有一天,當你長大了,也會結婚,也會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小家庭!你就會懂得感情是怎麼一回事了!如果你的父母已經不適合再生活在一起了,如果他們每天的吵罵,無休止給對方精神與生活上的折磨!也許離開並不見得是一件壞事!不管他們選擇怎樣的方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