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要鬧離婚我該怎麼勸,父母要離婚怎麼勸?

2023-03-19 22:05:02 字數 5658 閱讀 5603

1樓:一袋餃子

1,心平氣和的勸,讓他們好好考慮這個家,實在沒話說就說自己,讓他們替你想想,說說假如家長離異會給自己造成多麼大的傷害,舉例子說單親家庭子女有多麼可憐,我相信他們是愛你的,說這話他們應該聽得進去。

2,勸你爸戒酒,我認為這很重要,因為男人喝多了什麼分寸感都沒了。

3,做點讓家長高興的事,順著他們的想法做,比如做家務,買菜,之類的,讓他們知道這家裡還有乙個值得珍惜的孩子。

4,最簡單的,找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這是重量級人物,誰做的不對就把誰的家長請來,他們說話你爸媽不會不聽。萬一兩個人氣頭上打架的時候,這應是最有力的救兵了。

5,假如他們真的鬧到想離婚的地步,找自家親戚,你爸媽的朋友勸勸你爸媽也好啊。

總之,利用好他們對你的愛,這是你最大的**!還有,其實父母偶爾吵架甚至動手也沒什麼,過幾天消消氣,生活可能就恢復正常了。只要不是沒完沒了的吵,我相信他們不會輕易離婚的。

祝你好運!

2樓:玉俊賢

恩……就順其自然吧,真的,這就是真理。

我給你發資訊吧,給你說說我的親身經歷!

要注意看右上角「我的訊息」

3樓:情感導師塵緣

您好,大人的情感問題,我們根本無法去插手。每個人對自己的情感定義,以及情感價值觀都有不一樣的認知度。如果你想挽留住爸爸,那你可以認真的和他談一談,告訴他你的想法,以及你的感受。

提問。怎麼辦。

跟爸爸好好談談,你就問他,鬧離婚的原因是什麼?看你爸爸怎麼你,如果他你,是和你媽媽感情不和了,那這個答案基本可以封住你的口了。一旦是因為感情不和,鬧離婚,肯定已經達到了無法修補的程度,即便你再怎麼不願意,恐怕也無法挽回了。

或者和你的媽媽談談,問一下你媽媽,他們鬧離婚的原因,具體是因為什麼?看你媽媽怎麼,然後再做決定。我認為,你沒必要這麼傷感,因為一旦婚姻感情破裂,即便他們為了你,一時忍氣吞聲,不離婚,那麼這樣的婚姻家庭,也是很尷尬和彆扭的,肯定充滿不了歡聲笑語的。

到時候你看著這樣的家庭,你會更傷心的。

4樓:春瑞雲

大人的事做為乙個小孩子是沒有能力去化解的。因為日常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瑣碎小事和矛盾。這是日積月累而來的,不是說一時能夠化解的。

而且大人的思維習慣和個性脾氣已經定型了,很難再去改變。你做你該做的事,好好學習,不要受他們的影響,他們的事不是你能插手的。平時他們工作中也會受氣、受壓力,需要乙個發洩處,我只能說他們的發洩方式是錯的,你可以幫忙想想給他們找個其它的發洩方法。

5樓:海明媚

父母的事,作為子女的千萬別試圖去勸架。你可以私底下分開各自跟他們好好談談,例如說出你內心的想法,讓他們能真正為這個家庭設想,不要衝動離婚。

6樓:崔涵涵

我沒辦法。抱歉。

你知道嗎。我媽媽爸爸昨天也吵架了……

我哭了。

父母要離婚怎麼勸?

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孩子的依靠,是孩子在這個世界上最親最近的人,可是有一天突然自己身邊最親最近的兩個人吵架、生氣,甚至要離婚的時候,作為子女應該怎麼辦呢?

方法/步驟。

父母要離婚作為子女可以這樣做:首先要知道父母為什麼要離婚,是因為一方有責任還是因為兩個人真的過不到一起去,真的無法再繼續同乙個屋簷下生活。如果是後者的話,作為子女要理解父母,成年人有很多的無奈和苦難,苦守著乙份沒有感情的婚姻也是一種痛苦的人生煎熬,還不如讓他們分開。

父母要離婚作為子女可以這樣做:如果接受和同意自己的父母離婚,那麼就要做出選擇是和母親一起生活還是和父親一起生活。每乙個人對於父母的感情不一樣,對於父親和母親的依賴也不一樣,在父母分開的時候,總是要糾結地做出選擇,如果年齡比較小的話建議和母親一起生活,如果已經上了高中,那就無所謂和誰一起生活了,自己可以照顧好自己。

父母要離婚作為子女可以這樣做:如果父母還有感情,只是有一些誤會,彼此還不願意讓步的話,那麼作為子女,在父母吵著鬧著要離婚的時候,就需要發揮自己愛情結晶的作用,做他們兩個人的和事老,在其中斡旋,幫助父母度過感情危機,讓家庭恢復到之前的溫馨。

父母要離婚作為子女可以這樣做:如果自己乙個人的力量有限的話,那麼不妨請自己的爺爺奶奶或者姥姥姥爺一起來幫助父母,緩和他們緊張的關係,讓整個家庭回歸到平靜之中。最重要的是和家人一起來幫助父母開啟心結,重歸於好。

當然針對父母的性格和特點,要採取具體的應對措施,不能盲目,更不能硬來。

父母要離婚作為子女可以這樣做:找母親談談,主要是了解一下為什麼非要離婚。在我國女性的觀念還是比較傳統的,對於婚姻的依賴也要遠遠高於男性,所以作為子女,在父母要離婚的時候,不妨先找自己的母親談談,如果個人覺得家還可以繼續維持的話,說服自己的母親,不要繼續鬧下去,做一些妥協和讓步。

父母要離婚作為子女可以這樣做:找自己的父親談談,當然態度要真誠,不能以一種小孩子的角色和父親談,而是以一種第三方的角色去談,給父親乙個全面的分析,之後表態,會尊重他的選擇。作為子女自己的真情實感也要告訴父親,雖然父親一般都是嚴肅的,但是面對孩子的成熟多少都會有所觸動,會讓他重新考慮離婚的問題。

8樓:青爭三石

如果父母是經常吵架,然後把離婚掛在嘴邊,那樣的話,其實他們是不會真的離婚了,那只是他們吵架的時候一種方式就是口不擇言,習慣性的把離婚掛在嘴邊。父母吵架的時候,勸肯定是要勸的,就是都向對方說,說對方的優點,把對方的優點看在眼裡。把對方的缺點縮小,勸和不勸分。

9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父母要離婚,作為子女來說應該好好的勸一勸他們,畢竟他們離婚了,你的家庭就破碎了,就能缺失父愛或者是母愛,所以你應該勸他們,為了你能有乙個完整的家庭,不要讓他們離婚,

10樓:颯颯經驗工作室

父母鬧離婚孩子想要勸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勸的方法。建議孩子在勸說父母的時候,最好適合父母多多進行交流和溝通。在溝通的時候,孩子一定要保持中立,也就是不偏向哪一方。

勸說的時候是分開進行,分別進行。

11樓:麥小粒

父母要離婚作為孩子來說很傷心,你可以跟父母說你此刻的心情,建議父母,要多發現對方身上的優點。

12樓:娛樂時事趣聞

找機會和父母談談,讓他們再考慮考慮,有問題解決問題,不要衝動離婚。

13樓:帳號已登出

父母如果經常爭吵,家庭很不和諧,他們離婚是因為過不下去了,你就是勸也沒有用,如果他們只是一時衝動因為一時生氣,那你要盡量的撮合,讓他們不要生氣,要慎重。

14樓:任松雨

和他們一起聊聊交流,問問為什麼想離婚。說比他們理由,你盡量去勸勸他們,最好不要離婚,為了我,為了家庭,一家人開心幸福生活多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跟父母說,離婚後你心情不好,比如還在讀書的,可以說會影響你的學習,這樣父母也許會看你面上不離也是可能的。

16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父母要離婚了,我們可以說,如果你們兩個離了那麼我就沒有爸爸或者媽媽了,我就會很慘的。為了我,你們兩個也不應該離婚,如果想離,等我長大了再說。

17樓:嬌嬌學姐為你加油

如果父母之間還有感情的話,他們也不會走到離婚這一步。你把你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最後由他們自己決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父母長期感情不和他們離婚,可能是一種解脫。即使勉強在一起,也會爭吵不斷,如果只是一時生氣,你可以讓他們心平氣和的。聊一聊,而且分開勸說一下,讓他們不要真的生氣,離職夫妻百日恩。

19樓:網友

如果你不想父母離婚的話,你就是關鍵,不想因為父母離婚沒有乙個完整的家,不想父母分開,把你的想法告訴父母。並且單獨跟父母談心,說對方的好話。

20樓:大毛噠噠噠

父母要離婚了,當孩子的可以去勸父母不要離婚,就算為了我,你們也要把日子過好。

21樓:海菁菁

我認為雖然子女管不了父母的事情,但是你也可以把自己的想法真實的跟父母說出來的,多跟他們倆進行溝通,也可以告訴他你的心情,我相信父母為了你也會考慮的。

22樓:網友

你站在自己的立場上 ,說出內心最真實的想法,比如說他們離婚會影響到自己的情緒,影響老子就能成長,甚至影響到以後自己的婚姻。

23樓:帳號已登出

父母要離婚,肯定是他們之間已經沒有辦法相處下去了,你作為旁觀者,應該先了解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他們產生了離婚的念頭之後?再對這個原因進行分析,看有沒有辦法進行改變?如果沒有辦法改變這個原因的話,那麼離婚是必然的。

24樓:曲奕

父母要離婚,那是大人之間的事情。當然,這對你的將是天大的事情。你可以分別對他們兩個進行單獨溝通了解,下具體原因,看看能不能把他們再湊合著一起。盡你最大的努力去挽回吧。

25樓:生活百事咖

首先我們要了解實際的情況,如果父母還有感情,只是有一些小誤會的話,我們作為子女在父母吵著鬧著要離婚的時候,就需要發揮自己的作用,做他們兩個人的合適了,在其中周旋,幫助父母度過感情危機。

26樓:英子妮

父母要離婚,子女不想他們離 ,那就要雙方住工作,在男方面前說女方的好話,在女方面前說男方的好話 最好送上禮物。

27樓:營艾

這個的話你可以練,你可以說你離了婚男方女方都不好,而且這個家庭就被你們毀了,你還可以哭著說,這樣他會心軟的。

怎麼勸爸媽離婚

爸媽要離婚,要怎麼勸說他們?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爸媽要離婚,你要分開做他們的思想工作,當著爸爸說媽媽的好,當著媽媽說爸爸的好幫助他們一起回憶在一起生活的快樂時光。

29樓:雨柔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組建乙個家庭真的很不容易!你可以好好跟爸媽媽聊聊,如果不是很嚴重的問題,一般都能挽回婚姻!

祝你生活愉快。

30樓:龍城

如果你的父母要離婚,對於這種情況,你應該勸說他們不要離婚,要讓他們為了你,也不要離婚。畢竟離婚了,你將失去乙個完整的家庭,所以你應該跟他們說,你想要乙個完整的家庭。

31樓:知心的靜姐

婚姻當中父母出現離婚的話,這個情況可能存在很多原則性的嚴重問題,建議可以好好和自己的爸爸媽媽說一下你的建議,讓他們知道你心裡是怎麼想的,如果確實他們不會考慮你去離婚的話,你也不用過於的干涉,因為他們的感情別人是體會不到的,不然可能會更痛苦。

3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要離婚,孩子的話語也很重要。告訴父母你不希望他們分開,這樣會被別的小朋友笑話,如果父母為了孩子著想,也是會把這個因素考慮進去的。

33樓:摯愛翡冷翠

作為孩子還是不要去勸說他們,因為如果他們最後沒有離成,就會說都是為了你才在一起,你的壓力呢很大。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就跟他們說,你們為什麼要離婚?能不能為了我好好坐下來談談?畢竟,我們才是一家人。如果離婚之後,我們這個家就散了。

35樓:巨集盛

可以直接的告訴兩個人,自己是不希望兩個人離婚的,如果兩個人離婚的話,可能會讓自己成為乙個單親家庭。

36樓:愛上我企鵝9啊

直接和自己的爸媽說,自己根本不希望他們離婚,希望他們能夠為了自己互相理解。

父母要離婚怎麼辦,怎麼勸,爸媽要離婚我該怎麼勸他們

先了解他 她 們是否確實感情破裂,如果沒法修復,應主動勸他們分離,因為死亡婚姻沒一點意思,不但不會給對方快樂,反而會給對方製造痛苦,這樣只會負作用,沒什麼正能量而言。不能離婚,離婚了這個家就破碎了,以前所有在一起的美好事情都破碎了 想想以前結婚的時候的幸福美滿 別勸了,如果因為你在一起,也不會幸福,...

朋友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勸她,朋友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勸她

家庭的存在維持著情感的團圓。家庭散了,情感就會破裂。你的朋友現在就是處在這樣乙個破裂的環境下。她的情感很迷茫 對於她這樣的情況,我想強行維持家庭是不好的,會使父母間的情感更加的僵化,出了什麼事情就不好了,還不如現在就分了。就你所說,父親是過錯方,母親又是眼裡容不下沙子的那種。所以分是必然的,不要勸她...

父母鬧離婚我該怎麼辦,父母要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1 痛定思痛,理性接受現實。先弄清楚父母親離婚的原因和根源,看是單方面出現問題,還是雙方實在無法繼續生活在一起。假設是後者,那作為子女就應該尊重父母,尊重父母的選擇。他們肯定有他們的無奈和苦痛,與其苦苦相守,還不如早早分開。因為沒有感情的婚姻實在是一種無法想象地痛苦煎熬。2 如果父母是單方面出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