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至塞上改寫記敘文,使至塞上改寫記敘文300字

2021-10-20 17:18:07 字數 1005 閱讀 1707

1樓:狼圖騰

我終於走了,離開了洛陽。皇帝差遣我到邊疆去察看。明眼人都知道,我再一次的左遷了。

走的時候,我沒有帶什麼行李,輕車簡從。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天涯是乙個人的天涯。我即將奔赴天涯,我的天涯。

已經過了居延,這麼快。

一陣風席捲而過,飄飛的蓬草順著風飛出了關塞。也許,我就上像一根蓬草,沒有根的蓬草。皇命如風,把我送到這邊疆來需要什麼理由!

一行大雁在空中慢慢向西北方向劃去。它們是回家,抑或是迷途?

轉眼間,眼前已經沒有了繁華,只剩下金燦燦的黃沙。荒涼而又無垠的沙漠裡,匆匆行走。一縷輕煙緩緩從地平線上公升起。

那裡是戶人家?還是一堆被太陽灼燒得禁不住燃起的枯草。煙是直的,可是它畢竟不能長久的堅持。

我不做一縷貌似是直的的煙。不做一縷被微風一吹便彎折了、消失了的煙。我有我的主張,我的立場,我的想法。

我注定要為此鬥爭,拼搏,注定只能是像一棵巨樹,寧折不彎的樹!

馬車仍舊在賓士。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一條蜿蜒的長河躍上了著死寂的荒漠舞台。水奔騰著,呼嘯著,卻仍舊清晰的映出了天地間的東西,最真實的印象。

我明白,歷史一定是一條如明鏡一般的長河,會現出每乙個人、每一件事的真相,會給每個人以公正的評判。終會有一天,人們將相信我,我沒有錯!

夕陽。多圓啊!我被自己嚇了一跳。太陽難道不是一直都很圓嗎?千古不變。我相信,真正的真理不論如何都是不會因為外物而改變的,如同太陽一樣。

沙漠的天氣乍冷乍熱。又是一陣狂風卷著黃沙席捲而過,打得車窗嗒嗒的響。我不由得敬佩著那邊關的將士。

他們在如此艱苦惡劣的環境下出生入死。我也同樣的羨慕他們,因為,畢竟他們可以為了國家,為了人民不顧一切的出生入死……

我不由得想起那句話,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天涯是乙個人的天涯。現在,該反過來了吧?天下是乙個人的天下,天涯是天下人的天涯,不是嗎?

遠方的地平面上浮起了乙個關塞。在餘暉的映照下格外的燦爛。蕭關。

遠遠的看見乙個騎兵在巡邏。眉目間略帶了疲倦,卻仍舊是威武而盡責的。「你們的長官在哪?

」「在前線。」

在前線……

使至塞上 翻譯 原文,使至塞上的翻譯

使至塞上 是唐代著名詩人王維於737年 開元二十五年 奉命赴邊疆慰問將士途中所做的一首紀行詩,記述出使途中所見所感。單車 欲問邊 屬國 過居延 徵蓬 出漢塞,歸雁 入胡天 大漠 孤煙 直,長河 落日圓。蕭關 逢候騎 都護 在燕然 使 至 塞 上全文翻譯 輕車要前往邊塞去慰問官兵,途中 我 路過了居延...

詩歌鑑賞(使至塞上)《使至塞上》古詩賞析及註釋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烽火台上燃起的一道孤煙,在廣闊的沙漠上沖天而起,蜿蜒曲折的大河,映襯落日之殘紅。這句是描繪出塞外雄奇壯觀的獨特風光 烽火台上燃起的一道孤煙在廣闊的沙漠上沖天而起,蜿蜒曲折的黃河映襯落日之殘紅。直,寫出了孤煙之高 圓,寫出了落日之低,以十分工整的對仗將塞外開闊鮮明 氣勢雄偉的景...

《使至塞上》詩句的意思,《使至塞上》詩句的意思是什麼?

乘單車想去慰問邊關,路經的屬國已過居延。千里飛蓬也飄出漢塞,北歸大雁正翱翔雲天。浩瀚沙漠中孤煙直上,無盡黃河上落日渾圓。到蕭關遇到偵候騎士,告訴我都護已在燕然 使至塞上 詩句的意思是什麼?使至塞上 唐 王維 單車欲問邊,屬國過居延。釋義 乘單車想去慰問邊關,路經的屬國已過居延。徵蓬出漢塞,歸雁入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