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至塞上相關練習題

2021-03-04 08:55:07 字數 519 閱讀 9863

1樓:壞蛋★孤獨

1.此詩選自《 》,作者 , (朝)詩人。此詩是開元二十五年,王維以監察御史身份出使邊塞時所作。

2.「 , 。」描寫邊塞奇特壯麗的風光。

3.此詩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4.律詩分____和____,共八句四聯,分別稱____、____、_____、_____.其中第幾_____聯、第_____聯必須對仗。

本詩的對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

1.王右丞集箋注 王維 唐

2.大漠孤煙直 長河落日圓

3.表達了作者對朝廷排擠,不得志的憤懣之情。

4.律詩分 五言律詩和七言律詩

共八句四聯,分別稱 首聯、頷聯、頸聯、尾聯

其中第三聯、四聯必須對仗。

本詩的對仗句是「徵蓬出漢塞,歸雁入胡天。」,「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一定要採納啊,o(∩_∩)o謝謝

使至塞上 翻譯 原文,使至塞上的翻譯

使至塞上 是唐代著名詩人王維於737年 開元二十五年 奉命赴邊疆慰問將士途中所做的一首紀行詩,記述出使途中所見所感。單車 欲問邊 屬國 過居延 徵蓬 出漢塞,歸雁 入胡天 大漠 孤煙 直,長河 落日圓。蕭關 逢候騎 都護 在燕然 使 至 塞 上全文翻譯 輕車要前往邊塞去慰問官兵,途中 我 路過了居延...

詩歌鑑賞(使至塞上)《使至塞上》古詩賞析及註釋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烽火台上燃起的一道孤煙,在廣闊的沙漠上沖天而起,蜿蜒曲折的大河,映襯落日之殘紅。這句是描繪出塞外雄奇壯觀的獨特風光 烽火台上燃起的一道孤煙在廣闊的沙漠上沖天而起,蜿蜒曲折的黃河映襯落日之殘紅。直,寫出了孤煙之高 圓,寫出了落日之低,以十分工整的對仗將塞外開闊鮮明 氣勢雄偉的景...

《使至塞上》詩句的意思,《使至塞上》詩句的意思是什麼?

乘單車想去慰問邊關,路經的屬國已過居延。千里飛蓬也飄出漢塞,北歸大雁正翱翔雲天。浩瀚沙漠中孤煙直上,無盡黃河上落日渾圓。到蕭關遇到偵候騎士,告訴我都護已在燕然 使至塞上 詩句的意思是什麼?使至塞上 唐 王維 單車欲問邊,屬國過居延。釋義 乘單車想去慰問邊關,路經的屬國已過居延。徵蓬出漢塞,歸雁入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