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寫使至塞上,不要翻譯,以上。急

2022-09-25 16:10:04 字數 2984 閱讀 6737

1樓:橋涵菱

輕車簡從要視察邊疆,要去的地方遠過居延。

像蓬草飄出了漢塞,像歸雁飛入了胡天。

大沙漠中孤煙直上,黃河邊上落日正圓。

走到蕭關恰好遇見騎馬的偵察兵,前敵統帥正在燕然前線。

已明他們的陰謀,卻已無力回天。夜色漸濃,身邊黑暗吞噬一切,想必他們很是興奮吧,蓬碧盛輝的宮殿,翡翠透瑩的酒杯,香甜甘醇的美酒,又看罷眼前荒涼之景,心中頓時寒而無奈。

走出車,漫無目的地散步於蒼涼大地之上。駐足仰望明月,那暗淡的月光打在身上,寒冷的塞外冰風吹來,白髮飄動。隻身一人,在這黑暗陰霾中,好像一棵在邊塞,隨捲起塵土狂風搖曳,是如此無助的野草。

我已心灰意冷。啊,仰天長嘆,問天下誰知我心,誰懂我意。一陣夾雜著戰火硝煙氣息的狂風吹來,揚起一片塵土,我置身於中,心中此感已不能用言語表達。

奉命出賽,其內涵深意;朦朧月色,令悲涼無助;硝煙風沙,使不免無奈;塞外野草,只獨自承受;邊疆中我,已心涼無感。

明日又要啟程,下一站又是什麼?

今,又是乙個不眠之夜......

使至塞上 翻譯 原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使至塞上》是唐代著名詩人王維於737年(開元二十五年)奉命赴邊疆慰問將士途中所做的一首紀行詩,記述出使途中所見所感。   單車③欲問邊④,屬國⑤過居延⑥。

徵蓬⑦出漢塞,歸雁⑨入胡天⑧。

大漠⑩孤煙⑪直,長河⑫落日圓。

蕭關⑬逢候騎⑭,都護⑮在燕然⑯。使 至 塞 上全文翻譯  輕車要前往邊塞去慰問官兵,途中(我)路過了居延。   像隨風而去的蓬草一樣出臨邊塞, 像振翮北飛的歸雁一樣進入邊境。

浩瀚沙漠中醒目的烽煙挺拔而起, 長長的黃河上西下的太陽圓圓的。   到了邊塞,只遇到留守部隊, 原來守將們正在燕然前線。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四兩句包含多重意蘊。由「歸雁」一語知道,這次出使邊塞的時間是春天。蓬草成熟後枝葉乾枯,根離大地,隨風飄卷,故稱「徵蓬」。

這一句是詩人借蓬草自況,寫飄零之感。古詩中說到蓬草,大多是自嘆身世。如曹植的《雜詩》(其二)所謂「轉蓬離本根,飄颻隨長風」,就是著名的例子。

本詩中的「出漢塞」恰與詩人此行相映照;而且,這三個字異國他鄉的情味甚為濃厚,這就加深了飄零之感。去國離鄉,感情總是複雜萬端的,不管是出於有家難奔、有國難投的情勢,還是象本詩中聽寫乃是因為負有使命。大約詩人這次出使,已自心境不佳,並不同於漢司馬相如初得武帝青睞,出使西南夷那樣的威風、氣派。

詩人的失意情緒或者同朝廷政治鬥爭有關。一向器重詩人的宰相張九齡即於本年四月貶為荊州長史。

詩在表現上採用的是兩兩對照的寫法。「徵蓬」於詩人,是正比,而「歸雁」於詩人則是反襯。在一派春光中,雁北歸舊巢育雛,是得其所;詩人迎著漠漠風沙象蓬草一樣飄向塞外,景況迥然不同。

五、六兩句寫景,境界闊大,氣象雄渾。這一聯由兩個畫面組成。第乙個畫面是大漠孤煙。

置身大漠,展現在詩人眼前的是這樣一副景象:黃沙莽莽,無邊無際。昂首看天,天空沒有一絲雲影。

不見草木,斷絕行旅。極目遠眺,但見天盡頭有一縷孤煙在公升騰,詩人的精神為之一振,似乎覺得這荒漠有了一點生氣。那是烽煙,它告訴詩人,此行快要到目的地了。

烽煙是邊塞的典型景物,「孤煙直」,突出了邊塞氣氛。從畫面構圖的角度說。在碧天黃沙之間,添上一柱白煙,成為整個畫面的中心,自是點睛之筆。

《坤雅》:「古之煙火,用狼煙,取其直而聚,雖風吹之不斜。」清人趙殿成說:

「親見其景者,始知『直』字之佳。」這又是從用字上說。

另乙個畫面是長河落日。這是乙個特寫鏡頭。詩人大約是站在一座山頭上,俯瞰婉蜒的河道。

時當傍晚,落日低垂河面,河水閃著粼粼的波光。這是怎樣美妙的時刻啊!詩人只標舉乙個「圓」字,即準確地說出河上落日的景色特點。

由於選取這樣乙個視角,恍然紅日就出入於長河之中,這就平添了河水吞吐日月的巨集闊氣勢,從而整個畫面更顯得雄奇瑰麗。

最後兩句以事作結:詢知都護此時所在,詩人的使命也即將完成。詩的收束,順其自然。

這首詩雖是紀行,但或抒感慨,或敘異域風光,一路寫來,自然天成。「長河」,「落日」一聯極其出色,歷來被傳誦為寫景的名句。

4樓:匿名使用者

輕車要前往**去呢, 出使地在西北邊塞。

像隨風而去的蓬草一樣出臨邊塞, 像振翮北飛的歸雁一樣進入邊境。

浩瀚沙漠中醒目的烽煙挺拔而起, 長長的黃河上西下的太陽圓圓的。

到了邊塞,只遇到留守部隊, 原來守將們正在燕然前線。

擴寫使至塞上

5樓:

浩瀚沙漠中醒目的烽煙挺拔而起,長長的黃河上西下的太陽圓圓的。

使至塞上的翻譯

6樓:宋凱凱吧

我乘著一輛車去慰問邊疆戰士,去的地方比居延還要遠。我像飄飛的蓬草一樣出了漢塞,向北歸了的大雁飛入了胡人的領土。在沙漠裡有一股狼煙,黃河邊上的落日格外的圓。

在蕭關見到了偵查兵,告訴我都護正在燕然前線指揮戰鬥呢!

7樓:趙煜康

(我)輕車簡從要視察邊疆,要去的地方遠過居延。

(我)像蓬草飄出了漢塞,像歸雁飛入了北方的天空。

大沙漠中孤煙直上,黃河邊上落日正圓。

走到蕭關恰好遇見騎馬的偵察兵,前敵統帥正在燕然前線。

8樓:匿名使用者

雲河水上人 | 八級

我輕車簡從出使到邊疆,

去慰問邊疆的戰士們。

我途中經過居延。

像飄飛的蓬草飄出漢塞,

像回家的飛雁飛入胡天。

大沙漠裡飛煙直上,

黃河邊上落日正圓。

走到蕭關恰逢候騎,

都護正在燕然前線。

9樓:匿名使用者

輕車簡從出使到邊疆,

途中經過屬國居延。

像蓬草飄出漢塞,

像飛燕飛入胡天。

大沙漠裡飛煙直上,

黃河邊上落日正圓。

走到蕭關恰逢候騎,

都護正在燕然前線。

使至塞上翻譯

使至塞上 翻譯 原文,使至塞上的翻譯

使至塞上 是唐代著名詩人王維於737年 開元二十五年 奉命赴邊疆慰問將士途中所做的一首紀行詩,記述出使途中所見所感。單車 欲問邊 屬國 過居延 徵蓬 出漢塞,歸雁 入胡天 大漠 孤煙 直,長河 落日圓。蕭關 逢候騎 都護 在燕然 使 至 塞 上全文翻譯 輕車要前往邊塞去慰問官兵,途中 我 路過了居延...

詩歌鑑賞(使至塞上)《使至塞上》古詩賞析及註釋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烽火台上燃起的一道孤煙,在廣闊的沙漠上沖天而起,蜿蜒曲折的大河,映襯落日之殘紅。這句是描繪出塞外雄奇壯觀的獨特風光 烽火台上燃起的一道孤煙在廣闊的沙漠上沖天而起,蜿蜒曲折的黃河映襯落日之殘紅。直,寫出了孤煙之高 圓,寫出了落日之低,以十分工整的對仗將塞外開闊鮮明 氣勢雄偉的景...

《使至塞上》詩句的意思,《使至塞上》詩句的意思是什麼?

乘單車想去慰問邊關,路經的屬國已過居延。千里飛蓬也飄出漢塞,北歸大雁正翱翔雲天。浩瀚沙漠中孤煙直上,無盡黃河上落日渾圓。到蕭關遇到偵候騎士,告訴我都護已在燕然 使至塞上 詩句的意思是什麼?使至塞上 唐 王維 單車欲問邊,屬國過居延。釋義 乘單車想去慰問邊關,路經的屬國已過居延。徵蓬出漢塞,歸雁入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