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自己的話也來講體現人物機智幽默 巧妙對答的小故事

2021-10-20 17:16:04 字數 5558 閱讀 8113

1樓:

請用自己的話也來講一個體現人物機智幽默巧妙對話的一個小故事,那麼用自己的話來講,就是要體現自己的一些風格自己的特點就可以了。

2樓:侍芹

體現人物機智幽默巧妙對打的小故事以前看過一個關於歌德的小故事,他每次走在公園的小路上的時候,真遇到一個批判家批判叫傲慢地對他說我是從來不給傻瓜讓路的歌德上到一邊說我是會給傻瓜讓路的。

3樓:青春的顏色

用自己話來講一個體現人物機智幽默巧妙對答的小故事。喜劇演員趙本山就是一個很幽默而且機智還有頭腦的一個人物。

4樓:蛋娃子

自己的話來講一個體現人物機子幽默巧妙對答的故事?有一個朋友去找另一個朋友借錢到哪兒不但沒借到錢而且差一點把自己的錢大進去你想想這個好玩兒好玩兒

5樓:春風也是有味道的

再講一個體現人物機智幽默巧妙對待的小故事。我感覺趙本山的小品就非常機智幽默。

6樓:鉞慧英

一個小朋友去遊樂場玩兒,但是,沒有消費遊樂場的人就不給他打燈玩。這個小朋友就說了,你家這個店兒是吹燈拔蠟了吧?冷一營業員尷尬。

7樓:寧配嗎嗯

體現人物機智幽默從說話表達的廉頗故事,非常的巧舌如簧能和對方對答如流。

8樓:恭谷之

想用自己的話來體現出人物性格的氣質和特點的話,那麼其實你可以去學一下臉部練相如當中的。

9樓:打鼾的人啊

孔子說話其實也是非常幽默的一個。

10樓:泰丹秋

媽媽老是嘮叨我說我長得醜。可是在。家庭聚會的時候呢?都說我越來越漂亮了。我就走到媽媽面前,拍拍他的肩膀說沒辦法,基因好。

11樓:

請用自己的話來講,一個體現人物機智,幽默,巧妙最大的小故事,那就是,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童話故事

12樓:3c數碼老師傅

那你可以去仔細觀察一些生活中的物件,然後再編出這麼一個好玩的故事。如果回答滿意,麻煩給個採納,祝你生活愉快!

13樓:蔡懷

講一個人體現人物機智,幽默巧妙對答的小故事

14樓:陶笛

其實就是用自己的話去講一個故事而已,對於機智幽默,對答巧妙的小故事有很多,這需要你平時學習積累

有關機智巧妙語言的小故事 5

15樓:匿名使用者

***答記者問,自己搜一下。

講一個幽默而又有哲理的小故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夫人打**給建築師,說每當火車經過時,她的睡床就會搖動。

“這簡直是無稽之談1建築師回答說,“我來看看。”

建築師到達後,夫人建議他躺在床上,體會一下火車經過時的感覺。

建築師剛**躺下,夫人的丈夫就回來了。他見此情形,便厲聲喝問:“你躺在我妻子的床上幹什麼?”

建築師戰戰兢兢地回答:“我說是在等火車,你會相信嗎?”

【頓悟】

有些話是真的,卻聽上去很假;有些話是假的,卻令人無庸置疑。

2、引誘

英國紳士與法國女人同乘一個包廂,女人想引誘這個英國人,她**躺下後就抱怨身上發冷。先生把自己的被子給了她,她還是不停地說冷。

“我還能怎麼幫助你呢?”先生沮喪地問道。

“我小時候媽媽總是用自己的身體給我取暖。”

“小姐,這我就愛莫能助了。我總不能跳下火車去找你的媽媽吧?”

【頓悟】

善解風情的男人是好男人,不解風情的男人更是好男人。

3、調羹

麥克走進餐館,點了一份湯,服務員馬上給他端了上來。

服務員剛走開,麥克就嚷嚷起來:“對不起,這湯我沒法喝。”

服務員重新給他上了一個湯,他還是說:“對不起,這湯我沒法喝。”

服務員只好叫來經理。

經理畢恭畢敬地朝麥克點點頭,說:“先生,這道菜是本店最拿手的,深受顧客歡迎,難道您……”

“我是說,調羹在**呢?”

【頓悟】

有錯就改,當然是件好事。但我們常常卻改掉正確的,留下錯誤的,結果是錯上加錯。

4、穿錯

飯廳內,一個異常謙恭的人膽怯地碰了碰另一個顧客,那人正在穿一件大衣。

“對不起,請問您是不是皮埃爾先生?”

“不,我不是。”那人回答。

“啊,”他舒了一口氣,“那我沒弄錯,我就是他,您穿了他的大衣。”

【頓悟】

要做到理直氣壯,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理直的人,往往低聲下氣;而理歪的人,卻是氣壯如牛。

5、回電

一個蘇格蘭人去倫敦,想順便探望一位老朋友,但卻忘了他的住址,於是給家父發了一份電報:“您知道托馬的住址嗎?速告1

當天,他就收到一份加急回電:“知道。”

【頓悟】

當我們終於找到最正確的答案時,卻發現它是最無用的。

6、傷心故事

有三個人到紐約度假。他們在一座高層賓館的第45層訂了一個套房。

一天晚上,大樓電梯出現故障,服務員安排他們在大廳過夜。

他們商量後,決定徒步走回房間,並約定輪流說笑話、唱歌和講故事,以減輕登樓的勞累。

笑話講了,歌也唱了,好不容易爬到第34層,大家都感覺精疲力竭。

“好吧,彼德,你來講個幽默故事吧。”

彼德說:“故事不長,卻令人傷心至極:我把房間的鑰匙忘在大廳了。”

【頓悟】

我們痛苦,所以幽默;我們幽默,所以快樂。

7、賣書

一個很有名的作家要來書店參觀。書店老闆受寵若驚,連忙把所有的書撤下,全部換上作家的書。作家來到書店後,心裡非常高興,問道:“貴店只售本人的書嗎?”

“當然不是。”書店老闆回答,“別的書銷路很好,都賣完了。”

【頓悟】

“拍馬屁”是個奇怪的詞:你象是在奉承他,又象是在侮辱他。

8、幫忙

在郵局大廳內,一位老太太走到一箇中年人跟前,客氣地說:“先生,請幫我在明信片上寫上地址好嗎?”

“當然可以。”中年人按老人的要求做了。

老太太又說:“再幫我寫上一小段話,好嗎?謝謝!”

“好吧。”中年人照老太太的話寫好後,微笑著問道:“還有什麼要幫忙的嗎?”

“嗯,還有一件小事。”老太太看著明信片說,“幫我在下面再加一句:字跡潦草,敬請原諒。”

【頓悟】

你若不肯幫忙,人家會恨你一個星期;如果幫得不夠完美,還不如……

生命的悲劇

有一天,我在鄉下看到有位老農把一頭大水牛栓在一個小小的木樁上。我就走上前,對老農說:“大伯,它會跑掉的。

”老農呵呵一笑,語氣十分肯定地說:“它不會跑掉的,從來就是這樣的。” 我有些迷惑,忍不住又問:

“為什麼不會呢?這麼一個小小的木樁,牛隻要稍稍用點力,不就拔出來了嗎?”

這時,老農靠近了我,壓低聲音(好象怕牛聽見似的):“小夥子,我告訴你,當這頭牛還是小牛的時候,就給栓在這個木樁上了。剛開始,它不是那麼老實呆著,有時撒野想從木樁上掙脫,但是,那時它的力氣小,折騰了一陣子還是在原地打轉,見沒法子,它就蔫了。

後來,它長大了,卻再也沒有心思跟這個木樁鬥了。有一次,我拿著草料來餵它,故意把草料放在它脖子伸不到的地方,我想它肯定會掙脫木樁去吃草的。可是,它沒有,只是叫了兩聲,就站在原地呆呆地望著草料了。

你說,有意思嗎?”

我頓悟。原來,約束這頭牛的並不是那個小小的木樁,而是它自己用慣性設定的精神枷鎖。點評:

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有的人總是一種定勢思維去經營自己的人生,結果,怎麼也走不出自己為自己設定的牢獄,終生與成功無緣。想想看,這個世界,除了自己,還有誰能讓你擁有自由?

故事二、做別人的尾燈

在一次會議中,我認識了一位年輕有為的企業家李先生。早聽說李先生創業的傳奇了,於是我便問起他的創業祕訣是什麼。他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那是五年前,李先生還在一家臺資企業做事。他們的老闆不但是個在多國擁有眾多公司的大企業家,同時還是個教授,是學者型商人,既有很好的經濟頭腦,又有很高的學術成就。李先生就是衝著這一點,進了他的公司。

由於李先生勤奮,肯動腦,老闆很快就提拔他做了部門經理,專管傢俱的銷售。他也一直做得沒什麼差錯。 有一次,公司進了一套傢俱,標價是二十萬元。

可不知為什麼,放了四個月都沒有一個人問過價。好不容易有一天,一位顧客一進來就看中了這套傢俱,問了**後,就一直想壓低點,問李先生 ,十八萬元賣不賣。李先生也很想把這套傢俱出手,可是老闆只給了他一萬元錢的浮動許可權,偏偏那位顧客也固執,說十八萬元不行就不買了。

僵持了好久,李先生想打**找老闆請示一下,可老闆去國外出差了,手機也關了,他不敢擅自做主,這筆生意就這樣黃了。 過了兩天,老闆回來,李先生彙報了這件事。老闆有些不悅,他說,你沒看到現在這套傢俱已經很難脫手了?

你應該知道我的心理,既然四個月沒人問,就說明這套傢俱已經沒有什麼買點了,應該越早脫手越好。別說十八萬元,就是十七萬元你也應該賣的,不然,下次連十六萬元恐怕都沒人要了。李先生有些委屈地低著頭,心想,我那有那麼大的膽子呀。

看見他的樣子,老闆寬厚地笑笑,說算了,先開車送我,我們一起去吃飯吧。他們上了車,李先生髮動了車子,空中有些霧,路上的車子很多,走得有些慢。過了十幾分鍾,霧越來越大,路況都看不太清了。

老闆到不著急,一邊由著他慢慢 蝸牛似地在車流中爬,一邊和他說這話。他問李生,在這樣的大霧天氣開車,你怎麼樣才能走得更安全?李先生說,只要跟著前面車子的尾燈,就沒什麼事。

老闆沉默了一會,突然問,如果你是頭車,你該跟著誰的尾燈呢?李先生聽了,心中一陣震動,是呀,如果自己是頭車,又有誰會給自己指路?老闆的眼外之意他一下就領悟了:

在一般情況下,你可以依靠上司,讓上司替你拿主意,也使你不用分擔責任。可是特殊情況下,你應該用自己的慧眼,看清前面的路該怎麼走,用自己的頭腦來分析利弊,選擇自己的方向。比爾.蓋茨能跟誰?

只會跟在別人的尾燈後面的人,永遠不會領頭的,這以後,李先生工作得更加出色了,沒多久,他就發現了一個新的別人沒有開拓的創業領域,通過自己的奮鬥和敏銳的商業頭腦,很快就成功了。他的創業祕訣就只有短短的一句話:做別人的尾燈。

點評:(生命的悲劇)和(做別人的尾燈)這兩個故事是有關聯的,連在一起看會有更佳的效果。

這兩個故事互為註解,要想做別人的尾燈,就必須擁有自由的頭腦,依靠自己的思考選擇自己的方向;要想擁有自由的思想,就必須有期望做別人尾燈的意志,就是我們常說的,“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你想追求自己更有價值的人生嗎?如果是那樣,那麼你就得擁有自由思維的頭腦和做別人尾燈的意志。否則,就請老老實實地跟在別人的後面過著象那頭牛一樣“令人滿意的”生活,就請不要再怨天尤人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老師小明:″1+1等於幾?"小明說:″我不知道。″老師說:″回家問你媽去。″

小明回家後,他媽正在拍蒼蠅就說:“去死!"小明回答道:“哦!原來1+1=去死。

他又去問他爸,他爸正在洗澡就說:″爽爽!”小明又回答道:“原來1+1=爽爽。

他又去問她姐,他姐正在學歷史,翻開一頁說:″秦始皇。”哦!原來1+1=秦始皇。

他又去問他哥,他哥正在談戀愛說:″寶貝,我在樓下等你哦。”哦原來1+1=寶貝,我在樓下等你哦。

這天老師又問小明1+1=幾?,小明說:"去死!

”老師給小明一巴掌,小明又說:爽爽!”老師問:

“誰教你的?"小明回答道:“秦始皇!

”老師氣急了說:″你給我出去!"小明說:

″寶貝我在樓下等你哦。″

請用自己的話陳述《馮諼客孟嘗君》的基本內容

主要內容 記敘了馮諼為鞏固孟嘗君的政治地位而進行的種種政治外交活動 焚券市義,謀復相位,在薛建立宗廟 表現馮諼的政治識見和卓越才能 善於利用矛盾以解決矛盾。也反映出齊國統治集團內部和齊 魏等諸侯國之間的矛盾。馮諼客孟嘗君 選是西漢劉向所作。原文節選 齊人有馮諼者,貧乏不能自存,使人屬孟嘗君,願寄食門...

請用自己的話為我解釋一下什麼是認知研究取向

從認知角度,包括認知 認知方法和 發展的影響。在此基礎上,對 認知中的注意 動機等進行 決定方向。就是認知心理學的研究取向 講心理過程看作是大腦對刺激認知操作加工的過程。研究的重點就是各個相互關聯又先對獨立的認知造作過程。並以此作為解釋人類行為的基礎。認知心理學的研究取向,它共有三種研究取向,分別是...

人因為自己而去求別人幫忙,自己心裡也會因為這個人不好受,這是什麼心理

過意不去,不好意思,有點自卑,多出現在靦腆,自尊心較強的人身上 怕麻煩別人吧我有時候也是那種寧願別人麻煩我也不想麻煩別人的人。後來發現還是別太有心理負擔了,朋友就是互相幫忙的嘛 是不是很多地方,很多人說同乙個人不好,一般大家都會認為這個人不好是嗎?對的。如果乙個人在不了解乙個人之前,聽別人的描述,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