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怎麼做才能軟爛好吃又不膩,紅燒肉怎麼做才能軟爛不硬不柴

2021-10-20 17:20:11 字數 4560 閱讀 4875

1樓:星情娛樂

紅燒肉跟梅干菜、鵪鶉蛋、凍豆腐等三種食材搭配起來吃才能會不膩。

紅燒肉很多人都會做但是想做好乙份好的紅燒肉還是需要一定的技術。紅燒肉對新手來說絕對是很大的考驗。臨近過年紅燒肉更是我們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硬菜對於好的紅燒肉人們都是讚不絕口,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跟紅燒肉搭配起來好吃不膩做法。

一、梅干菜紅燒肉的做法:將五花肉切成塊狀,用水焯過放旁邊備用。鍋裡加入適量水和冰糖,不用再放油,熬至棕色就可以將五花肉放入鍋內。

快速將五花肉翻炒,均勻染上糖漿後,放入辣椒,加入沒過五花肉的水,水開後小火燉40~50分鐘,肉變軟爛即可。這時可以倒入準備好的梅干菜,繼續煮。煮至梅菜也變軟爛,湯汁收乾後關火用餘溫燜一會兒即可,不用油也可以做出香噴噴的紅燒肉,而且好吃也不膩

三、凍豆腐經過冰凍後會出現細孔,吃上去的口感很有層次。凍豆腐放在葷湯裡煮是非常好吃的,因為凍豆腐裡的蜂窩組織吸收了湯汁的味道。做法是:

五花肉,洗淨切大塊。焯水後備用。五花肉,洗淨切大塊。

焯水後備用。

然後加入料酒;調入老抽,繼續炒,炒到老抽的顏色將五花肉表面都染上色以後,再加入適量的熱水,沒過五花肉,大火煮開,蓋鍋蓋小火燜到五花肉熟了後,開啟鍋蓋放入凍豆腐(摁到湯汁裡,不然吸不了味道),撒少許白糖,一點點的加鹽,覺得湯汁味道比自己的口味稍微淡一點點時,大火收汁即可。

2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主料:五花肉500克。

輔料:蔥1塊,姜1塊,紅糖2勺,鹽適量,花椒半勺,八角半個,花生油少許。

1、五花肉洗淨備用。

2、選擇層次分明的五花肉。

3、切成小塊,調料備用。

4、先把五花肉汆燙一下撈出。

5、鍋裡放入花生油,放入五花肉煸炒。

6、炒到微微發黃,放入各種調料。

7、看這個肉的肉皮很厚,說明豬的散養時間長。

8、倒入老抽煸炒均勻,加入適量的開水。

9、在加入兩勺紅糖。

10、放到砂鍋裡。

11、小火慢燉約60分鐘。

12、收汁,加鹽調味即可。

3樓:

把五花肉先炸一下,煮的時間長一些,這樣做出的紅燒肉軟爛好吃且不膩。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五花肉 500克、冰糖 50克、乾辣椒 5克、桂皮 1塊、八角 3個、香片 3片、蒜瓣 3個、薑片 7克、小蔥 1根、鹽 2克。

1、五花肉切塊備用.

2、鍋中倒油,大火燒至七成熱.

3、放入五花肉,大火炸至變色。

4、加入冰糖,小火炒糖色,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勻。

5、加入乾辣椒,八角,桂皮,香葉,蒜瓣,薑片,小蔥根,翻炒均勻。

6、加入清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煮90分鐘。

7、加鹽,翻炒均勻。

8、盛出,完成。

注意事項:一定要用小火,煸炒至五花肉表面金黃,鍋底出現好多油,直接代替做紅燒肉的食用油。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精品五花肉

500g

白糖25g

醬油6g醋8g

八角1個蒜6瓣

姜3片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豬肉放進鍋裡加水煮5分鐘,撇去浮沫。

2.取出豬肉,切成小塊,

3.準備一大勺白糖,一小勺醬油,一小勺醋,八角乙個,蒜6瓣,姜3片。

4.鍋裡倒入適量油,燒到七八成熱。

5.加入一大勺白糖,用勺子不停的攪拌,等白糖起大泡後,泡泡再下去,白糖融入油中立即倒入切好的豬肉塊。不能早,也不能晚。一定要把握好,這個步驟是做出好吃的紅燒肉最關鍵的一步。

6.倒入肉塊後,要不停的翻炒,直到均勻的上上糖色。

7.然後再倒入開水,一定要加開水,這一步是紅燒肉軟爛的最關鍵步驟。放入醬油,醋,八角,桂皮,蒜,姜,最後滴入幾滴白酒。小火燉30分鐘。

8.30分鐘後放入鹽,攪拌收汁,一道軟爛,好吃,油而不膩的紅燒肉就做好了。

小貼士紅燒肉最好用那種五層三花的精品五花肉,更好吃。當然,也可以買瘦點的,畢竟肥肉吃多了不好。炒糖色也可以用冰糖,更正宗一些,這裡我用的是白糖,更快。

5樓:初月夢夢

紅燒肉適合跟白蘿蔔搭配一點也不膩,因為白蘿蔔就是非常解膩的食物,可以緩解紅燒肉的油膩。白蘿蔔配紅燒肉真的是人間美味。

6樓:社會事無講究

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我做紅燒肉的時候,喜歡炒個香菇炒油菜。這樣的菜品搭配,我覺得比較解膩,有肉,青菜還有菌類,總體營養均衡,色彩搭配也挺好看。

7樓:阿三食記

紅燒肉這樣做才正宗,十個人九個錯,大廚教你,肥而不膩軟爛解饞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紅燒肉跟豆腐搭配起來還是比較不錯的,首先我們起鍋燒油,油熱以後放入白糖炒出糖色,把肉放入其中,翻炒10分鐘左右,加入適量的清水,加入少許的鹽,再把豆腐放在其中,燉至半個小時左右即可,超級好吃。

9樓:小燕子雜說

做紅燒肉有很多可以搭配的蔬菜,比如茭白,鵪鶉蛋,筍等等,這些和紅燒肉搭配起來都肥而不膩。還有就是一定要搭配白公尺飯,這樣才可以解膩。

紅燒肉怎麼做才能軟爛不硬不柴

紅燒肉,怎樣做出香爛軟糯,肥而不膩的紅燒肉有竅門哦

10樓:人比黃花瘦

材料:五花肉500克,冰糖末約15克,姜3-5片,蔥3段,八角2個,桂皮1截,生專抽1湯匙,老抽屬1.5湯匙,鹽適量

(做的時侯,我還另外加放了4個紅辣椒,幫助去除肉的羶味,這是家人喜好而矣,不是有特別偏愛的話就不要放了,沒有辣椒的紅燒肉更正宗)

步驟:1.上好的五花肉切成如圖所示的方塊形狀,放進冷水鍋中,大火煮開至出浮沫。

2.將五花肉撈出,用溫水洗淨浮沫瀝乾水份備用。

3.鍋中放少許底油,下五花肉煸炒至出油且表面微微有些金黃。下蔥薑,八角,桂皮煸香。再加入碾碎的冰糖末。

4.炒至糖化後,加入紅燒醬油,繼續炒3-5分鐘,讓肉塊上色均勻。

5.加開水,水量要沒過肉麵,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煮約50-60分鐘左右。(中途可以適當翻翻鍋!

另外說一聲,紅燒肉燒熟十幾分鐘二十幾分鐘就足矣,這時侯確實就可以開吃。但是,只有細火慢烹,用足火侯的紅燒肉口感才會軟糯香甜,肥而不膩,所以,這乙個小時要不要用,你自己權衡,不抬槓謝謝。)

6.最後開蓋,轉大火收乾汁,讓濃郁的湯汁包裹住每塊紅燒肉上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開水去腥,來撈出後,鍋燒辣

,加油姜源蒜等做bai料,放入肉塊,煎du至6-7分熟,加水剛zhi

剛淹沒肉塊多一點dao,加大蔥,桂葉等大料,放冰糖(關鍵)可多點,料酒老抽,大火燒開3分鐘,轉小火慢燉15分鐘,期間注意水分是否燒乾,幹了就加開水,沒有就等15起鍋,然後放蔥花添香……

紅燒肉怎麼才能做出既軟糯入味,又能肥而不膩呢?

12樓:嚶嚶美食小知識

紅燒肉是一道經典的大眾菜餚,最初屬於魯菜。隨著烹飪的發展,現在各個菜系都有自己的獨特做法,每一種的味道都很好吃。

下面吃貨大程子教大家一道傳統的公館菜——酒香紅燒肉,這種做法在大眾市面上是非常少見的,但是味道特別好吃,既軟儒入味,又能肥而不膩。

酒香紅燒肉主要有4個特點:整塊炸了再改刀、不放香料、不加鹽、酒香味濃。主料:肥瘦適中的三線五花肉。配料:生薑、大蔥、花椒、冰糖、醪糟、榨菜、金華火腿、紅葡萄酒等。

先把五花肉下鍋炙皮。鍋燒熱,把整塊豬皮使勁按在鍋裡烙,目的是把豬皮烙黃,豬毛去乾淨。然後拿刀把糊掉的地方仔細刮乾淨,否則殘留在肉上,後面會導致顏色發黑味道發苦,所以一定要認真刮乾淨。

然後把整塊肉下鍋,加清水、蔥段、薑片、料酒、少許花椒,大火燒開煮沸5分鐘。目的是去掉肉的腥味,然後撈出來,擦乾表面的水分。

鍋內倒入大豆油,油溫公升起來後,整塊肉下鍋炸一下。目的是通過高溫油炸,去掉肉裡多餘的油脂。等到豬皮顏色炸至金黃,開始起泡,就可以撈出控油。

然後放涼,切掉兩邊,改刀切成方塊。如下圖,看起來豬皮金黃,豬肉鮮嫩q彈。

下面開始炒糖色,最好是冰糖,顏色更漂亮。鍋底留油,放入冰糖,小火慢慢炒出糖色。看到翻氣泡的時候,加入開水快速化開,糖色就炒好了。注意是加開水,加涼水容易炸鍋,而且容易燙到人。

另起一口鍋,倒油,放入蔥段、薑片和榨菜,炒出香味。然後加入高湯,放入剛才炒好的糖色,攪拌均勻,大火燒開。放入上面切好的五花肉,再放入幾片金華火腿,小半碗醪糟。

大火煮開5分鐘左右,然後轉入砂鍋裡。

再倒入紅葡萄酒,攪拌均勻,用文火慢慢煨制。隨著湯汁的減少,湯裡的糖色和豬皮裡的膠原蛋白,會讓湯變得越來越黏稠,最後吸附在每一塊肉上。大約乙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關火,一道美味的酒香紅燒肉就做好了。

13樓:可樂

首先準備好一些五花肉,然後把五花肉醃製一下,然後再在鍋裡倒入一些油,等油燒熱以後把五花肉放下去,翻炒十分鐘就可以了。

14樓:為你解答把

先把豬肉放入鍋裡面焯水。起鍋燒油,把豬肉切成塊放進去,加入一些耗油,生抽,食鹽。再加入適量的水。燜一段時間即可。

15樓:努力搬磚的小紀

肉先焯水,然後下鍋煸出油,這樣能使紅燒肉油脂不會太多,然後加入各種調味料進行燜煮1個半小時,這樣能使紅燒肉軟爛入味。

怎樣做紅燒肉糯而不膩,紅燒肉怎麼做能快速軟糯

材料 五花肉500克,冰糖末約15克,姜3 5片,蔥3段,八角2個,桂皮1截,生抽1湯匙,老抽湯匙,鹽適量。做的時侯,我還另外加放了4個紅辣椒,幫助去除肉的羶味,這是家人喜好而矣,不是有特別偏愛的話就不要放了,沒有辣椒的紅燒肉更正宗 2.將五花肉撈出,用溫水洗淨浮沫瀝乾水份備用。3.鍋中放少許底油,...

怎樣做紅燒肉好吃,怎麼做紅燒肉好吃

做紅燒肉好吃又簡單竅門的有 1 料酒少量,鹽少量,糖少許,小蔥一小把,八角 桂皮少許,香葉五片,花生油若干,大蒜五瓣,五花肉若干,乾辣椒少量。2 將洗淨的五花肉切成3cm長的小方塊,注意肥瘦相間,將配料切好,乾辣椒切段,薑切片,小蔥切段,大蒜去頭。3 鍋中熱油,下五花肉,加入料酒繼續煸炒。炒至金黃後...

怎樣做紅燒肉肥而不膩,紅燒肉怎麼做肥而不膩

你知道怎麼做紅燒肉肥而不膩嗎?在家憋著的第15天,今天給公公婆婆做了肥而不膩的紅燒肉 紅燒肉 肥而不膩入口即化 紅燒肉肥而不膩 就是太廢飯了 做紅燒肉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最初是跟乙個師姐學習的做法,最關鍵的一點便是炒糖色,幾經失敗才算有點感覺,但終究技術不穩定,現在師姐已經去了同濟做後,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