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電壓力鍋的可拆蓋板怎麼拆下來清洗

2021-10-18 23:46:25 字數 2371 閱讀 7379

1樓:前程似錦王先生

開蓋與煲身之間是靠一根軸連在一起的,裡面有一根軸和一根彈簧,你將軸取出,將上蓋與煲身分離,然後將上蓋裡的螺絲取出,拍幾下上蓋,上蓋與內襯之間有扣位,拍幾下就會拍開上蓋,這樣就可以看到內襯與內蓋之間是有扣位的,將各扣位搬直就可以取出鋁製的內蓋了。

電飯煲蓋子是可以拆開的,就是中間的白色的矽膠的地方,用手拿住內面的鋁片一拉就下來了,用百潔布蘸點洗潔精擦就可以了,最後再用水徹底的衝乾淨。

因為洗潔精在高溫的時候是有異味的,影響你的公尺飯的口感和你的健康,有的電飯煲的蓋子是不可拆的,那是因為鋁片的周圍和塑料之間有矽膠的墊圈,也是可以用上述的方法清理。

美的電壓力鍋使用注意事項:

1、在使用過程中如果被食物堵塞,那麼應該立即關掉電源,強制冷卻。等清潔完氣孔之後才能繼續使用。

2、使用時需要檢查橡膠密封墊圈是否有老化的現象存在,而且每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就要經常更換它們。

3、在使用時一定要將浮子閥裝穩固,如果不穩,就會導致其工作過程中水汽大量蒸發,嚴重汙染環境之後還會帶走食物的香味和所含的營養。

2樓:小丁創業

1、第一步,準備所需的工具:十頭螺絲刀,直頭螺絲刀和細的自攻螺釘,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2、第二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需要使用一字螺絲刀撬開鍋蓋的手柄,然後使用十字螺絲刀鬆開手柄中的螺釘,然後先卸下手柄,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3、第三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開啟鍋蓋,鍋蓋的旋轉位置有兩個用橡膠密封的螺孔,並使用準備好的薄型自攻螺絲工具取出橡膠,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4、第四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用十字螺絲刀擰開兩顆螺絲,並從蓋上的通風孔處卸下一顆螺絲,以開啟鍋蓋的面板,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5、第五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取下鍋蓋內部的連桿和鍋蓋上的壓力密封圈,然後即可取下鍋蓋的鐵環並進行清潔,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6、第六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卸下蓋板上的9顆螺釘,可以卸下蓋板的按鈕板,並檢視內部的電路板,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7、第七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卸下最後乙個漂亮的電壓力鍋的上蓋,見下圖。這樣,就可以進行清洗了。

3樓:少先隊o大隊長

開啟內膽清洗

開蓋與煲身之間是靠一根軸連在一起的,裡面有一根軸和一根彈簧,你將軸取出,將上蓋與煲身分離,然後將上蓋裡的螺絲取出,拍幾下上蓋,上蓋與內襯之間有扣位,拍幾下就會拍開上蓋,這樣就可以看到內襯與內蓋之間是有扣位的,將各扣位搬直就可以取出鋁製的內蓋了

電飯煲蓋子是可以拆開的,就是中間的白色的矽膠的地方,用手拿住內面的鋁片一拉就下來了,用百潔布蘸點洗潔精擦就可以了,最後再用水徹底的衝乾淨,因為洗潔精在高溫的時候是有異味的,影響你的公尺飯的口感和你的健康,有的電飯煲的蓋子是不可拆的,那是因為鋁片的周圍和塑料之間有矽膠的墊圈,也是可以用上述的方法清理

.要拆按鈕,應該要拆開提手蓋或者提手座。

先拆提手蓋,提手蓋和提手座好像是扣位連線,沒有螺釘,要用螺絲刀延縫隙周邊慢慢撬開。

如果拆開提手蓋還不行,就可能要拆提手座,提手座和面蓋應該是用螺釘連線的。

內鍋的清潔:將內鍋從電壓力鍋內取出,用家用清潔劑洗乾淨並用清水沖洗,然後用軟布擦乾。注意,切忌用金屬刷或其它粗硬的洗具擦拭內鍋,以免損傷內鍋塗層。

防堵罩的清潔:將防堵罩從排汽閥悶取下,,用家用洗潔精洗乾淨並用清水沖洗,然後用乾布擦乾。

外殼罩的清潔:用筷子頂住毛巾一角進行清洗,然後用乾軟布擦乾。

排汽閥與閥座的清潔:將排汽閥從閥座上取出,用筷子頂住毛巾一角進行清洗,然後用乾軟布擦乾。

電熱盤的清潔:電熱盤使用時間長了,在其表面會有飯粒或其它雜物可能會附在電熱盤上,用320#的細砂紙將電熱盤輕輕打磨,將雜質打磨掉,並用幹軟布擦拭乾淨,以保持內鍋和電熱盤的充分接觸。

.清洗前請先拔下電源插頭。

用抹布將鍋體擦乾淨,禁止將鍋體浸在水中清洗或用水噴淋。

將集水盒拆下清洗,用濕毛巾將上座擦拭乾淨。

用水清洗鍋蓋內側,包括:密封圈、限壓閥、防堵罩、排氣管、浮子閥,然後用抹布擦乾淨。

用海綿或非金屬軟刷清洗內鍋,然後用抹布擦乾。

手緊抓支撐蓋抽手釘向上拔,清洗乾淨後,拔支撐蓋對準中間的支撐軸向下按;裝好後檢查密封圈與鍋蓋周邊是否間隙均勻、轉動自如,方可使用;注意不要上下裝反

用手把浮子閥芯輕輕上下移動,並把浮子閥密封圈的食物渣子一並用清水沖洗乾淨。

限壓排氣閥的清洗

把限壓閥提起,分別用水清洗乾淨,然後把限壓閥體放到限壓閥座上

4樓:美的生活電器

根據電壓力鍋型號不同拆卸方式會有不同,

1.若機型是有一鍵開蓋功能,按下上蓋紅色鍵「拆」即可取下;

2.機型沒有一鍵開蓋功能的,用手拉住上蓋中間矽膠的地方用力一拔即可取下

美的全智慧型電壓力鍋怎麼用,美的智慧型電壓力鍋怎麼用啊?

1 使用前首先要檢查排氣管孔是否暢通,然後將食物放入鍋內,但食物不得超過鍋容量的 4 5。然後將鍋蓋蓋上,按鍋蓋上箭頭所示 關 的 方向,轉動鍋蓋,直到兩手柄完全重合為止。ps 水中易膨脹食物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3 5 食物和水不得少於內鍋高度的1 5.4l 5l 6l最大煮公尺量分別為8杯 10杯 ...

美的與蘇泊爾的電壓力鍋哪個好,選擇電壓力鍋 蘇泊爾 與 美的 哪個更好更安全?

個人建議美的。一 美的電壓力鍋 是廣東美的集團旗下產品,結合了壓力鍋和電飯鍋的優點,採用彈性壓力控制,動態密封,外旋蓋 位移可調控電開關等新技術 新結構,全密封烹調 壓力連續可調,徹底解決了壓力鍋的安全問題 美的集團創業於1968年,是一家以家電製造業為主的大型綜合性企業集團,主要家電產品有家用空調...

如何使用電壓力鍋做家常紅燒肉,美的電壓力鍋怎麼做紅燒肉?

電壓bai力鍋做紅燒肉選擇 肉類材料帶皮du五花豬肉,zhi醬油,2塊老冰dao 糖,料酒,鹽版,2塊生薑拍扁做權法1 帶 皮五花豬肉,切小塊。2 起鍋入油,油7 8成熱時,入肉塊煸炒透。3 入醬油 兩塊老冰糖 料酒 一丁點鹽 兩塊生薑,翻炒至均勻上色。4 添涼水淹沒肉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乙個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