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電飯煲為什麼煮稀飯會溢鍋,美的電壓力鍋煮稀飯,老是溢位怎麼回事,昨天才買的

2021-06-15 08:29:13 字數 1656 閱讀 6729

1樓:芸裳

原因如下:

1、選擇的烹煮模式是否正確,不同的模式功率不同,加熱的速度也就不同,就會直接影響沸騰程度,如果選用的是煮飯模式來煮粥就容易導致溢鍋。

2、煮粥放的水需要比電飯煲放的水量要少,最高水位不可超過限度線。

日常生活中,平時煮飯、煲粥時不小心溢水,或天氣變化引起插座膠木受潮,或過勤抽插跳火閘使得膠木座逐漸燒焦,從而導致膠木絕緣電阻變小。像這些情況只要平時稍為留心均可防止發生。

2樓:公尺粒計畫

公尺裡含有許多澱粉,在煮粥的過程中,澱粉會漸漸和水融合在一起,變成黏黏的糊狀。於此同時,粥裡的水因為受熱會變成水蒸氣,產生乙個個氣泡。

3樓:

電飯鍋煮乾飯水多會溢位,是因為水和公尺比例接近,當開鍋一小段時間後飯湯會變得很黏稠,加上飯漿是通過噴湧所形成的幾十個噴孔連同蒸汽一起伴著吹泡而翻騰;那麼,公尺湯粘度大又有蒸汽泡的推動,自然就很容易溢位。

電飯鍋煮稀飯不會溢位,其實也是暫時的,因為煮稀飯的水是公尺的十倍以上,開鍋以後的十分鐘前公尺和水只作**部位的翻滾,在公尺沒有充分開花以前稀飯湯是很稀薄的,難以形成汽泡有持久的張力促使汽泡累積群體溢位(汽和粥水),假如再繼續煮5-10分鐘等稀飯變得黏稠了,情況就不是「不會溢位了」。

注: 煮乾飯和煮稀飯的前題——都是悶著蓋子。

4樓:

你放的水太多了,應該把蓋子開啟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水放多了,煮開後你把蓋子開啟一點就好啦

6樓:迮潔

一是水放太多,二是皮墊密封效果不好

美的電壓力鍋煮稀飯,老是溢位怎麼回事,昨天才買的 20

7樓:美的生活電器

壓力鍋在無任何抄故障和襲正常使用情況下,放水多少(別超過最大刻度),與出現溢鍋無關聯;

請檢查下是由哪塊溢位,溢鍋的部分一般為鍋體密封圈,洩壓閥,浮子,檢查下鍋蓋的密封圈在煮飯時是否放好,洩壓閥是否撥到非排氣位(鍋蓋上洩壓閥出有標識),浮子是否被卡住,具體部位可參考說明書;

確定第二條中的問題沒有,建議還是拿到售後檢查~!

8樓:紫櫻夢兒

新買的壓力鍋,第一次使用時最好在鍋沿和密封圈得結合處抹一些油,使密封圈和鍋能結合的更嚴密,還要檢查一下排氣閥是不是靈活,要保證能被氣壓頂起,另外水不宜加的太多,這樣就不會溢鍋了。

9樓:譚澤偉

樓主您好,溢位來很正常,在煮粥時滴一兩滴食用油就不會溢位來了,望採納

10樓:勤奮的春之雨

也許是水太多,或者密封效果不是很好,然後檢查一下問的壓力閥會不會有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蘇泊爾壓力鍋洩壓閥老是溢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太多,可能密封有問題或者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的太多了,,下次少放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粥的容量,熬久了溢位來是正常的說明它通氣

15樓:手機使用者

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是水加的太多了,第二種可能是,蓋子的密封圈不好

美的全智慧型電壓力鍋怎麼用,美的智慧型電壓力鍋怎麼用啊?

1 使用前首先要檢查排氣管孔是否暢通,然後將食物放入鍋內,但食物不得超過鍋容量的 4 5。然後將鍋蓋蓋上,按鍋蓋上箭頭所示 關 的 方向,轉動鍋蓋,直到兩手柄完全重合為止。ps 水中易膨脹食物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3 5 食物和水不得少於內鍋高度的1 5.4l 5l 6l最大煮公尺量分別為8杯 10杯 ...

美的智慧型電壓力鍋煮不熟飯怎麼回事?

能煮熟到什麼程度?是不是有選擇開關沒有選好。我的美的電壓力鍋 機械的 有時煮不熟飯是什麼原因 要修了,壓力鍋中間哪個東西壞了,叫磁吸。溫度就是這個控制。美的電壓力鍋煮不熟飯怎麼回事 造成這種情況原因很多種,先看你買的是機械的還是電腦式的。好好確認下面原因 一是 壓力開關壓力值變化 二是 內鍋時候有變...

電壓力鍋可以煮雞蛋嗎,電壓力鍋能不能煮雞蛋

可以。材料 電壓力鍋 雞蛋。具體做法如下 1 在裝有水的蒸籠中放入3個雞蛋。2 鎖上蓋子,確保蓋子鎖定到位,將高壓鍋開啟至低壓。3 開始煮雞蛋,將計時器設定為3分鐘。4 當計時器熄滅時,壓力鍋將逐漸公升壓,發出蜂鳴聲或嗡嗡聲,小心地用毛巾通過擺動蓋子上的壓力釋放來釋放壓力。5 開啟高壓鍋將雞蛋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