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總是羞於表達和自己最親近的人的愛或者感情

2021-10-18 23:21:26 字數 5285 閱讀 1734

1樓:回憶

‍‍我認為在親情方面,我們總是羞於說出關心家人的話,把愛深藏在自己心裡。明明是關心親人,但是最後又會變為嚴厲的斥責,我們的感情總是一點點的被這惡語傷害著。總是怕被身邊的人被家人看到內心真正的情感,總是羞於表達自己的愛,就像我媽,天天說我懶,但是從來不讓我做家務活,總是說我胖,卻還天天給我做特別好吃的飯,我很感激,我也深深的愛著我的家人,但是他們習慣不表達出來,我們突兀的跟家人說我愛你,也是很奇怪的吧~

2樓:融麗雅

‍‍我認為是中國人不會表達愛,似乎這是大家都預設的事實,無論是父母對孩子,還是孩子對父母。中國的父母都是屬於含蓄一輩的,很多事情都是默默為了兒女去做,做了之後也不會向兒女邀功,而是憨憨一笑,孩子覺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這個定律無論在孩子多少歲都是成立的。中國的孩子也不會直接對父母表達愛意,這是跟家庭教育有關的。

父母的不善於表達愛意,會讓孩子覺得直接的愛意表達是不正確的,孩子的愛也從一開始的濃烈奔放轉變為含蓄羞於開口。

3樓:施靈彤

‍‍在我看來,我們民族是一個很不善於去表達愛的民族,我們不會像西方人一樣,天天要親吻,要說我愛你,但是我們在用行動充分表達我們和家人之間的愛,我們的愛是冬天的媽媽讓你穿厚點,是家人們互道晚安,還有睡前的那一杯牛奶,這是我們表達愛的方式,是含蓄的,羞澀的,但是我們的愛都很深厚,我深深的愛著我的家人,並且可以為他們去奉獻,我們不說我愛你,但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是愛的表現,這就夠了。

情感是什麼,怎麼理解情感?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情感,個人理解就是兩個人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後,在人們的內心深處自然流露出的依賴感覺。

這種情感的產生和人的品行、性格有關,我的人激情似火,有的人含蓄內斂。

但這種情感是真實的。

5樓:清風一線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

在情感上大家總都會選擇讓自己心底感到溫暖的事物。

6樓:白衣夜長行

情感就是茫茫人海中兩人從相遇,相識,相知,或是相親相愛,這就是緣分,緣分無需等待 ,緣分是人爭取的,是人創造的,只有懂得努力創造緣分的人,才是最理智的,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在緣分來的時候,抓得住它,珍惜它呢!緣分是美麗的,緣分和愛情一樣,是個古老的話題,同時緣分也需要精心呵護的,緣分不是詩,但它比詩更美麗,緣分不是酒,但它比酒更香濃。愛是不分距離不分地域的,在緣分的天空裡,緣分並不是永遠都不會遠逝的,珍惜你的緣分,善待你的愛情。

莫等失去空遺恨...

7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

本質情感:生活現象與人心的相互作用下,產生的感受。

情感客觀的方面:生活現象中蘊含了情感,人的大腦可以感受到這種情感。

情感主觀的方面:第一,即使過同樣的生活,美好的人和醜惡的人對生活的感覺不同;第二,受到負面情感刺激而心情不好時,感受情感的能力就下降了。

因此,情感是生活現象與人心共同決定的,而不能單獨由某一方來定。

情感是人對現實的一種比較固定的態度,它表現為與人的個性、道德經驗等有關的各種體驗之中。

作用概括而言,情感的重要作用主要表現為四個方面:

-情感是人適應生存的心理工具。

-情感能激發心理活動和行為的動機。

-情感是心理活動的組織者。

-情感是人際通訊交流的重要手段。

從生物進化的角度我們可以把人的情緒分為基本情緒和複雜情緒。

情與感兩個字放在一起是情誼和感覺。所匯聚的心理的感受。

8樓:趙如歌貴

情感是發自內心的,無論身體還是精神上的一種感覺,不由自主的一種自然表現,但是人的思想是可以控制的,幸福的,悲傷的,懷念的……人是可以壓制和釋放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雖然摸不著,但是卻能看得到。一對情侶的情感交流會寫在兩個人的臉上,與子女之間的情感交流,會體現在關心對方冷暖上。如何理解情感,就是相互尊重,相互喜歡,讓那份美好喜在心田,洋溢在彼此的臉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兩個人之間長期生活產生的一種感情,做人不能傷害了人世間的情感就等於傷害了對方,人是一種高階動物,每個人都有七情六慾,兩人之間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才能產生真情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認知就是解決事物是什麼的問題;情感是被人所認識的該事物對人內的意義和價值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容;意志就是支配人的行為如何接近和逃避該事物的心理狀態。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緝丁光股叱噶癸拴含莖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可以牽

bai動自己感情的東西du,zhi或哭或笑!

情感dao是讓自己變得不再內麻木的東西,或喜或憂容!

情感可以偉大,例如愛國情,情感可以卑鄙,例如抱怨抱負!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人一切行為都是發乎情,而不是真正的機械的行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一個人對這個世界所留下的一些思想上的東西,讓他情感呢?想要理解情感就要了解這個人的身世經歷,才能夠瞭解到她的情感是怎樣釋放的,一個人的情感是什麼樣子話語它本身這一生所經歷的事情都有很大的關係。

14樓:溝裡農家女

情感是什麼?

情感是人與人在社會活動中,通過接觸而產生的一種心理感受,也是人適應生存環境的心理工具,還是指導一個人行為的重要因素。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所以人們在交往中都會產生情感,不同的情感會產生不同的影響。所以就有了一見鍾情的豔遇,也會有情趣不投而分道揚鑣的結局。

人的情感是複雜的,所以人們會高興快樂,也會鬱悶憂傷,有熱情有冷漠,也有嘻笑怒罵等等。

在當代社會中,人們表達情感的方式更多了,我們應學會以正確的方式,多表達自己正能量的情感,對那些有損道德的情感要注意克服。

15樓:熱心網友

我個人覺得所謂的情感是你對待某種事情上的付出,是你真心內心的真實情感,是你捨得放下自己的一切而想要完成的事情,是你內心深處的真實感覺,這就是所謂的情感

16樓:春風也是有味道的

情感是一個常談常新的話題,我們每個人都有情感。感情 我認為是我們對客觀事物一種內心的表達,喜怒哀樂都是情感的表現。對於青少年來說,情竇初開,一見鍾情,兩情相悅是最恰當的一種自然情感反應。

17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就是一個人的感覺,有激情,愛情,親情,友情之分,情感有喜悅,幸福,高興,愉快,悲傷,痛苦,失望,滿足等之分,是人天生具有的對外界的感覺,有對異性的依戀之情,有對父母養育之恩的厚重感情,有朋友之間相處已久的喜悅交流感覺,走出去才能深刻感受的對故國的熱愛,對故

鄉情的淳樸撲面而來,鄉情的濃郁,同宗同源同族的認同,都是一種深入骨髓的情感,糾葛不已,永遠存在於我們內心世界。

18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就是一個人與他人之間的感情以及相關聯絡,包括親情,愛情,友情等。要做好情感,就需要自己付出,用真情去交換別人的真情。當然也有無常的情感付出,比如父愛,母愛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就是兩個人的宣洩,是人們在一起久,建立起來的情感。這樣的情感包括夫妻情,同學情,戰友情,同事情等等。這種情感是共同相處,共同生活長期修煉,凝結出來的真情。

這種情用金錢買不來,他們會長期的依戀,溝通,聚會,聊聊天,一起生活。達到完美的結合,這種思念會在他們心中永存。這就是人們的情感。

20樓:錦語良言

情感,就是感情,不管怎麼修飾,怎麼詆譭,怎麼誇張,就是一個人本身具備的感情值,也許,有人敏感一點,有人木納一點,有人豐富一點,有人單一一點,大大小小,零零星星、林林總總,遮遮掩掩,都會自覺不自覺的體現出來,所以、不要把人生具備的東西搞的這麼什麼,想的多麼離奇,其實就是很簡單生理和心理反應而已。

21樓:四夕口丁龍

情感是,你對一個人所表現出來的感情,你對他感覺是怎樣的相對應的情感就是怎樣的。和情感這種東西令人琢磨不透,有時歡喜有時愁你看一般的情感就是對人開心被人傷心,表達的淋漓盡致,表達的十分那個積極一點,這是對人的一種尊重表達的,對人不積極,這就是一種態度。我們應該對人積極一點。

22樓:閏六月十三

情感是什麼,是人和動物都有的共同點,我們人有喜怒哀樂和愛情友情等等,這些動物也有,我們在情感方面有時候還不如動物,至少小動物很重情感,不像人類這般很多時候都是冷漠無情的,我們都是對陌生人有著冷冰冰的防禦,對最熟悉的人是生氣打罵的,但是這就是人類本身,沒有辦法改變。我們只能控制,控制著不好的情感在適當的時間發洩,不適當的時間就收起來。大多練就收放自如的我們是痛苦過的吧,不然誰會收起自己所有的情緒呢?

我們都不會,從來到這個世界肆無忌憚的哭泣開始,我們就註定要用一輩子來學會收斂。

但是,情感帶給我們的是生活,讓我們不會像機器人那樣,機器人就是沒有情感沒有思想的,都說情感可以戰勝一切,但是事實不是的,我們的情感在某方面來說是拖累,但是在某方面來說確實是必須有的存在。不可否認,我們活著不可或缺的就是情感,不然這個世界就都是機器人了,有什麼意思,會像工廠那樣,無趣。有趣的人生就是靠情感來支撐的。

如果有一天,我們沒有情感,我們什麼都沒有,那我們的世界會是怎麼樣,會不會像天空之城裡面那個城堡那樣,只剩下天空和樹木,那我們,也就是在那一片片綠地上行走的機器人吧。沒有什麼不一樣,都是循規蹈矩的一天天,我們有什麼不一樣呢,我們的情感,我們的世界。

所有情感必須存在,必須在生活裡息息相關的出現,那樣才能證明我們是人類,很多電影裡面不就是靠情感來區分機器人和人類,如果一個人冷漠的像機器人那般了,那也真的是十二分可悲的事情了。

人之所以研究出機器人,不是為了讓他們取締我們的存在,而是創造出沒有情感的人類來驅使,因為如果是有情感的人類,就會抱怨,會生氣,會請假,這些機器人都不會,他們只會日夜不停的工作,但是這也是人類的好處就是我們擁有情緒,大家才會平等的對待你,不然日日夜夜的工作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而且人類日日****賦予機器人的就是情感,這是非常關鍵的東西,也是我們之所以為人類的關鍵。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這情感,珍惜這個世界,因為來之不易,所以更要珍惜。

所以情感對於人類是不可或缺的東西,未來的科技只會越來越發達,機器人只會越來越高階,但是隻要我們還有情感,有情緒,我覺得機器人就不會代替人類存在,只會輔助人類的存在,所以我們要慶幸我們有情緒,不然多可怕。

沒有情感的世界也是註定不幸福的,因為幸福也是一種情感,我們只是給這些情緒命了名,但是都是確確實實存在的,不是嗎。

為什麼我總是表達不出自己的感情,也不會及時表達自己真實的心裡感受,傻傻的,像個傻子一般

年輕,隨著年齡的成長你會想念這時候的你,真的,好好珍惜自己單純的時候的模樣吧,靦腆,內向,自卑。你要克服你的這些心理多與人溝通,交流。把你的心門開啟,你就會很快樂!希望你變得開朗陽光起來 你屬於內向性格的人,平時注重多與人交流,發展你的交際圈就好了,別著急慢慢來,這也沒什麼錯的,就是你本來的自己而已...

為什麼人總是傷害自己最親的人,為什麼傷害的人往往是自己最親的人?

傷害朋友你會失去他 她 傷害上司你會失去工作,傷害父母你是不孝,所以傷害另一半是最安全的 人總是只對親近的人發脾氣,因為我們潛意識相信他不會離開我。胡鬧是一種依賴。人總是對自己安全度以內的人發脾氣 為什麼傷害的人往往是自己最親的人?因為他們的好心你不懂,我也不懂,他們也不懂。所以有句話說的好 若不理...

為什麼我總是錯過,為什麼我們總是錯過?

我也有心裡喜歡的人,我還是乙個很敏感的人,當我知道那個人也喜歡我時,我卻總想逃避,我也不清楚為什麼.但是我相信緣分,有時錯過或許是上天的安排 我或許很迷信 18歲路還長著呢 如果現在墜入愛河,萬一後來發現不是真愛,那你豈不是傷的更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嘛 最後祝你能早點找到真愛 你的心理我也經歷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