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家室內設計學校比較好,中國哪個大學的室內設計專業最好?

2021-06-17 09:27:36 字數 5196 閱讀 3089

1樓:痛並快樂著儒

1.室內設計的前景非常廣闊,並且市場需求量也十分大,社會的發展、家庭房屋的設計等等都離不開室內設計。並且隨著人口的增長,經濟等發展,房地產和建築裝飾行業也迫切地需要大量專業設計人才,以及人們針對高品質生活的嚮往,室內設計裝修成為了市場熱門且具有發展的行業。

2.超凡設計學院課程系統全面,循序漸進,大量實戰案例,助你快速入行和提公升!室內設計課程, 以培養學員室內設計實戰技能為教學重點,通過大量的實戰案例教學,讓學員熟練掌握室內方案設計、施工工藝、材料應用、軟裝配飾設計、工程預算等室內設計專業要領,熱門專業課程,個性化課程設定,教學裝置先進,企業型專業導師授課,名企訂單式就業服務。

3.超凡設計學院已經培養了成千上萬名室內設計、裝飾設計、裝潢設計優秀人才,畢業學員先後成為裝飾產業的主力軍。瞄準高階裝飾設計人才的培養。

學院與河南乃至全國諸多一線裝飾企業強強聯合,開設室內裝飾設計師培訓專業,培養高素質高水平的裝飾設計專業人才!專注室內設計,在不斷追求進步成長中的超凡設計學院,以優異的戰績獲得了幾十項社會榮譽贏得了良好的社會口碑!

2樓:科迅教育南京

培訓機構多種多樣,室內設計這個行業也比較熱門,但是如果說哪家比較好的話,還是要看個人需求點是什麼,比如校區環境、教學質量、師資團隊、課程內容、就業服務價效比這些,現在很多培訓機構都支援試聽課的,還是要自己試聽感受一下比較好,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整體前景是很好的。山東推薦新視覺吧……他家還有校企

4樓:有俠濮友

河南比較知名的有個(西儒教育)和河南最大的裝飾企業(超凡裝飾)校企聯合培養室內設計師高階人才,企業老師實戰授課,百家裝飾企業訂單培養,可以在網上搜下-超凡設計學校相關資料!!

中國哪個大學的室內設計專業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室內屬於環境藝術設計,如果想在北京發展不錯的院校有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美術學院,北京林業大學,北京服裝學院,當然其他藝術類和綜合性大學也都會有類似專業。山東工業美術學院其實在這方面也很好。

南方的話中國美術學院、江南大學、廈門大學等也都不錯。

8大美院其實都可以,看你到時候的能力來決定了。還有一些建築類大學的室內設計也是很好的選擇,例如:瀋陽建築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山東建築大學、東南大學、同濟大學等。

推薦報考純藝術類的院校。

2、專業美術學院、綜合性大學、師範大學一般都有室內設計專業。

3、室內設計專業最好的院校有: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江南大學及八大美院。

4、室內設計本科專業屬於美術類,要有美術基礎,必須先參加省美術專業統考,然後,參加各高校專業校考,合格後,再參加全國統一文化高考。

6樓:問誰人會解連環

1.室內設計屬於環境藝術設計,如果想在北京發展不錯的院校有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美術學院,北京林業大學,北京服裝學院,當然其他藝術類和綜合性大學也都會有類似專業。山東工業美術學院其實在這方面也很好。

南方的話中國美術學院、江南大學、廈門大學等也都不錯。8大美院其實都可以,看你到時候的能力來決定了。還有一些建築類大學的室內設計也是很好的選擇,例如:

瀋陽建築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山東建築大學、東南大學、同濟大學等。推薦報考純藝術類的院校。

2、專業美術學院、綜合性大學、師範大學一般都有室內設計專業。

3、室內設計專業最好的院校有: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江南大學及八大美院。

4、室內設計本科專業屬於美術類,要有美術基礎,必須先參加省美術專業統考,然後,參加各高校專業校考,合格後,再參加全國統一文化高考。也有部分院校開設室內設計專科,按照普通文理科來招生的。

7樓:山東人生

一、2016室內設計專業大學排行榜【前6】1 清華大學

2 **美術學院

3 西安美術學院

4 南京藝術學院

5 浙江大學

6 河北大學

二、室內設計專業介紹

室內設計專業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建築風格、環境氣氛等精神因素。明確地把「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作為室內設計的目的,現代室內設計是綜合的室內環境設計,它包括視覺環境和工程技術方面的問題,也包括聲、光、熱等物理環境以及氛圍、意境等心理環境和文化內涵等內容。

三、主要課程

1、計算機基礎2、室內設計製圖3、素描色彩4、構成設計5、計算機輔助設計6、家具設計7、建築設計基礎8、室內效果圖表現法9、室內裝飾材料10、3dmax及影象處理11、室內照明與配電12、室內裝飾概預算13、室內裝飾設計14、室內裝飾施工技術15、裝飾工程專案管理16、合設計17、室內裝飾監理18、室內景觀設計19、裝飾圖案20、畢業綜合實訓等。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設計是不錯的哦 像是ui設計 室內設計都是不錯的哈,就業也是可以的,感興趣是可以來了解一下啊的

9樓:人參__苦短

室內設計專業最好的院校是: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江南大學及八大美院。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

主幹課程:

1、計算機基礎2、室內設計製圖3、素描色彩4、構成設計5、計算機輔助設計6、家具設計7、建築設計基礎8、室內效果圖表現法9、室內裝飾材料10、3dmax及影象處理11、室內照明與配電12、室內裝飾概預算13、室內裝飾設計14、室內裝飾施工技術15、裝飾工程專案管理16、合設計17、室內裝飾監理18、室內景觀設計19、裝飾圖案20、畢業綜合實訓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10樓:

中國大學太多,也有很多有室內設計專業的,大學裡最缺少的就是實踐,像杭州清風學院這樣只教室內設計乙個專業的培訓機構實踐性強,因為學室內設計就要經常去工地,材料市場老師講解起來更形象,要不然就是紙上談兵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設計」專業是不是屬於「藝術設計學」類呀?

這是全國設有藝術設計學專業的研究生院,你找找吧。

北京服裝學院 北京理工大學 東華大學 東南大學

福建師範大學 廣西藝術學院 廣州美術學院 哈爾濱師範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 湖北工學院 湖北美術學院 湖南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 吉林大學 吉林藝術學院 江南大學

景德鎮陶瓷學院 昆明理工大學 魯迅美術學院 內蒙古師範大學

南昌大學 南京藝術學院 青島大學 清華大學

上海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四川大學 四川美術學院

蘇州大學 天津大學 天津工業大學 天津美術學院

同濟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西安美術學院 西南交通大學 浙江大學 浙江工程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 **美術學院 重慶大學

我想學習室內設計去哪個學校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室內設計有三種途徑 第一種是通過大學的教育學習 但是大學的教育過於片面 大多都是表面書本上的東西 大多學生畢業後都不能很好的利用所學習的知識 這點實際不能怪學生因為室內設計這行的特殊性必須要堅持採取實踐和實戰的學習方式 如果單一的只學習書本上的知識那樣是遠遠不夠的 因此大學這種學習方法只不過是為了拿到畢業證罷了

第三種就是選擇乙個合適自己的培訓 通過一段時間的系統培訓來達到自己理想的效果 最終實現自己的目標 那麼系統培訓的好處是什麼呢? 首先系統的學習和培訓 身邊有同樣的學生在學習學生之間能夠互相幫助 有一定的學習氣氛 並且學習時間相對固定 在你產生想偷懶或者明天在學的這種心裡時往往會受到外界的一些壓力來使你放棄這個念頭堅持繼續學習 另外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身邊有人可以幫助你 有什麼不懂或者不會的可以及時的像老師求助 可能本來自學需要你自己花費一兩個小時的問題老師一分鐘就幫你解決了 這樣會大大的提公升你的學習速度 和 積極性  這樣會讓你更加容易堅持下去 另外這同樣的學習氣氛下學習也會更加有趣不會顯得那麼枯燥乏味

13樓:崑山職三

一般來說,凡設計類的學科與職業,都是藝術院校出來的,科班生比較有優勢從小學習美術+美院大學四年的學習=設計業最好的「出身」

要強調的是,凡設計行業(服裝,裝飾裝修,園林,綠化.機械設計等等)都需要比較強的美學基礎與品味,現在一些學校,只教軟體,卻沒有相應的美術訓練,這樣出來的「設計師」只是乙個繪圖員,乙個工具,這樣入職後,必然的結果就是,很難在公司裡和其它設計師競爭。入職三四年後,基本就沒有空間了。

很難發展下去。因為做為乙個設計師,你完全可以不會軟體,你應該擅長的是規劃,搭配,材料特性。工藝手法。

顏色配合,水電管理分配等等。這些。 正常的大公司設計師,都是不做圖的,他們有自己的繪圖員,把自己的想法與創意,表達給繪圖員,然後由繪圖員進行做圖。

然後交由設計師來審核。最後再給業主看。

如果沒有美術基礎,建議現在,開始學習。每年的暑假都有很多特訓班,比如廬山美術特訓營。等,在你有些基礎以後,就可以報個特訓,進行強化。

然後課餘時間,多學習一些,關於:顏色心理學,土建工程學,風格演化論,人機工程學等等,的硬性知識!!!!

最後祝你好運吧!

14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來說凡是設計類的學科與職業都是藝術院校出來的,科班生比較有優勢,凡是涉及行業的,都需要比較強的美學基礎和品位,現在有一所學校只教軟體,都沒有相應的美術訓練,這樣出來的設計師只能是乙個繪圖員、乙個工具、這樣入職以後必然的結果就是很難在公司裡和其他設計師競爭了。

15樓:和室裝飾

學室內設計分為兩種一種是有

16樓:東方全婁釵

因為室內設計(準確的名稱為環境藝術設計)的基礎學科是建築學,所以,選擇環藝設計專業,一般選擇建築學比較強的建築老八校。它們是:清華、東南大學、天津大學、同濟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西安建大、哈工大、重慶大學。

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17樓:周曉蝸

報個普通的培訓班就好了,說實話,設計這行老師只能教給你幾個設計軟體,後期要看你自己,想專門做高階純設計還是營銷型設計師,如果是做純設計,那麼你就要在設計上下功夫,如果是想做簽單型那麼就要從談單上下功夫

會計專業和室內設計哪個比較好

我是室內設計師.我不太瞭解會計這個行業,不過室內設計這行我倒是能跟你說些.其實,做室內設計這行很辛苦的.前期剛剛入行的時候很難熬.實習設計師,最沒地位的一個時期,因為什麼都不懂,所以要學很多的東西.而要學的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會很迷茫的.室內設計師是一個要求綜合素質很強的職業,需要長期的積累才能有所成就...

想當室內設計師,用哪個軟體比較好

室內設計師一般就用cad畫平面布置圖跟施工圖,3dmax渲染效果圖,再者用ps處理效果圖。一般室內設計師都會這3個軟體。謝謝求採納 室內設計師到底在設計什麼?有哪些設計師設計的比較好 室內設計是研究對房間擺設的布局,還有房間背景牆設計,裝飾色彩顏色搭配,造型搭配,硬裝比例等。室內設計師是將業主沒有見...

酒店管理和室內設計相比,哪個前景比較好

單單看求生技能的話,室內設計比較有前景。酒店管理比較小眾,室內能做的工作比較多,酒店管理偏管理型,室內偏技術型,乙個最後成為管理者,另乙個成為藝術家 我是學酒店做酒店的,如果只論前景,室內設計更好一些。目前國內酒店越來越飽和了,國內的酒店工作後主要還是熬經驗熬資歷高層水比較深。室內設計簡單一點,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