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是什麼,蜜蜂是什麼動物

2021-10-09 22:25:47 字數 2512 閱讀 2077

1樓:耳又女你

蜜蜂(bee/honey bee)在昆蟲分類學上屬於膜翅目、細腰亞目、針尾部、蜜蜂總科、蜜蜂科昆蟲的統稱,是膜翅目重要的類群。根據化石資料,蜜蜂在第三紀晚始新世地層中己大量發現,蜜蜂科的許多種類具有巨大的經濟價值,與人類生活密切相關。在中國古代就有對蜜蜂及其用途的記載。

不少種類的產物或行為與醫學(如蜂蜜、王漿、蜂毒)、農業(如作物傳粉)、工業(如蜂蠟、蜂膠)有密切關係,它們被稱為資源昆蟲。最為人們所熟悉的是人工馴養用來釀蜜的義大利蜜蜂和東方蜜蜂[1]  。

2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蜜蜂是什麼如下:

蜜蜂是一種有益的昆蟲。

它們不僅可以傳授花粉,有助於果實和種子的形成,還能製造蜂蜜。

3樓:雪山青松

蜜蜂屬於膜翅目,蜜蜂科。蜜蜂為社會性昆蟲,由蜂王、雄蜂、工蜂等個體組成。蜜蜂種類很多,主要有小蜜蜂、黑小蜜蜂、大蜜蜂、黑大蜜蜂、沙巴蜂、蘇威拉西蜂、**蜂、西方蜜蜂與東方蜜蜂九大種類。

前四種為野生蜂種,分佈於中國海南、廣西和雲南,後兩種又包括許多亞種,多為地理隔離的自然亞種,人工選育的蜜蜂品種多為雜交種 。

目前飼養較多的蜜蜂中華蜜蜂,俗稱中蜂,這種蜜蜂的主要產品是蜂蜜,其它蜂產品種類很少,但在一般的山區飼養較為容易。另一類是義大利蜂,俗稱意蜂,各地蜂農可根據目標蜂產品,科學選擇蜜蜂種類。

蜜蜂是什麼動物?

4樓:咕咕咕嘎

昆蟲綱動物。

蜜蜂屬膜翅目、蜜蜂科。是一種會飛行的群居昆蟲,它們被稱為資源昆蟲,由於種內分工的不同,它們的體形大小也 有所差別。因為產卵的重任主要落在蜂王身上,它們獲取的食物相對較好, 所以蜂王的體形是最大的,一般有18毫米到20毫米長。

而工蜂的體長一 般是14毫米到15毫米,雄蜂在15毫米左右。所以從體形上,我們就可 以基本對蜜蜂的種類進行判斷。但無論是哪種蜜蜂,它們的身體基本上都 是黃褐色或黑褐色的,身上長有濃密的毛。

蜜蜂的頭部整個呈現出三角形, 頭頂的一對觸角是膝狀的;具有全視角的眼睛長在頭部的兩側,用於感知 周圍的事物;嚼吸式的堅硬口器能夠有效幫助它們加工花粉。

5樓:瀛洲煙雨

界: 動物界

門: 節肢動物門

綱: 昆蟲綱

目: 膜翅目

亞目: 細腰亞目

科: 蜜蜂科

蜜蜂(學名:apis mellifera)是一種會飛行的群居昆蟲。有前胸背板不達翅基片,體被分枝或羽狀毛,後足常特化為採集花粉的構造的蜂類。

成蟲體被絨毛覆蓋,足或腹部具有長毛組成的採集花粉器官。口器嚼吸式,是昆蟲中獨有的特徵。它們被稱為資源昆蟲。

成蜂體長約2公分∼4公分(約0.08∼1.6英寸)。

6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屬於膜翅目、蜜蜂科,益蟲,給人類提供蜂蜜、花粉、蜂王漿等。體長8—20毫米,黃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變溫動物。頭與胸幾乎同寬,觸角膝狀,有複眼,橢圓形,有毛,其口器是嚼吸式,後足是攜粉足。

兩對膜質翅;前翅大,後翅小,飛翔時速為20-40千米,高度1千米以內,有效活動範圍在離巢2.5千米以內。所有的蜜蜂都以花粉和花蜜為食,前後翅以翅鉤列連鎖。

腹部近橢圓形,體毛較胸部為少,腹末有螯針。一生要經過卵、幼蟲、蛹和成蟲四個蟲態。蜜蜂由蜂王、雄蜂和工蜂組成,其中蜂王和工蜂是由受精卵發育而來的,雄蜂是由未受精的卵細胞發育而來的,蜂王和工蜂是二倍體(2n=32),雄蜂是單倍體(n=16)。

蜜蜂是什麼

7樓:佐依

蜜蜂指蜜蜂科所有會飛行的群居昆蟲,採食花粉和花蜜並釀造蜂蜜。其細胞沉積現象,也是唯一在細胞中有鐵礦物沉積現象的真核生物。蜜蜂群體中有蜂王、工蜂和雄蜂(drone)三種型別的蜜蜂,群體中有一隻蜂后(有些例外情形有兩隻蜂后),1萬到15萬工蜂,500到1500只雄蜂。

蜜蜂源自於亞洲與歐洲,由英國人與西班牙人帶到美洲。蜜蜂為取得食物不停的工作,白天採蜜、晚上釀蜜,同時替果樹完成授粉任務,為農作物授粉的重要媒介。

蜜蜂(bee honeybee)是一種會飛行的群居昆蟲,屬膜翅目、蜜蜂科。體長8—20毫米,黃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頭與胸幾乎同樣寬;觸角膝狀,複眼橢圓形,口器嚼吸式,後足為攜粉足;兩對膜質翅,前翅大,後翅小,前後翅以翅鉤列連鎖;腹部近橢圓形,體毛較胸部為少,腹末有螯針。它們被稱為資源昆蟲。

成蜂體長約2公分~4公分(約0.8~1.6英寸)。

蜜蜂完全以花為食,包括花粉及花蜜,後者有時調製儲存成蜂蜜。毫無疑問的是,蜜蜂在採花粉時亦同時對它授粉,當蜜蜂在花間採花粉時,會掉落一些花粉到花上。這些掉落的花粉關係重大,因它常造成植物的異花傳粉。

蜜蜂身為傳粉者的實際價值比其製造蜂蜜和蜂蠟的價值更大。   雄蜂通常壽命不長,不採花粉,亦不負責餵養幼蜂。工蜂負責所有築巢及貯存食物的工作,而且通常有特殊的結構組織以便於攜帶花粉。

大部分蜜蜂採多種花的花粉,不過,有些蜂只採某些科的花的花粉,有的只採某種顏色花的花粉,還有一些蜂只採一些有親緣關係的花之花粉。蜜蜂的口部是花粉採集和攜帶的器具,似乎能適應各種不同種類的花。   蜜蜂會發出聲音,這是因為它有發聲器官,這個發聲器官位於蜜蜂腹部的兩個極其小的黑色圓點。

蜜蜂是什麼動物,蜜蜂是動物嗎

昆蟲綱動物。蜜蜂屬膜翅目 蜜蜂科。是一種會飛行的群居昆蟲,它們被稱為資源昆蟲,由於種內分工的不同,它們的體形大小也 有所差別。因為產卵的重任主要落在蜂王身上,它們獲取的食物相對較好,所以蜂王的體形是最大的,一般有18公釐到20公釐長。而工蜂的體長一 般是14公釐到15公釐,雄蜂在15公釐左右。所以從...

這是什麼蜜蜂,這是什麼蜜蜂

這個是黃蜂,又名馬蜂,不是蜜蜂。黃蜂的毒性大,被它螫過,可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這是什麼蜜蜂 50 蜜蜂 bee honey bee 在昆蟲分類學上屬於膜翅目 細腰亞目 針尾部 蜜蜂總科 蜜蜂科昆蟲的統稱,是膜翅目重要的類群。根據化石資料,蜜蜂在第三紀晚始新世地層中己大量發現...

這是什麼蜜蜂,這是什麼蜜蜂

蜜蜂源自於亞洲與歐洲,由英國人與西班牙人帶到美洲。蜜蜂屬膜翅目 蜜蜂科。體長8 20公釐,黃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 頭與胸幾乎同樣寬 觸角膝狀,複眼橢圓形,口器嚼吸式,後足為攜粉足 兩對膜質翅,前翅大,後翅小,前後翅以翅鉤列連鎖 腹部近橢圓形,胸部體毛為少,腹末有螯針。蜜蜂一生要經過卵 幼蟲 蛹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