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兔子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醬兔肉怎麼做好吃

2022-11-27 00:55:04 字數 4250 閱讀 5805

1樓:匿名使用者

醬兔肉做法一:兔肉2公斤,鹽,糖,糖色,香油,蔥薑蒜,花椒,八角,桂皮,丁香,甘草,醬油300克。

1、兔肉洗淨,涼水內泡兩小時,中間換一次水,撈出,再用開水煮5分鐘撈出,洗淨。高湯下入兔肉,用旺火燒開,撇沫,加入鹽,醬油,白糖,料酒,料袋(大蔥、鮮薑、大蒜、花椒、大料、桂皮、丁香、甘草)。

2、用慢火煮至兔肉快爛時,加入糖色,上色後煮片刻,撈出裝盤稍微晾一晾,趁熱抹上香油即成。

醬兔肉做法二:兔肉,蔥段,薑片,醬油,鹽,白砂糖,料酒,植物油。

1、兔子洗淨切塊,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小時左右。鍋內加清水放入兔肉焯水,燒開撇去血沫,撈出洗淨。

2、熱鍋入油,加入白糖,燒製成紅色後下兔肉,同時放薑片,料酒,醬油(量多些),冰糖進行煸炒。(吃辣的可以放乾辣椒或辣醬)

3、加入適量清水,燒沸後改用中小火燜煮,燒至兔肉熟透酥軟。加入鹽調味,加蔥段收濃滷汁,裝盤即可。

2樓:南辰十一念

回答您好,兔肉是屬於高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的肉類,可以做出的菜餚有很多:1、幹煸兔肉:鍋中放油燒熱,蔥薑蒜乾辣椒爆香,倒入免肉翻炒,加入料酒去腥,加入鹽、生抽翻炒均勻,把兔肉幹煸至熟,加味精即可。

2、紅燒兔肉:兔肉切片,加料酒、醬油醃漬,精鹽、料酒、白糖、澱粉拌勻,將免肉放油內炸熟,放入蔥薑絲,烹入芡汁,順鍋邊淋入醋。3、蔥炒兔肉:

炒鍋放油,將兔肉放油內炸至金黃色,放入蔥絲、薑絲炒香,烹入芡汁炒勻,順鍋邊淋入醋,即可。4、兔肉燉白菜:將兔肉洗淨切塊,白菜切條,鍋中放水加入蔥結、薑片,放入兔肉燉熟,放入白菜加鹽、醬油,白菜煮熟即可。

5、土豆炒兔肉:土豆切塊,炒鍋倒油,放兔肉翻炒,倒入土豆翻炒,加生抽,水,煮熟放鹽,雞精,白糖即可。6、爆炒兔肉:

加入植物油下香料和之前的佐料大火炒香,下入兔肉,依次加入醬油、料酒、清水、白糖、鹽進行翻炒,即可出鍋。

您可以試試哈,不會讓您失望的,

醬兔肉怎麼做好吃

兔子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3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兔肉。

原料 兔肉200克,雞蛋50克,澱粉10克,黃瓜片25克,精鹽克,料酒10克,醬油5克,味精1克,生薑10克,大蔥10克,辣椒油15克,花椒麵1克,花生油500克(實耗50克),乾紅辣椒5克,芝麻油3克。

製作過程。1、取兔肉洗淨,去筋膜,切成均勻的薄片,放入瓷盆中,加清水浸泡半小時,發白後,去其血汙,瀝乾水分,加料酒、精鹽、雞蛋、澱粉上漿,拌勻;

2、鍋燒熱,倒入花生油,燒至四成熱時,下入兔肉片滑散至熟時,倒入漏勺瀝油,餘油倒入油罐。

3、淨鍋燒熱,放入25克花生油。五成熱時,放入乾紅辣椒段,炸香,撈出,再下入花椒麵,炒勻出香味,投入蔥片、薑片、黃瓜片,倒入兔肉片,加精鹽、料酒、醬油、辣椒油、味精、翻炒均勻,撒入芝麻油,出鍋入盤即可。

怎麼做兔子肉好吃又簡單?

4樓:格調

主料:兔子500克。

輔料:食用油適量、食鹽適量、辣椒(紅,小)3個、雞精1/2勺、生抽1勺、老抽1勺、花椒10粒。

雙椒兔丁的做法:

1、兔切丁、辣椒切圈。

2、熱鍋倒油、放入花椒。

3、放入兔丁炒熟盛出。

4、鍋留底油放入辣椒翻炒2分鐘。

5、放入炒好的兔丁、加入食鹽、老抽、生抽、雞精拌勻。

6、翻炒片刻即可出鍋。

7、成品圖。

怎樣做兔肉好吃又簡單 兔肉的家常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野兔。

1只洋蔥。半個青椒。

半個大蒜。適量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

步驟1.兔子清洗乾淨;

2.用刀剁成小塊;

3.冷水下鍋,燒開,撇去血沫;

4.水開後煮兩、三分鐘即可,撈出用溫水沖洗掉肉上的血沫;

5.準備好蒜片;

6.炒鍋上火燒熱,放入食用油,放蒜片炒香,再放進處理過的兔肉,翻炒;

7.加入生抽翻炒上色;

8.加適量清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至肉熟;

9.準備好洋蔥和青椒,切成小塊;

10.那邊兔肉已經熟的差不多了,湯汁漸少,加適量鹽調味(生抽醬油本身就有鹽,放鹽的時候要少點);

11.把洋蔥放進去翻炒片刻;

12.再放進青椒翻炒一小會兒,就可以出鍋了;

13.裝盤上桌,就可以開吃了。兔肉我家很少吃,據說這是只野兔,不過我們也吃不太出來,因為家兔都是很多年前吃的了。

一般在市場上確實也很少能見到賣兔肉的。味道還是挺不錯的,很下飯。如果能辣的話,放點乾紅辣椒進去,應該更入味也更下飯!

14.這兔肉營養價值豐富,它屬於高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的肉類,兔肉蛋白質含量高達70%,比一般肉類都高,且脂肪和膽固醇含量卻低於所有的肉類,所以有「葷中之素」的說法;

兔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8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含有較多人體最易缺乏的賴氨酸、色氨酸,因此,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質沉積,讓兒童健康成長,助老人延年益壽。

兔肉在國外還被稱為「美容肉」、「保健肉」。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膽固醇,低於所有其他肉類,而且脂肪又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強身健體,但不會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食之,可保持身體苗條。

兔肉每年深秋至冬末間味道更佳,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也是肥胖者、肝病、心血管病人、糖尿病患者的理想肉食。

6樓:漁樂記

舌尖上的美味:這樣做出來的兔肉才香,簡單好吃,很適合招待客人。

兔子肉要怎麼做著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烤兔肉原料。

兔腿肉400克。 火腿100克、青菜葉50克。精鹽15克、味精1克、腐乳滷50克、胡椒粉10克、汾酒25克、蔥段50克、薑絲25克、香菜5克、幹澱粉15克。

製作過程。將兔腿肉去骨洗淨,肉向兩邊片薄,拍平,然後加腐乳滷。汾酒、胡椒粉、味精和精鹽胸15分鐘。火腿切成薄片。

將胯過的兔腿肉置於砧板上攤平,放上青菜葉,撒上幹澱粉,再放上火腿片。在兔肉的一端放上蔥段、薑絲。

紅燒兔肉。製作過程。

殺好的兔乙隻,宰成大小適中的塊,可以先加一點鹽巴,料酒和姜,但也可跳過這一步,因為兔肉本身沒什麼怪味。植物油適量,燒至九成熱,下豆瓣醬翻炒,下花椒,和拍碎的薑塊,繼續翻炒到油湯呈紅亮色,並聞到香味,然後把兔子肉倒下去一起炒,大概炒七八分鐘,加清水或肉湯量稍多,起碼蓋過兔子肉,加醬油上色,白糖少量,香料若干(八角,山奈,桂皮什麼的,反正大雜燴就是了,但不要太多,特別是八角如果放過量了很不好的),大蒜和大蔥,乾辣椒。然後中火煨燒。

兔肉非常嫩,所以要不了太久就比較爛了,這時把切成塊的萵筍倒下去一起燒,燒好以後加雞精攪拌均勻裝盤就行了。

8樓:生活百事通小雨老師

主料:兔肉半隻、青椒兩個、紅椒兩個。

輔料:豆瓣醬五克、蔥薑蒜多些、幹花椒三克、乾辣椒適量、八角兩個、桂皮三克、香葉四片、胡椒粉三克、醬油三兩滴、蠔油五克、白糖一克、味精兩克、雞精兩克。

步驟。一、首先準備兔肉清洗乾淨後剁成小塊(小一些最佳,這樣更容易熟透和入味),放入清水中抓洗出血水(或者浸泡兩個小時也行)

步驟。二、再準備一部分蔥薑蒜切成大片,然後再把剩下的生薑的蔥薑蒜切成菱形片(切成菱形片不僅容易炒出味道,而且出鍋也更有看相),青紅椒切成條狀(重點看相要十足,所以青紅椒要切得好看一些)

步驟。三、鍋中加入清水,放入兔肉和大片的蔥、姜,再加入一些高度白酒(白酒有很好的去腥效果),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然後繼續煮兩分鐘後撈出(焯水時間一定要長,這樣才能更好地去除腥味)

步驟。四、起鍋燒油,油溫六成熱下入兔肉進行煸炒,把兔肉的水分炒乾炒出香味(這時候的兔肉就會在鍋裡噼里啪啦響),放入蔥、姜、蒜,再加入一勺豆瓣醬,繼續翻炒至豆瓣醬出紅油(這一步一定要炒出紅油色,這是整道菜非常關鍵的調料)

步驟。五、然後加入幹花椒、乾辣椒節、八角、桂皮、香葉,翻炒出香味後加入一罐啤酒,再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後加入醬油、白糖、味精、胡椒粉調味(這道菜就不需要放入鹽了,因為各個調料中都含有鹽分,足夠調料吸收得了),蓋上蓋子調成中小火燒煮半個小時(兔子肉不容易爛)

步驟。六、半小時後(這時候兔肉已經全部熟了),然後調成大火,下入青紅椒節,翻炒均勻燒煮兩分鐘(這一步是為了把青紅椒燒熟),收到湯汁濃稠即可出鍋裝盤啦。

9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蘿蔔兔用料:公兔1只,胡蘿蔔150克,山藥500克,蔥頭150克,紅葡萄酒75毫公升,及食鹽、味精、雞清湯適量。 制法:

公兔宰殺後,剝皮去內臟剁成塊,撒上鹽、胡椒粉,醃漬入味;山藥、胡蘿蔔、蔥頭去皮,一同放入油中炸上色撈出;兔肉放入熱油中,煎成金黃色撈出,放入燜鍋裡,加入紅葡萄酒、雞清湯,燜至八成熟時,放入山藥、胡蘿蔔等,加鹽等調口味即成。

臘兔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醃臘兔肉怎麼做好吃

用料 臘兔 小公尺椒3個 青尖椒2個 步驟1 臘兔如果較鹹,可事先放在淡鹽水中浸泡除去過度的鹹味,洗淨,切成小塊,放入蒸鍋中大火蒸20分鐘 2 蒜切片,小公尺椒切圈,青尖椒切塊 3 熱鍋涼油,放入10多粒花椒,至變色後,用鍋鏟鏟出不要 放入蒜片,小公尺椒圈,炒出香味後放入兔肉,略翻炒,沿鍋邊烹入少許...

可口的醬燒鴨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主料鴨子 1只姜 5片蔥 3段豆瓣醬 3 1勺輔料鹽 3 1勺香葉 3片茴香 適量桂皮 1個老抽 2 1勺花椒 適量g料酒 1勺花生油 1勺八角 適量g 具體步驟 第一步1.鴨子去毛,去掉內臟,清洗乾淨剁小塊。第二步2.燉鍋加水放入切塊的鴨肉去掉血水。第三步3.準備薑切片,蔥切段,花椒粒,八角,桂皮...

怎麼做好吃的醬,如何做好吃的醬

做好吃的醬 花生用油炒熟,放涼備用,肉丁用料酒 澱粉醃製一下,然後翻炒。土豆去皮切丁,沸水煮幾分鐘,撈出備用。豆干切丁,筍丁焯水撈出。食材放入鍋翻炒,倒熱水 冰糖 甜麵醬,中火翻炒至入味。等醬冷透後拌勻即可。用油炒熟,放涼備用,肉丁用料酒 澱粉醃製一下,然後翻炒。土豆去皮切丁,沸水煮幾分鐘,撈出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