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0公里了,保養要做些什麼呢

2021-10-03 06:27:17 字數 2447 閱讀 6398

1樓:小糖魚體育

常規保養:換一個空濾,更換汽油濾清器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輪胎動平衡,更換剎車油助力油和變速箱油。更換火花塞(40000時更換也可以),更換防凍液。

汽車的小保養與大保養

1、小保養

小保養的內容:

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小保養的間隔:

小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請以廠商推薦為準。機油濾芯一般分常規及長效兩種,常規機油濾芯隨機油一起更換,長效機油濾芯使用時間更長。

2、大保養

大保養的內容:

大保養是指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進行的內容為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

大保養的間隔:

大保養是基於小保養的存在,一般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各有不同,具體還請以廠商推薦為準。

2樓:吉吉這一天

接近3萬公里了,常規保養:換一個空濾,更換汽油濾清器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輪胎動平衡,更換剎車油助力油和變速箱油。

更換火花塞(40000時更換也可以),更換防凍液。

【里程數與常規保養專案】

一般是5000-8000公里就需要更換三濾了,還要結合所行駛道路的灰塵情況。經常在灰塵多的地方行駛,需要適當提前更換。

一、 5000公里換一個空濾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如用好機油(0-40標準的)可每10000公里一換。

二、 10000公里換一個空濾 更換汽油濾清器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三、15000 公里換一個空濾檢查剎車油和助力油防凍液是否虧缺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四、 20000 換一個空濾更換汽油濾清器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前後輪胎進行對調,並做四輪定位和輪胎動平衡檢查更換剎車片(每當換過3次剎車片後,就得更換剎車盤了)。

五、25000 換一個空濾、清洗進氣道和噴油嘴,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六、 30000 換一個空濾更換汽油濾清器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輪胎動平衡,更換剎車油助力油和變速箱油。更換火花塞(40000時更換也可以),更換防凍液。

七、35000 換一個空濾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八、 40000 換一個空濾、更換汽油濾清器,前後輪胎進行對調,並做四輪定位和輪胎動平衡。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檢查更換剎車片(每當換過3次剎車片後,就得更換剎車盤了)。

九、45000 換一個空濾

檢查各項液麵是否虧缺,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清潔進氣道。

十、 50000 換一個空濾更換汽油濾清器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清洗進氣道和噴油嘴,輪胎動平衡。

十一、55000 換一個空濾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檢查發動機油底殼密封圈,檢查轉向機油封是否漏油。

十二、 60000 換一個空濾更換汽油濾清器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檢查火花塞是否有積碳,更換剎車油助力油和變速箱油(檢查,如需要再換)。

3樓:影歌

機油機濾,其他不換,,我三萬公里,,剛保養回來ssss推薦了很多,我就說了兩個字,,,不換 檢視原帖》

車子快28000公里了,該做什麼保養

4樓:a山巔之最

換剎車油。正時皮帶。防凍液

輪胎不跑偏不偏磨不需要做自動檔不用換手動應該換下還有空調濾芯換下別的沒什麼了

啥牛車5萬公里保養啊....

我的車跑兩萬八的時候保養費用是970多,不到一千塊錢。這個跟保養的專案有很大關係,但是我覺得誤差不應該這麼大,讓他們給你提供一下維修保養的專案,我參照我的保養記錄明細單給你對比對比吧。 4s店如果黑你,你就跟江蘇的汽車廠家投訴他們。

...

哈哈,終於找到一個比我開得還少的同學了 我的車車05年底買的,到現在才開了54000公里 一般保養就是換三濾和機油 三濾一般不怎麼開就不考慮有效期,除非環境特別惡劣 機油一般3個月後開始衰減,6個月應該需要更換,當然全合成機油可適當延長一兩...

正常保養,又不是30萬公里,還是以前的車好養,老坦克跑了20萬多了,保養也就200元

寶駿510快28000公里了,該做哪些保養呢?

5樓:途虎話養車

不知道你上次是什麼時候保養的。現在也和平常差不多,也就是換機油,機油格 ,看一下空氣和空調濾清,髒了的話換一下,檢查一下波箱油。節氣門不用洗,帶增壓的車,節氣門不像自然吸氣的容易髒。

最少到7-8萬公里在清洗。

車子跑28000公里了叫31000公里後去保養火花塞都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火花塞不先換,繼續使用。行駛到6萬公里版左右,建議檢查火花塞的顏色 電極的 權間隙 瓷體與金屬外殼的縫隙是否漏氣等。如果發現火花塞的放電極燒蝕嚴重,建議更換新火花塞。這樣做的好處 省下不必要的花費。注意事項 1 後期更換的火花塞,普通火花塞的使用壽命是2 3萬公里,而 材質的使用壽...

2年4萬公里保養需要做些什麼,汽車跑4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

1 機油可以換水美美孚全合成,對於車更好,物超所值的。2 更換機濾,空濾,空調濾芯。3 其他所有的東西如果車沒有問題都不必更換!把錢節約下來以作備用。ps 我一直用全合成機油,每1w公里更換機濾,4w公里更換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6w公里更換汽油濾芯,8w公里才換你說的剎車片,剎車油,火花塞.大保養取...

7萬8千公里,保養要做什麼,9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

更換機油機濾 換燃油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 空凋濾清器清洗節氣門 噴油嘴,檢查是否需要換火花塞,檢查電路系統,檢查剎車系統 9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汽濾 波箱油 節氣門清洗 機油機濾 空濾 檢查殺車油 殺車皮 冷凍液即可。9.5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建議更換機油機濾 發動機空濾 空調空濾 燃油濾清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