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6萬公里了,大保養需要做哪些專案呢

2022-02-08 17:15:36 字數 5291 閱讀 6776

1樓:天啟星辰

位粉絲汽車大保養專案有以下內容:

大保養是指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進行的內容為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

大保養的間隔:

大保養是基於小保養的存在,一般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各有不同,具體還請以廠商推薦為準。

大保養中的用品:

除了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之外,汽車大保養中還有以下兩個專案:

1、空氣濾清器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其中的塵埃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還會造成嚴重的「拉缸」現象。空氣濾芯的作用就是濾除空氣中的灰塵、顆粒,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

2、汽油濾清器

汽油濾芯的作用是為發動機提供清潔的燃油,過濾掉汽油的水分及雜質。從而使發動機效能達到最優化,同時也為發動機提供了最佳保護。汽車保養時,作業人員會根據車子的具體情況做其他檢查,會增加其他保養專案,比如發動機相關系統的檢查清洗養護、輪胎的定位檢查、各緊固部件的檢查等等。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保養週期:

1、「三濾」更換有期限

汽車每次常規保養,機油濾清器必須更換。而長期在非多粉塵的地區行駛,空氣濾清器一般可以用2萬公里,7500公里時只需要做一下清潔。汽油濾清器的壽命與使用油品有關,如果一直在正規加油站加油,又沒有出現供油不暢的狀況,則可以2萬公里以上再考慮更換。

另外,正常使用狀態下,剎車片能用3萬-4萬公里,原裝電瓶能用3-4年。火花塞的分類較多,普通鎳合金火花塞能用2萬-3萬公里,鉑金火花塞能用8萬-10萬公里,銥金火花塞能用3萬-4萬公里等。車主可以根據自己車輛的保養手冊和實際用車狀況,適當調整這些部件和油品的使用期限。

2、油品更換期限鑑別

剎車油:廠家一般要求5萬公里左右即進行更換,但實際沒太大毛病,制動未出現異常就不用更換。剎車油快沒了手剎燈會亮或者閃動,這個時候換剎車油也不遲,不要維修廠說換就給換。

機油:國外的機油基本都到1萬公里才進行更換,國內廠家以國內路況不良普遍將更換週期提前到7500公里,提前到了5000公里。但實際只要油色清澈、油麵不低於標示的最低液面,沒有特殊情況下機油的更換也不用那麼頻繁。

轉向助力油:轉向助力油不需要經常換,經銷商也是建議10萬公里換一次,不更換也不會有任何安全隱患。如果轉向助力油缺少會出現發動機異響,轉向助力油也有最低刻度,低於最低刻度再換。

3、3萬公里以上再洗不遲

所謂的發動機深度清洗,實際是對發動機內部潤滑系統和積碳做一次清洗。編輯表示,由於發動機長期工作在高溫高壓狀態下,產生的油泥和積碳將降低發動機工作效率,對於有一定年齡的老車是十分必要的。

但小轎車所使用的潤滑油,大都自帶清潔功能,能夠保證發動機在一定公里數內不產生油泥或數量很少。新車在二保時就進行發動機深度清洗,將造成巨大的浪費,完全沒有必要。清洗潤滑系統、進氣道、燃燒室等專案對保養愛車發動機是必要的,但在車輛使用正常狀態下,一般要3萬-5萬公里才會考慮。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

一、汽車發動機的保養

汽車發動機要在合適的時間進行清洗。因為長時間的使用會在發動機的表面形成一層很厚的積炭,從而對發動機中的橡膠部件進行較大的腐蝕。

二、汽油和水都要防止蒸發

夏天的時候,一般氣溫比較高。所以汽油和和水都比平時更容易蒸發。因為要經常檢驗水箱和油箱,當汽油和水比較少時要進行及時的新增。

三、汽車內部要注意衛生

夏天是細菌滋生最快的季節,因此車內要保持乾淨,特別汽車坐墊、汽車轉向盤套、以及汽車腳墊易髒物品。

四、汽車雨刷要更換

雨天開車一定要注意雨刷是否是好的,時間比較久的雨刷上的橡皮葉會老化,為了雨天開車有比較良好的駕駛視線,汽車雨刷最好一到兩年更換一次。

五、汽車車墊要更新

良好的車用涼墊是火熱季節汽車防曬的重要選擇。要選擇涼爽並且不要太滑的墊子。以免開車時身體發生滑動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六、汽車車身也要進行保養

紫外線對車子的傷害也是很大的,比如對車漆的滲透作用。大家都可能會注意到,白色的汽車被陽光長時間的照射後,車體顏色明顯要變淺變黃。因此在夏季要給愛車打蠟、封釉的,可以起到保護愛車的作用。

2樓:強哥哥聊車

汽車大保養都包括什麼?汽車大保養需要做哪幾項?

3樓:我的小度

回答汽車行駛6萬公里後的大保養專案比較多,一般包括更換機油、更換剎車油、更換三濾、更換變速箱油、檢查輪胎等,以下具體說明。

1、更換機油:汽車在行駛6萬公里後,可以更換粘度更高、保護性更好的機油,比如0w-40型號的機油,從而使發動機更好的工作。

2、更換剎車油:一般來說,汽車的剎車油在汽車行駛4萬公里左右就可以更換了,更換剎車油能夠使汽車的制動系統更好的工作。除此之外,汽車在行駛6萬公里後的大保養還要檢查汽車剎車片的磨損程度,如果磨損比較嚴重還需更換剎車片。

3、更換三濾:包括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和空調濾清器,三濾屬於易汙染易損耗的汽車部件,基本汽車每次保養時都要對其進行清洗或者更換。

4、更換變速箱油:一般來說,手動擋車型的變速箱油可以5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擋車型的變速箱油可以8萬公里更換一次,在汽車大保養時要注意對變速箱油進行檢查。

5、檢查輪胎:檢查輪胎磨損情況是否正常,如果磨損嚴重也需要及時更換。

更多4條

4樓:就見見狼牙

沒必要做太多保養,機油,機油濾芯,空調濾芯,更換一下,檢查一下剎車油,變速箱油,防凍液,就可以了

奧迪a4l跑了6萬公里,大保養需要做哪些專案?

5樓:匿名使用者

1、更換變速箱

2、清洗空調濾清器

3、更換雨刮片

4、更換火花塞、換變速箱

5、更換變速器的油(5公升)

汽車維護汽車保養的維護作業現場圖汽車維護工藝是利用生產工具按一定技術要求維護汽車的方法。按作業特點和執行條件不同,汽車維護有如下不同的作業方法:清潔、檢查、補給、潤滑、緊固、調整、更換等。

清潔主要是清洗車輛外部汙垢,打掃駕駛室和車身內部,保持發動機、底盤各部位外表無汙垢,保持燃油、機油、空氣濾清器和蓄電池清潔,清理外胎嵌入物。檢查的主要內容是檢視汽車各總成、機構的外表,檢查各機件外部連線螺栓的緊度,檢查電氣、照明、訊號、儀表裝置的技術狀況,檢查輪胎氣壓及外胎損傷情況。補給主要是檢視燃油、潤滑油、冷卻液、制動液、蓄電池的電解液和空調裝置的工質,視需要進行新增,按規定給氣壓不足的輪胎充氣。

潤滑是按照汽車潤滑圖表用規定牌號的潤滑油(脂)定期進行潤滑,各潤滑油嘴和通氣塞必須配齊並保持暢通。緊固是對汽車各總成、機構外露部分的緊固點,按規定予以緊固,並配換失落或損壞的緊韌體。調整是按規定對汽車各總成、機構和電器裝置等進行必要的調整,使其符合技術要求。

更換是按照需要或規定更換燃油濾清器、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更換潤滑油,給輪胎換位以及更換輪胎,配換損壞的電氣元件及電線等。

維護作業是將維護工藝按一定方式和順序組合進行的。由於維護作業方式不同,維護工藝流程也有所不同。維護作業方式有兩種:

定位作業法和流水作業法。定位作業法指維護的汽車在乙個工位上,執行不同工藝的工人輪流在工位上對汽車進行作業。流水作業法指不同的維護工藝按一定的順序排列在生產線的兩側,汽車沿生產線流動,並按每個工藝的作業時間在相應的工位停歇。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6萬公里需要做大保養的,包括更換機油,機油濾芯,空氣濾芯,空調濾芯還有汽油濾芯,還需要更換,防凍液,剎車油變速箱,油方向機助力油,還有火花塞,還需要清洗節氣門噴油嘴三元催化還有進氣道內的積炭,還需要檢查剎車片和底盤。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聯絡我。bba賓士寶馬奧迪維修祝您生活幸福,萬事如意,財源滾滾!

車子快到6萬公里了,要做什麼保養專案

7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行駛快到6萬公里,車子的保養專案一般除了車子正常定期更換機油和三濾之外,應該清洗節氣門,更換火花塞,剎車油,剎車片等保養專案。

8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快到6萬公里的話,除了做一些全車各種濾清器的更換,各種油液的更換之外,你可能還需要更換正時皮帶以及輪胎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最安全的話,當然是根據保養手冊進行保養,這個6萬公里的話一般都是。全車油液,地盤,電器檢測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6萬公里應該做大保養了,各種油液都需要更換的,具體專案你可以看一下保養手冊。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快到6萬公里,需要更換機油機濾,然後檢查助力油、剎車油、防凍液、火花塞和車輪,是否需要保養維護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做的保養專案有機油.機慮.空氣濾芯.空調濾芯全部更換,再把節氣門,噴油嘴清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6萬公里的話就需要大保養啦!基本上全車的油水都需要更換啦,所有的濾芯也需要更換啦,還有常規的機油機濾。

14樓:匿名使用者

六萬公里需要做大保養了,更換機油,三濾,變速箱油,冷凍液,剎車油,清理節氣門積碳之類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看你以前都做了哪些保養呢,建議最好按照保養手冊保養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外,還需要更換變速箱及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和火花塞,檢查剎車片(如果太薄了需要更換,如果還後的話建議使用砂紙砂後重新安裝),剎車油(如果變暗了需要更換),方向助力油(如果發黑了,需要更換),冷卻液(如果不夠的話新增或者更換),輪胎(如果氣壓不夠新增,如果有老化現象或者有裂紋需要更換),底盤各膠套及球頭(如果有裂紋或者磨損嚴重的需要更換),清洗(進氣系統和排氣系統包括三元催化和噴油嘴),再做個四輪動平衡,最後做個四輪定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本次需要做以下保養。

1、更換機油,機濾

2、更換空氣濾芯

3、更換剎車油

4、更換空調濾芯

5、更換防凍液

6、更換方向助力油

7、輪胎動平衡及四輪換位

8、清洗節氣門及匹配

9、更換汽油濾芯

10、更換火花塞

11、清洗噴油嘴

檢查燈光,雨刮片,雨刮水,剎車片,剎車盤,輪胎,氣壓,門鎖,皮帶,底盤,音影功能等等…

這些專案是必須做的,確保行車安全。

7萬8千公里,保養要做什麼,9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

更換機油機濾 換燃油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 空凋濾清器清洗節氣門 噴油嘴,檢查是否需要換火花塞,檢查電路系統,檢查剎車系統 9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汽濾 波箱油 節氣門清洗 機油機濾 空濾 檢查殺車油 殺車皮 冷凍液即可。9.5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建議更換機油機濾 發動機空濾 空調空濾 燃油濾清器...

我的日產軒逸8萬公里了,需要做哪些汽車保養專案呢

開了8萬公里的日產軒逸是時候對汽車自動變速箱進行免費拆保養了!首先,你的車是屬於日系的,用的是愛信波箱,所以可以用愛信加強版全合成自動變速箱油 cvt要用無級變速版或加美1號金裝全合成波箱油 通過自動迴圈交換機配合專車專用接頭對自動波箱先進行免拆清洗,在新幹線養車e站有一套美國原裝進口的清洗抗磨產品...

汽車5萬公里,要做哪些保養,更換

更換3慮。機油濾芯,汽油濾芯,空氣濾芯。除此之外還要更換空氣濾芯。換正時皮帶,剎車油,變速箱油,水箱水,冷卻液。5萬公里汽車保養中應更換 更換機油 濾芯 剎車片的檢查與更換 一般剎車片的壽命是4 5年左右,5萬公里的時候剎車片也磨損的差不多了。更換火花塞 火花塞一般用2年,3萬公里左右,5萬公里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