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產軒逸8萬公里了,需要做哪些汽車保養專案呢

2022-01-18 05:32:43 字數 5043 閱讀 9410

1樓:謇元瑤諶慕

開了8萬公里的日產軒逸是時候對汽車自動變速箱進行免費拆保養了!

首先,你的車是屬於日系的,用的是愛信波箱,所以可以用愛信加強版全合成自動變速箱油(cvt要用無級變速版或加美1號金裝全合成波箱油),通過自動迴圈交換機配合專車專用接頭對自動波箱先進行免拆清洗,在新幹線養車e站有一套美國原裝進口的清洗抗磨產品挺好的,先加入清洗劑對波箱進行路跑清洗,把各個檔位都跑一下,確保清洗到位,之後通過交換機把舊油完全排出(新油頂舊油的迴圈方式),再回油到機中,拆下波箱油底殼,把波箱濾清器更換乙個新的,再把油底墊換上新的並裝好。(這個叫做波箱保養包)接著把抗磨保護劑加入到迴圈交換機中並注入波箱,再把餘下的新油通過迴圈交換機注入到波箱中(整個流程下來需要用到12l自動變速箱油)。

用這種方法免拆清洗更換自動變速箱油是最乾淨的!(乾淨度達98%以上)但如果去路邊店或小部份4s店的話,聽說用的還是重力2放2加的方式喲(乾淨度只有60%不到,因為波箱中的舊油重力排不淨,二次汙漬是必然的)。

所以正確的自動變速箱保養方式是:合適的12公升全合成自動變速箱油+進口的清洗劑+進口的抗磨保護劑+波箱保養包(波箱濾清器+波箱油底殼墊)+專車專用接頭+自動迴圈交換機

。這些可以在新幹線**一站式下單預約盡享專業優質服務。我住海珠區的,車通常都在寶崗大道杏林大街的新幹線養車e站門店美容保養的,上面所說的他們統統都有。

我的車保養前有點跳檔不順和動力不足的,在這家店保養後就好了,像新車一樣的爽。

軒逸2萬公里需要做那些保養

2樓:浪冰罪

2萬公里防凍液應更換,並對冷卻系進行徹底的清洗。 制動系統由於制動系統的吸濕性,制動液每2萬公里更換一次。全車油液可以不更換。

汽車行駛2萬公里,檢查汽車火花塞、剎車片、機油、機濾。因為這幾個地方直接影響汽車的安全和行駛效能。當然,汽車行駛2萬公里,剛好過了磨合期,汽車效能發揮相比新車更加穩定,然而火花塞、剎車片等可能會影響汽車的效能發揮。

第一要更換火花塞:汽車火花塞提供電火花,點燃缸內燃油,使得燃油準時準點燃燒,為發動機輸出強勁動力。如果汽車火花塞不檢查和更換,時間長了,容易產生積碳,影響缸內點火成功率,造成汽車怠速不穩,燃耗增加。

第二要檢查剎車片:汽車行駛2萬公里後,謹記要檢查汽車剎車片的厚度,剎車片磨損過多,容易造成剎車失靈,2萬公里算乙個週期,剎車片磨損太多,建議更更換剎車片,保證剎車安全。

最後乙個要檢查汽車機油、機濾:為什麼呢?因為機油有潤滑、冷卻,清潔作用,機油如果失效,造成不能有效潤滑發動機,嚴重造成發動機「拉缸」報廢。

機濾要定時更換,保證有效隔離機油中的碎片,保證機油孔的順通。

里程數與常規保養專案:

一般是5000-8000公里就需要更換三濾了,還要結合所行駛道路的灰塵情況。經常在灰塵多的地方行駛,需要適當提前更換。

一、 5000公里換乙個空濾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如用好機油(0-40標準的)可每10000公里一換。

二、 10000公里換乙個空濾 更換汽油濾清器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三、15000 公里換乙個空濾檢查剎車油和助力油防凍液是否虧缺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四、 20000 換乙個空濾更換汽油濾清器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前後輪胎進行對調,並做四輪定位和輪胎動平衡檢查更換剎車片(每當換過3次剎車片後,就得更換剎車盤了)。

五、25000 換乙個空濾、清洗進氣道和噴油嘴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六、 30000 換乙個空濾更換汽油濾清器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輪胎動平衡,更換剎車油助力油和變速箱油。更換火花塞(40000時更換也可以),更換防凍液。

七、35000 換乙個空濾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八、 40000 換乙個空濾、更換汽油濾清器,前後輪胎進行對調,並做四輪定位和輪胎動平衡。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檢查更換剎車片(每當換過3次剎車片後,就得更換剎車盤了)。

九、45000 換乙個空濾

檢查各項液面是否虧缺,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清潔進氣道。

十、 50000 換乙個空濾更換汽油濾清器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清洗進氣道和噴油嘴,輪胎動平衡。

十一、55000 換乙個空濾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檢查發動機油底殼密封圈,檢查轉向機油封是否漏油。

十二、 60000 換乙個空濾更換汽油濾清器

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檢查火花塞是否有積碳,更換剎車油助力油和變速箱油(檢查,如需要再換)。

3樓:猴子酒

20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汽油濾芯。

保養週期及主要內容(以5000公里為一次保養週期為例)

1、 5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

2、 10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汽油濾芯

3、 15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空調濾芯

4、 20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汽油濾芯

5、 25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

6、 30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空調濾芯、汽油濾芯

7、 35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

8、 40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汽油濾芯、剎車油、轉向助力油

9、 45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空調濾芯

10、50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汽油濾芯

11、55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

12、60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空調濾芯、汽油濾芯

注意事項:

1、汽油濾芯和空氣濾芯是每1萬公里更換一次,

而空調濾芯則是每一年或2萬公里左右進行更換。

2、在4萬公里的時候需要進行一次全車油液更換。

3、 每次保養的時候要對變速箱進行檢查,雖然無需更換用油,但要定期檢查變速箱油液量, 不得私自更換非原廠用油。

4、每四萬公里時檢查火花塞,八萬公里時需更換火花塞。

其他一些相應檢查專案:

1、 檢查汽車冷卻液液面位置是否符合規定。

2、 檢查制動液,制動系統工作情況,有無漏油現象。

3、 檢查轉向助力油罐的油麵是否符合規定。

4、 檢查電瓶液面及玻璃清洗劑的液面。

5、 檢查發電機、空調系統等是否正常工作。

6、 檢查轉向是否輕便、靈活、可靠,行駛時前輪無左右擺頭和跑偏現象。

7、 檢查燈光和喇叭的工作狀況,車前後車燈是否齊全(包括大燈、視寬燈、轉向燈、剎車燈、倒車燈及霧燈)。

8、 檢查汽車輪胎氣壓及磨損情況,根據磨損情況進行輪胎換位。

9、 檢查蓄電池狀態 。

10、檢查發動機工作狀態,是否易啟動、運轉平穩、排氣正常(指尾氣達標)、水溫、機油壓力符 合要求、轉速平穩、無異響。

11、檢查底盤,轉向機構是否靈活,螺栓緊固,各管接頭、三通管絲扣應完好,結合緊密,不漏氣。

12、檢查全車相關部位是否需要潤滑。

汽車保養內容及週期

1。 每天的保養內容 外觀檢查 在出車前,環視汽車,看看燈光裝置有沒有損壞,車身有沒有傾斜,有沒有漏油、漏水等洩漏情況;檢查輪胎的外表情況;檢查車門、發動機倉蓋、行理倉蓋和玻璃的狀況。 訊號裝置檢查開啟點火開關鑰匙(不起動發動機),檢查各報警燈和指示燈的點亮情況,起動發動機檢視各報警燈是否正常熄滅,指示燈是否還在點亮。

燃油檢查 檢視油量表的指示,補充燃油。

2. 每週的保養內容 輪胎氣壓 檢查調整輪胎氣壓、清理輪胎上的雜物。不要忘記對備胎的檢查。

發動機及各種油液 檢查發動機各部件的固定情況,檢視發動機各結合面有沒有漏油、漏水的情況;檢查調整皮帶緊度;檢視各部位的管路和導線固定情況;檢查補充機油;檢查補充冷卻液;檢查補充電解液;檢查補充動力轉向機油;清潔散熱器外表;補充風擋玻璃清洗液等。 清潔 清潔汽車內部,清洗汽車外表。

3. 每月的保養內容 外部檢查 巡視汽車,檢查燈泡及燈罩的損壞情況;檢查車體飾物的固定情況;檢查倒車鏡的情況。 輪胎 檢查輪胎的磨損情況,清理行李廂;接近輪胎的磨耗記號時應更換輪胎,檢查輪胎有沒有鼓包、異常主要磨損、老化裂紋和硬傷等情況。

清潔打蠟 徹底清掃汽車內部;清潔水箱外表、機油散熱器外表和空調散熱器外表上的雜物。 底盤 檢查底盤有沒有漏油的現象,發現有漏油痕跡,應檢查各總成的齒輪油量並進行適當的補充,對底盤所有的油嘴進行充分的補脂作業。 其他 細緻重複每週的保養內容。.

4. 每半年的保養內容 發動機外部 清洗發動機外表,清洗時注意對電氣部分的防水處理。如果電氣部分對防水要求較高的話,應避免用高壓、高溫的水槍來沖洗發動機,可以用毛刷沾清洗劑清洗發動機外表。

分電器 用乾淨的抹布擦淨分電器蓋內的汙物,清除分電器觸點處的汙物,消除觸點燒蝕的斑痕,檢查高速觸點間隙或電子點火系統的磁極間隙,潤滑分電器各潤滑點。 三濾機油 用壓縮空氣吹去空氣濾清器的灰塵;適時更換燃油濾清器並清洗管路接頭的濾網;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對於國產車還應清洗機油粗濾器、燃油預濾器和離心式細濾清器。

電瓶 檢查蓄電池接線柱部分有沒有腐蝕的現象,用熱水沖洗蓄電池外表,清除蓄電池接線柱上腐蝕物。測量調整蓄電池的電解液比重。 冷卻液 檢查補充冷卻液、清潔水箱外表。

輪胎輪轂 檢查輪胎的磨損情況,對輪胎實施換位。檢查輪轂、軸承預緊情況,如有間隙應調整預緊度。 制動系統 檢查調整手制動拉桿工作行程;檢查調整鼓式手制動器的蹄片間隙;檢查調整腳制動踏板的自由行程;檢查車輪制動器蹄片磨損情況,如果達到磨耗記號應更換制動蹄片;檢查調整車輪制動器蹄片間隙;檢查補充制動液等。

緊固 檢查底盤重要螺栓或螺線的緊定情況,特別是轉向系統的重要螺栓和螺線,發現有鬆動或缺損情況,應補齊擰緊。 底盤 檢查底盤各部分管路情況,檢視有沒有洩漏,檢查緊固所有金屬連線桿件,並檢查橡膠軸套有沒有損壞的情況,對底盤所有潤滑點進行補脂潤滑。 燈光 檢查修理汽車燈光,檢查維護製冷、取暖裝置,清潔音響系統等。

5. 每年的保養內容 點火正時 檢查調整汽車發動機的點火正時情況,對柴油機的供油正時的檢查與調整最好到修理廠進行。 氣門間隙 對裝有普通氣門發動機,應檢查高速氣門間隙。

清潔潤滑 清潔發動機倉蓋,車門和行李倉的鉸接機構的油汙,重新調整並潤滑上述機構。

6. 每兩年的保養內容 防凍液 防凍液一般的使用年限為兩年,屆時應在年度保養中更換防凍液,並對冷卻系進行徹底的清洗。 制動系統 由於制動系統的吸濕性,制動液每兩年更換一次。

7萬8千公里,保養要做什麼,9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

更換機油機濾 換燃油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 空凋濾清器清洗節氣門 噴油嘴,檢查是否需要換火花塞,檢查電路系統,檢查剎車系統 9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汽濾 波箱油 節氣門清洗 機油機濾 空濾 檢查殺車油 殺車皮 冷凍液即可。9.5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建議更換機油機濾 發動機空濾 空調空濾 燃油濾清器...

快到6萬公里了,大保養需要做哪些專案呢

位粉絲汽車大保養專案有以下內容 大保養是指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進行的內容為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大保養的間隔 大保養是基於小保養的存在,一般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各有不同,具體還請以廠商推薦為準。大保養中的用品 除了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之外,汽車大保養...

我馬上15000公里了,去保養需要做哪些專案

做好常規保養能讓車操控起來更順暢,及時消除小毛病,車會使用得更長久。每年做一些常規檢查是很必要的。1 檢查傳動皮帶 排氣系統 蓄電池狀況 2 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3 檢查 清潔空氣濾清器 4 檢查制動系統的效能及制動液的質和量 5 檢查轉向系統及助力油的質和量 6 檢查底盤各球頭拉桿防塵罩 7 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