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儀錶盤h燈亮代表什麼意思,汽車儀錶盤上出現H是什麼意思啊

2021-10-03 05:49:55 字數 4022 閱讀 4593

1樓:侃民生看社會

汽車油表h表示什麼?汽車儀錶盤上的h就是hot的縮寫,當儀錶盤亮起h時則表示發動機水溫過高,當遇到該狀況應及時在安全區域進行停車檢查,並使發動機得到冷卻降溫,避免發動機發生「爆缸」。發動機工作溫度應該控制到85至105度,最佳的工作溫度為90度。

當發動機溫度過低時將影響汽油霧化效果,使得可燃混合氣體燃燒不充分,而溫度過高則會引起冷卻系統破損,機油過稀無法起到潤滑效果,嚴重者將使發動機發生「爆缸」現象。

汽車油表h代表水溫表。水溫指示燈用來提示發動機內冷卻液的溫度,有的會以顏色來顯示不同的效果,藍色表示水溫過低,紅色則表示水溫過高,而不亮的情況下表示正常。

汽車油表h表示什麼

汽車發動機工作時,汽油在裡面燃燒會發出很大的熱量,一部分被排氣管排出,一部分傳到機體。當機體溫度過高,會造成機件熱膨脹而損壞。所以要用水來迴圈冷卻水溫就是冷卻液的溫度,熱機後一般是70-90度為正常,當冷卻水箱裡的水少時,水溫會高,這時候注意加水就行了

油量表主要結構中有量測單元和顯示單元兩個主要的部分,其中量測單元量主要是測量油箱裡中的油量,顯示單元就是將油箱裡的油量顯示在油量表上。

量測單元主要設計在汽車油箱裡,由乙個浮球連線一根金屬桿而組成的,基本的原理和自己家裡的廁所馬桶水箱的浮球原理一樣的。

在水位降低時,浮球位置也會隨著進行降低,這時也會帶動一根連桿啟動注水口使水能夠注入進來,水位在公升高的時候浮球位置也隨著公升高,在到達一定的程度時,連桿便會關閉了注水口。

2樓:朝朝愛電影

你好,有c和h兩個燈 c表示水溫冷 不夠溫度低速行駛 h表示水溫超溫用於安裝儀表及有關裝置的剛性平板或結構件。按型式分有屏式儀錶盤、框架式儀錶盤、通道式儀錶盤、櫃式儀錶盤。儀錶盤可帶外照明,亦可附接控制台,有各種形式及規格,可按需要安裝各種儀表,亦可按需要將各種儀錶盤組合成乙個整體。

不同汽車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表、轉速表、機油壓力錶、水溫表、燃油表、充電表等。

現代汽車儀錶盤的**下製作了各式各樣的指示燈轉速表

轉速表通常位於儀表板上。它與速度計對稱放置。轉速表是根據磁力原理工作的。

當點火線圈中的初級電流中斷時,它會接收到產生的脈衝。訊號被轉換成乙個可以顯示的速度值。發動機轉得越快,點火線圈產生的脈衝就越多,表中顯示的速度也就越大。

2、里程表

里程表是一種數字式儀表,通過將計數鼓輪的傳動齒輪與速度計的傳動軸的蝸桿嚙合而使計數鼓輪轉動。它的特點是乙個完整的轉上鼓輪。下乙個鼓輪旋轉1/10圈。

與速度計一樣,當前里程計也有乙個電子里程計,它從速度感測器接收距離訊號。電子里程表所累計的數字里程儲存在非易失性儲存器中,無需用電即可儲存。僅供參考哦

3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這個燈是黃色的嗎,證明排氣制動開啟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儀錶盤上出現h是什麼意思啊

4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代表水溫表。

水溫指示燈用來提示發動機內冷卻液的溫度,有的會以顏色來顯示不同的效果,藍色表示水溫過低,紅色則表示水溫過高,而不亮的情況下表示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工作時,汽油在裡面燃燒會發出很大的熱量,一部分被排氣管排出,一回部分傳到機體答。當機體溫度過高,會造成機件熱膨脹而損壞。所以要用水來迴圈冷卻!

h就是說的水溫也就是冷卻液的溫度狀態,熱機後一般是70-90度為正常,當冷卻水箱裡的水少時,水溫會公升高(水溫表會出現h或者指標會指向h),這時候你注意加水就行了!

一般情況下不漏水的話是一年都不用加一次,所以你只在自己感覺發動機有異常時再注意看下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h=hot 熱,水溫高

汽車儀錶盤上的c和h是什麼意思?

7樓:曼諾諾曼

「c」是英語單詞「cool」的第乙個字母,意思是冷。「h」是英語單詞「hot」的第乙個字母,意思是熱。

水溫就是冷卻液的溫度,熱機後一般顯示70-90度為正常,當冷卻水箱裡的水少時,水溫會高,這時候需要加水。

汽車水溫表一般用60℃-120℃表盤或者cold(c)-hot(h)標識。汽車發動機工作時,汽油在裡面燃燒會發出很大的熱量,一部分被排氣管排出,一部分傳到機體。當機體溫度過高,會造成機件熱膨脹而損壞。

所以要用水來迴圈冷卻。

擴充套件資料

水溫過高或過低的危害:

1、水溫偏低的危害:會使混合氣燃燒不充分,功率降低,增加,並造成潤滑不良,還會引起排放超標。

2、水溫偏高的危害通常水溫正常時指標會指在水溫表的中間位置(不同車型有所差異,建議檢視一下保修手冊),不過水溫表右側都會有一塊紅色區域表示高溫區,當指標指靠近這個區域時要注意,說明水溫偏高了,如不採取措施繼續駕駛,很容易導致水箱開鍋。

8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代表水溫表。

水溫指示燈用來提示發動機內冷卻液的溫度,有的會以顏色來顯示不同的效果,藍色表示水溫過低,紅色則表示水溫過高,而不亮的情況下表示正常。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c」是英語單詞「cool」的第乙個字母,意思是冷、涼。

「h」是英語單詞「hot」的第乙個字母,意思是熱。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幫助。

10樓:

水位表c: cold 冷

h: hot 熱

11樓:匿名使用者

c是水溫表!h是汽油表!

12樓:匿名使用者

c是水溫表!h是汽油表!  h 那有個 l  f  l是低 f 是滿

解放車儀錶盤乙個h符號燈明什麼意思

13樓:布樂正

解放車儀錶盤乙個h符號燈明意思水溫超溫。

水溫計:顯示冷卻水溫度的儀表,單位為°c(攝氏度)。它的感測器是乙個熱敏電阻感測器,可以擰到發動機冷卻水通道上。熱敏電阻確定流過水溫計線圈的電流量,以驅動磁頭指標振盪。

汽車儀表由各種儀表、指示器,特別是駕駛員用警示燈報警器等組成,為駕駛員提供所需的汽車執行引數資訊。按汽車儀表的工作原理不同,可大致分為三代。第一代汽車儀表是機械機芯表;第二代汽車儀表稱為電氣式儀表;第三代為全數字汽車儀表,他是一種網路化、智慧型化的儀表,其功能更加強大,顯示內容更加豐富,線束鏈結更加簡單。

汽車儀表多為第三代儀表它可以通過步進電機來驅動基表指標,也可以利用lcd液晶屏直接顯示圖形或文字資訊。同時他還有智慧型處理單元,可以與汽車其它控制單元互動資訊。

14樓:養豬界的小樑

意思是:水溫超溫

水溫表:是顯示冷卻水溫度的儀表,單位是℃(攝氏度)。它的感測器是一種熱敏電阻式感測器,用螺紋固定在發動機冷卻水道上。

熱敏電阻決定了流經水溫表線圈繞組的電流大小,從而驅動表頭指標擺動。

以前汽車發動機的冷卻水都是用自來水來充當,很多汽車發動機冷卻系統都用專門的冷卻液,因此也稱為冷卻液溫度表。

玻璃水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所裝玻璃清潔液的多少,平時為熄滅狀態,該指示燈點亮時,說明車輛所裝載玻璃清潔液已不足,需新增玻璃清潔液。新增玻璃清潔液後,指示燈熄滅。

內迴圈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空調系統的工作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當點亮內迴圈按鈕,車輛關閉外迴圈,空調系統進入內迴圈狀態時,該指示燈自動點亮。內迴圈關閉時熄滅。

vsc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v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的工作狀態,多出現在日系車上。當該指示燈點亮時,說明vsc系統已被關閉。

tcs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tcs(牽引力控制系統)的工作狀態,多出現在日系車上。當該指示燈點亮時,說明tcs系統已被關閉。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法國車專修中工為你解答:這是排氣制動開關!

排氣制動,就是在下坡時候,尤其是長坡時,開啟開關,發動機的排氣就會堵死,無法排氣,由於此時,車在檔位上,所以發動

純手打如果幫助到您請採納一下謝謝(^_^)

16樓:jiangjin鵬

h燈亮是否危險該怎麼解決

汽車儀錶盤這個燈亮代表什麼意思,汽車儀錶盤這個燈亮是什麼意思?

汽車汽油燈長亮可能一是油箱燃油不足的警告,二是感應器故障 在正常情況下當油量指示燈亮起時,要考慮加油的安排,尤其是在高速路上跑長途時。不能適時加油,錯過了加油站可能對行程帶來極大的阻礙。如果加滿了油,該指示燈仍舊長亮則可能是油箱的感應部件或線路出現故障,應該立即請專業人員檢修。胎壓檢測故障燈,有輪胎...

汽車儀錶盤「扳手」標誌亮燈,是什麼故障

你好,出現扳手燈有幾種情況,第 一 需要做保養了 黃色的,單獨扳手燈 第二 有輕微故障,可以正常行駛 黃色的扳手燈亮並伴有其他故障燈亮 第三 有嚴重故障,不要行駛,救援 扳手亮紅色的,還伴有其他的故障燈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有什麼不懂的來百車寶找我,有幫助到你的就採納下吧.莫慌,是提醒保養 去4s店做...

汽車儀表盤這兩個指示燈同時亮什麼意思

1 燃燒狀態欠佳 發動機燃燒狀態差是儀表盤黃燈亮的主要原因。2 發動機爆震 一般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 汽車乏力 第二種情況 汽車無力,發動機噪音過大 第三種情況 明顯有敲缸聲音。第一種情況下,發動機故障燈可能會亮 視生產廠家零部件質量影響 在第二種和第三種情況下,黃燈一定會亮。3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