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速箱油多長時間換一次,汽車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2021-10-03 06:29:21 字數 5250 閱讀 2026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我們必須要嚴格按照購車時所贈送的汽車使用手冊上的規定,但是難免會有一些車主買回來之後直接將它扔了,如果這樣的話,一般來說自動擋的汽車在5到8萬公里的時候就要進行更換了,而手動擋的則可以適當的延長,因為手動擋的汽車對變速箱油的要求較之於自動擋會比較弱一點,但是也差不多在10萬公里左右就要進行更換了。而且更換變速箱油可千萬不能貪小便宜,因為好的與壞的之間的差距是很大的,所以換的時候儘量選擇與原廠相同的變速箱油,並且也要注意好所加油量的多少。

2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來講,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與車輛的保養週期計算方法一樣的,以行駛里程或使用時間為準,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明確給出了這兩個指標,則按先到的執行;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沒有這樣的指標或者沒有明確標出換油時間,一般按照每5-8萬公里的行駛里程來更換。

變速箱油久未更換的危害

1.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器出現異常磨損、油品變質嚴重等問題。

2.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箱油老化、衰變,不僅增加汽車油耗,還將縮短變速器的使用壽命。

3.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器中的油品顆粒化,阻塞油路,拉傷閥體會直接影響到系統油壓和動力傳輸,使變速器出現反應遲緩、換擋衝擊等現象。

3樓:日久生情

1、手動變速箱油:每隔1萬公里檢查一次,每隔6-8萬公里徹底更換一次。

2、自動變速箱油:每隔1萬公里檢查一次,每隔8-10萬公里徹底更換一次。

根據車輛變速器的執行狀況來判斷是否要換變速箱油,如果是手動變速箱汽車,車輛掛擋順暢,變速箱噪音變化不大,就可以不換;如果車輛換擋時顯得生澀,特別是行駛速度超過100公里後變速箱噪音明顯增大,就要考慮是否該更換變速箱油。手動變速箱油由於其變速器內部結構相對簡單,精密度不高,技術也較為成熟,手動變速箱油主要起潤滑作用,一般的家用車是3年或者10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1、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器出現異常磨損、油品變質嚴重等問題,有時還是需要換一下變速箱油的。

2、久未更換變速箱油,在高速高溫下工作會變質揮發,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時損壞變速箱內部零件,讓車的壽命變短。

3、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器中的油品顆粒化,阻塞油路,拉傷閥體會直接影響到系統油壓和動力傳輸,使變速器出現反應遲緩、換擋衝擊等現象。

4樓:仍豐似振平

汽車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簡稱atf)。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8萬公里更換一次。

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自動變速箱油不能通過利用大氣壓力完全排放乾淨,這樣只能排放出廢油量的1/2左右。殘餘的油液會與油泥、雜質等聚集在閥體、變矩器及冷卻管路中,造成系統內部油路的堵塞。超過99%的自變箱的失效均是由於過熱和atf油液長時間未更換,出現雜質而引起的。

同時還要檢查一下變速箱底殼是否變形或變速箱管路是否漏油。

另外需要車主注意的是,如果更換齒輪油的頻率過多的話有時也會適得其反的,所以適時才是最好的。

還有一點很重要,其實並非外界所傳言的那樣,推遲換油會有大問題,事實上,選擇一個理想的4s店,對換油的**稍作了解,準備工作做好了,推遲換油時間也無什麼大礙的,只不過是適時更換了對車主的汽車是會有好處的。

5樓:clove砥礪前行

有的人認為變速箱油要定期更換,以2萬公里、4萬公里、6萬公里等為界點,因為4s店、維修師傅都是這麼說的。也有的人認為沒必要更換,自己開車超過5年,行駛過10多萬公里也沒出啥毛病,用經驗證明經常更換是一種浪費。

首先要明確,換變速箱油也要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許多汽車的使用說明書上的確寫了變速箱油需要按時間進行更換,當然也有的寫了終身免維護。

汽車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建議每行駛4萬多公里更換一次。車主可根據車輛變速器的執行狀況來判斷是否要換波箱油,如果車輛掛擋順暢,變速箱噪音變化不大,就可以不換;如果車輛換擋時顯得生澀,特別是行駛速度超過100公里後變速箱噪音明顯增大,就要考慮是否該更換變速箱油。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箱油可分為自動變速箱油和手動變速箱油,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每12萬公里更換一次,惡劣行駛情況每6萬公里更換一次。手動變速箱油一般稱為變速箱齒輪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下2年或者6萬公里更換一次。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其實對於手動變速箱的情況下,一般來說也要行駛了2萬公里以內更換它的變速箱油,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如果已經超過2萬公里之後就要注意了,只要我們在駕駛的過程中掛檔比較順暢的情況下,那麼變速箱的噪音變化也不會很大,這個時候也可以放心的進行駕駛。其實像自動變速箱油的情況下,也需要每兩年或者是行駛了4萬公里的時候進行更換一次,這樣也是對我們行車過程中的一個保障。

汽車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8樓:開心55開

需要換油了。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

換油的原因:用久了的變速箱油粘度會變稀、導致潤滑效能下降、密封效能下降、阻力升高磨損增加,造成壓力不穩定、影響液壓系統工作精度,變速箱控制精度下降、換擋精度降低,平順性、響應速度都會受到影響 。

變質以後的油液冷卻效能和防氧化效能下降,容易產生油溫過高等問題,惡性迴圈,進一步縮短油液和變速箱零部件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變速箱油:

簡稱atf(automatic transmission fluid ),是專門用於自動變速器的油液。早期的自動變速器沒有專用油液,而是用發動機油代替。由於工作狀況和技術要求差異很大,所以發動機油作為自動變速器油液的方法很快被淘汰。

如今使用的自動變速箱專用油液既是液力變矩器的傳動油,又是行星齒輪結構的潤滑油和換擋裝置的液壓油。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每12萬公里更換一次,惡劣行駛情況每6萬公里更換一次。

手動變速箱油:

一般稱為齒輪油,按其質量水平,美國石油學會將汽車齒輪油分五檔(gl-1~gl-5)。gl-1~gl-3的效能要求較低,用於一般負荷下的正、傘齒輪,以及變速箱和轉向器等齒輪的潤滑。gl-4用於高速低扭矩和低速高扭矩條件下,汽車雙曲線齒輪傳動軸和手動變速箱的潤滑。

gl-5的效能水平最高,用於運轉條件苛刻的高衝擊負荷的雙曲線齒輪傳動軸和手動變速箱的潤滑。變速箱齒輪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下2年或者6萬公里更換一次。

9樓:發兔新科技

隨著電動汽車在市面上的出現,關於電動汽車的問題也是層出不窮,其中人們最關心的就是汽車的電瓶,汽車電瓶就是新能源汽車的核心部位。萬一汽車電瓶出現問題的話,汽車真的就是徹底停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變速箱油一般在80000--150000公里更換一次,建議你更換。

普通的駕駛狀況下自變箱油液溫度會上升到80攝氏度,這個溫度是一般atf的正常的工作溫度。如果atf可以經常維持在80攝氏度的工作溫度,那麼它的壽命會達到150000公里。但如果溫度升得更高,那麼它的使用壽命會遞減。

一般建議每80000公里進行更換。

擴充套件資料變速箱油是保持排檔系統清潔的油類用品,起到潤滑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具有抗低溫於低溫時也能進行極有效的潤滑效果,在嚴苛操作條件下減少油品損失。根據變速箱結構的不同,變速箱油又分為自動變速箱油和手動變速箱油。

變速箱油是專門用於自動變速器的油液。如今使用的自動變速箱專用油液既是液力變矩器的傳動油,又是行星齒輪結構的潤滑油和換擋裝置的液壓油。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每12萬公里更換一次,惡劣行駛情況每6萬公里更換一次。

11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來講,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與車輛的保養週期計算方法一樣的,以行駛里程或使用時間為準,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明確給出了這兩個指標,則按先到的執行;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沒有這樣的指標或者沒有明確標出換油時間,一般按照每5-8萬公里的行駛里程來更換。

變速箱油久未更換的危害

1.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器出現異常磨損、油品變質嚴重等問題。

2.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箱油老化、衰變,不僅增加汽車油耗,還將縮短變速器的使用壽命。

3.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器中的油品顆粒化,阻塞油路,拉傷閥體會直接影響到系統油壓和動力傳輸,使變速器出現反應遲緩、換擋衝擊等現象。

12樓:小肥肥啊

1、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8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

2、買的二手車,已經行駛120000公里,最好更換。

3、自動變速箱油不能通過利用大氣壓力完全排放乾淨,這樣只能排放出廢油量的1/2左右。殘餘的油液會與油泥、雜質等聚集在閥體、變矩器及冷卻管路中,造成系統內部油路的堵塞。

4、超過99%的自變箱的失效均是由於過熱和atf油液長時間未更換,出現雜質而引起的。同時還要檢查一下變速箱底殼是否變形或變速箱管路是否漏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自動變速箱油不能通過利用大氣壓力完全排放乾淨,這樣只能排放出廢油量的1/2左右。殘餘的油液會與油泥、雜質等聚集在閥體、變矩器及冷卻管路中,造成系統內部油路的堵塞。

超過99%的自變箱的失效均是由於過熱和atf油液長時間未更換,出現雜質而引起的。同時還要檢查一下變速箱底殼是否變形或變速箱管路是否漏油。變速箱油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變速器的操縱效能,定期更換變速箱油,是為了讓變速箱得到更好的保護。

atf是專門用於自動變速器的油液,如今使用的自動變速器專用油液既是液力變矩器的傳動油,又是行星齒輪結構的潤滑油和換擋裝置的液壓油。

為了防止齒輪接觸時高應力造成的齒面擦傷、剝落、燒結必須選擇具有良好抗磨極壓效能的變速箱油,以維持適當的承載性。因此使用者在選擇油品時,一定不要把內燃機油、液壓油等其他油品加入到齒輪箱中,以免造成極壓抗磨效能不足,損壞齒輪。

14樓:邪魅咿呀

1、汽車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簡稱atf)。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8萬公里更換一次。

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2、自動變速箱油不能通過利用大氣壓力完全排放乾淨,這樣只能排放出廢油量的1/2左右。殘餘的油液會與油泥、雜質等聚集在閥體、變矩器及冷卻管路中,造成系統內部油路的堵塞。超過99%的自變箱的失效均是由於過熱和atf油液長時間未更換,出現雜質而引起的。

同時還要檢查一下變速箱底殼是否變形或變速箱管路是否漏油。

3、另外需要車主注意的是,如果更換齒輪油的頻率過多的話有時也會適得其反的,所以適時才是最好的。

4、還有一點很重要,其實並非外界所傳言的那樣,推遲換油會有大問題,事實上,選擇一個理想的4s店,對換油的**稍作了解,準備工作做好了,推遲換油時間也無什麼大礙的,只不過是適時更換了對車主的汽車是會有好處的。

別克英朗變速箱油多長時間換一次?

變速箱油需要每8萬公里或四年更換一次,變速箱油是保持排擋系統清潔的油類用品,起到潤滑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同時在低溫時也能進行極有效的作用。英朗是上海通用公司別克品牌旗下的高階中級車,長寬高為4419 1814 1489mm,汽車軸距為2685mm,參考 在萬元至萬元,採用前輪驅動的驅動方式。英朗...

雪佛蘭科魯茲變速箱油多長時間換一次?

你好,建議4年或者6萬公里更換。希望可以幫到你,感謝支援汽車大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這個問題要是按公里來計算那就是4 6萬公里,當然這也要根據車型來定,但是像一些公里數跑的少的沒換過的年數6年的建議換一換。4 萬 公里 更換 變速器油 汽車...

變速箱油多久更換一次?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變速箱油四年或8到10萬公里就要做一次變速箱油的更換,有的汽車說是變速箱免維護,但這個是在正常使用情況下,如果當變擋時出現一點點卡頓情況,變速箱油可能出現了問題,或者倒車時,沒有踩剎車和油門,車輛會自動停止,就證明變速箱出現了一定的磨損,這。手動擋變速箱使用礦物油2 3年或4 6萬公里就需要更換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