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可以混用嗎

2021-10-03 05:45:47 字數 5442 閱讀 1171

1樓:勿忘心安

某兩款機油混用後產生不良的反應,比如機油產生絮狀物,黏稠程度加大等。

加機油的其他誤區:

1、機油越稀越好

一些高階品牌機油粘稠度比較低,不少車主就誤以為粘稠度越低的機油越好。在這兒我想說的是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用車狀況、發動機的實際狀況參考使用說明來選擇。

2、機油一黑我就換

機油變黑是正常的,因為機油本身就有清潔作用,能夠清潔發動機內部的積碳和氧化物,並能將它溶解。我們看到機油中的黑色物質就是發動機內部積碳和發動機內部氧化物。

3、機油只加就是不換

機油在使用過程中由於汙染氧化等原因效能會逐漸下降,同時還會有一些消耗。只補充不換只能彌補機油量上的不足,是無法彌補機油潤滑性能的損失。就好比說:

涼水兌常溫水,只能越來越溫,不能越來越涼,所以機油只添不換會導致效能會越來越差。

2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情況下不能,不同種類的機油所含化學物質不同,混合使用可能會導致事故的發生,存在巨大的安全隱患。  機油混用的原則:  一般情況下,應盡量避免混用,否則難以對油品質量進行確切的考查。

  在下列情況下,油品可以混用:  ①同類產品質量基本相近,或高質量油混入低質量油仍作為低質量油使用。  ②需要調整油品的粘度等理化效能,採用同一種油品不同牌號相互混用。

  ③不同類的油,如果知道兩種對混的油品都是不加新增劑的,或其中乙個是不加新增劑,或兩油都加新增劑但相互不起反應的,一般也可以混用,只是相混後對質量高的油品來說質量會有所降低。  ④一般礦物油之間可以混用,礦物油和半合成之間可混用的比較多,全合成油和礦物油之間的混合要慎重。  對於不了解效能和新增劑組分的油品,如果確實需要混用,要求在混用前作混用試驗(如採取擬混用的兩種油以1:

1體積比混合加溫攪拌均勻),觀察混用油有無異味或沉澱等異常現象,如果發現異味或沉澱生成,則不能混用。有條件的單位,最好測定混用前後潤滑油的主要理化效能。  對混用油的使用情況要注意考查。

如果你對希望混合的油品不太了解,那最簡單的就是用同品牌同序列油進行混合。

3樓:李德榮

電單車多少公里換機油比較合適?小伙迷信機油神話,結果虧大發了

4樓:爽朗的我要種子

同級別的可以偶爾一次,不過不能多次用,用多了機油潤滑發動機的效果就差很多也磨損發動機。畢竟同級別的也有好點和拉基點的。

5樓:

機油不可以混用 機油混用容易發生反應產生沉澱物等 會影響機油品質

6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的可以,應急所需,但還是盡量不要混在一起用 因為密度不一致 會比較傷發動機

7樓:北方大元

不行,不同型號機油加適應的車。汽油都有93、95不同型別。

8樓:快樂幾公分

少量可以,多了就不行,因為品質不同密度也不同

9樓:瘋狂歌迷

應急的時候可以用一下,但要趕緊換掉

10樓:

不能,對發動機有害無利

11樓:

配套的可以,不配套的不行,會有物理反應!!

不同品牌的發動機機油可以混合使用嗎?

12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混合加,但是不建議這麼做,如果是為了「應急」,這麼做也能對付一下,有很多車友都嘗試過兩種機油混加的。應該注意的是,無論是幾種機油進行混合,機油標號、級別需要一致才可以,比如同為全合成5w-30或者同為全合成5w-40。

為什麼說可以「混加」機油呢?用最簡單的道理來說,機油是怎麼加工出來的?機油是由:

「基礎油」+「新增劑」組成的,而真正決定機油效能的是「基礎油」的好壞,而「新增劑」僅是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我們可以拿出任何乙個品牌的「全合成機油」來說事,目前市場上大部分的「全合成機油」的「基礎油」都是「三類油二次加氫」製備出來的,所以對於「不同品牌」但是「級別」相同的機油來說,製造它們的「核心原料」(基礎油)是一樣的,而不同的地方就在於不同品牌的「新增劑」是不相同的,但是也有相同的地方,比如都有「抗氧化劑」,即使新增劑不同,但在「抗氧化劑」的作用下也根本不會反應。事實上拿兩種或幾種機油去混合,這個過程其實與機油廠調配機油原理是一樣的。

上面也提到了,機油是由「基礎油」加「新增劑」組成,甚至有多種基礎油混合而成(3、4、5),機油本來就是眾多元素的混合體。說以說在理論的角度去看問題,無論多少種機油進行混合都沒問題(前提級別、粘度要一致),這就好比同級別的「某孚1號」與「極護」,二者「基礎油」一樣,那麼往「某孚」裡新增點「鈦流體」會怎麼樣?功能加強了唄,不會有任何反應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品牌的機油嚴禁混合使用。

不同品牌,不同級別的發動機機油,是根據各種發動機的工作特點和工作環境的要求,新增了不同的新增劑,從而使它的粘度、抗磨性、抗腐蝕性、抗爆性、揮發性都是不同的。不同品牌,不同級別的發動機機油,如果混合以後,會使發動機油的效能下降,甚至會損壞發動機。

要求發動機作為一種機械,對於潤滑油的要求同一般機械相比有其共同的一面,如要求有適當的粘度,一定的抗氧、抗磨、防腐蝕與粘溫等效能要求。但發動機又是一種特殊的機械,它對潤滑油的要求又有其特殊的一面,其特殊性主要有:

1)對發動機總的要求是體積小,重量要輕,機構緊湊,而且輸出功率要大,因此它的單位摩擦面上承受的負荷很大。

2)除了摩擦熱之外,還有受到燃燒熱的影響,所以摩擦面的溫度很高,使潤滑油粘度下降,油膜形成較困難。

3)燃燒室內的高溫高壓的燃燒氣體會通過活塞、活塞環和缸套之間的間隙,洩漏到曲軸箱,這些燃燒氣體是燃油和少量潤滑油的完全燃燒和未完全燃燒產生的氣體和某些顆粒物(煙炱),通常成為曲軸箱竄氣的主要成分,它會汙染潤滑油,並在一定條件下更會促使其氧化。

4)燃燒室周圍需要的潤滑油是通過活塞和缸套間的間隙,氣門杆和氣門導管間的間隙進入的,因此供油較為困難。

5)活塞和氣門等零件在工作時作往復運動,故在上、下止點處相對速度為零,使油膜難以形成。活塞銷和襯套呈擺動運動,油膜難以形成。

6)發動機在停車時和長時間運轉時,溫度相差很大,又因零件的熱膨脹和熱變形,使一些摩擦副不變的間隙很難控制,可能因間隙過小產生粘著燒結,也可能因間隙過大而產生衝擊和震動造成損壞。這些情況下,油膜難以附著。

7)發動機中有多種摩擦副,如活塞和缸套、曲軸軸頸和軸承、凸輪和隨動件、齒輪等,儘管它們對潤滑油的潤滑性能要求是不同的,但在一台發動機中只能用一種潤滑油(大型船用柴油機除外),因此選用潤滑油時要照顧到多種潤滑狀態。

8)車用發動機的使用環境複雜,如氣溫、濕度、大氣壓力、塵土等變化較大。同時由於機油中往往含有硫、鉛等元素,會促使某種零件的腐蝕磨損。

常見誤區

誤解一:什麼時候潤滑油變黑了就該換油了

這種理解並不全面。對於沒有加清靜分散劑的潤滑油來說,顏色變黑的確是油品已嚴重變質的表現,但現代汽車使用的潤滑油一般都加有清靜分解劑。這種清靜劑將粘附在活塞上的膠膜和黑色積炭洗滌下來,並分散在油中,減少發動機高溫沉澱物的生成,故潤滑油使用一段時間後顏色容易變黑,但這時的油品並未完全變質。

誤解二:潤滑油能多加就多加

潤滑油量應該控制在機油尺的上、下刻度線之間為好。因為潤滑油過多就會從氣缸與活塞的間隙中竄入燃燒室燃燒形成積炭。這些積炭會提高發動機壓縮比,增加產生爆震的傾向;積炭在汽缸內呈紅熱狀態還容易引起早燃,如落入汽缸會加劇汽缸和活塞的磨損,還會加速汙染潤滑油。

其次,潤滑油過多增加了曲軸連桿的攪拌阻力,使燃油消耗增大。

誤解三:新增劑用處大

真正優質的潤滑油是具備多種發動機保護功能的成品,配方中已含有多種新增劑,其中包括抗磨劑,而且潤滑油最講究配方的均衡以保障各種效能的充分發揮。自行新增其他新增劑不僅不能給車輛帶來額外保護,反而易與機油中的化學物質發生反應,造成機油綜合性能的下降。

誤區四:潤滑油經常添不用換

經常檢查潤滑油是正確的,但只補充不更換只能彌補機油數量上的不足,卻無法完全補償潤滑油效能的損失。潤滑油在使用過程中,由於汙染、氧化等原因質量會逐漸下降,同時還會有一些消耗,使數量減少。

14樓:瑞哥說車

不同品牌的機油混加,對發動機傷害大嗎?不懂就別亂操作

15樓:五阿哥金牛

不可以,機油切勿混用:

汽車機油是維持引擎生命的血液,它是能夠冷卻、潤滑引擎的元件,也是保證車輛各運動部件正常運轉、減小運轉阻力、降低溫度、減少磨損的重要手段。不合理使用機油不僅會縮短發動機壽命,甚至會引起發動機報廢。現在,越來越多的車主認識到了機油的重要性,但對機油的正確使用卻知之甚少。

在酷暑時節,選用機油更是要注意。

新車說明書上都規定了機油的最長更換週期,但新車第一次換機油的行駛里程要短一些,在以後,每5000公里至1萬公里換一次機油。如果汽車使用頻次少,那就按時間來換,一般4s店會要求每半年要更換一次機油。總而言之,機油更換的週期不能太長,因為時間長了機油會有消耗還會變質。

機油的選用有兩個步驟:一是使用級的選擇,車主應嚴格按照汽車使用說明書所規定的機油使用級選用,若無相同級別的機油,可以使用高一級的機油,但絕不能用低階別的代替。二是黏度級的選擇,機油粘度級選擇的主要依據是環境溫度的高低。

在長沙酷暑季節,車主可選用20號到40號的各級夏季用機油。在保證潤滑的條件下,根據使用時的氣溫範圍、發動機溫度以及實際車況,盡可能選用黏度小的機油。由於機油易受熱變稀,使其抗氧化性變差,易變質,甚至造成燒瓦抱軸等故障。

因此應該經常查機油數量、油質情況,並及時加以更換,同時不同品牌的機油最好不要混合使用。此外,應盡量選擇多級油,多級油由於節省、壽命長、高效,對發動機有較好的保護作用。

16樓:途虎話養車

肯定是不可以混合使用,不可以新增。 介紹一下發動機機油的作用:發動機機油除了潤滑作用,還有清潔、冷卻、防鏽、密封、抗氧化、緩衝等作用。

清潔作用:清潔作用就是指清潔燃燒產生的炭、油等汙漬殘留,或者將汙漬殘留在油中化解掉,通過機油迴圈,將雜質帶到發動機機濾去。 冷卻作用:

冷卻活塞時汽油要從反面噴射出。因此,機油必須有著很好的冷卻效能,並且能承受高溫。 防鏽作用:

防鏽作用就是要防止生鏽,發動機內的金屬零件也要防止生鏽。 密封作用:機油的密封作用是要使發動機的活塞和氣缸通過油膜密封起來 抗氧化作用:

發動機油必須具有優良的抗氧化性,以保證發動機油能在一定的換油週期內保持正常的黏度,保護發動機的所有部件工作正常。 緩衝作用:發動機油能承受一定的來自於軸承傳遞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作用,從而在一定程度上消除軸承和發動機其他零件間的衝擊負荷。

不同廠商的機油裡的新增劑成分是完全不一樣的,各種新增劑的化學成分別說是不同品牌,就算是同乙個品牌,不同的產品序列,化學成分也可能天差地別,我不能保證任何兩個品牌的機油混合後在發動機的高溫下一定不產生化學反應,但是一定會有某兩款機油混用後產生不良的反應,比如機油產生絮狀物,黏稠程度加大等。除非你對機油成分含量有非常深的了解,否則,強烈建議機油不要混用,如果是機油消耗掉,你應該備的同你車裡的機油一樣的備用油,萬不得已到了備用油也沒有,只有別的品牌可選的機油時候,那麼加了後,請盡快換油保養。另外,還有一點提醒的是,保養時候,換品牌機油的話,釋放發動機內機油時候,盡可能的放乾淨。

不建議經常更換機油的種類和型號,使用同一型號和種類的機油可以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汽車機油牌子不同型號相同能混用嗎

汽車機油牌子抄不同型號相同不能混襲用。不同品牌的機油裡所含的化學新增劑也不一樣,不同品牌的機油加一起使用時會引起化學反應,降低潤滑效果,產生酸鹼化合物加劇發動機零件的腐蝕。不同品牌 不同標號的機油混合使用還會造成以下的危害 1 排氣管冒煙異常。機油混加後機油的粘度很有可能變稀,導致一部機油被帶入氣缸...

機油少了可以補加點嗎,機油少了可以直接加嗎混加可以嗎?

汽車機油加多少合適?加註機油一般加到機油尺上下限之間為宜,不要低於中間刻度,因為高速行駛時發動機的高溫可以使機油變得更稀一些,如果油量少會降低潤滑效果和冷卻效果。實踐證明機油加註到低於上限1 4處最理想。另外還要掌握機油的型號 季節 氣候 發動機排量 技術效能等等諸多因素。所以,最好選擇專業的汽車養...

紅矽可以和農藥除草劑混用嗎

紅矽使用到田裡,作為微量元素肥料,可以補充作物的矽元素營養。它是不屬於鹼性物質。幾乎所有除草劑都是酸性或者中性的農藥,紅矽不會使除草劑失效。當然,除草劑也不會使紅矽的肥效降低。總之,紅矽可以跟除草劑一類的農藥混合使用,可以節省用工時間。理工科有哪些專業?理工科專業有 1 天文學 是研究宇宙空間天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