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菜是不是海鮮

2021-10-01 04:12:21 字數 650 閱讀 8858

1樓:鄭失憶

橄欖菜不是海鮮,橄欖菜是潮汕地區所特有的風味小菜,取橄欖甘醇之味,芥菜豐腴之葉煎製而成。 橄欖菜製作工藝可追溯至宋明時代,經加工製作後具「清、鮮、爽、嫩、滑」等特點,可說是名聞遐邇的潮州菜系中的一朵奇葩。橄欖菜素色澤烏豔,油香濃郁,美味誘人而成為潮汕人日常居家的小菜美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海鮮,橄欖菜是潮汕地區所特有的風味小菜

3樓:鋼錋

不是的啊 陸地上的 超市有賣 不貴 味道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菜是潮汕地區所特有的風味小菜,取橄欖甘醇之味,芥菜豐腴之葉煎製而成,其精湛的製作工藝可追溯至宋明時代,經加工製作後具「清、鮮、爽、嫩、滑」等特點,可說是名聞遐邇的潮州菜系中的一朵奇芭。

橄欖菜制法講究,須經八道工序:先選用碧綠豐潤的鮮橄欖,去其苦澀,再以香醇花生油和鹽反覆番炒,盡取香馥之味,留其珍貴橄欖油成份,加入精選芥菜葉,並控制不同火候,慢慢攪伴,欖汁、香油漸滲其中,使其逐漸烏黑亮澤。經十個小時以上的文火煎熬,佐以香料,方製成滑潤爽口的橄欖菜。

下箸品嚐,舌腸芳洌,細細咀嚼,留香齒頰,別有一番「踏花歸去馬蹄香」的韻味。且橄欖菜富含橄欖油珍貴營養成份和多種維生素,生津益脾,促進消化,為潮汕醬菜之天然綠色健康食品。

青果是不是橄欖,青果就是橄欖嗎

是的。橄欖別名青果 忠果 諫呆等。初嚐橄欖時味道酸澀,嚼久後會覺得滿口清香,回味.禁忌 如果橄欖色澤變黃,且有黑點,說明已不新鮮,食用前最好用清水洗淨。青果這個叫法代替了很多種青色的果子。青果也叫橄欖的,一般是四川那邊的人都把橄欖叫青果。但是青果不一定是橄欖,因為有的人把青色的果子都叫青果。正宗的橄...

海帶屬於海鮮嗎?海帶是不是海鮮?

海帶到底算不算海鮮?海鮮一詞通常指的是動物,海帶屬於植物!稱之為海味,或許更恰當!不過這個不重要,好吃才是王道!海帶又叫江白菜 海帶菜,素有長壽菜 海上之蔬的稱號,是一種比較大型的可以食用的海藻,又寬又長,表面滑膩富含膠質,嘗起來也是厚實脆爽好吃。每年的端午前後正是海帶收穫的時候。海帶可以適用於拌 ...

橄欖菜裡面的子能吃嗎,橄欖菜裡面的核能吃嗎?

欖核會留在成品的欖菜裡面,橄欖渾身是寶,其實欖核是沒有任何害處的。也可以食用,但是根本你就吃不下,嫩的還能嚼,老的欖核硬梆梆的根本就吃不動。橄欖菜是潮汕地區所特有的風味小菜,取橄欖甘醇之味,芥菜豐腴之葉煎製而成。橄欖菜製作工藝可追溯至宋明時代,經加工製作後具 清 鮮 爽 嫩 滑 等特點,可說是名聞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