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標裡為什麼要分母音和子音

2021-10-01 04:24:43 字數 1277 閱讀 9615

1樓:滕志誠秋瑗

由於英語單詞的字母不能完全有規律地體百現出單詞讀音,因而需要音標來指示單詞讀音。音標分為母音和子音,所以母音是音標的一種類別,母音發音時氣流度不受任何阻礙且聲帶有震動。a單元音是指發音只由乙個音構成的,如/ɪ/

/i:/

/e//ʌ/

/ɔ//ʊ/

。a發音時間略長的元知音叫長母音,後面通常都有「:」做標記,b發音時間較短的則為短母音。

b雙母音指聯合的兩道個母音,它們作為乙個整體出現,之間有平滑的過渡,也就是說,雙母音中的發音牽涉到兩內種不同的舌位,並且從其中一種舌位滑動到另一舌位。

c子音也是音標的一種,子音發音時會受到某些阻礙容。聲帶震動為濁子音,聲帶不震動為清子音。

d他們的用法就是用來拼讀單詞

2樓:闕睿才榮映

英語裡的母音其實就相當於中文裡的韻母,子音相當於聲母。中文裡每個音(或者說字)都是由乙個聲母和乙個韻母組成的,英語裡也一樣。每個音就是乙個音節。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音節都一定要由母音和子音組成,只是乙個母音也可以做音節,如感嘆詞ah

a:。英語裡的母音字母只有5個,a,e,i,o,u,其他都是子音字母。注意母音字母和母音音標是不同的概念,母音字母只有5個,可是母音音標卻有很多個,因為母音字母在不同情況下的發音會有所不同。

如e字母的音標是

i:,但是放到單詞

ed裡,就發e了。

音標裡為什麼要分 母音和子音?

3樓:潞寶妳不懂

由於英語單詞的字母不能完全有規律地體現出單詞讀音,因而需要音標來指示單詞讀音。音標分為母音和子音,所以母音是音標的一種類別,母音發音時氣流不受任何阻礙且聲帶有震動。

音標是記錄音素的符號,是音素的標寫符號。

它的制定原則是:乙個音素只用乙個音標表示,而乙個音標並不只表示乙個音素( 雙母音就是由2個音素組成的,相對於 單元音來說。由2個音素構成的音標我們稱之為雙母音),如漢語的拼音 字母、英語的韋氏音標和國際音標等。

國際音標的輸入主要有兩種方式:

1、使用特殊的音標字型輸入和顯示。這些字型將普通的 ascii字元顯示成音標符號。把這樣輸入的音標複製到不支援或者沒有安裝該字型的環境,就會顯示成原來的ascii字元。

2、直接輸入音標對應的 unicode字元。windows預設安裝的「lucida sans unicode」字型可以支援unicode音標字元的顯示。這樣輸入的音標具有較好的可移植性。

4樓:

子音子音顧名思義就是輔助母音來發聲的。

英語音標什麼叫子音什麼叫母音

子音 氣流通過口腔受到發音器官阻礙的音素。母音 發音時,聲帶振動,氣流通過口腔不受舌,齒,唇等發音器官阻礙的音素。母音有20個,子音有28個。一 母音有兩大類,單元音和雙母音。一 單元音根據舌位的前中後和高低差別可分為三類 前母音4個 中母音3個 後母音5個。根據發音的長短可分為長母音5個和短母音7...

母音和子音有什麼區別和作用,學英文單詞是每個都要背的還是像學

母音 發來 音時聲帶振動源,撥出的氣流通過口腔時不受阻礙,這樣形成的語音稱作母音。母音發音響亮,口腔中氣流不受阻礙,是構成音節的主要音。英語中有20個母音。子音 不論聲帶振動與否,發聲時撥出的氣流通過口腔或鼻腔時受到一定阻礙,這樣的語音稱為子音。子音發音不響亮,口腔中氣流受到阻礙,不是構成音節的主要...

為什麼要分小學和初中呢

初一初二,初三和789年級是一樣的。有的地區他就是小學和初中是在一塊兒的。但是有的地方是分開的。九年義務教育為什麼要分小學和初中,那是因為根據兒童的發展心理來分的。小學是乙個年齡段兒童,初中又是另乙個年齡段。因為小學和初中他們的接受知識的層次不一樣,所以要區分一下 是九年義務教育但是小學是六年初中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