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屬於海鮮嗎?海帶是不是海鮮?

2023-05-28 22:35:05 字數 2274 閱讀 6062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到底算不算海鮮?

海鮮一詞通常指的是動物,海帶屬於植物!稱之為海味,或許更恰當!不過這個不重要,好吃才是王道!

海帶又叫江白菜、海帶菜,素有長壽菜、海上之蔬的稱號,是一種比較大型的可以食用的海藻,又寬又長,表面滑膩富含膠質,嘗起來也是厚實脆爽好吃。每年的端午前後正是海帶收穫的時候。

海帶可以適用於拌、燒、燉、燜等烹飪方法。海帶又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其自身含有豐富的碘等礦物質元素,含熱量低、蛋白質含量中等、礦物質豐富,所以它又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調節免疫、抗凝血、抗腫瘤、排鉛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種生物功能。

而海鮮多指可以食用海產動物,包括魚蝦、貝殼、螃蟹、烏龜等海產動物,海帶名義上算是海藻類植物,嚴格意義上來說,海帶屬於海產植物食品,不屬於海鮮的範疇。

2樓:網友

海鮮又稱海產食物,是指利用海洋動物作成的料理,包括了魚類、蝦類、貝類這些海產等等。雖然海帶這類海洋生物也常是被料理成食物,但是海鮮主要還是針對動物製成的料理為主。海帶屬於海產品,但不屬於海鮮。

3樓:滿筱糖年神

海帶屬於海鮮。海帶是屬於海裡面的植物,所以他也算是海鮮的一部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屬於植物一類的海產品,不能算做海鮮。

5樓:單身戒嚴令

這種情況不好說,嚴格來說應該是海鮮 只要是大海浬的都是海鮮,沒什麼大驚小怪。

6樓:左建中

海帶應該是溫用海綿菩薩是的好是被。

7樓:一窩裡

海帶不是海鮮,雖然海帶生長在海邊,但實際上海帶屬於多年生大型食用藻類,並不是所謂的海鮮,而海鮮主要指的是魚類、蝦類、貝類這些海浬可食用的海產食物。

海帶又名綸布、昆布、江白菜,它是一種大型海生褐藻植物,主要生長於水溫較低的海邊低潮線的岩石上。海帶屬於海藻類植物,並不屬於海鮮一類。

從名義上來說,海帶屬於海產食物中的藻類。但從嚴格意義上來看,海帶並不屬於海鮮一類,現在的海鮮主要指的是魚類、蝦類、貝類這些可食用的海產食物。

海帶是不是海鮮?

8樓:有點

海帶不是海鮮。

海帶又名綸布、昆布、江白菜,一種大型海生褐藻植物,主要生長於水溫較低的海邊低潮線的岩石上。

從名義上來說,海帶屬於海產食物中的藻類,但從嚴格意義上來看,海帶並不屬於海鮮一類,現在的海鮮主要指的是魚類、蝦類、貝類這些可食用的海產食物。

9樓:生活就是戰鬥

不是。

海帶不算海鮮,海帶屬於海產品中的一種。海產品是指海洋中可以食用的海洋植物、海洋動物,如海藻、紫菜、基圍蝦、生蠔等。

海帶只是生長在海中的植物,雖然海鮮廣義上是指海洋中可食用的動物或植物原料,但是海鮮狹義上是指生活在海洋中可以食用的動物原料,如貝類、海蝦、海魚等,所以海帶從狹義層面上來說不屬於海鮮。

太平洋西北部是海帶的集中生長地,世界上絕大部分海帶種類在這都有分布,其中,經濟價值最大的海帶分布於俄羅斯韃靼海峽西部沿岸、彼得大帝灣和日本北海道等沿海海區。

關於海帶

海帶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是一種可食用海藻。海帶囊泡藻界,不等鞭毛門,褐藻綱,海帶科。孢子體大型,褐色,扁平帶狀,最長可達20m。

分葉片、柄部和固著器,固著器呈假根狀。葉片為表皮、皮層和髓部組織所組成,葉片下部有孢子囊。具有黏液腔,可分泌滑性物質。

海苔屬於海鮮嗎,紫菜屬於海鮮嗎?

海帶海苔並不屬於海鮮的,海帶紫菜屬於維生素 礦物質食品,是生長在海水的植物,但是不屬於海鮮,海鮮主要指的是帶 肉 的魚類 貝殼類等。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特別是核黃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豐富,還有不少維生素a和維生素e,以及少量的維生素c。海苔中含有15 左右的礦物質,其中有維持正常生理...

紫菜是不是海帶?裙帶菜是海帶還是紫菜?

不是,紫菜,紅藻門原紅藻綱紅毛菜目紅毛菜科,紫菜屬的統稱。紫菜含有高達29 35 的蛋白質以及碘 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類,味鮮美,除食用外還可用以 甲狀腺腫大和降低膽固醇,是一種重要的經濟海藻。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地,但以溫帶為主。現已發現約70餘種。自然生長的紫菜數量有限,產量主要來自人工養殖。壇紫菜 ...

不能吃海鮮 海苔屬於海鮮嗎

不能吃海鮮不包含海苔,海苔不屬於海鮮。海鮮,又稱海產食物,包括了魚類 蝦類 貝類這些海產等。雖然海帶這類海洋生物也常是被料理成食物,但是海鮮主要還是針對動物製成的料理為主,海苔不屬於動物類料理,而是在大海中的藻類的乙個統稱,又被叫做紫菜,因此不能算是海鮮。海苔是不屬於海鮮的。海苔只是生長在海浬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