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量圖的疑問,向量圖的疑問

2021-09-30 18:55:10 字數 603 閱讀 1317

1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圖是數**算出來的,他們每個點都有數學上的關係,

螢幕本身就是很多畫素塊組成,他可以顯示向量圖。只有把向量圖畫素化了才可以提供給你看,但這只是顯示問題,向量圖這個檔案本身並沒有被畫素化。

我們可以放大看,也可以縮小看,放大,可以把向量圖顯示得更精確,縮小可以……

舉個實際例子:

手電筒,你知道吧,照射的時候發出圓形的光環,如果不計光損失,我們就可以把這個光環看成是乙個向量的圓。我們把他照射在近一點的牆上它便小一點,照射在遠一點的牆上就大一些。如果這牆足夠遠那麼這個圓就可以無限大

另外:光環就好比向量的圓,牆面就相當於電腦顯示屏,而牆面的粗糙和細膩程度就好比畫素的低和高,牆越粗糙,手電筒的光照上去就越模糊,牆面越細膩,光環就越明確……

不知道我的例子和觀點是否正確,也請大家批批。

2樓:

簡單通俗地說:

向量圖是數**算出來的,放大縮小都算到我們看上去不失真!你用哪種解析度看無關。

你說的和象素有關係,可以這樣理解:

舊手機的顯示屏本來看什麼都一粒粒失真的,向量圖多準確也不能表現不失真啊!

你好好理解,然後看看向量圖的百科

向量圖和點陣圖什麼區別,向量圖與點陣圖有什麼區別

向量圖放大後不失真,位圖放大後會出現像點一樣的畫素 向量圖與點陣圖有什麼區別 向量 件小,影象中儲存的是線條和圖塊的資訊,所以向量圖形檔案與解析度和影象大小無關,只與影象的複雜程度有關,影象檔案所佔的儲存空間較小。影象可以無級縮放,對圖形進行縮放,旋轉或變形操作時,圖形不會產生鋸齒效果。可採取高解析...

什麼叫FLASH的向量圖

向量圖 vectorgraph 計算機中顯示的圖形一般可以分為兩大類 向量圖和點陣圖。向量圖使用直線和曲線來描述圖形,這些圖形的元素是一些點 線 矩形 多邊形 圓和弧線等等,它們都是通過數學公式計算獲得的。它並不是由乙個個點顯示出來的,而是通過檔案記錄線及同顏色區域的資訊,再由能夠讀出向量圖的軟體把...

什麼是向量圖形?什麼是點陣圖,什麼叫向量圖?什麼叫位圖?

位圖 又稱光柵圖,一般用於 品質的影象處理,是由許多像小方塊一樣的 畫素 組成的圖形。由其位置與顏色值表示,能表現出顏色陰影的變化。在photoshop主要用於處理位圖。關於向量圖形幾個概念的說明 何謂向量影象?向量影象,也稱為物件導向的影象或繪圖影象,在數學上定義為一系列由線連線的點。向量檔案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