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了解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理論成果的精髓

2021-09-30 18:42:04 字數 871 閱讀 1615

1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理論成果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實事求是。黨的十七大報告指出:解放思想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寶,在新的發展階段必須繼續解放思想、實事求是。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思想保證。在新世紀新階段,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我們必須著力轉變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觀的思想觀念,著力解決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觀的突出問題,把全社會的發展積極性引導到科學發展上來,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個方面。我們只有堅持解放思想,才能科學分析我國全面參與經濟全球化的新機遇、新挑戰,全面認識工業化、資訊化、城鎮化、國際化深入發展的新形勢新任務,深刻把握我國發展面臨的新課題、新矛盾,正確制定適應時代要求和人民願望的方針政策,奮力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局面。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是由馬克思主義的本質決定的,馬克思的兩大體系是: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而要堅持這兩大體系首先要堅持唯物主義,馬克思主義是歷史上最徹底的唯物主義,他創造性地提出唯物主義歷史觀,這是之前的任何唯物主義所做不到的,所以說馬克思主義是最徹底的唯物論,而實事求是唯物主義的最根本要求,所以也就是馬克思主義的根本要求,也就是馬克思主義哲學的精髓。

為什麼說實事求是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理論成果的精髓?

為什麼說實事求是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理論成果的精髓

2樓:嚴瑾勞書文

從客觀存在的事物中去探求其所以然的規律。工農聯合奪取政權是客觀事實,而馬克思認為農民不是根本意義上的無產者,農民意識會造成其革命的不徹底性也是客觀事實(這由集體生產懈怠、個人、承包起勁等都有體現)。實事求是,「實事」是有目共睹的,「求是」就不容易了。

真正做到實事求是,一要心底無私,二要耳聰目明,三要善於總結歸納。

黨的()確立了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作出把黨和國家工作重心轉移到經濟建設上來 實行改革開

黨的 十一屆三中全會 確立了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作出把黨和國家工作重心轉移到經濟建設上來 實行改革開放。會議重新確立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作出將黨和國家的工作重心轉移到經濟建設上,是建國以來黨的 a試題分析 本題考查十一屆三中全會的相關知識,從題目中所給的會議內容和意義,重新確立解...

如何理解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 與時俱進三者之間的辯證統一關係

解放思想就bai是喊你從自己的du思維裡面走出zhi來,不要侷限在自我意識裡面dao,要更多的內認識到領導的話容才是對的 實事求是就是如果領導放了個屁,你要勇敢站出來說是自己放的,因為屁大的事要勇於承擔 與時俱進就是說要緊跟領導的時尚步伐,不管領導穿啥帶啥買啥都要說好看,誰都喜歡聽鼓勵的話 請給分 ...

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的哲學理論依據是什麼

按客觀規律辦事 解放思想是指 在馬克思主義指導下打破習慣勢力和主觀偏見的束縛 研究新情況 解決新問題 使思想和實際相符合 使主觀和客觀符合 實事求是 指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從客觀實際出發 從中引出其固有的而不是臆造的規律 作為我們行 1 世界是物質的,物質的動動是規律的。這就要求我們堅持實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