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徑通幽處雙峰夾小溪作者是誰

2021-09-30 18:46:30 字數 1517 閱讀 3054

1樓:

曲徑通幽處,兩岸夾小溪。洞內泉滴滴,戶外草淒淒。有水魚難養,無林鳥可棲。雖然方寸土,萬代子孫基。狄仁傑雜詩

2樓:匿名使用者

曲徑通幽處,雙峰夾小溪。洞內泉滴滴,洞外草萋萋。有水魚難養,無林鳥亦棲。可憐芳草地,多少世人迷。

現在已經很少人知道詩名跟作者了,呵呵,我也不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縱觀以上淫人的y詩,均太直白,或不押韻,或無意境。

李白果真就是大詩人,以觀光的表象描寫一場他與情人趙香爐酣暢淋漓的床上大戲:

日照香爐生紫煙,——(以倒置的手法將結果寫在前面。)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後三句非常露骨的對重點部位描寫。太淫了。唔哦啊

4樓:

這首詩應為清代吳川狀元林召堂所作,第二聯的「洞內泉滴滴,洞外草萋萋」應為洞中水滴滴,坡上草萋萋」

曲徑通幽處,雙峰夾小溪。洞中水滴滴,坡上草萋萋。有水魚難養,無林鳥亦棲。可憐芳草地,多少世人迷。

傳說林召堂未中狀前,每天都在寫詩吟詩,他夫人見其不顧生計只顧吟詩大為不滿,就怒火中燒說:「吟吟吟,吟x(吳川人爆粗口)咩?吟詩當得飯吃!

」林召堂正在動腦中,靈機一動,隨口應道:「吟x?好,我吟一首試試,於是就吟了這首形象又不登大雅之堂的詩。

''可憐方寸地,多少世人迷『』這首詩的全文和出處?

5樓:狼行成雙

《穴》唐伯虎

一片春光景,雙峰夾小溪,

洞中花艷豔,戶外草稀稀,

有水魚難養,無林鳥自棲,

可嘆方寸地,千古世人迷!

6樓:天海閣閣主

曲徑通幽處,雙峰夾小溪。洞中泉滴滴,壁上草萋萋。有水魚難養,無林鳥自棲。可憐方寸地,多少世人迷.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春光景,雙峰夾小溪,洞中花艷豔,戶外草稀稀,有水魚難養,無林鳥自棲,可嘆方寸地,千古世人迷!

有個謎猜了很久了不知謎底.謎面:此物真稀奇,雙峰夾小溪,溪間泉水滴,溪邊草萋萋,有草羊不食,無林鳥作棲.(猜

8樓:可愛女孩小丫

是才什麼的,給點提示,這個謎語我很熟,但一時想不起答案,o(︶︿︶)o 唉,

9樓:匿名使用者

此時是西廂記裡張生寫給崔英英的信中寫的調情詩,張生第1次見到崔瑩瑩的下部那個地方。用詩描寫的很逼真。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迷bai不用猜了,好像du是描述一對情侶做過的一

件事。zhi

王老虎妹dao妹王秀英和江南版才子周文斌的一段故事吧。大權概意思王老虎搶親,搶了周文斌,(當時周文斌男扮**)所以被被王老虎搶去當老婆,他不應允,要王老虎擇日後再**。當天夜王老虎把周文斌放在妹妹王秀英房間,和妹妹同床睡一晚,偶爾發生此事,周文斌作了此詩句。

好像還有二句:此寸荒草地,多少人在迷。

曲徑通幽處

常建常建 常建 708 765?長安 今陝西西安 人,開元十五年與王昌齡同榜進士,只做過盱眙尉的小官。詩以寫山水田園為主,選語精妙,境界超遠。唐代詩人。字型大小不詳。唐才子傳 說為長安 今陝西西安 人。2006年有古碑證籍常建的祖籍為邢台人 開元十五年 727 進士。天寶中年為盱眙尉。後隱居鄂渚的西...

曲徑通幽處的全部詩句,曲徑通幽處,,,全詩是什麼

題破山寺後禪院 唐代 常建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萬籟此俱寂,惟餘鐘磬音。永遇樂 初夏獨坐西山釣台新亭 宋代 李彌遜 曲徑通幽,小亭依翠,春事才過。看筍成竿,等花著果,永晝供閒坐。蒼蒼晚色,臨淵小立,引首暮鷗飛墮。悄無人,一溪山影,可惜被渠分破。百年...

曲徑通幽蘊含的哲理曲徑通幽蘊含了什麼哲理?

意思是深遠的地方,彎曲的小路,通到幽深僻靜的地方。可以說,事情有波折,但努力會見美好光明 首先,曲徑 彎曲的小徑,可以想象成女性的 通 是通假字,和 捅 同意,就是往曲徑裡捅。幽處 這也好理解,子宮什麼的 連起來就是 捅進 直至子宮 曲徑通幽蘊含了什麼哲理?曲徑通幽蘊含的哲理 曲徑通幽 是生活中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