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FLASH的向量圖

2021-09-28 18:15:28 字數 974 閱讀 1022

1樓:冰月已逝

向量圖(vectorgraph):計算機中顯示的圖形一般可以分為兩大類——向量圖和點陣圖。向量圖使用直線和曲線來描述圖形,這些圖形的元素是一些點、線、矩形、多邊形、圓和弧線等等,它們都是通過數學公式計算獲得的。

它並不是由乙個個點顯示出來的,而是通過檔案記錄線及同顏色區域的資訊,再由能夠讀出向量圖的軟體把資訊還原成影象的。例如一幅花的向量圖形實際上是由線段形成外框輪廓,由外框的顏色以及外框所封閉的顏色決定花顯示出的顏色。由於向量圖形可通過公式計算獲得,所以向量圖形檔案體積一般較小。

向量圖形最大的優點是無論放大、縮小或旋轉等不會失真,不會產生「馬賽克」;最大的缺點是難以表現色彩層次豐富的逼真影象效果。

向量影象,也稱為物件導向的影象或繪圖影象,在數學上定義為一系列由線連線的點。向量檔案中的圖形元素稱為物件。每個物件都是乙個自成一體的實體,它具有顏色、形狀、輪廓、大小和螢幕位置等屬性。

既然每個物件都是乙個自成一體的實體,就可以在維持它原有清晰度和彎曲度的同時,多次移動和改變它的屬性,而不會影響圖例中的其它物件。這些特徵使基於向量的程式特別適用於圖例和三維建模,因為它們通常要求能建立和操作單個物件。基於向量的繪圖同解析度無關。

這意味著它們可以按最高解析度顯示到輸出裝置上。

2樓:南謹貳博敏

不是向量圖的原因是,你的ai檔案裡含有漸變或是位圖。如果是漸變類的話,你完全可以將著色工作留給flash。

或者你直接在illu軟體裡複製到flash舞台。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看看

我曉得怎麼回事 但是我敘述不出來 囧

flash中向量圖和點陣圖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圖方大沒有鋸齒,點陣圖的畫素是有限的,放大會模糊。

什麼是向量圖形?什麼是點陣圖,什麼叫向量圖?什麼叫位圖?

位圖 又稱光柵圖,一般用於 品質的影象處理,是由許多像小方塊一樣的 畫素 組成的圖形。由其位置與顏色值表示,能表現出顏色陰影的變化。在photoshop主要用於處理位圖。關於向量圖形幾個概念的說明 何謂向量影象?向量影象,也稱為物件導向的影象或繪圖影象,在數學上定義為一系列由線連線的點。向量檔案中的...

向量圖的疑問,向量圖的疑問

向量圖是數 算出來的,他們每個點都有數學上的關係,螢幕本身就是很多畫素塊組成,他可以顯示向量圖。只有把向量圖畫素化了才可以提供給你看,但這只是顯示問題,向量圖這個檔案本身並沒有被畫素化。我們可以放大看,也可以縮小看,放大,可以把向量圖顯示得更精確,縮小可以 舉個實際例子 手電筒,你知道吧,照射的時候...

向量圖和點陣圖什麼區別,向量圖與點陣圖有什麼區別

向量圖放大後不失真,位圖放大後會出現像點一樣的畫素 向量圖與點陣圖有什麼區別 向量 件小,影象中儲存的是線條和圖塊的資訊,所以向量圖形檔案與解析度和影象大小無關,只與影象的複雜程度有關,影象檔案所佔的儲存空間較小。影象可以無級縮放,對圖形進行縮放,旋轉或變形操作時,圖形不會產生鋸齒效果。可採取高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