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有哪些方式

2021-09-30 19:03:18 字數 1372 閱讀 89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麼是公司設立?

公司設立引是指公司設立人依照法定的條件和程式,為組建公司並取得法人資格而必須採取和完成的法律行為。公司設立不同於公司的設立登記,後者僅是公司設立行為的最後階段;公司設立也不同於公司成立,後者不是一種法律行為,而是設立人取得公司法人資格的一種事實狀態或設立人設立公司行為的法律後果。所以,公司設立的實質是一種法律行為,屬於法律行為中的多方法律行為,但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和國有獨資公司的設立行為屬於單方法律行為。

二、為什麼有限責任公司適合發起設立?

發起設立又稱「同時設立」、「單純設立」等,是指公司的全部股份或首期發行的股份由發起人自行認購而設立公司的方式。有限責任公司只能採取發起設立的方式,由全體股東出資設立。發起設立在程式上較為簡便。

有限責任公司設立方式 。有限責任公司是我國《公司法》所確立的兩種公司形態之一。有限責任公司的規模較小,人合性較強,資本具有閉合性,因而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均採用了發起設立的方式。

發起設立,又稱為同時設立或單純設立,是指由發起人共同出資認購第一次發行的全部股份而建立****的方式。此種設立方式,由於發行股份總數由發起人自行認足,不另外對外募集認股人,因而設立程式簡單,設立成本較低,但是需要發起人之間有比較深的信任關係。

採用發起設立方式設立有限責任公司,能夠使有限責任公司迅速成立,設立程式變得簡單,減少了許多繁瑣的設立程式;由於股東人數較少,而且董事會成員只能在發起人中選任,這使得公司的向心力強,對於公司的經營管理和股東利益的保護十分有利,發起設立方式是最適合於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方式。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三一文庫

股份****設立方式有哪些?

股份****的設立方式有發起設立和募集設立兩種方式。發起設立,是指由發起人認購公司應發行的全部股份,不向發起人之外的任何人募集而設立公司。募集設立,是指由發起人認購公司應發行股份的一部分,其餘部分向社會公開募集而設立公司。

|▲一、股份****設立方式有哪些?  股份****的設立方式有發起設立和募集設立兩種方式。  (一)發起設立。

  發起設立,是指由發起人認購公司應發行的全部股份,不向發起人之外的任何人募集而設立公司。  1、發起設立的程式包括以下幾方面:  (1)發起人認購股份。

  發起人應當書面認足公司章程規定其認購的股份。認購採用書面形式,載明認股人的姓名或名稱、住所、認股數、應交股款金額、出資方式,由認股人填寫、簽章。認購書一經填妥並簽署,即具有法律上的約束力。

  (2)發起人繳清股款。  發起人在認購股份後,如規定其一次繳納的,應即繳納全部出資;分期繳納的,應即繳納首期出資。發起人以實物、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或者土地使用權出資的,應當依法估價,並辦理財產權轉移手續。

  (3)選舉董事會和監事會。  發起人繳納首期出資後,應當選舉董事會和監事會。  (4)申請設立登記。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的條件有哪些

1.股東符合法定人數。法定人數是指法定資格和所限人數兩重含義。法定資格是指國家法律 法規和政策規定的可以作為股東的資格。法定人數是 公司法 規定的設立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人數。公司法 對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限定為五十個以下。2.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的最低限額。公司必須有充足的資金才能正常運營。股東沒有出...

問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符合什麼條件?

根據我國公司法第二十三條的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 主體 股東必須符合法定資格及人數要件。公司法第二十四條規定 有限責任公司由50人以下股東出資設立。有限責任公司股東人數的下限為1名股東,這名股東可以是1名自然人股東,也可以是1名法人股東,一名股東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為一人有限責任...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哪些

一 工商部門來 提供 自 1 公司登記 備案 申請書bai 2 du法定代表人zhi資訊 表 3 董事 監事 經理信dao息 表 4 股東 發起人 出資情況 表 5 財務負責人資訊 表 6 聯絡員資訊 表 7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授權委託書 二 企業自備材料 1 公司章程及任職檔案 可帶u盤到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