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衝突的作文,關於衝突的作文

2021-09-22 21:48:00 字數 5617 閱讀 9030

1樓:匿名使用者

天藍得透明,一陣微風吹來,使人感到涼爽,就在這時,一件由蚊子引發的、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我正在寫作業,乙隻蚊子嗡嗡的向我飛來。我沒有理會那只小小的蚊子,認為它趕不了什麼大事。沒過幾分鐘,就感覺手背癢癢的。

一看,手上有個很大的包。但因為作業的量大,我就懶得去打那小蚊子。「嗡嗡",那該死的蚊子又來偷襲我了。

這次,它是來攻擊我的臉。我使勁地拍下去,只聽見「啪」的一聲,蚊子溜之大吉了,這下我可生氣了,我強壓制住滿腔怒火。蚊子把我的心思都打亂了,顧不上寫作業了,真想來個餓虎吞食,把那只蚊子吃掉,別想逃出我的手掌心!

經過我一路跟蹤,蚊子飛到正在客廳看電視的老爸頭上。這時,我一看是大好機會,不顧一切後果,衝上去就是一巴掌,正中老爸的後腦勺。這狡猾的蚊子竟然從我的指間逃走了。

我剛要追趕的時候,不料被老爸叫住了,爸爸十分生氣地說:「小子,反了你了,你竟然敢打你爸爸。還不快給我寫作業去,沒事別在這晃悠!

」我害怕的回答,說:「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剛剛看……看見有乙隻蚊子在你頭上,就過來打蚊子。」「什麼!

」爸爸頓時火冒三丈,「你敢說你爸是蚊子?」我連忙回答:「不是的,剛才有只蚊子在我寫作業的時候叮我,然後又飛到你頭上,我能不打嗎?

」爸爸得理不饒人:「你再編,如果有蚊子,你不會先來跟我說一聲啊,還敢打你爸!」經過爸爸的一頓批評,我十分沮喪的去寫作業了。

我心想:你這只死蚊子,要是讓我再遇到你,你就死定了。「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了」,那只死蚊子又飛來了,還在我面前炫耀:

在我面前飛舞,發出「嗡嗡」的聲音。我怒火萬丈,拿起手對它「**」兩聲,可它太機敏,一下子就躲過了我的攻擊。又一次爸爸飛去,因為害怕,我只是站在門口對爸爸說:

「爸爸,蚊子向你飛去了。」爸爸一看,還真是,拍了它幾掌,它就不省人事了。爸爸對我說:

「哦!剛剛我錯怪你了。」爸爸漸漸靜下心來,「以後再有蚊子,我們齊心協力,把它們消滅掉。

」這場家庭糾紛就因為這只小蚊子而引起,它引起了我和爸爸的矛盾!

2樓:在黑暗中神遊

我和***是同桌,也是好朋友。上課時,我們一起聽講,一起學習;下課後,我們經常在一起遊戲,一起玩耍。可今天,我卻和他吵了一架,鬧起了矛盾,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下了英語課後,老師發了一張試卷,卷子上有一道塗色題,他非要現在就塗。你們不知道,***最喜歡畫畫、塗色了,他卻沒帶彩筆,他問了前面的同學,又問後面的同學,可都沒借到,非常著急。他又問正在看課外書的我:

「***,你帶彩色鉛筆了嗎?」「帶了,怎麼了?」我頭也沒抬地說。

他又說:「你能不能借我用用?」我見他非常著急的樣子,很想把筆借給他的,可我想起了有一次我也忘了帶彩色筆,我向他借時,他卻不假思索地說:

「我不借給你。」我傷心極了。今天,他又向我借筆用,我借不借呢?

「借,不借?借,不借?」我簡直傷透了腦筋。

突然,我想起了「做人要大度」的話來,我心裡想借,可我又說成了不借。他生氣地說:「我以後不和你玩了。

」我也不高興了,順口說道:「不玩就不玩!」好朋友一下子變成了小冤家,誰也不理誰了。

過了一天,我想和***和好,想和他一起玩,沒想到他卻對我不理不睬。又過了一天,我想給他道歉,可「對不起」這句話到了嘴邊卻又退了回去,怎麼也說不出口,我很煩惱。回家後我把這事告訴了爸爸,爸爸開導我說:

「做人要懂得大度。

學會寬容、謙讓。」我把這話牢記在心。第二天,我主動去向***道歉,鄭重地說:「***,對不起,我們和好吧!」***接受了我的道歉,我們和好了。

現在我們不再吵架、鬧矛盾了,我們又像從前一樣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了。我們永遠做一對好同桌、好朋友。

注:***代表某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矛盾我和小明是同桌,下課後我們一起做遊戲,上課時我們一起思考問題一起舉手發言。今天就因為一件雞毛小事鬧起矛盾來。

上美術課時,小明沒帶畫紙,他對我說:「可以借我一張畫紙嗎?」我心想:

「上次我沒帶彩筆,他不借我就算了,居然還不讓別人借給我,我才不借給他呢!」忽然想起媽媽說過:要寬容別人。

是借,還是不借呢?我腦袋裡有兩個小精靈在吵來吵去。我看著他那副著急的樣子,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借給他。

下課鈴聲響了,老師要收作業,小明沒做好,被老師批評了一頓,我心裡很慚愧,走到他跟前說:「小明,對不起,都怪我沒早點借給你。害得你被老師批評,對……。

」小明搶著說:「不,應該是我向你說對不起,原來,我有很多不對,你還是將畫紙借給了我,我真是感到慚愧!」我接著說:

「那都過去的事了,就讓它永遠過去吧,同學之間本來就不該斤斤計較。」

最後,我們倆都高興地笑了。

有關衝突的作文600字

4樓:南方飛虹

衝突,是經常會發生的。有時是你犯了錯誤不承認時會發生衝突。你沒有犯錯,被別人冤枉了,也會發生衝突。有一次我就被媽媽平白無故地冤枉了。

2023年的夏天,媽媽在花鳥市場買回來乙個精美的花瓶和幾枝竹子,從此它們就在我家的客廳安了家。一天下午我的朋友李晨來找我玩,我媽正好出去了,我們倆就玩電腦。我們玩到最激烈得時候,就聽見「啪――」的聲音。

我馬上到客廳看看怎麼回事,原來那個花瓶打了。我們很著急也沒辦法。

媽媽回來說:「怎麼回事啊?」

「花瓶自己倒了,碎了」。

「它能自己倒了?一定是你打碎的」,媽媽不講理地說。

「就是自己倒的」,我和媽媽吵起來了,「自己倒的,關我什麼事」。

「難道是它自己長腿會跑」媽媽說。我氣得回到自己的房間。

就這麼了結了?我不甘心。看過很多偵探**,我自己就是乙個小偵探。拿過碎了的花瓶,我覺得有點不對勁,原來這個花瓶是斜的,再加上竹子長高了,壓偏了,所以倒了。

「我找到證據了……」。媽媽聽我解釋後笑著說:「兒子,冤枉你了。

哎,冤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衝突那天下午放學,我和曾凌果一起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聽見有人在罵我:「張金石是死肥婆,張金石是死肥婆……」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劉名在那裡又說又跳,曾凌果聽了後笑了起來,我便對他說:「別聽他胡*說八道,理都別理他,把他當瘋子!

」 後來,他又說了一些嘲笑我的話,我實在是嚥不下這口氣,就破口大罵:「你的爹媽真不是什麼好東西,教個兒子只會說髒話,這真是『上樑不正下樑歪』。」這下子,我把他鼻子都氣歪*了,嘴裡直喘著粗氣,說:

「你欠揍!」一下子我和劉名抱打在一起。「你倆別打了,你門倆別打了了……」曾凌果在一旁無奈地說。

過了一會兒,我和劉名從抱打中分開了。 「呵呵,我才不怕你呢!」我勉強笑著說。

「誰相信你不怕我啊!」劉名*說道。 「你這四眼田雞,怕你我不姓張。

」我聲音提高了八度。 說著說著我走到了樓下,我罵他一句立刻衝進樓道。回到家,我把這見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說:

「你前一陣都忍過來了,要到家了為什麼忍不住?給我乙個回答。」「乙個人的忍耐*是有限的。

」我說道,「您不要去告訴老師,我會解決的!」「我相信你會解決的!」媽媽說道。

第二天,我來到學校,剛一走進教室劉名走到我的跟前,對我說:「對不*起,昨天我不該罵你『死肥婆』,更不應該和你打架,」「我也有不對的地方,這樣吧,我們成為好朋友,從此再也不打架吵架了!」我說道。

「好!」劉名豪爽地回答道。 通過這次衝突,*我學會了理解與寬容,再也不會和同學發生衝突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姐姐是一對好姐妹。我會把我的心事講給姐姐聽,姐姐也會把她的秘密透露給我。

一年大年三十,飯後全家人坐在一起聊天,說著說著,就將話題轉移到了姐姐身上。大姨說:「我們王焱小時候作業寫得可慢了,非要磨到十一點才罷休。

」話剛說完,我突然插了一句:「姐姐小時候還經常把沒寫完的作業拿到被窩裡,製造乙個已經**入睡的假象,偷偷躲在被窩裡打著手電筒寫作業呢!」大家一陣哄笑,大舅說:

「王焱的鬼點子不少嘛。」大姨說:「你還有多少瞞我的事?

」姐姐連忙說:「沒有沒有,徐昕穎,你怎麼一點兒秘密都守不住呢?你看我以後還告訴你什麼!

」我絲毫不退讓,「那都是六年前的事了,說出來又有何妨?」姐姐不說話了,埋著頭就走進了屋子,隨後發出一聲響亮的甩門聲。

起先,我心中憤憤不平,認為姐姐小心眼兒,可想了想我覺得自己的確不應該這麼做。因為秘密是只有少數人知道的事,這樣才能稱之為「秘密」。姐姐是因為信任我才將她的秘密告訴了我,但我卻沒有為她保密,的確是我錯了。

想到這我便去給姐姐賠禮道歉。「姐姐對不起,原諒我吧。」姐姐開口說道:

「沒關係,可能我也有點衝動,對不起。」就這樣,矛盾化解了。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如果遇到衝突,要先使自己冷靜下來,檢討自己,調整自己的情緒,學會寬容理解別人,正確地對待矛盾和衝突。不要為了一時占上風而傷了彼此之間的感情。得饒人處且饒人,不要只是一味地相互爭吵,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而爭論不休,要相互謙讓,化解矛盾和衝突。

化解矛盾可以使彼此之間感情更加深厚,解決衝突可以讓自己的成長更有意義。遇到衝突時,多說一句「對不起」就會風平浪靜;碰到矛盾時,多說一句「沒關係」就會海闊天空。在生活中,做乙個心胸像大海般寬闊,脾氣像絨毛般細微的人吧!

只要人人懷有一顆關心、體貼、理解、寬容和禮讓的心,生活中的衝突就會少一些,和諧就會多一些,爭論就會少一些,謙讓就會多一些,苦惱就會少一些,歡悅就會多一些,猜疑痛苦就會少一些,信任豁達就會多一些!

樓主可以做些修改!!但要採納哦!!

7樓:一顆丸子很好吃

**來的李晨(ー_ー)!!

以衝突為話題的作文 600字 記敘文

8樓:匿名使用者

衝突天空灰得像哭過,我獨自徘徊在林**上。輕輕地觸及那有些麻木的臉,那五道沉重的手指印記順著臉頰,漸漸烙入心田。

幾分鐘前,我在跨出家門的瞬間,已產生了永別的念頭。與父母爭吵似乎理所當然,但卻又不是我所希望的。前面的道路彷彿更加陰暗。

我很清楚自己所處的年齡段,乙個難以控制住自己的逆反階段。在我的眼中,這個世界變小了,天變低了,卻認為自己的思想變深了。

衝突也就此而引發。我的狂妄,我的自大,我的逆反,被我不斷表現。兒時的慈父良母不得不收起那張哄小孩的笑臉,開始對我進行鎮壓。

我從心存一點畏懼到無視父母,而隨之而來的是規模不斷壯大的衝突。直到像現在這樣在林陰上無聲地哭泣。一切來得都太突然卻又都在情理之中。

臉上的疼痛並沒有傷害到我,但我清楚地記得,在衝突瞬間,父親的眼中都佈滿了血絲,母親的手握緊了針線。但是我所做的,只是無休止地與他們爭吵,全盤否定他們的辛勞。最終等到的,自然是充滿怒火的一巴掌。

好重的一巴掌!此時,我的心口還在隱隱作痛。

一陣秋風吹過,我似乎冷靜了許多,清醒了些許。我身上穿的是父親用半個月的工資買來的運動服,腳底踩的是母親用針線親手縫合的鞋墊。於是,我開始思考:

衝突的引發人是我,父母沒有任何錯,沒有邊際的爭辯讓衝突持續,每每要結束時,又是我將戰火再次點燃。我面對的是誰?生我養我的父母啊!

按理說,與他們的爭論中,我不具備發言權。可我竟然站在高處向下俯視,儘管有人提醒我站的越高摔的越慘。

此刻,我才覺得自己只是個小人物而已,世界沒有因為我的到來而發生什麼巨大的變化。而我的見解更像是沒頭蒼蠅,四處亂撞,脫離了正確的方向。

天空下起了小雨。我的內心充滿了內疚。衝突因我而起,責任就必須由我來承擔。

如果我永別於我的父母,真正的受害者是我的父母。他們的心血和等同生命般的辛勞都將付之東流。他們不想看到多年的心血因我的永別就如此白費,更不想看到我離去的背影。

雨漸漸地大了,我已被徹底澆醒。帶著懺悔,我原路返回。

……雨停了,正好到了家門口,門是開著的,裡面卻沒有人,只有那空蕩蕩的鞋櫃敞開著,他們肯定都出去尋找我了!

我抬起頭,天空已出現了一縷陽光。

我迎著陽光走了出去,尋著父母的腳印……

衝突的作文,衝突的作文600字

那天下午放學,我和曾凌果一起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聽見有人在罵我 張金石是死肥婆,張金石是死肥婆 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劉名在那裡又說又跳,曾凌果聽了後笑了起來,我便對他說 別聽他胡 說八道,理都別理他,把他當瘋子!後來,他又說了一些嘲笑我的話,我實在是咽不下這口氣,就破口大罵 你的爹媽真不是什麼好東西...

關於電腦配置衝突問題 電腦配置衝突問題

暈,這個一時半會在網路上怎麼和你說明白呢?你去太平洋電腦網,看人家的diy配機單,不就可以了嗎。貌似沒有衝突問題,只是32位的作業系統只能識別記憶體4g有些浪費了。電腦配置衝突問題?現在都推薦pd915了,價錢差不到20 技嘉貌似好一些。電腦配置衝突?不衝突。首先配件這些,先看主機板,因為主機板是板...

關於酒店前廳部的管理和財務衝突的問題

確實很混亂。面對這種情況的解決方法是實行直線式的職能管理,這樣就可以避免多頭領導的局面。各部門在直線式的管理模式下進行相互獨立工作,統一於最高層指揮。客人離開店酒店結賬,歸屬財務部的利弊,和歸屬前廳部的利弊 就像你提的問題一樣,無論歸屬哪個部門都存在利弊。如何確定和分析利弊的大小,要看你是內以解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