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的作文初中作文,關於愛的作文初中作文

2021-03-04 05:33:53 字數 5743 閱讀 5226

1樓:露珠纏花

愛是什麼

人生是因為有愛而變得色彩斑斕,但愛到底是什麼?

——題記

上帝讓我們擁有了眼睛,體會到了光明;擁有了耳朵,聆聽到了美好的聲音;擁有了嘴巴,傾訴出了心中的愛;擁有了心靈,體會出了世間的冷暖。上帝也讓我們擁有了思維,但卻未告訴我們愛是什麼!

愛是什麼?愛是一種可以讓人從凍結的心靈中解脫出來的溫度。

曾經有這樣乙個男孩,坐到了這個靠近垃圾筐的窗邊的角落裡,他同這個位子一樣讓人感到討厭。

父親的下崗,母親又跟了別人,使男孩的心靈凍結了起來。他感覺自己像排球一樣,被父母拋來拋去。他放棄了心愛的籃球,開始抽菸,酗酒,打架。

他明白班主任把他安排到這個位子上的用意,垃圾是該和垃圾在一起的。

不久,班上換了班主任。垃圾筐也換了地方。在不經意間他發現窗外多了一株向日葵,朝著燦爛的陽光綻放驕傲的笑臉。

男孩的心被觸動了。從那天起,男孩發現桌子上有了一行用刀刻上的文字,位洞裡面偶爾會出現幾個本子,一支筆,乙個蘋果……從那天起,校籃球隊的教練找到他,希望他加入

班裡的座位換了一次又一次,但男孩始終未離開過那唯一能看見那株向日葵的座位。

笑容重回到了男孩的臉上,他改掉了以前的惡習,英姿颯爽地馳騁在籃球場上。男孩的成績也驚人地上公升,在班上名列前茅。每當班主任宣布他的成績時,他們都會相視一笑。

是老師用自己熱情的心以及對學生的關愛,融化了男孩冰凍的心靈,讓他重新體會到了溫暖、體會到了愛。

愛是什麼?愛是一盞明燈,照亮了別人也溫暖、快樂了自己。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開啟電視機,播到**二頻道,**《開學第一課》。主題是:我愛你,中國!我觀後受益匪淺,被深深地感動了。

愛是分享。那是一群來自呼和浩特大草原的孩子們,他們來自不同的民族,其中,最小的只有5歲,最大的也只有13歲。他們生活要自理,大孩子還要幫助小孩子穿衣服,感情十分深厚。

他們要唱許多民族歌,並要用不同民族的語言,就是這樣,他們用歌聲分享了愛,讓快樂加倍。

愛是力量。在汶川大**及台灣颱風中,許多志願者挺身而出,用愛的力量幫助那些受災的人們。李連杰叔叔他是志願者隊伍中的一員,他幫助運送物資,不辭辛苦。

還有一位叔叔是志願者,也是醫生,他的一家七口去四川旅遊,結果在**中無一倖免,但他還頑強拼搏,救援台灣,一心只想救人。李連杰叔叔看台灣小學生沒有學校,就發動全國人民為台灣捐出一元錢,為台灣小學生們建學校,我也獻出了自己的乙份愛心,捐出了一元。這就是愛的力量!

愛是承擔。馬鵬飛哥哥,是一名初中一年級學生,他與奶奶相依為命。每當放學,他就飛快地跑出去,他的家離學校有四公里遠,但他只需二十分鐘就能趕回去。

他為什麼要如此焦急?原來他幾個月大時,父母便雙亡,一直是奶奶養育他,可他五歲時,奶奶因病雙目失明,於是,他便承擔起所有家務勞動,還要看書學習,每天起早貪黑,一直堅持到現在。這一幕幕真令人感動啊。

現在,我已經十一歲了,但卻還過著像小公主一樣的生活,更別提做飯了,連洗衣服都不會,真該反省一下了。以後,我也要為父母做飯、洗衣服,幫他們幹家務。愛就是在困難面前敢於分擔。

愛是榮耀。一位99歲高齡老人,45年堅持公升降國旗,從未間斷;楊利偉叔叔成功返回時,心裡仍在想:偉大的祖國,我回來了;國旗護衛隊的叔叔每天艱苦訓練,永遠保衛國旗,保衛祖國。

這些都是對祖國、對國旗的愛,這種愛是榮耀!

看完這次節目,我的眼睛濕潤了,因為我知道了愛是什麼!我想對媽媽說:「媽媽,我愛你!

是您給予我生命,是您撫養我長大。」我想對老師說:「老師,我愛你!

是您給了我知識,為了我們,您日夜操勞,不辭辛苦。」我想對祖國吶喊:「我愛你,中國!

為了你,我要好好學習,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要加倍努力學習,讓您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求一篇題目為《愛,還要會愛》的800字初中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人的天性,是天賜的瓊漿玉露,是天降的甘霖。但是,愛,還要會愛。

父母的愛,是世上最自然、最純潔的愛了,這種愛不可褻瀆,不 可忽視。但是,我們在坦然地接受這份愛時,是否有想過要怎樣去回報呢?

世上最無私的愛莫過於母愛了。母愛是那「遊子身上衣」的一針一線;是那「孟母三遷」背後的心血。然而現在的我們,面對母親的嘮叨卻是一副厭煩的樣子,面對母親的提醒卻是無情地打斷,從來沒有想過母親背後的付出與辛酸。

當我們呱呱墜地時,母親笑顏如花;當我們蹣跚學步時,母親開心不已;當我們牙牙學語時,母親滿臉欣慰。然而什麼時候我們才會學會愛母親,像她愛我們那樣,愛著她。有人說,長大了,自然而然地就會去愛了。

可是,母親的愛卻是伴隨了我們的成長的啊!所以,不要再等了,從現在開始去愛我們可愛的母親吧。

父母把他們的愛毫無保留地給了我們,可我們給父母的又是什麼呢?

父親的愛總是不善言辭的,他總是在背後默默地注視我們,默默地為我們打理好一切。小時候,父親在我們的眼裡就是一位大英雄,可以撐起我們的世界的巨人。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父親的形象不再是那麼偉岸了,光陰的利劍在父親的臉上劃下一道道的溝壑,歲月讓父親變得滄桑,變得不再年輕。

而我們也逐漸長大,開始不再依賴父親了,甚至開始對父親厭煩了。

我們可能從來沒有對父親的愛給予過回報,可能一直都忽視了父親背後默默給予我們的支援與鼓勵,可能我們隨意的一句話傷害了父親也不知道。然而,什麼時候我們才會真正地關心父親,在意父親呢?難道真的要父親親口說「我愛你」了,我們才會去愛、去疼我們的父親嗎?

在父親默默地給我們注射愛的點滴時,我們就要學會愛他了。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愛,我們一輩子也耽誤不起。

愛,還要會愛。不要等時間帶走了一切時,才去後悔,才去行動。

愛,就在身邊作文800字_初中初三作文 - 作文庫

3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愛從未走遠,它就在身邊。或許因為有時候愛太渺小,才不容易被人發現;或許因為悲哀的人感覺不到,愛才失去了它的魅力。但愛不是圖有虛華的東西,它是一種心靈的慰藉,給人以純潔的觸人心弦的感動。

正因如此,生活中,處處都有愛的存在,那麼,你發覺了麼?

不要覺得渺小的愛就不是愛,當你摔倒了,有人願意扶你,那你就獲得了愛,你便是幸福的;當你需要幫助時,有人願意伸出乙隻手,那你就獲得了愛,你便是幸福的。

記得以前,不懂事的我曾經問過媽媽這樣的話:「你願意活多久?」媽媽幾乎是脫口而出: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一直陪著你。」「人終究會有一死,媽,萬一到時候送你走時,我哭不出來怎麼辦?」「那你就笑吧,用你最燦爛的笑容送走我,你是我留給這世上最好的一件禮物!

」我不由得淚如泉湧,哭著聽完媽媽的話。我不明白媽媽為什麼會那麼成全我,讓我在她的葬禮上笑,但我深深地感到那就是愛,愛可以包容一切,在愛里,哭和笑都是一樣的真摯。可是,說歸說,我怎能在離開媽媽、離開母親的懷抱之時不失聲痛哭呢?

身邊的愛,往往是一句話、乙個動作所體現的。以前,我們學校門口一直有乙個老乞丐蹲在地上,手裡拿著的是乙個破舊搪瓷缸,手上下擺動著,缸裡銀閃閃的一角、五角的硬幣發出清脆的聲音。他衣冠不整,破爛不堪,我從他眼中看到乞求的目光,而乙個個從他身邊經過的孩子們,無不從他們那清澈的眼睛中看到了憐憫。

雖然,他們的小手中只是些五角硬幣、一元啦,但是他們的舉動何嘗不是一種愛呢?我輕輕地走過去,攤開手心,手中只是張皺巴巴的五元,說實話,那是我的零花錢,本來我還盤算著買點什麼東西呢,看來……與其買一些對自己可有可無的東西,還不如把它給那些真正需要的人。不為別的,只圖良心過意的去。

那張五元像搖曳的樹葉落到了那搪瓷缸中,我的心也踏實了許多。

想想生活中並非所有人都可憐同情這種人。記得那次朋友見我要為這老乞丐投錢,便一把拉住我的胳膊說:「你不怕他是個**?

」「那又如何?我總不能因為自己的猜疑而違背自己的良心,如果真是**,那他的損失可比我大得多。」如果因為人們的猜疑而違背了自己的良心,那我們還談什麼大愛呢。

學會愛身邊的人,因為愛是乙個同心圓,早晚也會降臨到你的身上。

愛就在身邊,拋開那些猜疑、排擠……愛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東西,也是唯一最丟不起的財富,愛就在身邊,學會愛,理解愛吧!

關於關愛的作文800字

4樓:許聖杰龍騎士

關愛是一縷春風,溫暖

著每個人的心;關愛是一把火炬,照亮了每個人的行程;關愛是一眼清泉,滋潤著每個人的心田;關愛是乙個港灣,安撫著每個遠航歸來的人。

我清楚地記得那天下午:我如平常一樣,吃過午飯,就騎著自行車在家附近溜達。我對自己的騎車技術信心滿滿。

可是不料,輪胎一打滑,「咚」的一聲,車連人一起被重重的摔在地上。我竭力站起來,可是腳一動,疼痛就如刀割一般。我一看,壞了,右腳膝蓋出血了,讓我心驚肉跳。

我渴望路人能夠幫助我,可是他們不但看見我,就像空氣一樣,還走得遠遠的。可能是怕他們在扶起我的那一瞬間我會誣陷他們吧。「怎麼辦呢?

」這三個字一直在我的腦子裡來回飄盪著。這時,一位大姐姐看到我,她連忙走過來,慢慢蹲下來,拿出一包紙巾,似乎還沒有用過。

她輕輕地把紙巾蓋在我的傷口上,頓時,血佈滿了紙巾的每個角落。我有點奇怪,便問:」姐姐,為什麼別人都離我遠遠的,只有你肯幫助我呢?」她親切的笑了笑,並沒有說什麼,就走了。

隨人哪位萍水相逢的那位姐姐我從那以後從來沒見過,但那次的事,仍然印在我心中。這讓我體會到:關愛,它也許是乙個眼神,乙個微笑,一句問候,但都令人心中充滿溫暖,關愛是乙個有著無限力量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寸草無心

他來信了,他說在部隊裡面他負責出版報,報名當通訊員,他用最乾淨的字跡陳述著遙遠的北京的一切,我看著信,心裡有一種莫名的酸楚。他的父母真的應該感謝他,他乙個暖意微現的表情都是他們心裡的春天。還記得當時陪他的媽媽乙個網咖乙個網咖的尋找他那瘦削單薄的背影,煙霧迷濛的狹小空間裡面閃動的電腦螢幕明目張膽地嘲弄著乙個愚蠢而怯懦的母親。

我看著他母親低著頭手足無措地面對他的女友,尷尬的問話遭到搶白以後只是訕訕地笑著說現在的年輕人啊……我看著他母親痛斥學校老師不負責任,眼裡閃動的神采告訴我她正幻想乙個能換回兒子的新環境;我看著春天瀰漫的沙暴中那個疲憊而頑固的婦人的足跡遍布這個冷漠的水泥外套的城市。她老了,那個醉心於格調傾心於品位的女人,那個用書籍和漂亮的暖色調格仔布把生活打扮得有滋有味的阿姨,正佇立在風中,眯起她渾濁的雙眼努力地在昏黃無情的天空下尋找可能有兒子背影的地方。乙個老套的調不起人胃口的故事,報紙上常常為了填補空白報道這種已經惹不起別人丁點同情的事再配上乙個諸如「救救孩子--聯手打擊黑網咖」一類的標題。

毫無懸念,她終於找到了他。毫無創意,兒子的怒吼一聲「滾」,她便如受驚的刺蝟一般縮成一團。

她和我說,他小時候坐在自行車後座上,還說以後不讓媽媽大冬天騎車這麼辛苦,他長大後一定買一輛大大的賓士——「很大很大」,他說,把兩臂伸得開開的。

幾萬元錢輾轉求學而最終荒廢,積蓄如此付之一炬,她不心疼;怒吼聲聲怒目相向,多年關愛收到的只是冷語相報,她不怨恨。

也許只是一時的年少輕狂,衝動無知的叛逆過後他狼狽的回來了,只是輕輕的一句「我回來了」,竟令她熱淚盈眶,感天謝地。「偉大」啊,母愛。不僅是無私,更是無知,是無能。

部隊磨去了他的張狂,撫平了她的創傷,她感謝上天,感謝所有幫他的人,感謝他兒子淡淡的不經意的一笑喚醒了她心靈山谷裡沉寂已久的萬紫千紅。

可是,花兒還會再開嗎?

我把他的故事講給我初中時的乙個同學,那個女孩正因為逛了一天街而疲累不堪,手執精緻的小勺看著桌上的香蕉船。「他們反正也沒什麼本事,我看a中我是進不去了。」她搖搖頭說。

我把目光投向不遠處的a中,中考結束後那裡一直人山人海。我不知道那群苦澀的頂著驕陽的臉孔中是否有她的母親,我不知道那些拿著紅包彎腰求人託關係的人中是否有她的父親,我不知道那些為了等待a中渺茫的降分機會而在大門口烈日之下苦等一天又一天的父母中是否有她親愛的人;我只知道,她縹緲的目光游離於櫥窗商店間,從未在那人海中停留。

他們為孩子一句動機不純的甜言蜜語而欣慰。

他們為湧泉之恩後孩子的滴水之報而感動。

他們以為是代溝,殊不知那只是藉口。

他們以為是愛,殊不知是深深的傷害。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寸草本無心,你要他們拿什麼來報

初中關於愛的作文,初中關於愛的作文600字

愛的世界,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不懂得珍惜誰 當我把這份愛毫無保留的交給你的時候,我根本沒有任何的要求,只希望你能同樣的對待,希望你能永遠陪在我身邊,因為我的眼中只有你,一切看來都是那麼的平凡,那麼的不起眼,你會不會記得我的存在,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才發現,我最想念的人其實還是你,這輩子我最愛的永遠是...

關於愛的作文,關於愛的作文500字

愛如清泉 愛,常常能創造奇蹟,也是乙個個驚人的愛,也是一次次感人的場景。那是乙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媽媽說有急事要出去一趟,我問 媽媽,你去幹什麼啊?媽媽說 沒什麼,只是你外婆不小心摔傷了,我去醫院一趟,馬上回來!說完,媽媽就急匆匆的走了。過了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 過了很久,還不見媽媽回來。我感到很無...

關於「父母對我的愛」作文,關於父母對我的愛的作文

母愛。母愛像春天的雨露,悄悄滋潤著我們的心田 母愛像和熙的春風,安撫我們的心靈 母愛又像一葉扁舟,載著我們越過一。切困難。假如母愛是藍天,我們就是天空下自由鳥兒 假如母愛是森林,我們就是森林中快樂奔放的小鹿 假如母愛是大海,那我們就是水中自由自在的魚兒。我們。的一切都來自於母親,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