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感觸最深的就是 初讀不知書中意,再讀已是書中人,長大真的這麼苦嗎

2021-09-22 20:21:08 字數 5249 閱讀 4846

1樓:來自太姥山步履輕盈的埃及狼

說的非常好,你悟出了乙個學習的道理,學習是快樂的,怎麼會感到痛苦呢?只有長大了,自己的願望實現不了,才會感覺到痛苦的

2樓:隨機註冊

人的成長,要通過兩種途徑來使自己成熟,乙個就是豐富閱歷,多走多看多想多問。還有就是通過讀書,通過閱讀名人傳記之類的或者是**等等,來豐富自己的內心世界和間接的體驗。至於說長大是不是那麼苦,這個不能一概而論,要知道,生活就好比是繩子在石頭上磨,雖然磨得生疼,但還是痛並快樂著。

3樓:雨停了

越長大,越孤單。小時候總希望自己快快的長大,可以脫離父母,獲得自由 ,可以有自己的空間和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是長大後發現,兒時的夢想,鴻鵠之志卻似滔滔江水,一去不復返。

開始浮躁,開始迷茫,孤獨 ,失去,後悔,後悔當初怎麼沒有聽他們的話 ,總是想如果當初不那麼倔強也許今天會有不一樣的局面,不一樣的人生吧。老人總是講『我吃過的鹽比你走過的路還多』。現如今我已時二十好幾 不由得想驚嘆,姜還是老的辣。

4樓:很尷尬的時候

少年不知愁滋味 成長哺育葉茂森 徑幽長陽霞光襯 映照秋嶽亦黃昏 。 ?

5樓:小朱朱

長大就是件痛苦的事

越長大越孤單越難感到快樂

因為你不能夠像小孩子一樣任性

你要面臨各種各樣的現實壓力

承擔各種各樣的責任

而且你會發現你的苦也無從訴說

6樓:我心與歌聲飛揚

長大不痛苦,痛苦的是長大了想法太多,不能實現而已

「一分鐘」閱讀的答案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3.讀了這篇課文,你懂得了什麼?有什麼感受?先說一說,再

7樓:匿名使用者

1、懂得尊重他人,將自己陽光的一面展示給他人就是對別人的尊重;

2、正如青年人所說的一分鐘可以做很多事,做任何事情,多準備一分鐘就可以扭轉乙個人對你的映像;

3、不要刻意去為了學習而學習,學習是需要一顆擅於發現細節的眼睛,此所謂無處不學問。

8樓:奶茶姐姐哈哈哈

我懂了時間十分珍貴,一分鐘可以做很多是,可以改變很多事。我們要珍惜時間。

9樓:冥界黑化血蝶

一分鐘的時間可以做許多事情,可以改變許多事情。要懂得把握時間,有時一分鐘可能會改變你的命運。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回憶秒殺過去

一分鐘的時間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可以改變許多許多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鐘的時間可以做許多事情,可以改變許多事情。

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要懂得把握時間。

有時一分鐘可能會改變你的命運。

12樓:純憶寒霧

我懂了,只要把握生命的每一分鐘就把握了人生的理想

感受一分鐘的時間可以做許多事情,可以改變許多事情。

13樓:傾城丶夕顏

讀了這篇短文,你懂得了什麼?有什麼感受?先說一說再寫下來。這個?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不錯哦,你可以試下

yurctlrsfb78213288232013/3/14 12:30:31

孩子要不要從小學習英語?

15樓:海風教育

你的孩子英語學的怎麼樣?初一英語家教補習幫助你

你家的孩子們英語學得怎麼樣呢?你對於他們學習英語的方法了解嗎?他們的學習成績你了解嗎?有的孩子學習就是不好,可能是學習的方式用錯了,現在由初一英語家教補習老師來為你介紹.

在小學畢業之後有一段長長的假期,這期間家長是需要讓孩子了解並且認識初中所需要學的東西的,所以學習英語的誤區不單單是孩子們要改正,家長們也是需要改正的.

仔細做題

誤區一:去補課

對策:按部就班才是正確的選擇

切記,任何一種言語的學習都必需靠時間的積聚,速成是絕對不可能的.

誤區二:背單詞是首要任務

對策:言語運用和了解才能最重要

初一英語家教補習老師認為家長們平時只檢查孩子的單詞背誦情況實際上是完全錯誤的,因為背單詞只是記住了意思,而不懂得真正的運用.所以這些家長們應該吸取教訓.

誤區三:崇尚全外教教學

對策:中英分離才是勝利之路

家長們一聽是外國的教授來為小孩子們講課,他們明顯就心動了,覺得人家外國的教授本來說的就是英語,而且又是教授肯定教課也就好,孩子也一定能學到最正規的英語.但是實際上呢,並不是會這樣,反而有的人反其道而行.

初一英語家教補習老師認為,外教上英語口語交流課,關於已有一定英語詞彙積聚和根底言語學問的人來說,是十分必要的,能夠學到最真實地道的英語,疾速進步口語交際才能.

誤區四:"錢花得多就行了"

對策:正確的選擇就已經勝利了多半了

初一英語家教補習老師認為家長們在選擇學校時,首先要綜合思考自己的孩子及其學校的狀況和孩子自身的學習情況來看.選擇正確了,就會有出奇的效果產生呢.

誤區五:家長稍微會點英語,能夠本人教

對策:造就孩子學習的環境

專家以為,關於大多數少兒來說,學英語,應該有學伴,應該在課堂上學.

認真聽課

課堂不只滿足了視覺請求,激起興味,而且能培育其察看才能,拓寬學習渠道,培育協作肉體.老師的參與,給學習中的孩子們提供了充沛的活動和交流的時機.孩子間的互助和競爭也會鼓勵進取心.

不只進步積極性,也能感遭到與其他孩子之間的團隊肉體.

初一英語家教補習老師想要介紹的就完畢了,請大家一定要認真的看,有這些誤區的家長和孩子請一定要改正,在尋求新的學習方式.

16樓:vipkid官網

為什麼很多家長都希望孩子很早就培養英語語感呢?首先英語學習因為先天的語言環境缺少的劣勢,學習過程大部分在培訓機構或者學校,當大家都在乙個學校學習,每個孩子的資質不同,理解能力不同,複習程度也會多少差異,日積月累,微小的因素差異就會產生很大的差距;隨著小學,初中學習任務的增多,投入到每個學科上的時間也是有限的;往往是哪個學科成績弱,就會投入更多時間和精力去彌補,反而減少了其他學科的時間和精力,這樣就是拆東牆補西牆。語文好的學生為什麼語文會一直好,而且說話也很有禮貌,思路清晰,表達明確,有主有次,讓人聽了感到明朗和舒服;語文不好的學生,寫作和表達都語無倫次,越難就越感到無奈,就越不想去接近,就像孩子不喜歡乙個人,就不會主動去接觸;少兒英語也是一樣,如果讓孩子感到難,就會感到吃力,找不到自己的興趣點,無法激發學習的熱情,就會有厭學情緒。

與其讓孩子在後面學習中拼命去補習,還不如先去做鋪墊,打好基礎,後面就不必花費太多的時間去彌補。也就是「笨鳥先飛」的理論,並不是孩子笨,而是在學習少兒英語的時候,把自己當成「笨鳥」,去用勤奮的精神和汗水去學好英語。

大腦中的基礎記憶就像一條條絲帶上的繩結,不需要對這些記憶做過多的解釋,只需要記住,拿來用就行了,就像教孩子學英語詞彙,「access」不需要告訴孩子這個詞是怎麼造的,只需要按情景模式來記住,是什麼東西,怎麼用,多練多用,多思考。剛開始學少兒英語的時候,就像在一空地上種水果蔬菜,很遠就能看到,就是面對生活中的語境,能夠一口表達出來,不需要過多的思考;當隨著空地上種的水果蔬菜增加到一定程度了,就要開始分辨和思考了,要開始想怎麼表達,如何表達合適;所以方法就顯得很重要,英語思維就顯得不可或缺,英語思維是什麼,就是能夠一眼看到哪個是自己想要的那雙慧眼,聽到聽懂表達思想和核心內容的耳朵,準確的表達自己所想的嘴巴。

父母英語水平不行,或者家長不知道如何去教孩子英語才是正確的方法;怕教錯了,或者養成了不該養成的習慣,思考方法可能對以後的學習不利;就會選擇讓專門的培訓老師來教,少兒英語培訓老師不僅要找能教的,更要有經驗,為孩子將來的學習負責的老師,不能出來培訓班門口就不認識了,或者畢業了就和之前的經歷說拜拜了。家長很關心培訓機構和老師的服務水平和質量,因為家長不知道什麼樣的方法是好的,將信任寄託給了老師,老師更不能辜負家長的期望。家長不會教,可以讓會教的來教;家長沒有能力塑造英語環境,可以讓有能力塑造英語環境的來陪伴學習,互動交流,鍛鍊能力;潛移默化中健康成長。

時間不停留,孩子的學習不能耽誤,盡量在合適的時間去完成合適的學習,對孩子負責,也是對家長自己負責。

少兒英語學習是對孩子的一種教育,一種知識的積累,更是開啟英語大門的一把鑰匙,不能只停留在灌輸,更要培養孩子如何去說,去用。點燃孩子學習的熱情,養成良好的思維習慣。讓孩子學英語,不能家長看著孩子做,不要做乙個「指揮家」;反過來想一下,如果你的領導天天盯著你幹活,你舒服嗎;或者你領導一會叫你幹這個,一會叫你幹那個,你也覺得不適應;為什麼呢?

培養和教育孩子也是一樣,不必去過多的「指揮」,而是要培養孩子的「智慧型」;家長能夠給孩子的就不應該是物質上的豐厚,更重要的是有能力,有頭腦,有從頭開始的決心。現在很多孩子都不吃苦了,因為條件都很成熟;現在的苦是不能完成的困難就是苦,要付出很多而未必能夠成功,才是苦;耐心,耐於挫折。學少兒英語,不僅需要家長陪伴,讓要懂孩子,怎麼懂,不是孩子需要什麼家長就給什麼,而是要懂得培養孩子。

17樓:

請採納,謝謝

自家的寶貝只有五六歲,看到有些朋友都開始讓自己的孩子開始學英語,非常糾結要不要讓自己的寶貝也開始學。

家長們的疑問主要可以歸結為以下幾點:

1、五六歲的孩子好像只喜歡玩,不知道他到底對英語有沒有興趣,願不願意學。

2、現在開始學英語一定比長大以後再學要好嗎?

3、孩子還這麼小,他的課餘時間要不要用來學習英語?

在此,小樂子為各位家長們總結了這些問題的答案,並且在此列出:

2、關於學習英語的最佳時間是不是越早越好,非常確定,是的。若說科學的研究,小孩學習第二語言的年齡應該是越早越容易學會。英語是什麼,不就是語言嗎?

不就是人說的話嗎?家長們在家都是希望寶貝越早學會說話越好,一樣的道理,學習另一種語言也是要從小開始接觸,隨著年齡的增長,使用的增多而對它越來越熟悉。想必沒有因為家長在家刻意不說話,孩子因為學說話晚效果才好的例子。

3、很多家長都在討論孩子現在還這麼小,佔用他的課餘時間讓他去學英語是否有必要。且不說中國現在在全球化中扮演的地位,單從教育而言,英語早就不僅僅是和外國人溝通的工具了。世界上好幾所頂尖名校陸續開展了網路公開課,把自己的課堂內容免費公開,而他們用的都是英文。

如果你的英文水平足夠直接學習美國大學本科課程,那麼這些頂尖的教育資源已經完全向你開放!這將開闢何等的視野……如果要上學習班,那英語就是最佳選擇之一。如果什麼都不學,玩也要玩得有水平。

是父母帶孩子去接觸自然,去做義工(國外3歲小孩在幼兒園就開始被布置和家長去做義工),去運動還是其他有積極意義的事?如果純粹是丟玩具給孩子玩,那還真不如去上學習班。

最後,兒童學英語也是得有教材的。就算別的不懂,用的什麼教材,是不是優秀的教材,都可以向專業的老師諮詢。要是什麼教材都沒有,家長完全可以拒絕上這樣的學習班哦!

回憶你與母親之間的生活小故事,就你感觸最深的一件事與同學交流

一直都覺得媽媽挺叨嘮的,我也知道那是為我好,關心我,母愛是天下最無私的愛,可是當媽媽的話匣子一開啟,老生常談時,我仍不由得暗暗皺眉,天啊,要是媽媽不要整天重複再重複相同的話,那媽媽一定是天底下最善良最慈愛最偉大的母親 可是那天,媽媽的一句話,卻深深地打動了我.那是個星期天,我理所當然地賴在床上睡懶覺...

作文三打白骨精中讓你感觸最深的點

前兩次,孫悟空怎麼打都打不死白骨精。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故事作文六百字 畫江湖比較多的如何獲得哈哈然後然後多大的v動不動就都還好吧的 關於三打白骨精中最喜歡誰的作文800字 最喜歡白骨精。認準一件事,就一直不放棄做下去。懂得堅固的堡壘最先在內部攻破,離間師徒關係。三打白骨精皮影戲作文 5 以前,我多次在...

大家能否介紹一篇你最喜歡,感觸最深的文章?

小王子 特別的暖心,讓我感觸很深啊。余華 活著 張德芬會教給你如何心想事成。余華會告訴你,你現在經歷的全部都算不上不幸。老師的眼睛裡面怎樣才算有學生 在作者的闡述中,孩子們就是一棵棵的幼苗,把根紮進學校的泥土裡,我們教師就要給他們提供充足的營養 水分和陽光!看了之後,我感覺自己的確是在做一件偉大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