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黃河的神話故事,三四百字左右,謝謝

2021-09-22 22:08:44 字數 506 閱讀 9154

1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跳龍門的傳說

龍門位於壺口瀑布南面約65公里處,在晉陝峽谷的最南端。龍門之南,就是開闊平坦的關中平原。黃河之水從狹窄的龍門口突然進入寬闊的河床之中,河性發生很大變化。

龍門的形成,是其東面的龍門山和西面的梁山各伸出山脊,相互靠攏,形成乙個只有100公尺寬的狹窄的口門,好像巨鉗,束縛著河水,形成湍急的水流。每當洪水季節,由於峽口中的水位壅高,而出了峽谷後,河谷突然變寬,水位則驟然下降,於是在龍門形成明顯的水位差,故有「龍門三跌水」之說。沿襲相傳的「鯉魚跳龍門」的故事,就是指跳躍此處的跌水。

該故事說的是小鯉魚不畏險阻,紛紛跳躍這道通向成龍道路上的門關,能躍過去者,便能成龍。只有那些百折不撓的小鯉魚,最終才能成龍。這個故事千百年來也激勵著炎黃子孫頑強拼搏,奮鬥不息。

古代人們對龍門峽這種自然奇觀的形成,感到不可思議,便想象為大禹所鑿開的一條峽口,因而龍門又被稱為「禹門口」。

2樓:手機使用者

黃河流的很快,跳下去會死人。

故事大會作文三百字左右,寫一篇關於神話故事的作文三百字

今天下午最後一節課時,教室裡掌聲四起。怎麼回事呢?原來,我們班正在舉行故事大賽呢!第乙個故事是三個和尚沒水喝,請袁鵬上 故事大賽主持人激動地宣布。只見袁鵬大搖大擺地走上講台。哇,打扮得真帥啊!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來。他衣服上有拳皇格鬥裡最酷的 白草植精 周圍還有沖天烈火。袁鵬講了這樣乙個故事 從前,一...

跪求 自編的神話故事,要求在2019字左右,不可摘抄網路上的文章!拜託拜託各位高手啊

暈,你們是什麼學校,怎麼還要寫這種作文,而且還2000字。求一篇3000字的紅色革命的文章,急用!拜託各位了 3q 慾望也好理想也好 看中國當代文學,有那麼一點牴觸,友人向我推薦三本書,一地雞毛 銀城故事 金庸的武俠 天龍八部 以讓我窺一窺當代文學發展的堂奧。帶著半欣賞半懷疑的態度去看了看 一地雞毛...

我家的那棵柳樹作文,大約三四百字左右

小樹發芽了,公園裡萬紫千紅的花開了,處處春意盎然,鳥語花香,春天的作文。魚兒在水裡 專自屬由地游來游去,小草也綠了,河邊的柳樹穿上了新衣服,柳條隨風飄盪,好似小姑娘的辮子在不停地擺動。小夥伴們在公園裡放風箏,他們在地面上扯著線跑著,天空中,風箏迎著風飛著。風箏越飛越高,越飛越遠。許多老人在公園裡練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