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和託福哪個比較難,新託福和雅思哪個好考?

2021-09-22 22:12:54 字數 4976 閱讀 6892

1樓:思潤教育

一般來說:託福的門檻比較高,因為他的詞彙量要求比較大,還比較偏僻,同時對聽力的要求,對詞彙的要求都比咱們初中高中甚至大學四級的要求會更高一些,雖然門檻比較難,但是如果說一旦學入門之後能夠考到80多分90多分,甚至分一百分左右的時候的話,那個時候高分的話,取得的機率會比雅思的高分會更簡單一些。

雅思是因為它考的很多都是咱們生活當中的一些話題,包括一些詞彙一些用語,所以相對而言來講的話,雅思的入門是會比託福要簡單一些,但是雅思要拿到高分,高分是可以從七計算,從剛才大家也看到這個比例了,1/4的學生是可以拿到6.5以上,但是大部分是評價了6.5分,七分以上的不足19%。

綜上所述,雅思和託福哪個比較難呢?不能說雅思好考或者是託福好考,在選擇的時候,建議根據你所申請的學校的要求來選擇,一般來說英聯邦國家是承認雅思的,而北美國家是承認託福的,當然也有很多學校兩者都承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室友考了5次雅思還是沒有考到入學所需的4個6.5,每次不是卡在寫作就是卡在口語上。後來聽人說託福的寫作和口語比較容易,所以在考慮換個考試型別是否會有出路,結果真的順利過了。

我也在準備試試托福考試。

從評分標準看,雅思口語為詞彙、語法、表達、發音,而託福在此基礎上還附加結構、內容兩項;

而從時間上,雅思寫作是20min寫大於150字及40min寫大於250字,而託福寫作則是20min寫200詞,30 min寫300詞,因此託福需要短時間寫出更多字數。

其實,無論考試本身難度,適應一項全新的考試形式需要時間。現在放棄雅思考試經驗去適應全新的託福,恐怕效果不一定好。如果你想試試託福,我推薦你去平安好學的託福自適應平臺上測一測自己的預估托福考分,還可以模擬練習口語和寫作,也不貴

3樓:新航道英語

託福和雅思兩者各有各的難點。考生在選擇時需要結合自身情況做出判斷。

4樓:昌瓊董惜寒

建議考雅思吧。參加一個雅思培訓班,幾個月就可以了。就看你想考幾分了。

滿分9分,你考個6.5分應該沒有問題。若想考到8分,就要再花點力氣了。

六級詞彙量5300.雅思詞彙8000.託福詞彙15000.

新託福和雅思哪個好考?

5樓:科學呀

一、聽力:託福更難。

託福聽力是先聽後做題,在做題前你是看不見題目的。所有聽力內容是記在幾張白紙上,因此託福聽力需要良好的筆記能力,以及對整個聽力內容整體脈絡結構的把握。

而雅思聽力則大不一樣,邊聽邊做題,正式開始前還會有幾十秒時間預覽下題目,可以說考前我們就對考點有了大致的把握,已做到心中有數。聽的時候可以說節奏是一緊一鬆,不是考點的地方粗聽且罷,快到考點了則神經要開始緊張起來。從聽力的角度來說,託福的難度要大一些。

二、閱讀:雅思更難。

託福的閱讀是比較容易定位的,有些題目不用通讀全文,因為大多給定的題目就在指定的段落裡,即使不對整篇文章有把握,也可以做題。而託福閱讀裡有一類比較**的題是文章大意的概括,需要你對整篇文章的幾點大意知曉,然後在6-7個選項中選3個。

三、口語:託福更難。

託福是對機器講,雅思是對考官講。二者各有特點,應該說對人講會比較輕鬆一點,而且雅思有相互交流的環節,時間過得比較快的。但對著電腦講也有好處,首先,姿態可以亂擺;其次,講錯了你也不知道,因為電腦不會反饋,至少心理上是舒服的。

從內容上來說,雅思主要是交談以及描述一樣東西,兩分鐘的描述時間要求對某些考生來說是比較痛苦的,而託福則是發表觀點和複述聽力內容。託福在形式上比較多變,先是發表觀點,後是先聽聽力再講。所以在託福口語中聽力也是至關重要的。

四、寫作:雅思更難。

託福和雅思寫作在independent writing 上都是一樣的,沒什麼好說的。而integrated writing,託福是先聽一段聽力,然後給篇閱讀,讓你寫兩者不同的地方。雅思是圖表作文。

只要背點句式,完成小作文易如反掌。而雅思小作文又有線圖,又有餅圖,又有柱狀圖,還有流程圖,光是從準備的量上來說就遠遠超過了託福。

6樓:12小蘭蘭

在難度上託福和雅思差別不是很大,考試方式和考察的側重點會有所不同。

兩者性質相同,都是test of english language,不像gre和sat是test in english language(注意介詞的不同),並且參與考試的群體也重合(在中國主要是高中生和大學生),所以作為全世界設計得最成熟的英語語言測試,兩者的難度和對聽說讀寫的考點怎麼可能會有本質區別呢?

託福和雅思對詞彙量沒有明確要求,ets考試中心還在og上還明確指出there is no list of words that must be tested. 四六級考試委員會對這兩個考試的詞彙大綱是有明確規定的。閱讀要想獲取預期的分數,除了一定的詞彙和語法,還會受到另外兩個能力的制約:

能否搞清文章中觀點的屬性(哪些是主要觀點,哪些是次要觀點等)能否搞清觀點之間的關係。即使是詞彙量超過10000的學生,ta的這兩種能力也有可能會很差,照樣在閱讀中佔不到便宜。

7樓:100留學教育

雅思和托福考察的側重點不同,對於不同基礎的考生來說難易不同,所以可以根據兩者的區別來判斷自己在哪方面更擅長,也就更有利於提分。對於二者可以通過聽說讀寫四方面對比,如下:

聽聽力方面,託福聽力是先聽後做題,在做題前你是看不見題目的,所有聽力內容是記在幾張白紙上,因此託福聽力需要良好的筆記能力,以及對整個聽力內容整體脈絡結構的把握。 而雅思聽力則是邊聽邊做題,正式開始前還會有幾十秒時間預覽下題目,我們在考前就可以對考點有大致的把握。但不管是哪個,你都要把握聽力的進度。

從聽力的角度來說,託福稍難一些。

說口語方面,託福口語考試採用人機模式,所以對話內容全都是在電腦上完成的,從考試內容來看,主要以發表觀點及複數聽力的內容為主;雅思口語考試採用考生和考官面對面溝通的形式,考試內容以與考官的互相交流和描述事物為主。讀寫

寫作方面,託福寫作考試以先聽後寫的方式,通過聽力和閱讀的文章,寫出兩者不同的地方;雅思寫作考試則完全不同,在寫作中會穿插各種各樣的圖表型別,無論從考試前準備的數量上還是考試的難度上都遠遠超過了託福。不過在托福考試中聽力和筆記能力是整個考試的關鍵,一旦把握的不好,難度也是不小的。

所以,哪個更容易提分還是要看自己更適合哪種考試。如果有明確的目標學校一定要先去檢視學校是要求雅思成績還是託福成績,然後再決定考哪個。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對國外生活了解較少的內向型學霸,絕對託福更好考!因為:1.

託福口語沒有人,可避免緊張狀況;2.託福聽力聽的時候看不到題,可以專心致志地聽,很多人甚至不用記筆記。而雅思在聽的時候則會時刻擔心答案會一不小心溜走;3.

託福不考單詞拼寫,對於很多能聽懂是什麼詞但寫不對的人來說非常友好;4.託福側重對文章大意的理解,並更側重於學術英語從而符合我們平時閱讀的英文材料,這就能儘量避開我們不熟悉的各種生活類場景。而雅思不僅考察的生活類場景我們很多不熟悉,還死摳細節,在很大程度上讓讀懂文章主旨和含義失去了意義。

所以,對於已經讀到碩博階段的人來說,考託福比雅思容易。

9樓:芥末留學

這兩個考試都很難,但是要想出國的話得考,考生要考什麼的話,最終還是有你所申請的學校決定的,學校承認那個考試就必須要參加哪個考試的。兩者的區別:認可程度

雅思:以英國為首的歐洲國家,外加大洋洲的幾個國家(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北美的900多家院校。

託福:北美所有的院校和歐洲部分國家(德國,荷蘭等),大洋洲部國家。

考試特點

雅思:英式英語為主,綜合能力測試,較託福更注重口語的考察。

託福:美式英語為主,考察隊語言的掌握能力,有加試。

針對人群

雅思:出國留學生、移民定居或是出國工作的人。

託福:出國留學生。

考試形式

雅思:分聽說讀寫四部分,兼顧了外語教學的各個目標,能夠很準確的測試出一個人實際水平。手寫的方式。

託福:同樣是聽說讀寫四大部分組成,聽力採用真實語言場景,採用美國大學校園的語言環境和交流方式,使用網考,有 固定的考試時間和考試題目數。

考試有效成績都是兩年,托福考試原則上不會有重複出現的題目。而雅思考試是隨機的題庫,有可能在下一次的考試中重 復出現。

評分體制

雅思滿分是9分,然後又分成9個檔次。聽說讀寫四部分分別計分,最後算一個平均分。

託福:滿分是120分,一般考到80分就能成功申請美國的普通大學,100分以上的可以申請美國的名校。

考試費用

雅思:最新訊息說雅思費用在2023年某個考試期將要把報名費調整到1700元人民幣。

託福:報名費是1540元人民幣,這其中不包括逾期報名費,和轉考費以及其他費用。

10樓:歆雪淡漠

普遍都認為託福比雅思難考,但是如果你的英語水平還不錯而且基本的語法詞彙都很紮實,那我建議你準備託福,因為託福對語法和詞彙的要求比雅思高。

另外,如果你學完託福又想變成考雅思的話會很簡單,就像高中生回看初中學的英語一樣,會比較容易接受。反之,會很吃力。雅思的考試更偏答題技巧,對語法什麼的沒太大要求,做題有點投機取巧的感覺了。

11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你好,新託福和雅思的難度,應該從下面幾個方面進行比較:

雅思和託福哪個比較難?雅思與託福的區別?

12樓:倩兒

託福比雅思難。雅思和託福的主辦國家、考試側重點、考試形式不同。

一、主辦國家

托福考試是美國人出題,所以它以美式英語為基準,因此在託福聽力中完全是標準的美音,美式的習語、俚語也時有出現,而在託福閱讀中,更有大量的關於美國的歷史、文化、政治、地理等方面的文章。

而雅思考試由於考試當局是以英、澳兩國為主,因此在聽力中發音力圖做到國際化,也就是說各國口音都會有所表現,但以英、澳發音為主,其中的閱讀經常涉及的文化地理知識以這兩國居多。

二、考試側重點

托福考試重點放在考試,強調英語這門語言的規範性、技巧性、客觀性、學術性,主要是校園課堂的內容。雅思考試則側重於英語的實用性,注重交樓,基本就是考察考生的生活運用能力。

三、考試形式

雅思筆試,託福機考。口語部分託福還是採用人機對話,模擬正式的上課講演來考查學生。而雅思採用“人人對話”形式,客觀性相對減弱。

雅思托福哪個更重要,雅思和托福哪個比較難 雅思與托福的區別?

1 出國留學考試,目前主流的是托福和雅思考試,所以該考雅思還是托福就成了很多同學比較頭疼的的一件事。其實要 參加哪一種考試取決於考生想去的國家 2 托福是美國院校承認最廣泛的一種英語考試,要選擇美國留學,應該首選考新托福成績,特別是對於考美國名校而言。美國和加拿大共計2300多所院校都認可托福成績,...

雅思跟托福哪個容易考,新托福和雅思哪個好考?

這得看你自身,擅長哪個哪個就好考 新托福和雅思哪個好考?在難度上托福和雅思差別不是很大,考試方式和考察的側重點會有所不同。兩者性質相同,都是test of english language,不像gre和sat是test in english language 注意介詞的不同 並且參與考試的群體也重合...

雅思和托福選擇,托福和雅思如何選擇考哪個

是的 但是有一點不對 不是 共和联邦的國家 更偏雅思,也有很多例外,因為我在申請香港 新加坡的學校的時候,它們大多是說托福的成績的,但是如果沒有托福成績,雅思也可以。其實雅思最最適用的是澳大利亞和紐西蘭而已。而且我建議你考托福吧,我都快被雅思折磨死了,特別是聽力,有點不好,明明聽懂了,但是因為單詞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