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蜜怎麼做,自制桂花蜜怎麼做比較好吃?

2021-09-20 06:12:17 字數 2790 閱讀 9212

1樓:**未盡

自制桂花蜜醬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昨晚狂風大作,風雨交加,反倒是睡了個安穩覺。原因有二吧,一是出差在外的某人趕在風雨來龔之前到了家;再則,搶在一樹樹細碎金黃雨打風吹去之前,採摘製作了今年的第一批桂花醬。

說是第一批但也有可能是今年唯一的一批桂花醬,如果這輪風雨過後萌發的鮮桂花還能有相當數量供採摘製做第二批的話。所以說“花開堪折直須折”,不抓緊時間,那散落一地的衰敗就是留不住的甜蜜!

八月桂花香飄飄,這些年每到桂花最香最濃的時候,都會採摘一些鮮桂花做些時令小食。前年是 自制桂花蜜茶 & 桂花酥餅 ,去年的花季不盛,做的東西少些;今年房前屋後成排成行的桂樹花事繁盛,惹得我又心動了。說起來今年動手還是晚了點的,含苞欲放時的桂花采摘下來會是最香的,但好歹有聊勝於無吧。

昨天大清早起來,下樓採花上樓揀花廚房裡制醬,大半天時間與花為伴,末了感覺自己衣袖帶香,一身花香龔人,呵呵,在這甜蜜的季節裡,咱也“花龔人”了一把……

【自制桂花蜜醬】 用一瓶醬來留住這一季的甜蜜!

小半個早晨的勞動成果,每一朵金黃的小花都是親手從樹上採摘下來的。

將採摘的鮮桂花倒到竹簸箕上,輕輕地篩一篩,將細小的塵粒及細花梗篩掉;

分揀:過篩後的桂花進行分揀,剔除花梗、樹葉等雜物,以及發蔫衰敗的桂花;

這個是費功夫的活計,耐著性子細細的挑撿,所以說外面買的東西哪有自己親手做的乾淨,真理也!

將挑選好的鮮桂花放入大盆中,撒上小茶匙精鹽挑拌均勻稍加醃製。

帶香氣的花兒是最招小蟲子的,鹽可以起到殺菌消毒清潔花瓣及使花瓣脫水的作用。還有其它的方法可以選用,如用開水氽燙等,但後一種方法會存在部分香味流失的問題。

需準備的材料:盛裝桂花醬的容器玻瓶3個(高溫消毒)、蜂蜜、白砂糖、保鮮膜(封瓶口用);

三瓶桂花醬,計劃其中兩瓶製作蜂蜜桂花醬,餘下一瓶製作糖桂花醬;

瓶底鋪上一層鮮桂花;

澆上蜂蜜,繼續新增桂花,再淋蜂蜜,依此輪番操作;

直至將容器裝滿,封瓶之前再澆上一圈蜂蜜即可。瓶口處覆上一層保鮮膜後再擰緊瓶蓋,密封好後將玻瓶置於冰箱冷藏室,留出3-5天左右的發酵回甘時間,即可隨取隨用。

注:發酵回甘前期,會存在瓶內桂花上移懸浮現象,需要經常將密封瓶上下翻轉擱置;

糖桂花醬的口感和蜂蜜的又有不同,個人感覺也更適合製作中式糕點的餡料心。

做法如下,用白砂糖代替蜂蜜,一層鮮桂花上再鋪一層白砂糖,以此做法,直至盛滿容器。

瓶口處覆上一層保鮮膜後再擰緊瓶蓋,密封好後將玻瓶置於冰箱冷藏室,留出相當時間的發酵回甘期即可。

三瓶桂花醬,兩瓶蜂蜜醬的,一瓶砂糖漬制的。

希望用這批清香四溢的自制醬來留住這一季的甜蜜!

營養功效

桂花具有美白肌膚、排解體內毒素、止咳化痰、養生潤肺的作用。

**乾燥或由於上火而導致聲音沙啞者,在綠茶或烏龍茶中加點桂花,可起到緩解作用。

桂花中所含的芳香物質,能夠稀釋痰液,促進呼吸道痰液的排出,具有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桂花芳香,具有行氣之功,能夠緩急止痛、散血消瘀,並促進腸道穢濁物質的排洩;桂花馨香,能祛除口中異味,並有殺滅口中細菌的功效。

自制桂花蜜怎麼做比較好吃?

自制手工桂花蜜怎麼做如何做好

自制桂花蜜的做法,幹桂花怎麼做桂花蜜

2樓:娛樂阿姨

幹桂花吃法,教大家做桂花蜜

3樓:成都博潤童學婭

用料主料

桂花適量

蜂蜜適量

自制桂花蜜的做法

1.準備材料

洗淨晾乾的桂花

土蜂蜜一個消毒過的玻璃瓶

所有接觸的工具要無水無油

2.瓶底鋪上一層鮮桂花

澆上蜂蜜繼續新增桂花再淋蜂蜜依此輪番操作

3.直至將容器裝滿

封瓶之前再澆上一圈蜂蜜即可

瓶口覆上一層保鮮膜後再擰緊瓶蓋

密封好後將玻瓶置於冰箱冷藏室

一個星期左右的發酵回甘時間

即可隨取隨用

4.發酵回甘前期

會存在瓶內桂花上移懸浮現象

需要經常將密封瓶上下翻轉擱置

比較純的蜂蜜是沒有保質期的

只要不汙染

放不壞每一次勺子要保證乾淨無水無油

這樣就不會汙染蜂蜜了

再分享一個桂花蜜的喝法

5.兩片火龍果乾

兩片蘋果乾

六顆貢菊

溫水泡發

6.兩勺桂花蜜

美容養顏又好喝的茶就泡好了

完成洋洋灑灑寫了那麼多

希望你們能看到並動手喲

7.最好的狀態不過就是陳舊擺鐘

隨著漸斜的夕陽左右搖晃

喝過下午茶

度過了一個非常快樂夢幻的午後時光

4樓:記憶e偶爾雨

自制桂花蜜的做法步驟如下:

01在盤子1倒入適量的桂花,挑出雜質

02加3勺鹽,把桂花拌勻(鹽是去除桂花苦澀味的)03將剛才鹽拌勻的桂花換盤子2,用清水洗乾淨04用手用力把桂花的苦水擠出,然後放回盤子105重複剛才的操作,再加3勺鹽拌勻桂花,然後同樣清洗乾淨,再把汁擠掉06接著加2勺白砂糖,把桂花拌勻,這樣桂花不容易發黴07拿一個密封性好的玻璃瓶,一層桂花一層白砂糖的鋪平,每層要壓實,最後封層一定要多一點白糖,大功告成了。

5樓:施爾美劉道功

桂花盛盤入鍋蒸10分鐘與蜂蜜拌勻(常溫)放置15天后,即可成桂花蜜。其比例是1:15

6樓:梨雲輕霧

相信我,這麼做根本化不開,水份都沒有了

自制桂花蜜怎麼吃竅門

糖漬桂花蜜的做法,糖漬桂花蜜怎麼做好吃,糖漬

自制桂花蜜醬的做法 瓶底鋪上一層鮮桂花 澆上蜂蜜,繼續新增桂花,再淋蜂蜜,依此輪番操作直至將容器裝滿,封瓶之前再澆上一圈蜂蜜即可。瓶口處覆上一層保鮮膜後再擰緊瓶蓋,密封好後將玻瓶置於冰箱冷藏室,留出3 5天左右的發酵回甘時間,即可隨取隨用 自制桂花蜜的正宗做法,自制桂花蜜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自制桂花...

新鮮桂花如何做蜜,新鮮桂花如何做桂花蜜?

桂花的香味沁人心脾,有助於消除疲勞,使人感到如釋重複,且不但有淨化空氣的作用,而且能抑制結核 肺炎球菌 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拿來泡茶最適合不過的。準備材料 幹桂花 50克 白糖 1勺 麥芽糖 2勺 蜂蜜 2勺 1 新鮮桂花曬乾備用。2 放入清水中,瀝去灰塵。3 準備麥芽糖,放入兩勺。4 再放入一勺白...

洛神桂花酸梅湯怎麼做,自製桂花酸梅湯怎麼做

用料藥用烏梅 25克 山楂 25克 陳皮 5克 洛神花 玫瑰茄 5克 甘草 2克 桂花 2克 鹽 1克 水 1.5公升 冰糖 120克 洛神桂花酸梅湯的做法 烏梅,山楂,甘草,陳皮,洛神花清水沖洗一下所有配料加水泡一晚上 泡好的湯上火煮沸,轉小火半小時。關火晾涼即可,冰鎮味道更佳。小貼士ps 大家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