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蜜汁桂花扎的做法大全,蜜汁桂花扎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8:54:31 字數 2068 閱讀 1384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看見格格做這道菜,很想試試,就買來了一些材料準備做,最後得出結論,難度很大,首先要考驗你的耐性,其次就是手巧的功夫。

蜜汁桂花扎

材料:瘦肉、肥肉、鹹蛋黃、老抽、生抽、薑片、蒜片、鹽、高濃度酒、糖、蜂蜜

蜜汁桂花扎

做法:1、瘦肉和肥肉均要切成薄片、(很難買到有大片又完整的肉,所以我也學格格用了五花肉。

2、肥肉用高濃度的白酒和沙糖均勻醃好放在冰箱醃,最後24小時以上。

蜜汁桂花扎

3、瘦肉用老抽、生抽、薑片、蒜片、鹽、糖、酒醃過夜。

蜜汁桂花扎

考驗你的耐性的時候來了,準備包紮了

4、鹹蛋黃弄碎,一片瘦肉一片肥肉相間裡面包裹一弄碎的鹹蛋黃。

蜜汁桂花扎

5、卷好並用繩子捆緊,這個步驟很重要,弄得不好很容易散的(這是我的經驗)。

蜜汁桂花扎

6、放入烤箱,預熱,180度,烤半小時、(沒5分鐘塗一次醃瘦肉的汁,最後可以塗上蜜糖水。

蜜汁桂花扎

7、取出切片,雖然看起來有些肥,但口感很好廢油也很爽,不會有油淋林的感覺

蜜汁桂花山藥的做法,蜜汁桂花山藥怎麼做好吃

2樓:小檸檬

蜜汁桂花山藥的做法,

食材主料山藥1根 輔料幹桂花適量蜂蜜適量

步驟蜜汁桂花山藥條的做法步驟11.山藥去皮洗淨。

蜜汁桂花山藥條的做法步驟22.切成小條。

蜜汁桂花山藥條的做法步驟33.放進鍋裡加少許水。

蜜汁桂花山藥條的做法步驟44.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20分鐘。

蜜汁桂花山藥條的做法步驟55.放入幹桂花拌勻,關火。

蜜汁桂花山藥條的做法步驟66.擺盤。

蜜汁桂花山藥條的做法步驟77.蜂蜜加上剛才剩下的湯拌勻。

蜜汁桂花山藥條的做法步驟88.淋在山藥上。

蜜汁桂花山藥條的做法步驟99.放在冰箱冷藏後更好吃。

3樓:想不到看不了

雞皮糙山藥250克,蘋果1個,金橘、葡萄乾、青梅、山楂糕丁、桂花各5克,白糖200克,蜂蜜50毫公升。

制法1:將山藥燙一下,去皮,切成滾刀塊,用開水氽一下;蘋果去核、切片。白糖放鍋中,加水適量,放入山藥塊,燒開後,改小火燒透加蘋果片同煮5分鐘,撈出放盤中。

糖汁加蜂蜜和所有果料同熬,熬濃後加入桂花,淋在山藥、蘋果上即成。

制法2:將山藥刮去外皮,清水洗淨。將鴨梨、蘋果削去皮,切開,除核,切成小丁。

將葡萄乾洗淨。鍋中注入清水,上火燒開,放入山藥,氽一下撈出,切成長1釐公尺的段。砂鍋中放入白糖,注入250克清水,上火燒開,放入山藥段、鴨梨丁、蘋果丁,移至微火上煨20至25分鐘。

當山藥糯爛時,撈出山藥段,整齊地碼入圓盤中,加入桂花醬,將汁熬濃,澆在山藥上即成。

原料:山藥500克,鴨梨1個,蘋果1個,金糕10克,瓜仁10克,葡萄乾10克,瓜條10克,青梅10克

輔料:桂花醬10克,白糖150克

做法:1.將山藥刮去外皮,用清水洗淨。將鴨梨、蘋果剝去皮,切開,除去核,然後切成小叮將金糕瓜仁瓜條青梅均切成2分見方的小叮用水將葡萄乾洗淨,橫切成兩半。

2.鍋中注入清水,上火燒開,放入山藥,氽一下撈出,切成長3寸的段。沙鍋中放入白糖,注入300克清水,上火燒開放入山藥段鴨梨丁蘋果丁,移在微火上煨約20分鐘當山藥糯爛時撈出山藥段整齊地碼入圓盤中,上面撒上各種果料叮。

3.將煨山藥的糖汁過細羅,注入另一鍋中,加入桂花醬,將汁熬濃,澆在山藥上即成。(完)

功效:健腦益智,滋陰養血。

用法:隨時食用。

4樓:橢徘著詭

食材明細

山藥適量

桂花醬適量

冰糖適量

甜味口味

蒸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桂花蜜汁山藥的做法步驟

1山藥一段

2桂花醬一瓶3冰糖

4山藥去皮放入盤中上鍋蒸熟

5取出上鍋蒸好的山藥,改刀切開裝盤

6炒鍋少放些開水,放入冰糖熬化,將糖水倒在山藥上,最後再放上幾勺桂花醬即可

5樓:那時候whyme倪

鳳陽士人外出遊歷,一年不歸,妻子鳳陽女日夜懸望。

蜜汁金桔的做法步驟圖,蜜汁金桔怎麼做好吃

用料 金桔 1000克 冰糖 500克 檸檬 1個 鹽 1大勺 蜜汁金桔的做法 用溫鹽水將1000克金桔浸泡15分鐘,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沖洗乾淨後去除金桔的蒂把 檸檬洗淨切開榨汁 鍋中加水並燒開,倒入金桔煮3分鐘 撈出瀝乾水,將金桔對半切開去籽 煮一下再切可以減少汁水的流失,若不介意也可以省去這一...

蜜汁糯公尺蓮藕的做法,蜜汁糯公尺蓮藕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藕2段相 來克食自物 紅糖半bai碗相剋食物 浸泡好的糯公尺半碗 冰糖適量 du相zhi克食物 蓮子適量相剋食物 蜜汁dao糯公尺蓮藕的做法 1.準備好原料,蓮藕去皮。2.切掉蓮藕的頭切下,多切點到大孔處。3.把糯公尺灌入藕中,用筷子戳一戳弄實了。4.弄好後用牙籤固定好。5.紅糖 冰糖 蓮...

紫薯的做法步驟圖,蜜汁烤紫薯怎麼做好吃

烤紫薯的做法 用乾布將紫薯上的泥土擦去 烤箱250度預熱10分鐘 紫薯放入,設定250度烤60分鐘,中途給紫薯調整位置,以便烤的更均勻小貼士我烤2個紫薯,每10分鐘調整了下位置,一共烤了1個小時,如果紫薯較小,40分鐘就足夠了 濃香烤紫薯的做法步驟圖,濃香烤紫薯怎麼做 主料 紫薯500g 輔料 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