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是自然風乾好還是吹乾好,洗澡後,頭髮是吹乾好,還是自然風乾好?

2021-09-20 06:12:17 字數 2247 閱讀 1789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幹和吹乾

區別有二

一、前者會保留水份。後者則相對流失一些水份二、前者在夏天和平時適合。 後者在冬天和生薑時適合經常用吹風機烘乾頭髮

對頭髮有一定程度上的影響

影響:流失水份和蛋白質

(如果你是長頭髮女生、最好是注意太頻繁的使用電吹風的次數如果是男生、 就看你頭髮。 在你心目中的地位。

了當然。 客觀的講。 還是要看你是什麼髮質如果是油性頭髮。 當然用吹風機是無妨的 .

2樓:叮噹話娛樂

頭髮是吹乾好?還是自然幹好?很多女生都做錯,難怪髮質不好

3樓:蒼貞郗水蓉

最好是自然風乾才好,自然風乾應該對頭髮沒有任何損害,而吹風機吹出來的風過熱會損害髮質。

4樓:行屍走肉的豬

本姑娘長髮飄飄,幾乎每次都是自然幹,自然幹好處就是不麻煩,壞處就是濕髮緊緊貼在身上,搞得身上貼著頭髮那塊溼噠噠的,有點難受,(但是我挺喜歡這種方式的),自然風乾不會脫髮,風乾好處是快,壞處是吹的時候會特別熱,如果用涼風吹會幹的特別慢。我個人建議是,先把頭髮梳整齊了,然後用吹風機吹到七成幹,然後再讓它自然風乾,那樣對頭髮會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洗完臉以後不把臉擦乾而任其風乾的話,臉會幹,因為這樣臉上的水分會被自然風聯通多餘的水分一併帶走。頭髮其實也是乙個道理。所以最健康的方法是把頭髮用毛巾吸乾水分,然後用吹風機的溫和風(一檔)烘乾髮絲,但是不要過分的造型,乾燥,這樣會令髮絲枯黃,影響髮絲生長。

6樓:陽光門業

自然幹好一點 但是如今快節奏的生活 好像這一點是做不到的你可以用電吹風吹個7成乾的

比較好····

不吹乾 不會脫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自然幹好了,頭髮吹多了會容易枯黃,看起來很沒營養

8樓:管昳

吹乾比較好

因為市售家用電吹風溫度都比較適中,可以讓髮絲幹但儲存適當的水份。

用吹風吹乾頭皮不容易使頭皮滋生細菌,產生頭屑。另外濕髮具有一定的重量,溼的狀態保持得久會令髮絲容易折斷。

跟脫髮沒什麼關係

洗澡後,頭髮是吹乾好,還是自然風乾好?

9樓:一二三四五五開

實際bai上,在洗完頭後,du用吹風機吹乾,zhi實際上只是把頭髮表面的水dao

分吹乾,並回沒有把頭髮吸收

答掉的水分蒸發,所以我們可以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到6/7分乾,然後再自然風乾。

如果你想要在頭髮上塗抹摩絲等保濕養髮品的話,那就將頭髮吹感到4/5分乾就行,然後再塗抹摩絲,自然乾透。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認為,洗

過頭之後讓頭髮在自然風中或者室溫中自然蒸發水分,比用吹風機內吹乾要

好得多!

但是恰容恰相反,這是最傷頭髮的!其實對於頭髮的損害來自於水,頭髮沾到水。

水從外層進入內層皮質,改變分子結構,讓頭髮絲迅速膨脹,也讓它變得異常脆弱。你肯定也發現了,洗頭髮的時候頭髮更容易掉落。

頭髮有一定的含水率,如果長時間經受高溫,頭髮含水率變化較大,當水分降到 10% 以下時,髮絲就會變得粗糙分叉。

如果過長時間使用高溫吹頭髮,確實會對髮質造成一定的傷害。

但這並不代表吹風機傷髮。

吹風機(尤其是帶有負離子裝置的吹風機)能適度帶走多餘的水分,消除靜電,使頭髮的毛鱗片閉合,這樣可以讓髮絲變得柔順有光澤。

如果讓頭髮自然乾燥,反而會流失更多的水分,毛鱗片也不會自動閉。

反而用吹風筒吹乾頭髮,讓水盡快離開頭髮結構,才是給予頭髮以保護。

11樓:健康答疑爆**

洗完頭髮後,應該用吹風機直接就吹乾,還是等待自然風乾比較好?

1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凡事都存在利弊,這個要視情況而定。正常情況下,自然風乾要比較好一些,雖然吹風機高溫對頭髮有傷害,但凡不過度的去做,都不會有太大傷害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天氣冷的話,還是吹乾吧!天氣太冷自然風乾容易產生濕氣,以後會頭疼的!

14樓:熱心網友

自然幹好,吹乾的話,熱脹冷縮水蒸氣會進入骨子裡,老了會出現各種問題

15樓:輪滑

都可以,最好是自然幹!

洗頭髮之後是立即吹乾好還是讓它自然幹好

頭髮洗完後,一定要吹乾,而不是自然風乾。誤區 很多人都認為盡量少用吹風筒,髮質才不容易變差。實際上這是錯誤的。每次洗完頭髮後,用吹風筒吹乾的只是頭髮表面的水分,而頭髮已經吸收的水分和營養事實上並沒有流失。最重要的是毛囊在這個過程中會隨著溫度自然張開,再次吸收和給頭髮提供營養 這樣幹的頭髮會自然而然的...

夏秋季節,洗頭後,讓頭髮自然幹好,還是吹乾好?

自然幹好,洗完頭之後,如若讓頭髮在自然環境下晾乾,有助於保留頭髮中的一些水分和蛋白質,進而有助於滋養頭髮。夏天的時候還是讓頭髮自然風乾比較好,因為頭髮處於乙個濕度的狀態,它也有助於滋養頭皮,對頭髮有好處,而且也不會被吹風機吹的頭髮乾枯。當然是自然乾對頭髮比較好,而且這樣子也不傷害頭髮,所以洗完頭髮之...

頭髮要自然幹還是吹乾,洗完頭髮吹乾好還是自然幹好?

吹乾,自然幹的話容易頭痛 洗完頭髮吹乾好還是自然幹好?洗完頭髮無論是選擇吹乾還是自然幹,都有各自的優點和缺點,最好的辦法就是先用毛巾吸乾水分,等到頭髮不滴水的時候,再用電吹風吹乾頭髮,不過兩者之間的額距離要控制在10釐公尺左右,並且要使頭髮各個部位受風均勻,不要對著乙個地方猛吹。一般時間控制在8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