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怎麼做好吃,自製糖桂花的家常做法

2021-08-20 08:13:26 字數 5932 閱讀 22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新鮮的桂花300g    鹽1g

蜂蜜300g

自製糖桂花的做法步驟

1. 這就是我家樓下的桂花樹,開滿了香氣逼人的桂花!

2. 將摘來的新鮮桂花去除雜質和花梗(這是乙個比較費工的活)!

3. 裝在網筐裡,放在自來水下沖洗乾淨!雜質就順著縫隙沖走了!

4. 洗好的桂花瀝乾水分後,放在電風扇下吹吹,吹乾水分就可以了!

5. 放點鹽,攪拌均勻,醃製5分鐘!(鹽少點沒關係,只是為了消毒殺菌和去澀!)

6. 然後一層蜂蜜一層桂花裝進乾淨無水的玻璃瓶,蜂蜜盡量加多哦!

7. 直到8分滿即可,用乾淨無油無水的筷子,攪拌均勻。

8. 做好後蓋上蓋,放置在室溫中一星期進行自然發酵,然後再轉入冰箱冷藏,可以儲存2到3年都不會壞

2樓:30秒不

1.這就是我家樓下的桂花樹,開滿了香氣逼人的桂花!

2.將摘來的新鮮桂花去除雜質和花梗(這是乙個比較費工的活)!

3.裝在網筐裡,放在自來水下沖洗乾淨!雜質就順著縫隙沖走了!

4.洗好的桂花瀝乾水分後,放在電風扇下吹吹,吹乾水分就可以了!

5.放點鹽,攪拌均勻,醃製5分鐘!(鹽少點沒關係,只是為了消毒殺菌和去澀!)

6.然後一層蜂蜜一層桂花裝進乾淨無水的玻璃瓶,蜂蜜盡量加多哦!

7.直到8分滿即可,用乾淨無油無水的筷子,攪拌均勻。

8.做好後蓋上蓋,放置在室溫中一星期進行自然發酵,然後再轉入冰箱冷藏,可以儲存2到3年都不會壞哦!

9.成品圖

10.成品圖

11.成品圖

12.成品圖

13.成品圖

糖桂花怎麼做法

3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白糖 1000克、桂花 1000克、清水 適量。

1、第一步把桂花去除雜質,過篩。

2、然後放入清水裡浸泡半小時,洗淨瀝乾。

3、瓶裡放入白糖和桂花,把瓶子裝滿。

4、倒入點冷開水。

5、用保鮮膜密封好,放入冰箱一星期。

6、時間到後倒出,這樣糖桂花就做好了。

4樓:綠曦綠曦

1、需準備的材料:

新鮮的桂花(越香越好哦~,有種丹桂,紅紅的很漂亮,但味道卻不香)白砂糖可密封的容器(透明的玻璃瓶就好,到時候做出來回顯得很漂亮,而且能很清楚地看到糖與桂花融合的程度)

2、製作方法:

先將桂花用純淨水清洗乾淨(當然也可以用涼開水),放少量在容器裡,再覆蓋上一層白糖,再放上一層桂花,再放上一層白糖……直至容器裝滿。放入一點點純淨水(只要加一點點哦)。此時的桂花糖看上去就象琥珀一樣的晶瑩剔透。

第二天就可以取來吃了,或沖茶,或做湯用,或製糕點。

聞著淡淡的清香,品著自己的勞動成果,一定別有一番趣味吧!

3、要點:

a、新鮮桂花採集後,應盡快放入容器中與糖混合,以保留更多的香味。

b、容器一定要是密封的。

c、若存放在冰箱中,則用上一年也不會壞的

桂花怎麼做好吃,糖桂花的家常做法

新鮮桂花怎樣製作成桂花糖

5樓:撿心事的兔子

用清水洗即可,醃製後就不用再洗了,不用曬乾再醃製,清洗過後就直接醃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鮮桂花250g、冰糖、蜂蜜、芝麻、鹽製作步驟:

1、摘好的桂花用水沖洗乾淨,摘去發黑的花瓣,去除雜質跟花梗。

2、洗淨後的桂花倒入少許的鹽、蜂蜜(圖中如豬油的是凝固了的蜂蜜哦)攪拌均勻。

3、放入冰糖,量可根據自己喜好決定。

4、熱水燒開後開始蒸桂花糖了,約蒸20分鐘待冰糖融化。

5、蒸製20分鐘後倒入芝麻,攪拌桂花糖使其充分融合。取乾淨容器密封儲存即可。

6樓:閎蓄辜笑天

做法:1、桂花摘下後清水稍漂洗一下;

2、沸水放入桂花煮一兩分鐘,據說可去苦味,也可不煮直接曬乾;

3、撈出瀝乾,一層白糖一層桂花,裝入玻璃瓶密封,放入陰涼處儲藏即可。不吃白糖,可用蜂蜜,把桂花先鋪底,倒入蜂蜜即可。做甜品時放入一點,別有風味。

麻煩採納,謝謝!

7樓:夏靜雲

不用洗,先把桂花用乙個罐子裝好,再打三勺糖,不必攪,密封即可.

8樓:

布魯諾天天露露露露開過來1

9樓:家在東北那噶

糖桂花的做法

新鮮桂花先用鹽(一點就行),稍微醃製一下。再放入器皿中。按1:1的比例一層桂花一層糖醃製乙個星期,就可食用!

小貼士;用鹽一\可以殺菌,二\可以在後期獲得更好的香味和甜味!

簡要說明:糖桂花的用途 糖桂花,用鮮桂花和白砂糖精加工而成,廣泛用於湯圓、稀飯(粥)、月餅、麻餅、糕點、蜜餞、甜羹等糕餅和點心的輔助原料,色美味香。

陝西名吃桂花稠酒的做法

一、泡公尺:清水入缸,淹沒江公尺,木瓢攪拌使髒物上浮撇而棄之。四時為宜。

二、蒸公尺:上籠,燒大火,熟爛達八成,離火,澆水,先公尺中間後籠周圍,溫度降至三度以下即可。

三、拌麴:平散攤開在案,撒曲面,拌,需均勻。

四、裝缸:先置木棒乙個,於缸中心,將公尺從四周裝入輕輕拍壓,後木心轉動抽出,口成喇叭狀。白布蓋之,再加軟圓草墊,保持三十度溫,三天後酒醅即熟。

五、過酒:將缸口橫置兩個木棍,銅絲蘿架其上,蘿中倒多少酒醅,用多少生水幾次淋下,手入酒醅中轉、攪、搓、壓,反覆不已,酒盡醅幹。 酒中放糖精,加桂花,加熱燒開。

一般酒澄清,此酒粘稠,一般酒辣辛,此酒綿甜。鄉民能喝,市民能喝,老人能喝,兒童能喝,男人能喝,女人能喝,健胃、活血、止渴、潤肺。 相傳太白飲此酒,成詩百篇。

故歷來文人到長安,專飲桂花稠酒。今有一學子欲做詩人,每次到酒店大飲覓靈感,但三碗下肚,則大醉,語無倫次,不識歸路。

白果桂花羹的做法

原料/調料]

白果肉300克,糖桂花5克,糖200克,生粉少許。

[製作流程]

①將白果肉放在清水鍋中煮15分鐘,撈出洗淨濾乾。

②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大火上煮滾後加入糖和洗淨的熟白果,再滾後撇去浮沫,放入糖桂花,用生粉水勾薄芡,盛入湯碟中即可。

青豆桂花炒飯的做法

青豆仁 1杯 白公尺 2杯 水 2杯

調味料a:

香油 2小匙 鹽 2小匙 酒 1大匙

調味料b:

糖 1/2大匙 桂花醬 1/3大匙

做法:(1)白公尺先洗淨,加入2杯水,稍微浸泡15分鐘。青豆仁洗淨瀝乾,加入公尺中。

(2)把調味料a放進去稍微拌一下,然後放到電飯鍋中,按下開關。

(3)開關跳起後先不要開啟鍋蓋,讓飯燜約15~20分鐘左右,然後開啟鍋蓋,加入調味料b再用飯匙由下往上攪拌均勻即可。

使用新鮮的青豆仁不需要增減煮飯的水量,因為青豆仁本身所含的水分,已經足夠讓青豆仁熟透。

金陵名小吃---桂花藕的做法:

選粗細適中香藕兩段(兩端藕節完整)洗淨;

分別從兩端一寸處切開,儲存好藕節備用;

取適量優質糯公尺淘洗乾淨,瀝去水;

京紅棗6粒洗淨,冰糖適量,蜂蜜適量,糖桂花適量(超市有賣)備用.

將公尺灌入藕內,用筷子搗實齊口,把藕節蓋上用牙籤固定好;

取煨煲乙隻放入適量水,放入處理好的藕,京紅棗,冰糖

上火燒開後改小火燜兩小時待酥爛後,加入糖桂花,改大火收濃湯汁,加入蜂蜜;

色汁紅潤的桂花藕便大功告成.

桂花蓮藕小棗」做法

特色:蜜糖賦予蓮藕與小棗一層琥珀色的外衣,將甜蜜的滋味毫無保留地奉獻了出來,讓人分不清花香還是蜜甜。

用料:蓮藕 300g

幹小棗 100g

白砂糖 100g

麥芽糖 3湯匙 (45g)

糖桂花 2湯匙 (30g)

鹽 1/3茶匙(2g)

做法:1、 蓮藕切去兩頭節蒂削去外皮,用淺水沖洗乾淨,切成0.5cm厚的圓片,幹小棗用淺水沖洗乾淨

2、 鍋中放入適量熱水,大火燒沸後將藕片放入煮1分鐘,再撈出用冷水沖涼,瀝乾水分。

3、 將藕片、幹小棗,白砂糖和鹽放入鍋中,加入600ml清水,用大火煮製。

4、 待糖水即將沸騰時放入麥芽糖,再加蓋轉小火慢慢煮製藕片呈琥珀色,小棗吸足水分膨脹,過程中應不時翻動攪拌,使糖分均勻滲透。

5、 待水分即將蒸發盡時,將糖桂花放入,攪拌均勻。

6、 最後將桂花蓮藕小棗一片片地放入笊籬中,瀝去多餘的糖汁,放涼即可、

小貼士當水分即將全部蒸發掉時,小棗中的水分還會析出變乾。

熱量標註:

熱量為283千卡/人

桂花奶茶的簡單做法

原料:紅茶一包,桂花1茶匙,牛奶100毫公升,冰糖、水適量。

做法:1.先將桂花和紅茶包放在壺中,用熱水沖開。

2.加入冰糖和牛奶,攪拌均勻即可。

gh小語:這款奶茶香氣四溢,還沒飲用已經醉了。

何況桂花還具有止咳化痰、養顏美容的功效呢。

這個週末有空就去嘗試一下,冬日裡坐在陽台上喝著熱奶茶,曬著暖陽,看著書,很是愜意!

糖桂花的製作方法

10樓:藍玉簫·冰蓉

1、需準備的材料:

新鮮的桂花(越香越好哦~,有種丹桂,紅紅的很漂亮,但味道卻不香)白砂糖可密封的容器(透明的玻璃瓶就好,到時候做出來回顯得很漂亮,而且能很清楚地看到糖與桂花融合的程度)

2、製作方法:

先將桂花用純淨水清洗乾淨(當然也可以用涼開水),放少量在容器裡,再覆蓋上一層白糖,再放上一層桂花,再放上一層白糖……直至容器裝滿。放入一點點純淨水(只要加一點點哦)。此時的桂花糖看上去就象琥珀一樣的晶瑩剔透。

第二天就可以取來吃了,或沖茶,或做湯用,或製糕點。

聞著淡淡的清香,品著自己的勞動成果,一定別有一番趣味吧!

3、要點:

a、新鮮桂花採集後,應盡快放入容器中與糖混合,以保留更多的香味。

b、容器一定要是密封的。

c、若存放在冰箱中,則用上一年也不會壞的

11樓:次略太叔嘉惠

用料:鮮桂花700g,白糖500g,蜂蜜100g做法:洗淨桂花,濾掉水,再用少許鹽醃10分鐘,擠掉多餘的水;

放入可以蒸的容器中,加入糖、50g的蜂蜜;

攪拌均勻,隔水蒸10分鐘後,就關火;

盛入無水無油的玻璃瓶中;

涼後再加入少量糖和剩下的50g的蜂蜜,兩三天就可以食用了,剩下的繼續冷藏儲存。

12樓:符念樊湘雲

等不及了,剛才把桂花沖洗了一下,用點鹽先碼一下,稍微變色了一層糖一層桂花醃下了。隨他去吧

檢視原帖》

自製檸檬糖桂花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3樓:畸心的豬

用料鮮桂花    800g

檸檬                     1個

白糖                     500g

紅糖                     500g

鹽                     15g

自製檸檬糖桂花的做法

首先得摘桂花,咱們做得少,當然要徒手摘啦~

這麼多就差不多800g啦

把桂花平鋪一層,然後開始挑選,把花莖、花柄、枯花、雜質都去掉~只剩下新鮮的花朵

然後放入加了一點鹽的清水的容器裡浸泡20分鐘,目的是清洗灰塵、殺菌、去掉殘留雜質

泡好後用漏勺撈起,放在大點的漏網裡濾掉大部分水分

然後撒入15g鹽,用手上下顛桂花,注意不要太用力把桂花捏壞了,醃製半個小時左右,用手背將醃製過程中析出的水分去掉,此時桂花會塌架,顏色變深

按照同樣的方法,又做了瓶紅糖的。

第二天糖就融化了,體積也減少很多,這時可以開蓋攪勻,封口前記得加點糖在上面,再擠點檸檬汁進去。

小貼士煮了湯圓舀一勺糖桂花淋在上面,不僅芳香四溢,沁人心脾,更是增添了一抹色彩~

也可以做成各種桂花甜點~

做糖桂花真的是一件很需要耐心的事,但是也非常讓人享受其中的樂趣~

自製桂花酒的做法步驟圖,自製桂花酒怎麼做好吃

桂花酒做法一 原料 新鮮桂花250克,冰糖250克,純正的高粱白酒2千克。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53833 做法步驟 1 先把新鮮桂花按上述方法做陰乾處理,然後在準備好的瓶或罐中倒入大約1 3的白酒。2 再把桂花倒入瓶或罐中,攪勻,再倒...

桂花小圓子怎麼做好吃桂花小圓子怎麼煮好吃

主料紅小豆150g 白砂糖50g 小湯圓100g清水2000ml 幹桂花少許 桂花紅豆沙小 圓子的做法步驟 桂花紅豆沙小圓子的做法 11.紅小豆提前一晚洗淨,用清水泡好。桂花紅豆沙小圓子的做法 22.次日將泡好的紅小豆倒入電飯鍋中,加水至2000毫公升左右,白糖50克 糖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自行調節。煮...

桂花蜜怎麼做,自制桂花蜜怎麼做比較好吃?

自制桂花蜜醬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昨晚狂風大作,風雨交加,反倒是睡了個安穩覺。原因有二吧,一是出差在外的某人趕在風雨來龔之前到了家 再則,搶在一樹樹細碎金黃雨打風吹去之前,採摘製作了今年的第一批桂花醬。說是第一批但也有可能是今年唯一的一批桂花醬,如果這輪風雨過後萌發的鮮桂花還能有相當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