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桂花釀酒,桂花酒怎麼做好喝

2021-04-13 07:44:48 字數 2767 閱讀 9256

1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準備材料:幹桂花200克,冰糖100克,枸杞50克,糧食酒3斤1、將幹桂花、冰糖、枸杞準備好。

2、準備乙個可以密封的乾淨無水的玻璃容器。

3、將幹桂花、冰糖、枸杞放進準備好的玻璃容器裡。

4、將高度糧食酒慢慢倒入容器裡,八分滿即可。

5、蓋上蓋子放放置陰涼處發酵15天即可取出飲用。

2樓:伸手可觸星光

原料:金桂、白糖、公尺酒或高梁酒、桂園肉和十克白參、一百克紅棗。

做法:桂花的選擇:

以金桂最佳,在桂花各品種中,數其最芳香。作為主料的桂花要選剛摘或摘下不久的桂花,己變成褐色或黑褐色的不可用。桂花要乾淨,不帶泥沙和枝葉。

桂花酒的製作:

1、將桂花置於通風陰涼處攤開風乾一夜,然後每斤桂花加入四兩白糖(粉狀冰糖最好)拌勻,放入酒缶內任其發酵

二、三天之後,加入四至五斤三十五度以上公尺酒或高梁酒,但不可用紅芋、木芋酒,此類酒口感太差。

2、然後密封窖藏,一年後桂花酒即成。

3、假若窖藏五年後才飲用,這是上好的佳釀了。有條件的話,再加入五十克桂園肉和十克白參、一百克紅棗,這是頂級家釀了。喜歡甜一點的,可適量再加些糖。

假若窖藏五年後才飲用,這是上好的佳釀了。

4、成品的桂花酒色淡黃,開瓶即溢位一股桂花清香,入口甘甜醇綿。古人云,此酒有健脾胃,助消化,活血益氣之功效。請記住,無論做桂花糖或桂花酒,都不能將桂花水洗。

3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酒桂花酒由常熟「王四酒家」根據土製的甜水酒(常熟傳統的老白酒),經工藝改革而成,為江南一帶的著名佳釀。桂花酒用齊梁古剎興福寺「空心潭」泉水釀成。泉水冽而味甘,礦物豐富,醇度高,漲力大,用此水制酒,酒質格外醇厚。

又以寺內那顆千年「唐桂」入酒,釀成的桂花酒,色呈琥珀,酒質香醇、濃厚,上口帶桂花香,微甜,頗有特色。

桂花酒的製作:先製成白酒,裝甏伏酒,伏1—3年時間,一般隔年上市。上市前,用鮮桂花浸成桂花露,滲入白酒,釀成桂花酒。

常熟桂花酒留下了翁同穌的「帶徑鋤綠野,留露釀黃花」的佳句。隨著釀酒工藝的改進,桂花酒具備了「品質優,酒度低,色澤美而透明,酒味香而甜醇,一年四季可飲,男女老少皆宜」特點,成為品飲、饋贈的佳品。

4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桂花稠

酒的製作 製作桂花稠酒的好方法

一、泡公尺:清水入缸,淹沒江公尺,木瓢攪拌使髒物上浮撇而棄之。四時為宜。

二、蒸公尺:上籠,燒大火,熟爛達八成,離火,澆水,先公尺中間後籠周圍,溫度降至三度以下即可。

三、拌麴:平散攤開在案,撒曲面,拌,需均勻。

四、裝缸:先置木棒乙個,於缸中心,將公尺從四周裝入輕輕拍壓,後木心轉動抽出,口成喇叭狀。白布蓋之,再加軟圓草墊,保持三十度溫,三天後酒醅即熟。

五、過酒:將缸口橫置兩個木棍,銅絲蘿架其上,蘿中倒多少酒醅,用多少生水幾次淋下,手入酒醅中轉、攪、搓、壓,反覆不已,酒盡醅幹。    酒中放糖精,加桂花,加熱燒開。

    一般酒澄清,此酒粘稠,一般酒辣辛,此酒綿甜。鄉民能喝,市民能喝,老人能喝,兒童能喝,男人能喝,女人能喝,健胃、活血、止渴、潤肺。 相傳太白飲此酒,成詩百篇。

故歷來文人到長安,專飲桂花稠酒。今有一學子欲做詩人,每次到酒店大飲覓靈感,但三碗下肚,則大醉,語無倫次,不識歸路。

5樓:希實邢雙

主料:桂花50g,白糖50g,純釀糯公尺酒600g。

做法:倒入桂花、白糖,加入糯公尺酒;

密封好放置陰涼處;

60天以後就可以了。

6樓:六野枝安民

1.將桂花置於通風陰涼處攤開風乾一夜,然後每斤桂花加入四兩白糖(粉狀冰糖最好)拌勻,放入酒缶內任其發酵

二、三天之後,加入四至五斤三十五度以上公尺酒或高梁酒,但不可用紅芋、木芋酒,此類酒口感太差。

2.然後密封窖藏,一年後桂花酒即成。

3.假若窖藏五年後才飲用,這是上好的佳釀了。有條件的話,再加入五十克桂園肉和十克白參、一百克紅棗,這是頂級家釀了。

喜歡甜一點的,可適量再加些糖。假若窖藏五年後才飲用,這是上好的佳釀了。

4.成品的桂花酒色淡黃,開瓶即溢位一股桂花清香,入口甘甜醇綿。古人云,此酒有健脾胃,助消化,活血益氣之功效。請記住,無論做桂花糖或桂花酒,都不能將桂花水洗。

怎麼用桂花釀酒

7樓:

一、復泡公尺:清水

入缸,淹沒制江公尺,bai木瓢攪拌使髒物du

上浮撇而棄之。四時

zhi為宜。

二、蒸公尺dao:上籠,燒大火,熟爛達八成,離火,澆水,先公尺中間後籠周圍,溫度降至三度以下即可。

三、拌麴:平散攤開在案,撒曲面,拌,需均勻。

四、裝缸:先置木棒乙個,於缸中心,將公尺從四周裝入輕輕拍壓,後木心轉動抽出,口成喇叭狀。白布蓋之,再加軟圓草墊,保持三十度溫,三天後酒醅即熟。

五、過酒:將缸口橫置兩個木棍,銅絲蘿架其上,蘿中倒多少酒醅,用多少生水幾次淋下,手入酒醅中轉、攪、搓、壓,反覆不已,酒盡醅幹。

酒中放糖精,加桂花,加熱燒開。

一般酒澄清,此酒粘稠,一般酒辣辛,此酒綿甜。鄉民能喝,市民能喝,老人能喝,兒童能喝,男人能喝,女人能喝,健胃、活血、止渴、潤肺。

相傳太白飲此酒,成詩百篇。故歷來文人到長安,專飲桂花稠酒。今有一學子欲做詩人,每次到酒店大飲覓靈感,但三碗下肚,則大醉,語無倫次,不識歸路。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好的高度白酒侵泡就可以啦

在家如何釀製桂花酒

9樓:錢秋輝

會釀水酒、老酒麼?不會的話和你說了也白費

自製桂花酒的做法步驟圖,自製桂花酒怎麼做好吃

桂花酒做法一 原料 新鮮桂花250克,冰糖250克,純正的高粱白酒2千克。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53833 做法步驟 1 先把新鮮桂花按上述方法做陰乾處理,然後在準備好的瓶或罐中倒入大約1 3的白酒。2 再把桂花倒入瓶或罐中,攪勻,再倒...

新鮮桂花怎麼泡酒,怎樣泡桂花酒

桂花酒。桂花酒由常熟 王四酒家 根據土製的甜水酒 常熟傳統的老白酒 經工藝改革而成,為江南一帶的著名佳釀。桂花酒用齊梁古剎興福寺 空心潭 泉水釀成。泉水冽而味甘,礦物豐富,醇度高,漲力大,用此水制酒,酒質格外醇厚。又以寺內那顆千年 唐桂 入酒,釀成的桂花酒,色呈琥珀,酒質香醇 濃厚,上口帶桂花香,微...

桂花怎麼做好吃,自製糖桂花的家常做法

主料新鮮的桂花300g 鹽1g 蜂蜜300g 自製糖桂花的做法步驟 1.這就是我家樓下的桂花樹,開滿了香氣逼人的桂花!2.將摘來的新鮮桂花去除雜質和花梗 這是乙個比較費工的活 3.裝在網筐裡,放在自來水下沖洗乾淨!雜質就順著縫隙沖走了!4.洗好的桂花瀝乾水分後,放在電風扇下吹吹,吹乾水分就可以了!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