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借景抒情的作文,最好是描寫一年四季都有的景物或現下有的景物。以上,要原創,不要網上的

2021-09-18 21:40:26 字數 4226 閱讀 9556

1樓:怎麼了我

天湛藍如洗、雲潔白如玉、抬頭仰望,山峰裹著一朵朵白雲,好像天境中的仙女,忽隱忽現,變幻多姿。從遠處眺望 .四年級關愛保護小動物作文我和青蛙有個約 ,綠色圃中小學教育...

2樓:踩著帆布逛張店

寧夏之星

夏日是炎熱的,夏日也是清涼的。記得小時候,我家有個小院,每當夏天來臨的夜晚,我都會坐在院子裡仰望星空。

寧靜的夏夜,獨自坐在院子裡的石墩上,任風兒吹在臉上,我只是靜靜地望著天上的繁星。在夜的背景下,星星顯得那樣的小,那樣微不足道,但這又算什麼呢,他們不依然掛在天上?

在夜看來,星是那樣的小;在月看來,他沒自己亮;但在我看來,星就是個巨人,他比太陽都亮!我多麼希望變成一顆星星,為無盡的夜空做點什麼。夜是浩瀚的,星是渺小的,但在浩瀚的夜空中,閃爍著著無數明亮的星。

這些星正在用自己微弱的光點亮無盡夜空!

一顆星的光也許不足一提,但無數星掛在夜空,就會放射出巨大的光芒!別看星星渺小,但它精神可佳。每當晚上起夜時,看見星星還掛在天上,放射出光束,心中就有一種莫名的感動,看著星星就像看著知己一樣!

現在我還是依然每晚看星星,和朋友坐在小區的石凳上,仰望天空,可什麼也沒有了,只留下了一片漆黑的一空……

3樓:倍煜兒

一年四季在於春,✌️

借景抒情(情景交融)的作文500字題目考試失利或回到久違的家

將寫景或狀物的片段擴充套件為一篇借景抒情或託物言志的作文。不少於500字。描寫季節的

4樓:禾楊氏祈培

那棵樹十幾年的經歷讓我不禁覺得,本該精彩的人生卻淡而無味。每一天都在重複著同樣枯燥的事情,讓我厭煩。

經歷過幾次不順心的事,我開始想逃離這塵世。

我對母親說:「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再多的努力看來也只是徒勞,那麼多人在我之上。

我不如返璞歸真,學習古人,過隱居的生活。」母親沒有說話。過了幾天,母親帶我來到一座山前。

那是一座我不知名的山,雖算不上高,卻可用險來形容。我望著母親,猜測著她的意圖。

「你看到那棵樹了麼?」母親指了指山崖。我抬頭望去。陡峭的山崖間,赫然有一棵樹,似已被山崖的細縫擠得彎了腰,卻不乏生機。

「嗯,看到了。那是······」

「走,我帶你上去。」母親拉著我,尋了乙個較緩的山坡,一步步向上走。

看著母親額頭上的汗水,我雖不解她的用意,卻告訴自己一定要走上去。山頂。這確是乙個人跡罕至的地方。

母親拉著我,來到了那棵樹前。「你看。」我愕然。那棵樹竟是從石頭中生長起來的!

「這,怎麼會······」

「你看,這棵樹要生長,就必須穿透堅硬的岩石。你是個聰明的孩子,我想你會懂的。」母親不再多說。

我小心地俯下身子,看著山崖上的那棵樹。它的根確是生長在岩石中,堅韌有力地向四周伸展,似乎要汲取周圍所有可以利用的養分。

頓悟。我回頭看著母親:「我懂了。要想在世間取得自己的一席之地,就必須努力克服所有挫折,頑強的面對人生。」

在這之前,還要先磨鍊自己。有了真本領,才能克服挫折啊!」母親滿意的說。

「嗯,我再也不說隱居這種傻話了。」

回去的時候,我回頭望了望那棵樹。在藍天下,它恍若一柄寶劍直插雲霄。它在告訴我,它要和逆境作鬥爭。

感謝母親讓我見到了那棵樹。感謝那棵破岩而出的樹,它讓我懂得,再難渡過的逆境,再難克服的挫折,只要頑強拼搏,它們最終只會成為成功路上的墊腳石,幫助我們登上勝利的頂峰。

那棵樹,永遠生長在我心中。

用借景抒情的方式寫寫你熟悉的景物的作文.(400個字).

5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學校,是我們共同熟悉的地方,是我們共同成長的地方,學校,是我心裡最美麗的地方。

我們的學校,有花,有草,就像乙個大大的花園,似乎所有的花草樹木都聚集在了這個大「花園」裡,我們的學校花草繁茂,在這個大「花園」裡當然也少不了大樹爺爺的龐護。

在我們學校大門左邊的地方,有一棵大樹,這棵大樹長的很茂盛,一些凸顯在地面的的樹根邊撒滿了落葉。

樹樁上面,就是一簇簇的葉子,這棵樹似乎很有生命力,它筆直地立在那裡,就像軍人守護著我們的學校。

仔細觀察,這棵樹的葉子很翠綠,就像一塊塊無瑕的翡翠,似乎沒有一點兒空隙。

它的樹高,高過教學樓,高過學校附近的幾棟大樓,它的樹枝很長,很粗壯。

在春暖花開的春天,這棵樹長滿了葉子,綠色的葉子,彷彿在學校中翩翩起舞。

在驕陽似火的夏天,這棵樹的葉子就更加茂盛了,你走近這棵樹下,一定馬上會覺得涼爽,這時,你的燥熱會慢慢消去。

在秋高氣爽的秋天,樹上的樹葉都變黃了,枯黃的樹葉隨風而落。

在北風呼嘯的冬天,這棵樹的樹葉都落得差不多了,但是,它還是堅強地立在那,等待著春天的來到……

校園裡,這棵大樹,無論春夏秋冬,這棵樹還是一直立在那裡,永遠的陪伴著我們。

借景抒情的作文題目可以取什麼,又怎麼寫5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聆聽大自然bai

夕陽悄然遮掩起半邊du臉。

沿著籬笆外的古zhi道,尋覓dao

著從來不曾感到卻已擁有的回幸福,毫答無頭緒……雜夾著青草味的空氣醞釀著淡淡的甜,輕柔的微風拂面而來;楊柳俏皮地用秀美的長發給湖面撓癢,忍俊不禁的湖水終於笑開了顏。細細聆聽大自然的呼喚,停下急促的腳步駐足觀賞,沉浸在「半江瑟瑟半江紅」的詩意中。

鬱鬱蔥蔥的樹木映襯出天的藍,雲的白。不禁感慨:天空也在寂寞嗎?

笑笑,搖著頭吟誦:「一行白鷺上晴天,兩個黃鸝鳴翠柳……」競相開放的花兒柔媚地扭動著感性的身軀,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也不甘示弱,盡情地吮吸著大地萬物的靈氣……一切都籠罩在那輪夕陽下,餘暉似乎覆蓋了整個村莊的熱情。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從古到今,多少英雄豪傑,多少文人學者,都發此由衷的感慨。那為何不在黎明的第一道曙光到來之際,就好好地珍惜它呢?

這難道就是人們想要的黃昏的獨特之美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聽!

大自然說:「人類――珍惜時間吧,不要等到後悔莫及,要知道,老了的心不會因為你的苦苦哀求而復甦。」

偶爾停下來吧,聽聽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將會受益匪淺。

7樓:杞奕琛芮淑

人們寧願讓來自己不快樂自,也不願意去做傻瓜。如果可以記住應該記住的,忘記應該忘記的。或者是忘掉從前,把每天都能當成乙個新的開始,那該有多好。

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是那麼的難。人之所以會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順心,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不幸,其實世界上比我們痛苦的人還要多。

明知道有些理想永遠無法實現,有些問題永遠沒有答案,有些故事永遠沒有結局,有些人永遠只是熟悉的陌生人,可還是會在苦苦地追求著,等待著,幻想著。

關於借景抒情的作文500字

8樓:生當做人傑

美麗的春天

大地上到處都迴盪著乙個聲音――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看啊!大地復甦,萬物萌生。在那操場的一角,有春的足跡;在那大樹的枝頭,有春的生機。

人們脫下厚厚的棉衣,穿上了春天的盛裝;孩子們放起了風箏。春的腳步無聲無息的走近了人們的生活,她的腳步輕捷,優美,走到**都會用綠色來迎接她。她的品格是高尚的,無私的,她把自己的生機毫無保留的奉獻給大地和人類,她用綠色裝點大地,用彩色點綴大地,花兒見了她,張開嘴笑了,草兒見了她羞澀的鑽了出來,大樹見了她也伸出枝芽了。

晚上,看那皎潔的月光和那淘氣的星星,會讓你覺得天空是如此美麗,宇宙是如此神秘。月亮,就像乙個玉盤嵌在天空中,美極了。

春天是無私的,她每年來一次都會給大地帶來生機,使大地變得生機勃勃,萬物變得欣欣向榮。她也會給人們帶來喜悅,人們多麼希望她能夠永遠存在。

春的腳步走過了大地的每乙個角落,她用自己所擁有的慈愛,無私,善良,讓大地也為之所動,她用自己所擁有的魅力,把大地裝點成一張綠色的毯子;她用自己所擁有的魔力,讓人們盡賞這五彩繽紛的季節。

我盼望來年的這個時刻。

春的來臨,使我的心情煥然一新。那是因為它趕走了令人畏懼的寒風,它請走了冷漠孤僻的冬雪,春也帶走了四季之神的冬,讓大地之母找回七彩的顏色,重新散發溫暖的光芒。

春使者的到來,使森林裡的花草樹木都欣欣向榮,枯黃的草地恢復了翠綠的生機,垂死的大樹長出嫩綠的枝葉,可愛的花兒再度綻放光彩,除此之外,動物們也跳起了「迎春舞」,小鳥們唱出清脆婉轉的歌曲,蝴蝶成雙成對的舞動翅膀,想在舞會裡脫穎而出,也使春天更加有趣。

對人們來說,春天是一年的開始,也象徵著新的希望。農夫忙著犁田,插秧,學生準備開學用品,希望今年有個好的開始,就如同灑下的種子般,能夠成功的發芽,開花,結果,不論有任何困難,都要勇敢面對。也因為人們是這麼去思考的,所以春天才象徵著新希望。

我喜歡春天!她給大地帶來多麼大的生機啊!我希望永遠都是春天!

借景抒情的文章,借景抒情的作文

雲抬頭仰望天空,美麗的雲在空中飄動,會使我的心情像雲一樣輕鬆。天空中的雲,千姿百態,變化萬千 如果你一不留神,它就會變成另一朵雲,讓你找不到它,它在慢慢移動,有時會像一條龍,有時會像張著大嘴的鱷魚,有時會像一輛你從未見過的豪華的汽車 看!離我最近的那朵雲,它好象是一位美麗的天使,她正在看我,彷彿是在...

借景抒情的作文,素材不限,只要,借景抒情的作文,素材不限,只要800字

黃得有些嬌嫩,黃得有些含蓄。路上的行人很少,那路燈照著的銀杏樹就像畫在畫布上的油畫,很美。我還喜歡楓葉的紅,紅得熱烈,沒有哪一種顏料能調出如此濃烈的色彩。我在設想著哪一天我能去乙個很大的楓林,獨自在楓林中徜徉,讓楓葉的紅流進我的血液。此時,我想起了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的詩句。想必古人對...

借景抒情的作文選段,借景抒情的作文200字選段

雲它們裝飾著碧藍的天空,和青山綠水媲美,映襯出大自然的美景。悠悠離洞壑,冉冉上天。溶溶曳曳自舒張,漠漠沈沈向夕暉。像輕紗一樣,徐徐飄來。像春天的雪那樣呈乳白色,那乳白,則象徵著愛情 友誼的純潔和美好 像卸下的風帆,那麼扁平而細長,暗示的是沉甸甸的命運基調,向人們宣告,只有抗爭才能進取 像棉花一般蓬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