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為話題的作文運用借景抒情的寫法

2021-03-04 02:07:34 字數 4915 閱讀 5209

1樓:人生如夕陽

雪,潔白而無暇。我愛雪,但我更愛媽媽給我做的冰爬犁。

我的家鄉其實在大興安嶺,父母為了我上學,才搬到肇東的。記得我小時侯,媽媽總嫌我鬧,就給我做了個冰爬犁,我就和鄰家的孩子一起去玩。家鄉的雪花像鵝毛一樣大,下過一場雪后,地面變白了,松柏樹的葉子更加翠綠了,我家門外往南拐,不遠處就有乙個很陡的斜坡,因為鄰家孩子的父母不讓他們玩冰爬犁,所以只有我有冰爬犁,我就先玩,爬犁是用幾塊木板釘在一起的,底面澆上水凍成冰,再往爬犁前面拴上一根長長的,粗粗的麻繩。

因為我小時候很重,好幾個小朋友在前面拉我,歡笑聲,冰爬犁劃過冰面聲,合成了一段動聽的交響樂……

還有一次,我們六個人拉小朋乙個,不知誰不小心,把小朋拉倒了,我們把他送到林區的衛生所,醫生說:「沒事的。」可是我們卻嚇的不敢回家,怕挨揍。

夜晚降臨了,在媽媽的吆喝聲中,我們溜回了家……

幾年過去了,我還沒有忘了那個遺留在奶奶家的冰爬犁,因為它給我的童年增添了無窮的色彩,它使我永遠忘不掉家鄉的雪花。

以雪中什麼為題寫一篇借景抒情的作文,800字左右

2樓:緋之鐮

漫步在碎雪上,偶然間抬頭,看見一樹雪梅,是淡雅的黃色。雖然枝條上積著厚厚

的雪,但它沒有彎腰,高傲的散發出淡雅的清香,沁人心脾。心中不得一怔,我又想起了他……

那天,和媽媽一起散步,正和媽媽說笑時,一時沒注意撞上了什麼東西,只聽見一聲「哎呦!」我連忙回頭,發現撞倒了一位小男孩。我趕緊說對不起,等待他站起來。

但時間就像靜止了一樣,那個小男孩幾次用手撐著地想爬起來,都沒成功。在我詫異間,媽媽走上前,把小男孩扶起來,並把他的手放在先前我原以為是玩具的架子上。我這才發現小男孩腰下那雙細小到畸形的腿。

我瞪大了眼睛,後來還是媽媽扯了扯我,對我說:「這是小兒麻痺症,這個孩子還這麼小,可憐啊!」媽媽無奈地搖了搖頭。

心中立刻公升起一絲愧疚,我走上去,說道:「小弟弟,要不姐姐扶你回家吧。」那個小男孩衝我甜甜地一笑,說:

「不用了,姐姐。媽媽說,今天只要我能自己走回家,就給我水果糖吃。看,那兒就是我家。

」看著小男孩扶著助走架吃力地挪動著步伐。我看著竟有些呆了,也隨著他一起走。那麼一小段的路,他走了很久。

當他停在他家門口時,我舒了口氣。他的家有些凌亂,還顯得有些擁擠,但我清清楚楚地看見了牆壁中間,貼著一張梅花圖。我看了看那張畫,又看了看那位小男孩。

我相信,他身上一定擁有著梅的精魂,他會一直堅強下去,總有一天,他不需要任何的輔助物,高傲地站在藍天下。後來,他的媽媽走了出來,親了親他,再把他抱進屋去……

回來的路上,我想了很多,也懂了很多。

眼前的梅花依然綻放著,那花香已深深印在心中,滋潤著我的將來。

求一篇以雪為話題的作文550左右,要借景抒情,求求你們了,我不知道咋寫,好心人幫幫忙啊ԅ 10

3樓:隨心味飄雪

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2、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3、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4、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乙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5、初下雪時,往往雪片並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6、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7、風越來越大了.那朵小雲變成了一片白色的濃雲,慢慢地公升了起來,擴大起來,漸漸遮滿了天空.下起小雪來了.

陡然間,落起大塊的雪片來了.風嗚嗚地吼了起來,暴風雪來了.一霎時,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見了.

8、雪下起來了.多麼美麗的雪花呀.在初冬剛來到的時候,雪花就及時地報告了冬天的來臨.

下課的時候,同學們跑到操場上,有的在歡呼,有的在跳躍,有的張開雙手去接那飛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蓋上了.天上,地上,到處是雪.

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樹林.

9、潔白的雪,我愛你,我愛你的純潔.你把大地裝飾得一片銀白,你把大地打扮得多麼美麗.

10、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濛濛的大雪之中.

11、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

12、雪仙子在盡情地揮舞著衣袖;在飄飄灑灑的彈奏中,天、地、河、山,清純潔淨,沒有泥潭.

13、哇,只見天地間下著細小而密集的雪花,並且越下越大,越下越密,好像無數的仙女向人間播撒花兒,傳達著春天的祝福.過了半晌,雪慢慢的停了,只見平台和長廊的欄杆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雪,花盆裡花的枝幹和葉子上都託著一團團的雪,曬衣架上的雪像一條彎曲的小路,紅瓦屋頂上的雪像一排排鋼琴鍵,一排紅瓦一層雪,排列得那麼整齊,令人讚嘆不絕.

14、馬路邊,白雪給行人路蓋上了白被子,被子上又留下了人們一串串的腳印.白雪給樹們披上了白披風,使它們變得更加威武了.

15、驟雪初霽,冬日裡的太陽似乎拉近了與人的距離,顯得格外地清晰,格外地耀眼.但陽光的溫度卻好像被冰雪冷卻過似的,怎麼也熱不起來了.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乙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乙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

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雪后,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以我的什麼為題的作文不低於150字,用借物喻人借景抒情

4樓:安陽律師周立

我的老師 遊走於校道上,穿梭於課室間。時光在一頁頁書的翻合中逝去,轉眼小學六年的生活已經結束。但在即將成為一名高中生的同時,我依然難忘母校,難忘曾經的同學,更難忘我中學三年的啟蒙老師----倪曉琴老師。

我心中湧起深深的眷戀之情。 難忘我敬愛的老師,您的身影常常浮現在我的眼前,和藹可親的笑容,有時像水波湧動的大海那樣寬廣,有時又像花朵綻開時的燦爛英姿。您的笑容使我勇敢地面對種種困難,使我在您的愛撫裡不斷地成長。

每當我做錯事的時候,老師會微笑著批評我;每當我做好事的時候,老師就會用鼓勵的微笑讚揚我。 難忘我敬愛的老師,您的諄諄教誨迴盪在我的耳畔,娓娓動聽的話語尤如春雨點點入土汩汩湧入我求知的心田,尤如絲絲甘露流進我的腦海,你那獨特的教學風格,像一把開啟心智的鑰匙,教我識字、造句、寫日記、背誦古詩、讀課外書,我從乙個天真懵懂,無知無識的孩童,長大成為乙個略知事理,能讀能寫的學生,使我受到了良好的啟蒙教育,學到了紮實的基礎知識,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 難忘我敬愛的老師,您的關懷伴隨我中學三年的成長,學習、生活、遊戲,朝夕相處,形影不離,無時不傾注您的心血。

您深入淺出地教會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像我人生路上前行的指示燈,給予我無微不致的關懷,在成長的路上你為我遮風擋雨,讓我沐浴陽光雨露,你把整個身心都投入在我們的身上,每當我身體不舒服、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就會想起您對我點點滴滴的親切關懷。 倪老師,我中學畢業了,將要依依不捨地離開您 ,但您的笑容、教誨、關懷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我要對您說聲謝謝!您辛苦了!

我的朋友

朋友,是每乙個人生命裡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可以幫你分擔你的憂愁和煩惱,可以陪你一起笑一起開心。樂交諍友,廣交益友不交損友,我就交了乙個令我哭笑不得的好友。

他,是班中活躍的乙份子,每次班級裡發生了什麼事一般都少不了他每次都可憐巴巴的挨批,這可不怨天不怨地,只怨他自己,這又有什麼辦法呢?比如說有一次被我們親愛的數學老師「提」到黑板上面「板」思過去了,因為是最後一節課又是個周五,我這位親愛的朋友又忍不住活躍起來了,跟犯了多動症似的,身體搖晃著嘴裡還時不時嘟囔幾聲。這不老師煩了把他請到了講台,他大約一公尺六左右,一副小眼鏡架在他的鼻子上,兩隻眼睛睜得斗大生怕別人看不見。

他在我們看來可能就是乙個厚臉皮別人怎麼說都不聽的人。唯有老師的小棍才能震得住他。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老師的竹小棍。

但是平時大大咧咧的他也有沉默寡言的時候,但是機率很校

有時候他真的很煩人,比如上政治課的時候他更活躍了老是擾亂課堂紀律。老師叫寫個東西他就抓耳撓腮,等把老師惹急了他立刻就閉嘴了,不等老師把某道題的答案說出來他又開始叨叨了,嘴裡閒不住的問:老師,選a還是選b,哦選a吧,哎肯定的。

聽我的沒錯的!嘴巴裡反覆的這樣叨叨。他可真不閒煩吶!

他還有乙個眾所周知的事:好吃!號稱我們班裡的「大胃王」。

事件簡直太多了,比如我們學校食堂一般都會有炸饅頭一下課他總是第乙個衝出去,喊著口號令全班哭笑不得!還有是比如說班裡有那個同學沒來有一盒剩下的飯,他不等老師說自己全包了。老師有時候吃不了那麼多的盒飯就分給他一半,這還不算什麼當時中午時我們班的公尺飯不夠了,就拿來了饅頭當時他已經吃完了乙個了又二話沒說上去抓了三個饅頭兩個抓在手上,另乙個咬在口中,哎呀,那個樣子!

簡直比喻成餓狼撲食再恰當不過了。

他的「大胃王」稱號來歷還有乙個就是在補習班補習時每次上著課他總會大喊:「老師,我餓了,餓死我了,老師我今天早上沒吃飯。」每當看見有巧克力的同學他都會冥思苦想的想著怎樣才能吃到。

老師如果知道他餓了就會給他一些麵包或者是餅乾吃,這不這「大胃王」的稱號可真是名不虛傳啊!

這個朋友,身上的特點有許多,是乙個可愛而又不失天真的人。

借景抒情的文章,借景抒情的作文

雲抬頭仰望天空,美麗的雲在空中飄動,會使我的心情像雲一樣輕鬆。天空中的雲,千姿百態,變化萬千 如果你一不留神,它就會變成另一朵雲,讓你找不到它,它在慢慢移動,有時會像一條龍,有時會像張著大嘴的鱷魚,有時會像一輛你從未見過的豪華的汽車 看!離我最近的那朵雲,它好象是一位美麗的天使,她正在看我,彷彿是在...

風中的作文運用借景抒情和反襯手法

風中的樹葉 500字 早上風伯伯好像生氣了,脾氣暴躁極了,風呼呼地掛著,冷冷的風像鞭子一樣抽打在萬物的身上。風平浪靜的大海寶寶,現在變成了乙個怒氣沖沖的老頭 原來安分的土壤和沙泥,變成了蠻不講理的壞人,漫天飛舞的沙粒,搶了人的鼻子,迷了人的眼睛。就連樹上的樹葉也嘩嘩作響,成了一首優美而悅耳的交響樂,...

借景抒情的作文,素材不限,只要,借景抒情的作文,素材不限,只要800字

黃得有些嬌嫩,黃得有些含蓄。路上的行人很少,那路燈照著的銀杏樹就像畫在畫布上的油畫,很美。我還喜歡楓葉的紅,紅得熱烈,沒有哪一種顏料能調出如此濃烈的色彩。我在設想著哪一天我能去乙個很大的楓林,獨自在楓林中徜徉,讓楓葉的紅流進我的血液。此時,我想起了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的詩句。想必古人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