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作文其中有幾句借景抒情的句子

2021-03-26 13:06:57 字數 4895 閱讀 6068

1樓:xie大家知道

靜寂的林子 想找一片幽深靜寂的林子,不論什麼樹種。 這裡的樹木枝繁葉茂,蓊蓊鬱鬱;有草兒青青,鮮花怒放,芳香撲鼻,鳥兒歡快的歌聲悠長悠長。太陽很調皮,光線撥開枝與葉的阻擋,撫弄著林底草兒百花,一道一道,下著絕世的金光雨。

幾隻美麗的小鳥,嬉戲在枝頭,自由自在,玲瓏可愛;嘰嘰喳喳,相追而去,優美的弧線滑過枝間。不知名的動物在身邊私語切切,卻怎麼也找不見蹤影。 置身於林子的**,大自然與我親密接觸。

閉眼,深呼吸,大自然純淨的氣息流入心田,浸到血液,滲透骨髓;我的心砰砰在跳,能聽見生命存在的聲音。靜靜聆聽,大自然美妙的聲音,悅耳,動聽;我的心被陶醉了,染上了林子靜寂的顏色,在花草樹木中,穩穩呼吸著;耳朵像洗了個澡,清醒敏感,搜尋著來自大自然的語言;仍閉眼,和著我自己的心跳和呼吸聲,我好像氣化了,化作一股仙氣,白色的,在林間飄來游去,感知著大自然原始脈動。 在這裡,睜開眼睛,活動一下脖子,葉的綠,花的紅,草的青,天的藍,雲的白,完整的大自然映入眼簾,使你眼快心暢;眼睛也被清洗了一遍,花心裡正採蜜的蜜蜂,上下爬動在樹幹上的螞蟻,遠山上在吃青草的羊群和上空漂遊的雲朵,山下農田裡趕著老黃牛耕耘的農夫,無不清晰自然,是那種來自大自然的和諧景象。

在這裡,所有大自然的景,色,事,物,由眼傳到心裡變成了輕鬆爽朗。眼睛便變得貪婪了,不再想著閉上。你張開雙臂變得自私了,想把整個林子,不,是整個大自然攬入懷中。

快在林子裡走走吧,走到林子的深處,走進大自然的懷抱,步入心靈的殿堂。在這裡,到處是安靜,到處是**,到處是活生生畫面。你要說這是仙境,不如說我是神仙,只有神仙才能找到這樣的仙境,才能欣賞這仙境,才能擁有這仙境。

此時此刻,我雖不是神仙,但在心裡自比神仙,這樣,我能在心裡找到一片仙境,我能在心裡擁有一片仙境,我就能像神仙一樣去享受仙境。 我找到了一片林子,幽深靜寂。

追問:別那麼好 我水平沒那麼高

敘事作文600字其中有幾句借景抒情的句子

2樓:

風,柔和而刺骨,吹得人心裡隱隱作痛。我,立在風中,望著野地裡剛發芽的嫩草,想起了那個春天,想起了妹。那時,她也像這樣站在風中,任風撥動她濃密的黑髮,滑過耳邊,發出「嗡嗡」的聲音在與心摩擦出生命的溫度後,又悄然離去,準備撫慰一下純真的心靈。

借景抒情的作文6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閒暇時,我總會和夥伴們在楊樹下遊戲。夏日的陽光照在楊樹濃密的樹葉上,猶如在我們頭頂上撐起了一把把金光光閃閃的遮陽傘。我們在樹葉下追逐,打鬧,享受著無拘無束的快樂的童年生活。

    小時候,我和爸爸、媽媽住在乙個小院子裡,院中有一棵枝葉繁茂的老楊樹,它伴著我成長,是我童年的好朋友。   閒暇時,我總會和夥伴們在楊樹下遊戲。夏日的陽光照在楊樹濃密的樹葉上,猶如在我們頭頂上撐起了一把把金光光閃閃的遮陽傘。

我們在樹葉下追逐,打鬧,享受著無拘無束的快樂的童年生活。回想那時的事情,眼前總會出現那一樹金光閃閃的楊樹葉。    記得到了秋天,媽媽都會去採集落下的楊樹葉,然後小心翼翼地把它們夾在一本本不知名的書裡。

幼時的我不知道收集落葉幹什麼?也不知道什麼是標本?但每天都會興致勃勃地和媽媽一起去撿落葉。

鄰居們看到我們收集落葉,每次清掃院子時都會特意為我留下顏色奇異的落葉。有一次,我家近鄰送給我一艘用黃葉折成的小船,我當時可高興了,走到哪就拿到哪,走到哪就炫耀到哪,晚上還悄悄的把它放在只有我知道的地方。    冬天,楊樹偷偷地藏起它所有的樹葉。

到了這個時候,媽媽把秋天收藏的樹葉拿出來,教我用彩色筆在樹葉上畫畫。畫好後,媽媽又在葉子的兩面貼上膠帶,並用線把樹葉穿在一起,掛在門上、牆壁上,媽媽還和我用楊樹葉拼圖。幾片樹葉,簡單地拼在一起,別有一番趣味,媽媽把它們稱為「葉畫展」。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漸漸長大了,楊樹葉也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直到那個秋天,我們才不得不分開。因為我們那裡要擴建房子,不得不把那棵楊樹砍掉。

楊樹不在了,但它永遠活在我心裡,楊樹葉也永遠是我的朋友。

4樓:旁丹聞晴霞

您好,我是擁軍2133035,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祝您全家快樂,工作順利。

大地上到處都迴盪著乙個聲音――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看啊!大地復甦,萬物萌生。在那操場的一角,有春的足跡;在那大樹的枝頭,有春的生機。

人們脫下厚厚的棉衣,穿上了春天的盛裝;孩子們放起了風箏。春的腳步無聲無息的走近了人們的生活,她的腳步輕捷,優美,走到**都會用綠色來迎接她。她的品格是高尚的,無私的,她把自己的生機毫無保留的奉獻給大地和人類,她用綠色裝點大地,用彩色點綴大地,花兒見了她,張開嘴笑了,草兒見了她羞澀的鑽了出來,大樹見了她也伸出枝芽了。

晚上,看那皎潔的月光和那淘氣的星星,會讓你覺得天空是如此美麗,宇宙是如此神秘。月亮,就像乙個玉盤嵌在天空中,美極了。

春天是無私的,她每年來一次都會給大地帶來生機,使大地變得生機勃勃,萬物變得欣欣向榮。她也會給人們帶來喜悅,人們多麼希望她能夠永遠存在。

春的腳步走過了大地的每乙個角落,她用自己所擁有的慈愛,無私,善良,讓大地也為之所動,她用自己所擁有的魅力,把大地裝點成一張綠色的毯子;她用自己所擁有的魔力,讓人們盡賞這五彩繽紛的季節。

我盼望來年的這個時刻。

春的來臨,使我的心情煥然一新。那是因為它趕走了令人畏懼的寒風,它請走了冷漠孤僻的冬雪,春也帶走了四季之神的冬,讓大地之母找回七彩的顏色,重新散發溫暖的光芒。

春使者的到來,使森林裡的花草樹木都欣欣向榮,枯黃的草地恢復了翠綠的生機,垂死的大樹長出嫩綠的枝葉,可愛的花兒再度綻放光彩,除此之外,動物們也跳起了「迎春舞」,小鳥們唱出清脆婉轉的歌曲,蝴蝶成雙成對的舞動翅膀,想在舞會裡脫穎而出,也使春天更加有趣。

對人們來說,春天是一年的開始,也象徵著新的希望。農夫忙著犁田,插秧,學生準備開學用品,希望今年有個好的開始,就如同灑下的種子般,能夠成功的發芽,開花,結果,不論有任何困難,都要勇敢面對。也因為人們是這麼去思考的,所以春天才象徵著新希望。

我喜歡春天!她給大地帶來多麼大的生機啊!我希望永遠都是春天!

借景抒情的作文600字開頭怎麼寫

5樓:影視資源好

在你困難的時候有人在幫你,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有人在身邊安慰你,在你孤獨的時候有人在身邊陪著你,在你開心的時候有人在身邊陪著你開心,這些都是你身邊的朋友,朋友在一起難免會有些不愉快的事情,就看你們怎麼去看待,怎麼去調解,不要兩個人遇到不開心的時候就好像把對方看的很清,其實這世上沒有誰能把誰了解的很透徹,有時候自己都不了解自己,朋友之間不用攀高,朋友在一起大家都是平等的,沒有高低,沒有誰怕誰,有些事情不是用打架來解決的,用打架來解決問題那是最齷齪的辦法

乙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乙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盡。

乙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乙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在通訊簿上。

乙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乙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乙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一

6樓:潛凡巧宇霖

靜寂的林子

想找一片幽深靜寂的林子,不論什麼樹種。

這裡的樹木枝繁葉茂,蓊蓊鬱鬱;有草兒青青,鮮花怒放,芳香撲鼻,鳥兒歡快的歌聲悠長悠長。太陽很調皮,光線撥開枝與葉的阻擋,撫弄著林底草兒百花,一道一道,下著絕世的金光雨。幾隻美麗的小鳥,嬉戲在枝頭,自由自在,玲瓏可愛;嘰嘰喳喳,相追而去,優美的弧線滑過枝間。

不知名的動物在身邊私語切切,卻怎麼也找不見蹤影。

置身於林子的**,大自然與我親密接觸。閉眼,深呼吸,大自然純淨的氣息流入心田,浸到血液,滲透骨髓;我的心砰砰在跳,能聽見生命存在的聲音。靜靜聆聽,大自然美妙的聲音,悅耳,動聽;我的心被陶醉了,染上了林子靜寂的顏色,在花草樹木中,穩穩呼吸著;耳朵像洗了個澡,清醒敏感,搜尋著來自大自然的語言;仍閉眼,和著我自己的心跳和呼吸聲,我好像氣化了,化作一股仙氣,白色的,在林間飄來游去,感知著大自然原始脈動。

在這裡,睜開眼睛,活動一下脖子,葉的綠,花的紅,草的青,天的藍,雲的白,完整的大自然映入眼簾,使你眼快心暢;眼睛也被清洗了一遍,花心裡正採蜜的蜜蜂,上下爬動在樹幹上的螞蟻,遠山上在吃青草的羊群和上空漂遊的雲朵,山下農田裡趕著老黃牛耕耘的農夫,無不清晰自然,是那種來自大自然的和諧景象。在這裡,所有大自然的景,色,事,物,由眼傳到心裡變成了輕鬆爽朗。眼睛便變得貪婪了,不再想著閉上。

你張開雙臂變得自私了,想把整個林子,不,是整個大自然攬入懷中。

快在林子裡走走吧,走到林子的深處,走進大自然的懷抱,步入心靈的殿堂。在這裡,到處是安靜,到處是**,到處是活生生畫面。你要說這是仙境,不如說我是神仙,只有神仙才能找到這樣的仙境,才能欣賞這仙境,才能擁有這仙境。

此時此刻,我雖不是神仙,但在心裡自比神仙,這樣,我能在心裡找到一片仙境,我能在心裡擁有一片仙境,我就能像神仙一樣去享受仙境。

我找到了一片林子,幽深靜寂。

描寫夕陽的作文600字借景抒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我的家住在美麗的護城河邊。五月的乙個傍晚,我站在護城河邊看夕陽的美麗。

極目眺望,太陽的光線已經不那麼刺眼了。遠遠望去,夕陽很像個大玉盤。夕陽淡淡的光撒在河面上,為護城河鍍上了一層金色的外衣。

一陣微風吹來,河面上泛起了層層細浪。河水浮光躍金,許許多多的光點似顆顆神奇的星星,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調皮地蹦跳著、玩耍著,使萬原河變得閃閃發光。夕陽柔和的光照在了河邊的垂柳上,使它們的葉子顯得更加翠綠,閃爍著迷人的光澤。

夕陽西下時,天空中出現了許多雲霞。雲霞的形狀變化多端,尤其是雲霞的顏色,變化極多。滿天的雲霞一會兒像百合色的團團棉花,一會兒像金色的波浪。

最有趣的是那兩朵雲:一朵像一抹半灰半紅的胭脂,一朵像紫檀色的雞冠花,整個天空都顯得色彩繽紛。變化無窮的雲霞,使天空充滿了瑰奇的神秘色彩。

過了一會兒,雲霞變得灰濛濛的,失去了光芒,太陽變得通紅通紅的了。過了幾分鐘,太陽更紅了,通紅通紅的太陽要下山了。我目不轉睛地望著快要下山的太陽,只見它慢慢地把那個圓臉盤「蓋」到厚厚的雲「棉被」裡,很像乙個怕冷的孩子。

一眨眼,太陽就鑽到了它暖和的被窩裡,只把小半個紅臉盤露在外面,好象在和我說再見。跟我告別後,太陽瞬間鑽進雲層,天空頓時一片紅彤彤的,美極了。

啊,夕陽西下的景色可真美啊。

25分的英語作文,其中有一句少了be動詞,大概會扣多少分

如果老師沒注意,那你就巧了,注意到了,也會扣兩分左右吧有可能會當做筆誤,別太擔心 至少3分。如果be動詞錯誤,意味著整個句子沒分 如何學習英語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

的童話作文,其中有鴨子,狗,兔子,狗是主角

一大早,小bai 喜鵲就站在樹梢上,興du奮地說 小zhi兔子過生 日了!小兔子dao過生日了版!大家都權去河邊的草地上慶祝小兔子的生日吧!傍晚,小貓 小狗 小鹿 都趕來赴宴。小貓帶來了許多蓮花燈,小狗帶來了許多漂流瓶,小鹿帶來了許多美麗的鮮花 生日宴會開始了,小動物們有的唱生日歌,有的跳舞,有的吃...

求歌名,男生唱的其中有句歌詞是對不起我太愛你想對你說

出自歌曲 對不起,我還愛你 由張雯傑作詞 作曲,回音哥演唱。歌詞 專 又做了一屬 場夢不缺浪漫的夢 你握著我的手 依偎在我懷中 充滿笑容 現實就像鬧鐘 不管我痛不痛 就在這一分鐘 你僅存我的腦海之中 眼淚在洶湧 曾經牽過你的手 睡前吻過你額頭 什麼時候我才能夠重新擁有 對不起 我還愛你 我想給你 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