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景抒情的文章,借景抒情的作文

2021-03-04 02:07:34 字數 4788 閱讀 2444

1樓:渴死的魚

雲抬頭仰望天空,美麗的雲在空中飄動,會使我的心情像雲一樣輕鬆。

天空中的雲,千姿百態,變化萬千;如果你一不留神,它就會變成另一朵雲,讓你找不到它,它在慢慢移動,有時會像一條龍,有時會像張著大嘴的鱷魚,有時會像一輛你從未見過的豪華的汽車……

看!離我最近的那朵雲,它好象是一位美麗的天使,她正在看我,彷彿是在邀請我去做客;再看,遙遠的天邊的雲,更是形狀不同,每乙個都有著不同尋常的特點,天邊的雲顏色很淺,就像是所有的雲都匯集到了那裡,鋪成一片。有一朵雲,很像一座白色的宮殿,在宮殿的四周,有許多小島圍繞著,它彷彿向我鋪開一張地毯,好象想讓我走過去的樣子。

晚上的火燒雲,甚是美麗,它和白天的雲彩不同。但人們都期望它出現在傍晚。因為民間有一句諺語「早燒陰,晚燒晴。

」它的意思是早晨的時候有火燒雲就意味著這一天是陰天,如果在晚上出現火燒雲就意味著明天是晴天,所以人們很期望它出現在傍晚。

我曾經仔細觀察過火燒雲的形態,它是橘紅色的,這深深的顏色幾乎渲染了半邊天,非常美麗。再仔細看它,它的顏色由淺黃色變成了橘紅色,和天空的顏色合為一體,就像是美術裡的水彩畫一樣美麗。

當天漆黑的時候,天空完全變成了黑色,看不到一朵雲彩,只能看到無數個小星星在眨著眼睛。明亮的月亮掛在天空,為行人照明了前進的道路。

雲,美麗的雲,潔白的雲,姿態萬千,從天的這邊飄到天的那邊。

不久以前,有一位學者告訴我:「如果有人抬頭全神貫注的看著天空,那這個人一定很寂寞,只有他抬頭看天空中的雲,那麼他所有的煩惱都會消失的無影無蹤。」我堅信這句話,每當我寂寞的時候,我都會抬頭向天空望一下,真的如學者所說,我的所有煩惱都消失了。

抬頭仰望天空,雲在動,會使我的心情隨著雲一起飄動……

請採納。

借景抒情的作文

2樓:新華社作文主編

雨中的故事

那些好似露珠,又要比露珠更為活潑而樸實的,是雨。開啟窗戶,一陣陣雨的味道迎來,或許那是泥土的氣息吧。閉上眼睛,聆聽雨落的傾訴,急促的感覺,而那草坪,花朵,綠樹所處的地方,卻又比原來更為恬靜和清新。

是啊!潤物細無聲。

回到房間,自己練習了一下班得瑞的《childmoemory》,靈魂竟穿越時空回到了孩童時代,眼前的一切似乎就近在眼前,卻觸手難及,有的只是默默地回憶。童年的事,大多已都被我淡忘,有幾件雨中的事,倒是記憶猶新。想像之中應該只是我2,3歲的時候吧,還在嬰兒車裡,天空正偷偷地掉淚。

沿著濱河街,媽媽推著我,具體是幹什麼我也記不得了,只是記得自己高高興興地坐著,回頭望望年輕美麗的媽媽,她當時的劉海被雨淋成一綹溜的,我咯吱咯吱地笑,她也開始對視著我笑,很久,很久。

那是雨中的人間真情。長大了點,仍然稚氣未脫時,我已搬到了現在所居住的小區,不少和我家一樣大人工作忙碌的家庭的孩子總會在下雨天偷跑出來,每人拿一把自己最心愛的小花傘,出去跑呀叫呀。我們最常玩的乙個遊戲就是「唱歌比賽」了。

選出兩個人當評委,另外幾個石頭,剪刀,布,按照贏的順序決定先後唱。我可是向來不願做評委或者後唱的,因為那時的嗓音敢向百靈鳥發起挑戰。我們的「舞台」是草坪上的井蓋,當然就會淋雨了,所以剩下的人總有為上面撐傘的。

記得自己最常唱的就是「我是一顆小小的石頭,靜靜地躺在泥土之中」很打動我的一首歌。

當然別人也都拿著自己最愛的歌曲來「比賽」。不過不管我們玩得多麼開心,最後都免不了被回來的家長拎回家一頓臭罵,可是,下雨天出來的毛病還是改不了。那是雨中的純真童年。

進入初中,到了自己真正的花季,卻開始疏遠起雨來。害怕雨前的昏暗,害怕雨中的冰冷,害怕下雨時乙個人的孤獨,更害怕心愛的花被雨打下去的心痛但經過時間的洗禮,才發現,原來自己還是愛雨的,更愛雨給我的啟迪。雨前的黑暗,是為讓人欣喜地觀望雨後彩虹;雨中的冰冷,是為讓人深切地感受溫暖晴日;乙個人的孤獨,是為讓她珍惜曾經相聚的使館,那些花雨後的花,是被洗刷掉汙穢的清新;那落下的,或許只是她們太過於脆弱的原因吧。

這種花,即使沒有風吹雨打也會悄然落下的,雨只是乾乾脆脆地結束那些已沒有了希望與奮鬥的生命而已,而那些厲經磨難的花,相信會愈打愈堅。

那是雨中的人生感言。

這是雨中的故事,回憶時含淚的微笑,波瀾中乙份平靜的思緒。

3樓:諫桂蘭佔婉

曇花做一朵曇花,只有香如故

曇花,一現。

至今不能忘卻初見曇花的驚異——月光如練,涼風如水,它就那樣輕盈地自己的雙臂,如精靈般超凡脫俗,不含一絲一毫的雜念,讓人窒息的美啊。

但,如此短暫。

為這美付出的代價,便是生命的短暫,沒有流淚,沒有猶豫地,凋謝,只留給人無限的慨嘆與留念。

生命,理應如此;美,理應如此。

再嬌豔的花,也會一天天老去,與其如此,倒不如像曇花一樣,生命雖短暫,但卻永留芳華

於人世,不曾讓任何的殘枝敗葉玷汙了自己的清白。

曇花之所以美,就在於它所展現的生命極致的絕美——讓人驚心動魄、為之傾倒的短暫的美。由此可想,大千世界中,真正能讓人動心的美麗,莫過如曇花一現般的瞬間,極短卻定格在人們心中——深夜的一杯熱茶,撫過淚頰的一雙輕柔,面對困難的一次無畏,獨上高樓的一次超脫,絕境中的一句安慰,還有那情到深處的一淚感動……定格在人心的一瞬。

不要說它們太短暫,不要說它們不能長久,它們只是服從了自己內在的力量,在最恰當的時候,從內心掙出,展現給塵世一抹清觀,一點孤傲,一懷感傷。一次情懷的感動,可以讓它們的生命因此延長幾千年——世間上最好的保留之地便是人心的記憶,活在人們的記憶之中的美,何嘗不逾越千年呢?

肉體逝去,而精神永存。不要再駐足於花園,因為沒有不敗的花;不要沉溺於現實的享樂,因為沒有用不完的財富,不要夢想長生不死,因為沒有精神的支撐,那只是一具行屍走肉的皮囊。倒不如做一朵曇花,在最美麗的時候,飄然而逝,只留一縷芳魂無斷絕。

做一朵曇花吧,留下你芬芳的氣息,留下你孤傲的美麗——短暫的生命,美的極致。

落葉秋風驟起,滿池原本亭亭玉立,碧綠嫋娜的荷葉;如膏脂般豐潤,帶著一種欲說還羞情狀的蓮花,憑添了慘然的暗淡。田田如舞女的裙,瑩瑩似玉雕粉徹的優美,被時間的流水帶走了,帶到了遙不可知的天國,只把美好的記憶,留在了夢中。

池邊一株高大的楊樹,在秋日中颯颯低語。樹葉一片一片地飄落下來,有的打著旋兒,在空中盤旋了許久,才不情願似地落在地上。好象非常不願離開養育它的母親——大楊樹,頻頻回顧,別情依依。

有的從上邊樹枝落下,又掛在下邊樹枝上。那是真情地擁抱,執意的眷戀。秋風無情,秋日無語。

一陣搖撼,它還是被迫離開樹枝,緩緩地落在水面上。沿著池塘已是厚厚的一層落葉,猛然,在一片枯黃中,有一片深綠色的嫩葉非常亮眼。這片葉子為啥這麼年青?

也許是楊樹最後一片綻開的葉子,它還沒有走完生命的歷程,還在做著青春的美夢,不想,無情的秋風,邁著不緊不慢的腳步,板著冷漠的面孔如期而至,和其它樹葉一樣,被迫離開樹枝。

時令到了讓它們最後分別的時刻,別無選擇。誰會理會一片還沒成年的綠葉呢?

又一陣秋風刮過,池塘喧鬧起來,那聲音好象在說:等來年吧。

哦!我明白了,它們沒有消沉,更沒有哀傷,它們是在悄悄地醞釀,在醞釀著乙個更燦爛更美好的春天……

譁——一陣急雨似的掌聲和孩子們的喧嘩,打斷了我的沉思。原來,池塘不遠處是一所少年宮,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胸前飄著一角鮮豔的紅領巾,正在給小朋友們講抗日英雄故事,孩子們被故事中為國捐軀,壯烈犧牲的小英雄感動的熱淚紛飛。

依然是無語秋日,颯颯秋風。

4樓:匿名使用者

1)秋天是美麗的季節。

天氣總是很晴朗,蔚藍的天空中一絲雲也沒有,我常常抬頭仰望,覺得老舍筆下草原的天空就是這樣的-----天是那麼高那麼藍。看著看著,自己的心也覺得開闊起來。偶爾有只小鳥從天空飛過,會讓你的的心也會為之一顫,覺得人如果同鳥兒一樣快活自由,那有多好。

秋天無風,空氣有些乾燥。偶爾下一點小雨,也讓你倍感愜意。聞著泥土的氣息,濕潤的空氣滋潤著你的臉,看著大自然中繽紛的色彩,你會不覺的伸開手臂,仰起頭,輕輕閉上眼睛,來一次深呼吸,此時,你就是那一片葉子,一朵小花,一顆果實……你會融於秋的生命裡。

我喜歡秋天中銀杏葉的黃,尤其是在路燈照耀下的那種色彩。在黑夜的映襯下,那種黃不是金燦燦的,黃得有些嬌嫩,黃得有些含蓄。路上的行人很少,那路燈照著的銀杏樹就像畫在畫布上的油畫,很美。

我還喜歡楓葉的紅,紅得熱烈,沒有哪一種顏料能調出如此濃烈的色彩。我在設想著哪一天我能去乙個很大的楓林,獨自在楓林中徜徉,讓楓葉的紅流進我的血液。此時,我想起了「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詩句。

想必古人對楓葉也是情有獨鍾的。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最開心的是農民,那古銅色的臉,那被歲月刻下痕跡的皺紋裡都洋溢著笑容。往日的辛苦和汗水彷彿就沒有發生過。

看著他們,你不禁去想:幸福快樂是如此簡單。我們何必去煩惱?

我喜歡秋天,我喜歡大自然中一切美好的事物。我熱愛生活,我要讓我的生活如秋天一樣多姿多彩,碩果累累。

(2)秋天有著令人遐想的意境 , 隨著秋風的蒞臨 , 秋天如一幅艷麗動人的畫卷頓時展現在我們眼前。秋天是一首深情憂傷的歌曲 , 那柔美清新的旋律如潺潺的溪流 , 融入了大地 , 融入了每乙個人的心靈。

秋天的樹葉是溫暖的雙手,驅走了那一絲絲涼意,秋天的樹葉是一列開往心靈的火車,裝載著歡樂與溫馨,把生命的陽光灑向大地。

咦,那乙隻飛舞的蝴蝶好漂亮啊!

大自然告訴我,那是銀杏葉。扇形的輪廓,清晰可見的紋路,金黃的顏色,像一雙溫柔的手抹去傷心的淚痕,傳遞永恆的快樂。這是仙女的扇子帶來的秋風,受大自然的薰陶帶來的結晶。

咦,那一些揮舞著裙邊的又是什麼呢?

大自然告訴我,那是香樟葉。深綠的顏色,蜿蜒的邊緣,細長的葉柄,像秋風編織的地毯,編織夢的搖籃,那是傾唱**的語言。那是心靈的洗禮,更是秋天帶給我們的禮物。

咦,那一些溫情脈脈的又是什麼呢?

大自然告訴我,那是楓樹葉。火紅的顏色,巴掌般的葉面,尖尖的葉頭,像乙個指揮家,在導演一幕幕精彩的瞬間,演繹勤勞的汗水,裝點金黃的麥田。那是與生命追逐的秋風,是令人迷戀的晚霞。

大自然畫出了與眾不同的秋天,在沉甸甸的麥穗與晶瑩剔透的果樹之間,在涼爽的秋風與高聳的山峰之間,還有許多的歌唱家在傾情演唱,那些跳躍的音符是美麗的童話,那些婉轉的歌聲染黃了田野,染紅了樹梢,也染亮了我們的心

松樹作文借景抒情,松樹作文借景抒情

松樹作文 從古至今,到底有多少人讚美過松樹。朋友,當你在古木參天,百花齊放的大自然裡,欣賞那色彩斑斕,千姿百態的花朵時,可曾想過身旁的那些松樹.是啊 松樹是沒有牡丹那樣嬌貴,沒有白楊那楊挺拔,沒有春竹那樣細長。但,它有一顆為別人著想的心,有一顆無私奉獻的心。當大自然受到暴雨的襲擊時,松樹手牽手,肩並...

求借景抒情的文章,求一篇借景抒情的文章

張繼的 楓橋夜泊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跪求一篇借景抒情的作文 800字 thanks 5 留住一片落葉,我在心中種下感恩的種子。落紅本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題記 秋分時,我總是乙個人在小路上悠閒地徘徊。習習秋風吹拂著我的臉龐,心裡如有一泓清泉,一切都十...

借景抒情的作文,素材不限,只要,借景抒情的作文,素材不限,只要800字

黃得有些嬌嫩,黃得有些含蓄。路上的行人很少,那路燈照著的銀杏樹就像畫在畫布上的油畫,很美。我還喜歡楓葉的紅,紅得熱烈,沒有哪一種顏料能調出如此濃烈的色彩。我在設想著哪一天我能去乙個很大的楓林,獨自在楓林中徜徉,讓楓葉的紅流進我的血液。此時,我想起了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的詩句。想必古人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