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難忘的校園作文借景抒情

2021-03-04 02:07:33 字數 795 閱讀 365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校園坐落在西大街闤闠的斜撲面。它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富水河邊。

墨綠色大理石砌成的跳台式校門異常旁鴟,它向人們展示了人民西席博大的胸懷、巨大的人品。

踏進校門,起首躍入我們眼簾的是乙個圓形的噴水池。池中間是用奇形怪狀的石頭堆砌而成的假山,造型別致的山峰,恰似四位婀娜多姿的仙女在翩翩起舞。每個山頂噴出來的水花隨風飄散,似霧、似煙!

陽光一照,泛起出一條瑰麗無比的彩虹,叫人沉入柔美的聯想之中。小水珠滴在噴水池附近的花壇裡那花團錦簇的花上,又像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珍珠。這噴水池既為學校增加了氣憤,又為花朵增進了姿色。

穿過林陰小道,即是乙個遼闊平展的大操場。一到炎天,操場上綠草如茵,好似綠色的地毯。操場附近是一排排修剪得整整齊齊的棕樹和廣玉蘭。

一下課,這裡便沸騰起來,成為我們的樂土。高年級的同窗在這裡踢毽子、跳皮筋、跳沙坑,他們玩得何等開心啊!低年級的同窗在先生的教育下,做「拿西瓜」,「丟手絹」等一些佈滿兒童情趣的遊戲,不時傳來一陣陣歡歌笑語……

操場北面是一排又一排寬敞明漣魈室。每個講堂門口都有乙個小小的花園。每當操場上灑滿陽光的時辰,講堂裡書聲琅琅,講堂外鮮花競放,一陣陣動聽的念書聲,陪伴著一陣陣撲鼻的芬芳,整個學校裡洋溢著發達的發火和春天的氣味……

再往前走,是一座巨集偉的體育館。館的正廳面積約為四百平方公尺。館內天花板圖案精細,木質地板油光鋥亮,體育器械一切。

這裡,每年為國度作育出很多體育人才,第二十四屆奧運會銀牌得到者李青曾返回母校演講,勉勵我們全力進修,未來為國增光。

啊,校園,我歌詠你。你像一艘大船,我們,揚起帆船,在常識的海洋中飛行,向故國的將來進軍。

松樹作文借景抒情,松樹作文借景抒情

松樹作文 從古至今,到底有多少人讚美過松樹。朋友,當你在古木參天,百花齊放的大自然裡,欣賞那色彩斑斕,千姿百態的花朵時,可曾想過身旁的那些松樹.是啊 松樹是沒有牡丹那樣嬌貴,沒有白楊那楊挺拔,沒有春竹那樣細長。但,它有一顆為別人著想的心,有一顆無私奉獻的心。當大自然受到暴雨的襲擊時,松樹手牽手,肩並...

借景抒情的文章,借景抒情的作文

雲抬頭仰望天空,美麗的雲在空中飄動,會使我的心情像雲一樣輕鬆。天空中的雲,千姿百態,變化萬千 如果你一不留神,它就會變成另一朵雲,讓你找不到它,它在慢慢移動,有時會像一條龍,有時會像張著大嘴的鱷魚,有時會像一輛你從未見過的豪華的汽車 看!離我最近的那朵雲,它好象是一位美麗的天使,她正在看我,彷彿是在...

借景抒情的作文,素材不限,只要,借景抒情的作文,素材不限,只要800字

黃得有些嬌嫩,黃得有些含蓄。路上的行人很少,那路燈照著的銀杏樹就像畫在畫布上的油畫,很美。我還喜歡楓葉的紅,紅得熱烈,沒有哪一種顏料能調出如此濃烈的色彩。我在設想著哪一天我能去乙個很大的楓林,獨自在楓林中徜徉,讓楓葉的紅流進我的血液。此時,我想起了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的詩句。想必古人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