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景物的借景抒情的作文有我的影子

2021-03-04 02:07:33 字數 4916 閱讀 2044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的光線已經不那麼刺眼了,太陽瞬間鑽進雲層夕陽 我的家住在美麗的護城河邊,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調皮地蹦跳著。夕陽西下時,好象在和我說再見,使它們的葉子顯得更加翠綠,我站在護城河邊看夕陽的美麗,通紅通紅的太陽要下山了。河水浮光躍金。

夕陽淡淡的光撒在河面上。夕陽柔和的光照在了河邊的垂柳上,一會兒像金色的波浪,整個天空都顯得色彩繽紛,變化極多。一陣微風吹來。

一眨眼。雲霞的形狀變化多端,只把小半個紅臉盤露在外面,天空中出現了許多雲霞。五月的乙個傍晚,雲霞變得灰濛濛的,河面上泛起了層層細浪,太陽更紅了,許許多多的光點似顆顆神奇的星星。

啊,閃爍著迷人的光澤、玩耍著。我目不轉睛地望著快要下山的太陽,美極了,天空頓時一片紅彤彤的,使萬原河變得閃閃發光,尤其是雲霞的顏色,太陽變得通紅通紅的了。跟我告別後,使天空充滿了瑰奇的神秘色彩。

極目眺望,夕陽西下的景色可真美啊,很像乙個怕冷的孩子。最有趣的是那兩朵雲,失去了光芒。變化無窮的雲霞:

一朵像一抹半灰半紅的胭脂。過了一會兒,一朵像紫檀色的雞冠花,只見它慢慢地把那個圓臉盤「蓋」到厚厚的雲「棉被」裡,為護城河鍍上了一層金色的外衣,太陽就鑽到了它暖和的被窩裡。遠遠望去,夕陽很像個大玉盤。

滿天的雲霞一會兒像百合色的團團棉花。過了幾分鐘

用借景抒情的方式寫寫你熟悉的景物的作文.(400個字).

2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學校,是我們共同熟悉的地方,是我們共同成長的地方,學校,是我心裡最美麗的地方。

我們的學校,有花,有草,就像乙個大大的花園,似乎所有的花草樹木都聚集在了這個大「花園」裡,我們的學校花草繁茂,在這個大「花園」裡當然也少不了大樹爺爺的龐護。

在我們學校大門左邊的地方,有一棵大樹,這棵大樹長的很茂盛,一些凸顯在地面的的樹根邊撒滿了落葉。

樹樁上面,就是一簇簇的葉子,這棵樹似乎很有生命力,它筆直地立在那裡,就像軍人守護著我們的學校。

仔細觀察,這棵樹的葉子很翠綠,就像一塊塊無瑕的翡翠,似乎沒有一點兒空隙。

它的樹高,高過教學樓,高過學校附近的幾棟大樓,它的樹枝很長,很粗壯。

在春暖花開的春天,這棵樹長滿了葉子,綠色的葉子,彷彿在學校中翩翩起舞。

在驕陽似火的夏天,這棵樹的葉子就更加茂盛了,你走近這棵樹下,一定馬上會覺得涼爽,這時,你的燥熱會慢慢消去。

在秋高氣爽的秋天,樹上的樹葉都變黃了,枯黃的樹葉隨風而落。

在北風呼嘯的冬天,這棵樹的樹葉都落得差不多了,但是,它還是堅強地立在那,等待著春天的來到……

校園裡,這棵大樹,無論春夏秋冬,這棵樹還是一直立在那裡,永遠的陪伴著我們。

借景抒情的作文 600字 初二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我與校園已不再陌生了,將近九年的學校生活中我體會到了"酸,甜,苦,辣".經歷了無數成功與失敗,鍊就了乙個不一樣的我,我對校園有了一種無形的依賴,它好象毒日下一棵繁茂的大樹,樹上的果子乙個比乙個有**力,知識,歡笑,關愛還有長在樹頂端的那抹金黃色的友誼.

校園裡除了那高聳的教學樓和"真,善,美的諄諄教誨以外,最顯眼的就是那說笑閒談的對對好友了.也許,你未曾留意,可那是校園的標誌.如果說校園是乙個大家庭的話,那麼乙個個的班級就可以稱之為是"族系"了吧.

我就是其中的一員.而且我也有乙個知己.我們是形影不離的好友.

有一次,體育課上,要考跑步,可是這對於我這個長跑白痴來說是多麼的艱難啊!!我還沒跑呢腿就軟了.可是哨聲一響,我還是極不情願的跨出了第一步.

漸漸的,我慢了下來,實在有些受不了了.我心中想過一萬次放棄!可若我不跑體育就不能及格,不及格~……正在我矛盾的時候,乙個不小心,我的腳拌了一下「啊」!

隨著我的一聲慘叫,我摔了個「狗吃屎」!雖然我的腳極痛,可我總算松了口氣,我擺脫跑步了!!ye !

可就在這時,我感到眼前一黑…………一雙手接住了我,雖然很纖細,但足以讓我不會摔傷,她,是她在我摔倒的那一剎那接住我了!我的疼痛似乎被她緊張的樣子和額頭上那顆顆的汗珠所打敗了。我真的「不疼了」!

可,她又接著說了一句話:「加油,你能行的,一定不能不及格啊!堅持就是勝利!

」雖然這麼老掉牙,可在我心中,它就想是一條鞭子激勵了我。看到她臉上送來的乙個微笑,我的腳好象上了發條似的,有無盡的力量,徑直向重點飛奔!到了,4分09秒!

我成功了!謝謝你!她說了聲:

「祝賀你」!又是乙個令人感到溫暖的微笑……

今天,我們的友誼持續著,保持著初始的純真,以後也會是這樣。我們,手牽手一起在校園中漫步。我們的影子拉的很長很長,漸漸的形成了一條線——這校園中最美麗的風景線。

4樓:咚拆拆

1)秋天是美麗的季節。

天氣總是很晴朗,蔚藍的天空中一絲雲也沒有,我常常抬頭仰望,覺得老舍筆下草原的天空就是這樣的-----天是那麼高那麼藍。看著看著,自己的心也覺得開闊起來。偶爾有只小鳥從天空飛過,會讓你的的心也會為之一顫,覺得人如果同鳥兒一樣快活自由,那有多好。

秋天無風,空氣有些乾燥。偶爾下一點小雨,也讓你倍感愜意。聞著泥土的氣息,濕潤的空氣滋潤著你的臉,看著大自然中繽紛的色彩,你會不覺的伸開手臂,仰起頭,輕輕閉上眼睛,來一次深呼吸,此時,你就是那一片葉子,一朵小花,一顆果實……你會融於秋的生命裡。

我喜歡秋天中銀杏葉的黃,尤其是在路燈照耀下的那種色彩。在黑夜的映襯下,那種黃不是金燦燦的,黃得有些嬌嫩,黃得有些含蓄。路上的行人很少,那路燈照著的銀杏樹就像畫在畫布上的油畫,很美。

我還喜歡楓葉的紅,紅得熱烈,沒有哪一種顏料能調出如此濃烈的色彩。我在設想著哪一天我能去乙個很大的楓林,獨自在楓林中徜徉,讓楓葉的紅流進我的血液。此時,我想起了「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詩句。

想必古人對楓葉也是情有獨鍾的。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最開心的是農民,那古銅色的臉,那被歲月刻下痕跡的皺紋裡都洋溢著笑容。往日的辛苦和汗水彷彿就沒有發生過。

看著他們,你不禁去想:幸福快樂是如此簡單。我們何必去煩惱?

我喜歡秋天,我喜歡大自然中一切美好的事物。我熱愛生活,我要讓我的生活如秋天一樣多姿多彩,碩果累累。

(2)秋天有著令人遐想的意境 , 隨著秋風的蒞臨 , 秋天如一幅艷麗動人的畫卷頓時展現在我們眼前。秋天是一首深情憂傷的歌曲 , 那柔美清新的旋律如潺潺的溪流 , 融入了大地 , 融入了每乙個人的心靈。

秋天的樹葉是溫暖的雙手,驅走了那一絲絲涼意,秋天的樹葉是一列開往心靈的火車,裝載著歡樂與溫馨,把生命的陽光灑向大地。

咦,那乙隻飛舞的蝴蝶好漂亮啊!

大自然告訴我,那是銀杏葉。扇形的輪廓,清晰可見的紋路,金黃的顏色,像一雙溫柔的手抹去傷心的淚痕,傳遞永恆的快樂。這是仙女的扇子帶來的秋風,受大自然的薰陶帶來的結晶。

咦,那一些揮舞著裙邊的又是什麼呢?

大自然告訴我,那是香樟葉。深綠的顏色,蜿蜒的邊緣,細長的葉柄,像秋風編織的地毯,編織夢的搖籃,那是傾唱**的語言。那是心靈的洗禮,更是秋天帶給我們的禮物。

咦,那一些溫情脈脈的又是什麼呢?

大自然告訴我,那是楓樹葉。火紅的顏色,巴掌般的葉面,尖尖的葉頭,像乙個指揮家,在導演一幕幕精彩的瞬間,演繹勤勞的汗水,裝點金黃的麥田。那是與生命追逐的秋風,是令人迷戀的晚霞。

大自然畫出了與眾不同的秋天,在沉甸甸的麥穗與晶瑩剔透的果樹之間,在涼爽的秋風與高聳的山峰之間,還有許多的歌唱家在傾情演唱,那些跳躍的音符是美麗的童話,那些婉轉的歌聲染黃了田野,染紅了樹梢,也染亮了我們的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落在天與地的交界處,淡藍的天際染上了妖嬈溫豔的暖色調。

每每在這個時候,我總是喜歡流連在校園的林蔭小道,習慣地望向這不斷變幻這的天幕。那如同深秋紅葉的晚霞墜向天邊,天幕被渲染得更加的濃豔,就連雲彩也跟著變了顏色。

而天的另一邊,一輪如鈎的新月若隱若現。銀狐般的淡白色,像是在安靜訴說著她的故事。

餘暉下的綠葉,隨著風,簌簌地飄舞著,翻飛著。

隱約聽見了叮咚的鈴鐺聲響起,見門衛那只戴著銅鈴鐺的圓滾滾的大白兔安靜地臥在鬱鬱青蔥,隨風搖曳的草叢中,呆望著那漸漸變得暗淡的蒼穹。

我們望著同一片天空,我想起了數學考試,想起了那道奧賽難題,想起了昨天和同桌吵架……不自覺地泛起一陣笑意,都過去了呀。

我走過去,摸了摸大白兔潔白柔順的毛。輕輕地說道:「白兔啊,白兔。現在,我們望著這美麗的黃昏,望著這寧靜的天宇,又何嘗不是乙份幸福呢?」

是的,我選擇了現在。我帶著我的希望,我的信仰擁抱現在!(原創……貌似是某一年的中考題吧……我們老師之前也叫寫……)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星期日,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在這樣的天氣下逛街是再好不過了.但是我卻要在家中寫作業.當我寫到"紅領巾"這三個字時,一件令我熟悉而又感動的事,再次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天也是週日,天空是灰濛濛的,好似老天陰沉的臉.那時,媽媽拉著我這個九歲半的女孩回家.因為當時我學電子琴,每到放學都將近十八點,回到家中都已經很晚了.

當我們走上天橋,我看見天橋的階梯上有許多窮人,用我們的話來說,也就是乞丐這些乞丐有的把要的飯的碗放在地上,有的把碗抱在懷中,嘴裡還哼著一些聽不懂曲調.令我感到遺憾是,乞丐中還有和我年紀相仿的男孩.我心裡有些內疚,為什麼我能在教室內讀書,而他們卻只能靠討飯來維持生命.

我想到這裡心裡的同情心彷彿在催促我,拿出自己的同情,把口袋裡零花錢遞給那些乞丐一點,哪怕就只有一角錢也好.但我始終下不了決心,總是捨不得.我向四周張望,發現沒有行人就從口袋裡掏出一角錢給他,心想,反正不給他們錢的人又不是我乙個人,再說,我還是乙個小孩子,不用擔心.

不知不覺中,媽媽拉著我正準備下橋.我飛快地掃視了一下橋下,發現就只有一位乞丐.心中暗自慶幸,只要我把頭一扭,就看不到他們了.

我正要把頭向左一扭工夫,乙個小女孩從天橋下跑上來,工的好奇心把我的想法拋到九霄雲外.只見這個小女孩身著整潔,扎著麻花辮子,我猜測她可能上一年級.這個小女孩從她那不到一平方分公尺的口袋掏出了五角錢放在了那個乞丐的碗裡.

我怔了一下,想把剛才的那一幕告訴媽媽,但是我忍住了.我心中又感動又抱歉,眼中的淚珠在眼眶中不停地打轉,心中的歉意也悄悄地湧上心頭.我再次抬起頭看了一下小女孩,發現傍晚的夕陽映在她那粉紅的臉上,使她變得更加可愛......

描寫景物的作文,描寫景物的作文150字

下雪了今天我非常高興,因為下雪了。我叫上了小夥伴讓他們一起來玩雪,我們開始玩起了堆雪人 打雪仗 滑冰等遊戲。上午,媽媽叫我去吃飯,吃飯的時候我還想去玩雪,就吃承媽媽分神的時候,趕緊跑出門外,看著我們堆的雪人真高興,看見天上漂下來的雪花感覺像是棉花,看見我們滾的雪球組成的 我愛雪 想,雪花落在手上變成...

寫景物的作文,描寫景物的作文300字

初冬的早晨,大霧漫天,眼前白茫茫一片。濃濃的晨霧像一塊巨大的白布把天和地都裹住了,遠處的群山 樹木 河流全看不見了。忽然,從晨霧中傳來一陣陣汽車的鳴笛聲,卻看不到一點汽車的影子。路邊的大樹上,幾片黃葉隨著微風飄飄悠悠地落了下來,露水打濕了它們,也打濕了路邊的小草。小草的葉片上滾動著幾顆晶瑩的小水珠。...

借景抒情的文章,借景抒情的作文

雲抬頭仰望天空,美麗的雲在空中飄動,會使我的心情像雲一樣輕鬆。天空中的雲,千姿百態,變化萬千 如果你一不留神,它就會變成另一朵雲,讓你找不到它,它在慢慢移動,有時會像一條龍,有時會像張著大嘴的鱷魚,有時會像一輛你從未見過的豪華的汽車 看!離我最近的那朵雲,它好象是一位美麗的天使,她正在看我,彷彿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