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怎麼了?請教老師們幫看看,老師幫忙看看這辣椒怎麼回事

2021-09-18 14:12:47 字數 3737 閱讀 5673

1樓:農醫生

您好!辣椒炭疽病,高溫多雨或高溫高濕、積水過多、田間不透風、長勢衰弱、氮肥過多時發生較重。注意多施磷鉀肥和有機肥,增加辣椒抗性!

建議您預防為主!發生後及時用40%苯甲·咪鮮胺30毫公升,或22.5%啶氧菌酯10毫公升,或75%肟菌·戊唑醇5克,或42%雙胍·咪鮮胺20克,或20%二氰蒽醌·吡唑醚菌酯15毫公升等藥劑交替噴霧防治!

加入蕓薹素內酯,5-7天一次,連續2次,效果更佳!

2樓:秋午

一、辣椒日灼病症狀及危害

辣椒日灼病又叫辣椒日燒病是由陽光直接照射引起的一種生理性病害。

1、灼傷症狀:辣椒果實發生大面積「灼傷」的主要原因是在強烈陽光照射下,辣椒果實沒有葉片的保護,長時間暴曬。辣椒果實朝光面溫度迅速上公升與避光面溫差10℃左右,尤其在中午1:

00後光照最強、溫度最高時,果實朝光組織活的表皮細胞最容易被「灼傷」。也是日灼病危害最嚴重的情況 。

2、燙傷症狀:辣椒大面積「燙傷」的主要原因是雨後暴晴,陽光透過辣椒葉上的水珠聚焦成強光點,強光照在**就會產生高溫,從而「燙傷」果實或辣椒棵。

3、小面積燙傷症狀:在夏秋早晨辣椒葉上結露時,當陽光照射到露珠上,由於聚光吸熱的作用,反射到果實上也會產生較高的溫度從而「燙傷」小範圍組織的細胞,果實會出現小斑點。與前兩種情況相比較危害較輕。

二、辣椒日灼病傳播途徑

辣椒日灼病是由強光直接照射所引起的生理性病害,主要危害果實。引起日灼病的因素:首先植株密度過稀、植株不夠健壯葉片稀少;其次,土壤含水量低、天氣酷熱乾燥;再者,雨後暴晴、低窪積水、土壤粘重、盲目偏施氮肥、病蟲危害嚴重等都可引起日灼病。

三、辣椒日灼病發病原因

辣椒日灼病的主要發病盛期為保護地栽培4-6月、露地栽培7~8月。辣椒的感病生育期為果實生長中後期。一般田地發病率為5%-10%,嚴重者達到30%。

年度間春夏高溫、烈日、乾旱天氣多的年份發病較重。

四、辣椒日灼病預防措施

1、因地制宜選用耐熱品種。

2、辣椒定植密度要適中。根據不同的辣椒品種特性,選擇合理的株行距,保持椒苗植株上有適當的葉片指數,使椒葉能遮住椒果,避免椒果被強光的直接照射。

3、肥水管理要合理。加強健身栽培,合理配方施肥,科學進行管水,促進椒苗根深葉茂,提高植株的抵抗能力,可減少椒果被灼(燙)傷發生機率。 著果后可噴施0.

1%磷酸鈣溶液或1%過磷酸鈣溶液,每7~10天左右施一次。連用2~3次。

4、高溫時段要遮陽。在夏秋高溫時段,對設施栽培、有遮陽條件的菜地,可以使用遮陽網進行遮陽,以避免椒果被強光直接照射。

5、乾旱天氣要澆水。若在辣(甜)椒結果期間遇上高溫乾旱天氣,應在上午進行澆水抗旱,此舉可收到「二增」(增加空氣濕度、增加土壤濕度)、「三降」(降低田間溫度、降低土壤溫度,降低發病率)的良好效果。

老師幫忙看看這辣椒怎麼回事

3樓:農醫生

辣椒臍腐病,果實頂部(臍部)呈水浸狀,病部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快變為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空氣潮濕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由生理性缺鈣引起,辣椒生長期,開花期前後,坐果期,膨大期要及時補充鈣肥,葉面噴施硝酸鈣或糖醇鈣結合根部衝施。

各位老師看看辣椒怎麼了?莖上有白色黴層。

4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苗期發病,莖基部呈暗綠色水浸狀軟腐或摔倒;莖基部呈黑褐色,幼苗枯萎而死;葉片染病,病斑圓形或近圓形,直徑2~3釐公尺,邊緣黃綠色,**暗褐色;果實染病始於蒂部,初生暗綠色水浸,狀斑,迅速變褐軟腐,濕度大時表面長出白色黴層,乾燥後形成暗褐色僵果,殘留在枝上;莖和枝染病,病斑初為水浸狀,後出現環繞表皮擴充套件的褐色或黑褐色條斑,病部以上枝葉迅速凋萎。防治辣椒疫病,選用甲霜錳鋅、霜脲錳鋅、烯醯錳鋅+有機矽噴霧防治 ,間隔5-7天再噴一次。

老師看看這個辣椒葉子背面怎麼了

5樓:農醫生

辣椒細菌性葉斑病,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能幫我看看我的盆栽辣椒苗是怎麼了呢?要怎麼處理啊? 50

6樓:

發財樹:財源

來廣進自,恭喜發財 吉利紅星:吉祥如意,鴻運祥瑞 火炬:鴻運當頭、吉星高照 白掌:

一帆風順,前途無量 迷你玫瑰:愛的信物,發自內心炙熱的追求 文竹:比喻文靜書生 倒掛金鐘:

表內心的熱情 牡丹:繁榮昌盛、富貴吉祥 開運竹:開心常在、好運常在 常春藤:

萬古長青、象徵忠誠的友誼 觀音蓮:慈祥和諧、普度眾生 百合竹:百年好合、白頭偕老 富貴竹:

繁榮富強、富貴興旺 一品紅:博愛、一片紅心 蝴蝶蘭:象徵對美好事物的熱切追求 星點木:

代表理想與夢幻 幸運木:時來運轉、好運連連 金錢樹:財源滾滾

老師,給辣椒看看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辣椒霜黴病, 葉柄及嫩莖。(1)葉片。葉片發病時不規則病斑,葉背有稀疏的白色薄黴層,病葉變脆較厚,稍向上捲,後期病葉易脫落。

(2)葉柄、嫩莖。病斑呈褐色水漬狀,病部也現白色稀疏的黴層。該病田間症狀與白粉病近似,必要時需鏡檢病原鑑別。

辣椒葉黴病,

最初在葉片上表現為淺黃色,不規則形退綠斑塊,葉背部初生淺白色黴層;不久葉正面變為淺黃色至黃色大斑,且數量較多,不受葉脈限制,葉背部黴層逐漸變為淺灰色至黑褐色絨毛狀黴。隨病情擴充套件,葉片由下向上逐漸變成花斑,嚴重時變黃乾枯。與霜黴病相比,葉黴病病葉無明顯變脆增厚和上捲現象,後期葉片也很少脫落。

葉黴病發病初期由下部葉片開始,而霜黴病多由中部葉片開始。

辣椒白粉病, 主要是葉片受害。發病初期葉正面出現邊緣不明顯的黃斑,有時黃斑中會出現一些壞死的組織,甚至形成壞死斑,此時葉背可見到白色的黴層。初發時黴層稀疏,往往受到葉脈的限制,形成許多三角形的白斑,後期白色的斑點連線成片,使整個葉背成為白色。

甜椒白粉病往往會引起葉片的脫落,嚴重時僅剩下植株頂部的少數葉片,使果實暴露在陽光下,引起日灼病。在病葉脫落後,如果環境條件不適合病害的發生,病害會明顯減輕或停止發生,植株**。

辣椒栽到地里四天了,莖都黑了,各位專家幫忙看看,是怎麼了?

8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主要症狀:染病幼苗莖基部呈水浸狀軟腐,致上部倒伏,多呈暗綠色,最後猝倒或立枯狀死亡;定植後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濕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花蕾被害迅速變褐脫落;果實發病,多從蒂部或果縫處開始,初為暗綠色水漬狀不規則形病斑,很快擴充套件至整個果實,呈灰綠色,果肉軟腐,病果失水乾縮掛在枝上呈暗褐色僵果。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辣椒,頭頂的葉子,有毛,老師們看看,急

9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全生育期均可發病,莖、葉和果實都可感病。

病變部位呈水漬狀軟腐,病斑呈暗綠色,濕度大時,病部可長出白色黴層。

果實發病,呈暗綠色水漬狀病斑軟腐。濕度大時,病果表面可生白色黴狀物。

莖節部發病多發生在分叉處,有水漬壯病斑,嚴重了長霉層,褐變。

防治:發病初期可噴防毒礬,可殺得,甲霜靈,等藥劑交替噴霧防治,間隔5-7天噴1次,連噴2-3次。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老師看看我辣椒怎麼了,請老師們看看我的辣椒怎麼了?

您好!辣椒炭疽病,建議您預防為主!發生後及時用40 苯甲 咪鮮胺30毫公升,或22.5 啶氧菌酯10毫公升,或75 肟菌 戊唑醇5克,或42 雙胍 咪鮮胺20克,或20 二氰蒽醌 吡唑醚菌酯15毫公升等藥劑交替噴霧防治!加入蕓薹素內酯,5 7天一次,連續2次,效果更佳!請老師們看看我的辣椒怎麼了?辣...

請老師們幫忙看看怎麼了,請老師們看看怎麼了

蘆薈應該是沒有長好根你就放太陽底下曬了,如果現在根沒有爛你可以把它放陰涼處,保持土壤微濕,土乾了可以只沿邊澆一點水,應該是能緩過來的 請老師們看看怎麼了 番茄畸抄形果,番茄在持續低溫,氮肥bai 水分及光照充足的條du 件下使養分過zhi 分集中地運送到正在分化的花芽中dao,花芽細胞 過旺,心皮數...

老師,看看辣椒怎麼了?用什麼藥,請老師看看辣椒是怎麼回事?用什麼藥?謝謝!

您好!考慮辣椒疫病。建議及時用70 烯醯 嘧菌酯10克,60 氟嗎啉 代森錳鋅50克,100克 公升氰霜唑10毫公升,687.5克 公升氟吡菌胺 霜黴威25毫公升,50 氟醚菌醯胺3克等藥劑噴霧,進行防治!每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蕓薹素內酯,防治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