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補腦

2021-09-17 01:52:04 字數 1559 閱讀 3664

1樓:

下面的食物都可以補腦的:

1、海帶

海帶不但容易取得、購買,營養成分更是豐富,除了有廣為人知的礦物質碘外,當中的有助於抑制發炎反應、預防記憶力衰退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以及dha、epa含量更是豐富,適量食用對人體好處多多。

2、香蕉

營養價值豐富的香蕉,除了富含蔗糖、果糖、葡萄糖等3種天然糖分,能迅速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提公升體力,預防精神疲倦引起的記憶力不佳現象外,香蕉中所含有的豐富礦物質—鉀,不僅能平衡身體的鈉離子過高問題,更有促進人體細胞及組織生長的作用。

3、魚是促進智力發育的首選食物之一。在魚頭中含有十分豐富的卵磷脂,是人腦中神經遞質的重要**,可增強人的記憶、思維和分析能力,並能控制腦細胞的退化,延緩衰老。魚肉還是優質蛋白質和鈣質的極佳**,特別是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3脂肪酸,對大腦和眼睛的正常發育尤為重要。

4、核桃

核桃因其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被公認為是中國傳統的健腦益智食品,希望孩子們一定食用。每日2~3個核桃為宜,持之以恆,方可起到營養大腦、增強記憶、消除腦疲勞等作用。但不能過食,過食會出現大便乾燥、鼻出血等情況。

5、牛奶

是優質蛋白質、核黃素、鉀、鈣、磷、維生素b12、維生素d的極佳**,這些營養素可為大腦提供所需的多種營養。

6、雞蛋

雞蛋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及優良蛋白質成份,是維持人體及大腦細胞運作不可或缺的營養素,而蛋白質更是製造細胞和神經傳遞物質的重要元素;至於卵磷脂成分則有補腦、增強記憶的效用。

另外,存在於蛋黃卵磷脂中的獨特膽礆成分,更是合成腦部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礆的重要原料,而乙醯膽礆成分是活化腦細胞、促進腦部發育、增強學習

力的重要關鍵。因此,適度食用雞蛋,有助提公升腦部神經傳導速率,讓人體訊息接收更快速、增加反應力,使思緒更清晰,降低失智發生風險。

7、南瓜

南瓜是β-胡蘿蔔素的極佳**,南瓜中的維生素a含量勝過綠色蔬菜,而且富含維生素c、鋅、鉀和纖維素。中醫認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腦的功能,可**頭暈、心煩、口渴等陰虛火旺病症。

因此,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的人,將南瓜做菜食用,每日1次,療程不限,有較好的**效果。

8、葵花子

豐富的鐵、鋅、鉀、鎂等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e,使葵花子有一定的補腦健腦作用。實踐證明:喜食葵花子的人,不僅**紅潤、細嫩,而且大腦思維敏捷、記憶力強、言談有條不紊。

9、芝麻

將芝麻搗爛,加入少量白糖沖開水喝,或買芝麻糊、芝麻餅乾、芝麻飴等製品,早晚各吃1次,7日為一療程,5~6個療程後,可收到較好的健腦效果。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幫助。

2樓:奇門兔子遁甲貓

最好的養生方法就是唸佛,南無阿彌陀佛

3樓:ai小敏

花生,核桃,黑芝麻糊等等。

4樓:分析

吃桂圓補腦,不信你可以試試

5樓:養生有約

想要孩子腦子好,不妨吃這3類補腦食物,腦子靈活健康。

6樓:中醫魯健

吃什麼補腦?深海魚 ,南瓜,香蕉,百合,核桃,花生 ,牛奶,芝麻,海帶,蝦皮,你記住了嗎。

小孩吃什麼補腦,小孩吃什麼能補腦

有的家長不知道給孩子吃什麼東西好,可以補腦。下面讓我們看看醫生是怎麼說的 1.牛奶等乳製品 牛奶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全部必需氨基酸以及我們身體需要的維生素a b1 b2 c 鋅 鐵 硒等維生素和礦物質,對於促進兒童生長發育和腦部的發育都有很大的好處。2.瘦牛肉 瘦牛肉中含有豐富的fe,fe是一種重要的礦...

孩子中考吃什麼可以補腦,中考前吃什麼補腦 中考生吃什麼提高記憶力

香蕉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的含量較高,另外香蕉中還含有一種能夠幫助人體製造 開心激素 的氨基酸,可減輕心理壓力,常吃香蕉補腦很有幫助.此外,牛奶中富含蛋白質,鈣,氨基酸等多種營養,也是補腦的佳品哦 肥肉 含有豐富的磷脂,是構成神經細胞不可缺少的物質.蛋黃 含有蛋黃素,蛋鹼等 腦細胞所必須的營...

吃什麼補腦增強記憶力,吃什麼補腦增加記憶力?

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腦。捲心菜 捲心菜中富含維生素b,能有效地預防大腦疲勞,從而起到增強記憶力的作用。大豆 大豆含有蛋黃素和豐富的蛋白質,每天食用適量的大豆或豆製品,可增強記憶力。牛奶 牛奶富含蛋白質和鈣質,可提供大腦所需的各種氨基酸,每天飲用可增強大腦活力。鮮魚 鮮魚富含蛋白質和鈣質,特別是含有不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