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為什麼煮不爛,為什麼我的銀耳湯煮了很久都不爛

2021-09-17 01:48:49 字數 4194 閱讀 2000

1樓:呼阿優

1、煮的時間不夠。銀耳比較容易泡開,但是是不容易煮爛的,因此需要煮很長的時間才有爛的口感,一般銀耳都要煮1個小時以上,有些還會煮3個小時呢。

2、泡的時間不夠。銀耳買的時候都是乾的,因此在煮之前要泡開,泡的同時也可以把髒東西洗掉,最好的方法是先用常溫水泡開,再用溫水泡30分鐘。

3、銀耳是陳年舊貨。儲存了太久的銀耳,更加難煮爛,往往需要更多的時間。

4、銀耳是特殊的銀耳。安全無硫的優質銀耳,才能夠出膠。有硫的銀耳燉到天荒地老也是沒有膠質的。

優質銀耳應為白色或淺米黃色,朵基部呈現黃色、黃褐色,朵形完整。表面無黴變、無蟲蛀、有光澤、沒有雜質。銀耳並不是越白越好,很白的銀耳一般是使用硫磺燻蒸過的,所以選銀耳應選白中略帶黃色的。

擴充套件資料

分佈區域

野生銀耳主要分佈於**帶,也分佈於寒帶、溫帶和熱帶。在國內統計中,野生銀耳主要分佈於四川、雲南、福建、貴州、安徽、湖南、廣西、臺灣等省市的山林地區。其中以福建“古田銀耳”最為著名。

野生銀耳數量稀少,在古代屬於名貴補品。銀耳栽培起源於四川通江,據記載,通江銀耳至少在清同治四年(1865 年)已有大規模人工栽培。古田縣是全國袋栽銀耳的發源地和主產區,是“古田銀耳”原產地區,是國內最大的銀耳商品化生產基地。

2樓:匿名使用者

煮不爛的原因可能有幾下幾種:

1、樓主你煮的時間太短,沒煮爛。這種情況下多煮一會兒,並且,將銀耳用刀切成一小塊、一小塊,這樣煮的快一些。

2、假設樓主家的高壓鍋漏氣了,沒煮爛。這種可能性較小。

3、樓主的木耳品質比較差,導致煮不爛。市面上現在有兩種銀耳:一種是用硫磺薰過的,一種是自然烘乾的。

硫磺薰過的顏色比較白,儲存期長,但有刺激性的氣味,吃了對身體也不好,會對 食管、胃造成刺激,並且,也不容易煮爛!自然烘乾的顏色會偏黃一些,有菌類的味道,容易煮爛。

這點推薦不要去副食品店買那些銀耳,很多都是山寨的,樓主買銀耳是為了養生美容吧,有條件還是去網上沒點靠譜的吧。可別得不償失了。

3樓:墨梓切

銀耳不要買太白的了,太白的話有可能是硫磺薰過的。去超市買應該放心一些,要想煮很爛的話,有一個簡單的方法,用電飯鍋將銀耳煮開後,調至保溫,過2小時後,再讓湯煮開,這樣銀耳就會很爛的。注意煮湯時水不要加太滿,不然會溢鍋的

4樓:阿三木的咖啡

1、所選購的銀耳是否薰過硫磺。薰過硫磺的銀耳是煮不爛的,可以把家裡剩下的銀耳拿起來聞一聞,看是否有刺鼻的味道,再看顏色是否白得不正常。如果不是正常的菌香味或者顏色很白都需要注意,可能銀耳本身是被薰過硫磺,是不能食用的。

2、如果銀耳品質是好的,但是泡發後煮很久都不爛,就有可能購買的銀耳是放置時間太長所致,因此購買的時候還需要注意檢查生產時間。

3、銀耳品質和生產時間都沒問題,那麼就是製作過程的問題。最好是用溫水浸泡,不能用開水泡。泡發後需要剪掉根蒂,用煮鍋慢燉。

5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用水泡發,剪掉未泡開的部分,淘洗乾淨。燉鍋加水,銀耳放入鍋內,燉至銀耳的膠質出來,也就是湯汁粘稠時,加入冰糖攪拌均勻即可出鍋。燉鍋比較慢,需要好幾個小時,也可以用高壓鍋。

不知道你買的是什麼樣的銀耳,超市的基本都是袋料銀耳。一般煮不爛有幾種原因,一是煮的時間不夠,二是泡的時間過長,三是這些銀耳經過“特殊”處理,四,如果是陳年的舊貨,要煮到它膠質出來,往往需要更長的時間

為什麼我的銀耳湯煮了很久都不爛

6樓:南寧西京專業

銀耳煮了很久才爛,是因為這銀耳葉片比較薄的緣故,一般葉片薄的銀耳比較筋道,要比厚葉片的銀耳更堅韌。而厚葉片,因為葉片的肉更多,能吸收更多的水分在葉肉裡,所以一泡水,明顯的比薄的要大,也因此更容易煮。

真正鑑別好壞的參照是菌頭的大小。肉眼看的話,個大葉子很多而菌頭很小的話,就是好的。還有,看看銀耳菌頭是不是有黑色的點點,還有葉片是不是有整片粘連的情況,這些都是腐爛所引起的。

銀耳怎麼燉易爛

7樓:舞璇瀅

銀耳要先泡發後再下去燉才易爛,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幹銀耳 一朵,白蓮子 適量,紅蓮子 適量,幹百合 適量,桂圓乾 適量,紅棗 適量,青葡萄乾 適量,黑加侖葡萄乾 適量,枸杞 適量,冰糖 一塊

1、幹銀耳洗淨後放入溫水中泡發2個小時以上。

2、泡發後的銀耳去除根部黃黃的地方。

3、將銀耳撕成小塊放入高壓鍋,放入白蓮子和紅蓮子。

4、高壓鍋中加入清水,**開始煮。

5、把桂圓乾、紅棗、百合清洗乾淨備用。

6、高壓鍋上汽後,改中小火煮30分鐘後關火,放入步驟5的材料再用高壓鍋壓10分鐘。

7、10分鐘後,放入枸杞、黑加侖葡萄乾、青葡萄乾、冰糖,煮至冰糖融化即可關火。

8、出鍋裝碗,美味的紅棗蓮子銀耳湯即可食用。

8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1、銀耳湯要煮得粘稠,一定要注意浸泡。銀耳在煮湯前先用溫水浸泡,等到完全泡發再煮。熬煮的時候要一次加夠水,切勿中途加水。

銀耳浸泡過之後,熬煮的時間就短很多,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了,而且很粘很膠。

2、銀耳的粘稠度跟熬煮的時間是成正比的,熬的時間越長,湯就越粘稠。可以先用大火煮開,再調成最小火慢慢煮,直至湯變得濃濃的。另外,銀耳也要撕得小塊一些,越小塊越好。

3、還有一個煮銀耳湯的竅門就是先將銀耳洗淨,去蒂,放在一個大碗裡,隔水蒸10分鐘。然後再按照正常的方法,放入鍋中,加水熬煮。一個小時之後,保證能煮出粘粘的銀耳湯。

4、要選擇***的銀耳,才能煮出好喝的銀耳湯。顏色很白的千萬不要選,那些多數是漂白的,顏色微黃的最好。選好後將銀耳用涼水浸泡一夜,等它充分吸收水分。

第二天洗淨放入鍋中,加入足夠的水,先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熬,大約40分鐘即可。這個方法既簡單又能節省能源,非常實用。

用料主料:**耳100g,冰糖150g

輔料:水500g,紅棗50g,枸杞10g

銀耳湯的做法

1.首先泡發銀耳,差不多泡20分鐘,如果想要快,就用熱水泡10分鐘,洗乾淨並撕成小塊的放入加好水的鍋中煮20分鐘,在放入棗子和枸杞。

2.在小火煮20分鐘,加入冰糖,如果吃得甜就在放白糖。

3.熬成粘稠的感覺,就可以了。

9樓:

採用下面幾個小方法,銀耳就容易煮爛又粘稠

銀耳怎麼煮粘稠方法一

銀耳怎麼煮爛呢?煮銀耳之前,泡發的過程很重要。銀耳一定要泡發好才能夠煮粘稠煮爛。

選購優質的銀耳,用冷水泡2個小時以上,溫水為1小時以上,泡發後再處理洗淨雜質。有些品種的銀耳泡發後會變得很多,因此需根據食用量來泡發。

銀耳怎麼煮粘稠方法二

用壓力鍋。可很快將銀耳煮爛,速度快,水分不會減少,但是翻滾不夠,燉煮的時間不夠,因此想要煮粘稠,燉煮的時間要足夠。將泡好的銀耳和水放入壓力鍋中,煮20-30分鐘,放壓後再煮30分鐘左右即可煮爛煮粘稠。

銀耳怎麼煮粘稠方法三

用電燉鍋或電砂鍋。電燉鍋或電砂鍋的火力小,燉煮的時間較長,能夠把銀耳完全燉酥、燉爛。燉煮的時間足夠便可以變粘稠。

將泡好的銀耳放入電燉鍋中,加入適中的水量,直接燉煮4-5個小時即可粘稠。

銀耳怎麼煮粘稠方法四

用電飯煲。究竟銀耳怎麼煮容易爛?電飯煲的火量中偏小,可一直燉煮,且不會把水燒乾,因而燉煮時間足夠就會粘稠。

將泡好的銀耳放入電飯煲中,加入稍多些水,一直煮2-3小時即可,注意不要把水煮幹。

銀耳怎麼煮粘稠方法五

用燉鍋。燉鍋的火量可以控制,翻滾也比較多,是最合適煮銀耳的方式。將泡好的銀耳放入燉鍋中,加入的水量需多一些,之後放在煤氣爐上,大火燒開,再轉成小火燉煮1-2個小時就會粘稠。

10樓:樂不思蜀的煥姐

煮銀耳時,萬萬不可加錯“水”!否則銀耳燉不爛,出膠少的可憐

11樓:友友智

早點放冰糖進去很快就煮爛了

12樓:不存在的爵爺

容易爛的是那種糯銀耳,那種脆脆的怎麼也不爛

13樓:女人天生優勢

1、銀耳用清水泡開,將底部泛黃的硬結剔出,然後撕碎備用。一般就用三、四朵即可。

2、蓮子需要中間無芯的,不苦,放置多少隨自己喜好。

3、湯鍋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夠,要留出蒸發的餘地,煮的過程中間不可加水。

4、將銀耳、冰糖(三兩左右)放入冷水中,**,加熱,煮沸,一定要不斷攪鍋,防止銀耳膠質粘鍋,煮開後,關小火熬煮,也許不斷攪鍋。

5、蓮子易熟稍後放入

6、開鍋後繼續熬煮,直到銀耳膠化,湯粘稠即可。

銀耳煮不爛是不是說明是假的,銀耳為什麼煮不爛

銀耳煮了很久才爛,是因為,這銀耳葉片比較薄的緣故,一般葉片薄的銀耳比較筋道,要比厚葉片的銀耳更堅韌.而厚葉片,因為葉片的肉更多,能吸收更多的水分在葉肉裡,所以一泡水,明顯的比薄的要大.也因此更容易煮.不能拿這些來比較銀耳的好壞,只能按你的喜歡了,如果你一定要煮爛食用的話,建議你挑選的時候,選擇葉片厚...

為什麼我的銀耳煮了小時都還是脆的

你是不是買到假的或者劣質的銀耳,如果是下次購買的時候要注意了,如果不是就要考慮你的烹調方式是否恰當以及是否沒有泡發或者泡發時間是否過短或者過長。是不是你買的銀耳有質量問題呀,硫磺薰過的 要買那種看起來發黃的,比較小朵的銀耳,不要買白得很假,特別白的那種。我買的銀耳煮乙個半小時絕對是軟軟的粘粘的 我本...

為什麼有些綠豆煮不爛,為何個別綠豆煮不爛

有些綠豆煮不壞,是因為多為野生綠豆或綠豆的變種,被稱為 鐵豆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和普通綠豆沒什麼區別,但它們的果肉非常堅硬,需要浸泡12個小時左右才能煮熟。每100克綠豆含蛋白質克,碳水化合物克,脂肪0.5克,鈣80毫克,磷360毫克,鐵毫克。它還含有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e 煙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