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什麼補腦,小孩吃什麼能補腦

2022-01-07 12:28:30 字數 2937 閱讀 3063

1樓:ss輕聲

有的家長不知道給孩子吃什麼東西好,可以補腦。下面讓我們看看醫生是怎麼說的:

1.牛奶等乳製品 牛奶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全部必需氨基酸以及我們身體需要的維生素a、b1、b2、c、鋅、鐵、硒等維生素和礦物質,對於促進兒童生長發育和腦部的發育都有很大的好處。2.

瘦牛肉 瘦牛肉中含有豐富的fe,fe是一種重要的礦物質,能幫助孩子保持活力和集中注意力。也是一種很好的健腦食物。3.

一些蔬菜 如西紅柿、胡蘿蔔、紅薯、南瓜、菠菜等一些顏色深而鮮豔的蔬菜都是富含比較豐富的抗氧化劑的,抗氧化劑能保持兒童大腦的健康活力。4.燕麥 燕麥富含豐富的維他命、纖維素、鋅、鉀等元素,作為早餐食用,能為孩子提供一天的能量,同時也是很好的健腦食品。

5.蛋類 大家都知道,蛋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天然食物中最好的蛋白質之一。蛋類含有能有助於提公升兒童記憶力的膽鹼,多吃一些蛋類,能讓孩子變得更聰明哦。

6.鮭魚 鮭魚的肉中含有對人體神經系統具有保護作用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此種物質有助於提高腦細胞的活性增強記憶能力和理解能力,對兒童健腦效果十分顯著。7.

豆類 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以及碳水化合物。其中以谷氨酸的含量最豐富,谷氨酸是兒童大腦賴以活動的物質基礎。因此孩子經常吃豆類十分有利於大腦的發育。

2樓:中醫魯健

吃什麼補腦?深海魚 ,南瓜,香蕉,百合,核桃,花生 ,牛奶,芝麻,海帶,蝦皮,你記住了嗎。

小孩吃什麼能補腦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補腦注重上面幾種營養的均衡搭配,魚,雞蛋,蔬菜中的菠菜、芹菜和苦瓜,腰豆、松仁、花生等堅果,還有豆類食品都有健腦的作用。

吃什麼可以給八歲小孩補腦

4樓:

1、深色綠葉菜

蛋白質食物的新陳代謝會產生一種名為類半胱氨酸的物質,這種物質本身對身體無害,但含量過高會引起認知障礙和心臟病。而且類半胱氨酸一旦氧化,會對動脈血管壁產生毒***。維生素b6或b12可以防止類半胱氨酸氧化,而深色綠葉菜中維生素含量最高。

2、魚類

魚肉脂肪中含有對神經系統具備保護作用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有助於健腦。研究表明,每週至少吃一頓魚特別是三文魚、沙丁魚和青魚的人,與很少吃魚的人相比較,老年(老年食品)痴呆症的發病率要低很多。吃魚還有助於加強神經細胞的活動,從而提高學習和記憶能力。

3、全麥製品和糙公尺

增強肌體營養吸收能力的最佳途徑是食用糙公尺。糙公尺中含有各種維生素,對於保持認知能力至關重要。其中維生素b6對於降低類半胱氨酸水平最有作用。

4、雞蛋

雞蛋中所含的蛋白質是天然食物中最優良的蛋白質之一,它富含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氨基酸食品),而蛋黃除富含卵磷脂(卵磷脂食品)外,還含有豐富的鈣(鈣食品)、磷、鐵(鐵食品)以及維生素a、d、b等,適於腦力工作者食用。

5、水果

菠蘿中富含維生素c和重要的微量元素(微量元素食品)錳,對提高人的記憶力有幫助;檸檬可提高人的接受能力;香蕉可向大腦提供重要的物質酪氨酸,而酪氨酸可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並能提高人創造能力。

5樓:亻閒屁事多

對大腦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物質主要有以下8種:脂肪、鈣、維生素c、糖、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a、維生素e。所以,富含這8種物質呢的食物都可算作是健腦食物。

其中最突出的是這樣一些食品: 1.核桃。

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能使腦的結構物質完善,從而使人具有良好的腦力。所以人們都把它作為健腦食品的首選。 2.

動物內臟。動物內臟不但營養豐富,其健腦作用也大大優於動物肉質本身。因為動物內臟比肉質含有更多的不飽和脂肪酸。

3.紅糖。紅糖中所含的鈣是醣類中最高的,同時它還含有少量的b族維生素,這些對大腦的發育很有利。

還有一些食物如豆芽、魚蝦類、海藻類、蜂蜜、豆類等,也是非常好的健腦食品 常吃可以健腦的食物,可以讓你更聰明。這些食物主要有:魚頭、豬肝、豬腦、瘦豬肉、牛肉、雞肉、鴨肉、骨髓、海參等等。

多吃魚頭可以讓小孩更聰明,是大家都知道的。這是因為魚頭含有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和大量微量元素,對補五臟,健腦益智有很好的效果。豬肝有養血補肝、健腦的功效。

豬腦具有補腦,止頭昏的效果。 瘦豬肉有滋陰潤燥的作用。牛肉具有健脾益胃,健腦的功效。

雞肉可以溫中益氣、健腦補腦。鴨肉具有滋陰養胃,利水消腫,補腦的作用。骨髓可以補腎壯骨,補益腦髓。

海參含有粗蛋白質、脂肪、鈣等成份,具有補腎益精、健腦的功效

6樓:正方和反方

吃什麼補腦,給你家孩子挑選吧,建議分享

小孩吃什麼補腦呢?

7樓:藍田

魚 海鮮類~~ 補充蛋白質和 dha。 深海鮭魚油也能,能促進神經生長,如果你的孩子是1-3歲最好。 我看過一本關於大腦形成的書,似乎說孩子在母體內後面幾個月和出生後幾個月,是大腦生長發育最快的時間。

到3歲前,都在生長。 但是腦細胞每天死亡,你多讓孩子吃富含高蛋白的東西沒錯的。

8樓:戒備森妍

都說吃什麼補什麼,可以吃一些豬腦,羊腦,吃核桃也補腦

9樓:匿名使用者

腦白金 婦炎潔

10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 魚類 蛋類 奶製品 水果 回答完畢

11樓:妍

核桃吧,不過吃太多也不好。

12樓:曾經的錯在我

我覺著不在吃什麼,父母或者身邊的人教育的才是最重要的,讓孩子開心點,有問題要跟孩子講清楚

13樓:中醫魯健

吃什麼補腦?深海魚 ,南瓜,香蕉,百合,核桃,花生 ,牛奶,芝麻,海帶,蝦皮,你記住了嗎。

14樓:岑工侍逸秀

小孩子不需要補腦子,正常吃飯就可以了。小孩子在生長過程中,身體的各種功能還不健全,不適合進補。

吃什麼補腦

下面的食物都可以補腦的 1 海帶 海帶不但容易取得 購買,營養成分更是豐富,除了有廣為人知的礦物質碘外,當中的有助於抑制發炎反應 預防記憶力衰退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以及dha epa含量更是豐富,適量食用對人體好處多多。2 香蕉 營養價值豐富的香蕉,除了富含蔗糖 果糖 葡萄糖等3種天然糖分,...

孩子中考吃什麼可以補腦,中考前吃什麼補腦 中考生吃什麼提高記憶力

香蕉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的含量較高,另外香蕉中還含有一種能夠幫助人體製造 開心激素 的氨基酸,可減輕心理壓力,常吃香蕉補腦很有幫助.此外,牛奶中富含蛋白質,鈣,氨基酸等多種營養,也是補腦的佳品哦 肥肉 含有豐富的磷脂,是構成神經細胞不可缺少的物質.蛋黃 含有蛋黃素,蛋鹼等 腦細胞所必須的營...

吃什麼可以補腦 益睡眠?吃什麼能幫助睡眠

百合補中潤肺,清心安神功效。鮮百合30克,糯公尺50克,冰糖適量。將百合剝成瓣,洗淨,糯公尺如常法煮粥,公尺將熟時加入百合煮至粥成,人冰糖調味,如無鮮百合可以用乾百合10克代之,直接與公尺同煮為粥。每日2次,早晚溫熱服食。九種食物堪稱健腦益智的天然腦 許多食物中含有健腦 補腦的成分,堪稱食物中的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