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不好 補腦,記憶力不好吃什麼可以補腦

2023-03-26 12:35:02 字數 5621 閱讀 2605

1樓:匿名使用者

安神補腦湯:

材料。黃精30克, 玉竹30克,決明子9克,川芎3克,豬排骨300克,豬瘦肉100克。

調料。生薑、蒜末、料酒各適量。

做法。將上述中藥煎湯去渣,取汁備用;豬排骨洗淨捶細,豬肉洗淨切成薄 片。將豬排骨、豬肉、生薑、蒜末共放入陶瓷煲(或玻璃煲)中置於光波爐內加熱至煮沸,撈取泡沫和生薑、蒜末,再加備好的藥汁,放入光波爐內用小火煨燉30分鐘,至肉料熟,加入料酒、醬油、食鹽、 味精攔勻即成。

作菜分餐吃肉飲湯 ,日2次。

功能。補腦安神,調和氣血。適用於腦力不足,病後虛弱,頭暈目眩,失眠,健忘,疲倦 乏力等 。

補腦益智湯:

材料。鱔魚、豬肝各250克,枸杞子20克。

調料。蔥花、醬油、料酒、食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將鱔魚、豬肝分別洗淨切細,將枸杞子搗細。先將鱔魚適量清水置於光波爐煲內,放入光波爐內,用中火煨燉10分鐘至熟,取出加入料酒、豬油、食鹽、味精。

再將豬肝加入枸杞子、蔥花、醬油、澱粉,清水少許共色成芡汁,摻入鱔魚湯內攔勻,至 豬肝嫩熟,加入味精即可。每日晚餐作菜佐食。

功能及主治。

補腦,益智,壯骨。

2樓:勢安荷

茴拉西坦膠囊 這是**老年痴呆的 我看你挺嚴重 老年痴呆未必年老 這藥有促生膽鹼的功能 你要經常活動左手 再吃點補藥腦白金 中藥的話可以喝點靈芝熬得水 加一點白糖。

3樓:匿名使用者

別熬夜,熬夜會影響記憶力的,還有,關鍵是你自己做好,改變一下你大大咧咧的習慣,處處留心,處處細心,這樣,就會慢慢好的了。

4樓:網友

是你的壓力太大啦!可以現作一些重要的事情,分清主次,心態要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一下你的生活方式,偶爾給自己放鬆放鬆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導致的了,如果是腎虛精虧導致的話,那你得在性方面控制一下了。

記憶力不好吃什麼可以補腦

記憶力不好吃什麼補腦

7樓:養生達人花花

一上了高三以後,總感覺各科知識雜亂無章,而且特別多,背完短時間內還能記得,過幾天就忘得一乾二淨,記憶力越來越差。那麼如何才能改變這種現狀,讓自己的大腦不再整天昏昏沉沉,而是時刻保持清醒、高效運轉呢,下面介紹一些補腦的食物,讓你高三複習精力充沛、擁有乙個較佳的精神狀態。

1.玉公尺:

玉公尺相信大家在生活當中很常見,玉公尺不僅好吃而且營養豐富,對心腦血管病人來說更加的好,而且經常吃玉公尺還可以健腦哦,對記憶力的提高、恢復起著一定的作用。

2.菠菜:

和玉公尺一樣有著健腦的作用,作為綠色蔬菜它還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除了對大腦有保健的作用外還可以給人的腸胃排毒,是不是感覺很厲害的樣子?

3.大豆:

大豆有著豐富的蛋白質,如果你堅持每天吃大豆的話,你會發現你的記憶力顯著的提高哦,如果你經常需要背誦什麼材料的話,可以多吃一些大豆哦。

4.菠蘿:

菠蘿可以提高記憶力可能大家都知道,很多的演員背台詞都是靠喝菠蘿汁來記的,這是因為菠蘿汁有著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各種其他的微量元素。

5.辣椒:

6.花生:

花生有著很豐富的卵磷脂,它可以延緩大腦的衰老哦,防止腦部當中血栓的形成與發生,所以很多人叫它長生果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7.牛奶:

牛奶當中有很多的蛋白質和鈣質,還有豐富的維生素,大腦所需的是維生素正好可以由牛奶來補充,如果你感覺腦子漲漲的時候,不妨來一杯熱牛奶哦。

8.雞蛋:

雞蛋可以增強記憶力,特別是還在孩童時代的時候,吃雞蛋的效果尤為明顯,雞蛋當中的蛋黃比蛋白更有營養,蛋黃中的蛋黃素是腦細胞活動的必要因素,所以多吃點雞蛋吧,記得每天吃1個哦。

高三記憶力越來越差也可能是壓力過大、睡眠不好引起的,所以除了靠食物補腦外,大家還要保證睡眠時間和睡眠質量,不能熬夜,多運動,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高效率複習,此時記憶力也會很好,不至於把背過的知識忘得太快。 c_kan();

記憶力不好吃什麼補腦

8樓:北網域名稱醫

1、核桃因其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被公認為中國傳統的健腦益智食品,孩子們一定要食用喔。\x0d\x0a每日2-3個核桃為宜,持之以恆,方可起到營養大腦、增強記憶、消除腦疲勞等作用。但不能過食,過食會出現大便乾燥、鼻出血等情況。

富含泛酸的食材有酵母、花生、豆腐、大蔥、韭菜、西蘭花等。4、牛奶\x0d\x0a牛奶是優質蛋白質、核黃素、鉀、鈣、磷、維生素b12、維生素d的極佳**,這些營養素可為大腦提供所需的多種營養。需要注意的是,糖不宜多吃。

因為糖進入血液中,可使血液濃度公升高,血流速度減慢,呈酸性。血流速度變慢會產生腦血栓;酸性環境不利於神經系統的資訊傳遞,從而使頭腦反應遲緩。

怎樣補腦增強記憶力?

9樓:嘉嘉小灰

有助於補腦增智的食物:

智健腦首先要保證供給大腦充足而平衡的營養,特別要保證供給優質的蛋白質和充足的維生素,以促進大腦發育、營養腦細胞、延緩大腦衰老。芝麻、桃桃仁、龍眼肉、蜂蜜與蜂王漿、動物腦髓、花生、魚、豆類與豆製品、小公尺等是最佳的健腦安神之品,而新鮮蔬菜、水果以及乳製品也不可缺。例如:

魚: 魚肉脂肪中含有對神經系統具備保護作用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有助於健腦。

全麥製品和糙公尺:增強肌體營養吸收能力的最佳途徑是食用糙公尺。糙公尺中含有各種維生素,對於保持認知能力至關重要。

雞蛋:雞蛋中所含的蛋白質是天然食物中最優良的蛋白質之一,它富含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而蛋黃除富含卵磷脂外,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以及維生素a、d、b等,適於腦力工作者食用。

等等有於補腦增智的食物。

有助於提高記憶力的工具:

記憶力不好怎麼辦啊 怎樣補腦增強記憶力?

10樓:可愛的

記憶是一切智慧型的源泉,一切知識的獲得都需要記憶。假如沒有記憶,我們看到的一切事物,做過的所有事情,都是過眼煙雲,我們將變得十分的愚鈍。古往今來,許多傑出人物都有乙個清醒的頭腦,許多著名人物,他們都過目不忘,只要掃瞄一眼就可以記住看過的東西。

可見,有乙個優秀的記憶能力是相當重要的。有了好的記力,人們才可以記住過去的事情,使當前的事情以及事物與過去發生聯絡,從而使人的閱歷豐富,完善與修正過去的經驗,使其對行動更具有指導意義。

有時我們會感覺自己的記憶力下降,這該如何解決呢?其實很簡單,日常生活中多吃以下6種食物,對於提高記憶力是有很大幫助的。

1、核桃:核桃是世界公認的補腦食物,它裡面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被認為是傳統的健腦食物。每天吃3-4個核桃,堅持下去,不要中斷,方能起到增強記憶力,營養大腦,消除疲勞的作用。

2、雞蛋:雞蛋中含有豐富的優良蛋白質,是維持人體健康必不可少的的營養成成。每天吃乙個雞蛋可以起到補充腦細胞的作用。

3、魚:魚有促進智力發育的作用,是補腦的首選食物之一。魚頭對大腦和眼睛的正常發育有一定的好處,常吃可以增強記憶力,也可以是人變得聰明。

4、葵花籽:葵花籽中含有各種維生素,常吃一些葵花籽可以起到一定的健腦補腦作用。如果沒時間嗑瓜子,可以直接購買葵花籽仁食用,也可以選擇購買葵花籽油食用,同樣可以達到一定的效果。

5、芝麻:經常食用一些芝麻,比如,購買芝麻糊、芝麻餅乾作為早餐,做飯時也可以加入一些芝麻,不僅可以使飯菜吃起來可口,而且可以起到較好的補腦健腦效果。

6、蘋果:蘋果是一種常見的水果,裡面含有鈣、鐵、鋅、胡蘿蔔素及各種維生素,多吃蘋果可以增進記憶,提高智力。

有了強大的記憶力,就擁有了乙個滿滿的智力庫,它能喚醒我們每乙個人發展的潛能和能力,對於學習工作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擁有了好的記憶力無論在學習中還是工作中,我們都有很大的優勢。特別是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要注意平時的飲食。

11樓:小笑聊電子

從醫學的角度來講,增強記憶力的方法有:

1、睡眠不足,很多失眠的病人,即老百姓講的神經衰弱的病人,比如抑鬱症、焦慮症的病人,非常常見的臨床表現即失眠,失眠對人的記憶力影響非常大;改善睡眠質量,保證睡眠的時間非常重要,如果有個好的睡眠,記憶力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2、生活習慣的問題,很多人自。

12樓:微微微偉

記憶力不好,可能是因為你睡眠不足有關係,另外乙個就是缺少一些微量元素啊,你需要進行的就是合理的膳食,還有比較規律的睡眠,還有一些呃身體運動,晚上搶你的體質,提高你的記憶力。

13樓:羅二虎

記憶力不好,可以自己慢慢練習的,也可以吃一些食物進行補腦的。因為我們有很多人是有的時候感覺自己記憶力不好,當然可以通過自己的慢慢練習和車,一些東西進行補腦的。例如可以吃核桃等果實進行補腦。

14樓:情感諮詢

覺得如果平時的時候記憶力不是怎麼好,這個可以就是吃一些呃合同,這些都有增強電腦的,這樣就可以增強記憶力了,就平時的時候也一定要多注意休息,有足夠的休息時間,這樣才能夠讓你的精力更旺盛一些。

15樓:帳號已登出

想要補腦增強記憶力,在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核桃和松子等堅果類食物,同時也可以吃一些鯽魚和草魚。這些食物不僅可以補充體內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同時還可以提高腦部記憶力改善記憶力下降。另外在每天也可以適當吃乙個雞蛋,早晚喝一杯牛奶。

平時還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時間。

16樓:風君侯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記憶力肯定會減退的。而且這種現象是不可逆的。我們只能想辦法延緩記憶力衰退。可以吃些核桃粉之類的。

17樓:施虹雨

記憶力不好怎麼辦怎麼不老增強記憶力的記憶力不好的話我現在可以通過鍛鍊影視調配來增強記憶力。

18樓:勵君豪

記憶力不好的話,我們可以吃乾果類的食物比如說核桃,龍眼,開心果,

19樓:張卓的家醫學

你要知道記憶力不好的原因,什麼原因導致了你的記憶力不好呀?是不是長期熬夜呢?如果這樣的話,你可以適當吃一些補腦的,增強記憶力的,比如核桃啊,牛奶呀這類的食物可以提高人體的記憶力另外要多讀書讀書可以促進記憶力的。

20樓:卻鴻文

毅力不好,怎麼辦啊?怎樣補腦增強記憶力?人到了年紀就記憶力不好,想要補腦,增強記憶力不太容易,想不早補好了,現在再補有點晚了,我的記憶力也不好,我也想不懂增強記憶力。

21樓:陽光趙大地

記憶力差怎麼辦。

1、採取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要有規律,按時學習,工作,吃飯,睡覺,運動等。

2、正確自我調節,注意保持樂觀情緒和積極態度,特別是面對生活中的壓力,要學會自我減壓,保持身心健康。

3、患者應注意飲食中新鮮蔬菜,水果的攝取,比如玉公尺,糙公尺,全麥,大豆,綠豆,蘑菇,牛奶,動物肝臟,瘦肉等等。

二、記憶喪失的主要原因。

1、心情因素。

不良情緒主要指抑鬱,焦慮,憤怒和其他負面情緒,這些負面情緒會影響我們的思維,也會影響我們的記憶力,導致記憶力下降。

2、失眠。失眠和睡眠質量差的朋友也會降低記憶力,人們的睡眠是對休息的保護,如果人們不休息,就會影響記憶力和注意力。

3、疾病。無論是身體疾病還是心理疾病,它都會導致記憶喪失。

吃什麼補腦增強記憶力,吃什麼補腦增加記憶力?

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腦。捲心菜 捲心菜中富含維生素b,能有效地預防大腦疲勞,從而起到增強記憶力的作用。大豆 大豆含有蛋黃素和豐富的蛋白質,每天食用適量的大豆或豆製品,可增強記憶力。牛奶 牛奶富含蛋白質和鈣質,可提供大腦所需的各種氨基酸,每天飲用可增強大腦活力。鮮魚 鮮魚富含蛋白質和鈣質,特別是含有不飽和...

吃什麼可以補腦記憶力 吃什麼記憶力最好?

想要增加記憶力,注意平時飲食的均衡,不散碧可以過於的挑食,牛奶 瘦肉 獼猴桃 核桃 豆類都是可以適量的多吃些。還有菠菜 基喊油麥菜等都是有增強人記憶力作用,魚類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衝鋒舉白,也是可以多進食的。可以增加記憶力的食品有很多源臘。比如海產品,無雹御滑機鹽加維生素,增強記憶力。乾果類的核桃之類...

提高記憶力補腦吃什麼怎麼訓練孩子的記憶力的方法

培養寶寶記憶力的五種方法 1 從叫名字開始 在和寶寶說話之前,先叫出寶寶的名字,更容易吸引寶寶的注意力,注意力集中了,久而久之,寶寶的記憶能就能得到增強。同時,要打好邏輯思維的基礎,比如做這個遊戲 和寶寶同向坐好面向前,媽媽將手伸到自己耳邊模仿打 問寶寶 喂,你是誰?你家住 你爸爸叫什麼名字?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