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尺是水稻嗎,稻和水稻是一回事嗎 大公尺是稻還是水稻呢

2021-09-13 20:03:01 字數 2633 閱讀 3448

1樓:最後線索

【大公尺】是【水稻】的【成品】

【水稻】所結子實為【稻穀】

【稻穀】去殼後稱【大公尺】

因此,確切的說,【大公尺】是【水稻】所結子實【稻穀】經清理、礱谷、碾公尺、成品整理等工序後製成的【成品】。

稻和水稻是一回事嗎?大公尺是稻還是水稻呢?

2樓:武夷山大道

不是一回事。大公尺是水稻加工而成的。

水稻是稻的乙個種類。

稻:直杆的穀類作物。稻,按其生存環境的不同,可以分為水稻(其中的水一貫指淡水)、旱稻(陸稻) 、海稻。

資料:

一、稻是人類重要的糧食作物之一,耕種與食用的歷史都相當悠久。現時全世界有一半的人口食用稻,主要在亞洲、歐洲南部和熱帶美洲及非洲部分地區。稻的總產量佔世界糧食作物產量第三位,低於玉公尺和小麥,但能維持較多人口的生活,所以聯合國將2023年定為「國際稻公尺年」。

我國南方的水田大多數都種稻。它本身有些黏,可以用來釀酒,釀出的酒口感綿軟,不像北方的酒那樣烈。也可以做成公尺糕,還可以炒著吃,味道都很好。

稻的種類很多:根據穀殼的顏色區分,有紅色的和白色的兩種;根據穀殼的外形特徵區分,有有毛的和**的兩種;根據公尺的顏色區分,有紅色的和白色的兩種。最好吃的稻公尺,是那種長約三四分,像秋霜一樣潔白的長粒公尺,煮熟之後清香滿室,十分可口。

屬須根系,不定根發達,穗為圓錐花序,自花授粉。一年生栽培穀物。稈直立,高30~100釐公尺。

葉二列互生,線狀披針形,葉舌膜質,2裂。圓錐花序疏鬆;小穗長圓形,兩側壓扁,含3朵小花,穎極退化,僅留痕跡,頂端小花兩性,外稃舟形,有芒;雄蕊6;退化2花僅留外稃位於兩性花之下,常誤認作穎片。穎果。

原產亞洲熱帶。是世界主要糧食作物之一。我國水稻播種面佔全國糧食作物的1/4,而產量則佔一半以上。

栽培歷史已有6000~2023年。為重要糧食作物;除食用穎果外,可製澱粉、釀酒、製醋,公尺糠可製糖、榨油、提取糠醛,供工業及醫藥用;稻稈為良好飼料及造紙原料和編織材料,穀芽和稻根可供藥用。

二、水稻是一年生禾本科植物,高約1.2公尺,葉長而扁,圓錐花序由許多小穗組成。所結子實即稻穀,去殼後稱大公尺或公尺。

世界上近一半人口,包括幾乎整個東亞和東南亞的人口,都以稻公尺為食。水稻起源於地處亞洲**帶地區的中國長江下游地區。稻的栽培歷史可追溯到約西元前2023年的中國長江下游地區,後逐漸向西向南傳播,中世紀引入歐洲南部。

除稱為旱稻的生態型外,水稻都在熱帶、半熱帶和溫帶等地區的沿海平原、潮汐三角洲和河流盆地的淹水地栽培。種子播在準備好的秧田上,當苗齡為20至 25天時移植到周圍有堤的水深為5至10釐公尺的稻田內,在生長季節一直浸在水中。收穫的稻粒稱為稻穀,有一層外殼,碾磨時常把外殼連同公尺糠層一起去除,有時再加上一薄層葡萄糖和滑石粉,使公尺粒有光澤。

碾磨時只去掉外殼的稻公尺叫糙公尺,富含澱粉,並含約8%的蛋白質和少量脂肪,含硫胺、煙酸、核黃素、鐵和鈣。碾去外殼和公尺糠的大公尺叫精公尺或白公尺,其營養價值大大降低。公尺的食用方法多為煮成飯。

在東方、中東及許多其他地區,公尺可配以各種湯、配菜、主茶食用。碾公尺的副產品包括公尺糠、磨得很細的公尺糠粉和從公尺糠提出的澱粉,均用作飼料。加工公尺糠得到的油既可作為食品也可用於工業。

碎公尺用於釀酒、提取酒精和製造澱粉及公尺粉。稻殼可做燃料、填料、拋光劑,可用以製造肥料和糠醛。稻草用作飼料、牲畜墊草、覆蓋屋頂材料、包裝材料,還可制席墊、服裝和掃帚等。

稻的主要生產國是中國、印度、日本、孟加拉國、印度尼西亞、泰國和緬甸。其他重要生產國有越南、巴西、南韓、菲律賓和美國。上個世紀晚期,世界稻公尺年產量平均為4000億公斤左右,種植面積約1.

45億公頃。世界上所產稻公尺的95%為人類所食用。

3樓:天天

稻也可以算是一種統稱,但是在植物學裡水稻和稻是一種東西,它們的拉丁學名是相同的。而在本草中,稻既是糯公尺,學名糯稻,是水稻的一種採納哦

稻穀是大公尺嗎

4樓:胡說大本營

水稻的帶皮籽粒叫做稻穀。

水稻分三種,其中秈稻和粳稻磨出來的分別叫做秈公尺和粳公尺,統稱大公尺。糯稻磨出來的叫做糯公尺。

5樓:舊人墨染錦年

稻穀還不是大公尺,去皮以後才是大公尺。

1.確切的說大公尺是水稻的種子,經去殼、清內理、礱谷、碾公尺、成品整理容等工序後製成的糧食。

2.按照不同的方法,水稻可以分為秈稻和粳稻、早稻和中晚稻,糯稻和非糯稻。

3.水稻所結子實即稻穀,稻穀去殼後稱大公尺、香公尺、稻公尺。世界上近一半人口,都以大公尺為食。

4.大公尺的食用方法多種多樣,有公尺飯、公尺粥、公尺餅、公尺糕,公尺酒等。水稻除可食用外,還可以釀酒、製糖作工業原料,稻殼、稻稈,可以作為飼料。

6樓:兵心依舊

稻穀還不是大公尺,去皮以後才是大公尺。就和小公尺一樣去皮以後才是,沒去皮之前叫穀子。

7樓:匿名使用者

稻穀最開始不是大公尺,然後被打公尺機,

8樓:翻雲鬼

oh my god~

水稻和大公尺的級別是怎樣區分的

糊塗和笨是一回事麼,傻跟糊塗是一回事嗎

我感bai到 你對自己的評估過低。du不正確。zhi不準確。還沒有發現自dao己的潛力。1 在找工作版之前,首先應該認權真的思考自己的優點 長處 興趣。2 按照自己的擅長和愛好去選擇工作。才會快樂有積極性,才可以換發自己的潛力。3 在工作過程中學習,邊幹邊學習是很重要的品質。需要謙虛的態度,這個你已...

才華與能力是一回事麼,才華和能力是一回事嗎?

不完全是一回事.才華有幾分是天生的,而能力完全是後天形成的.當然不一樣了,最通俗的說,琴,棋,書,畫,樣樣都會,這叫有才華,而能力,不是先天的,是靠後天 鍛鍊的,接觸的人和事情多了,自然而然的,各個方面的能力也就有了。不是,但有一定的聯絡,能力是練出來的,才華一部分靠天分,一部分靠努力 好人和善良的...

手抖是怎麼一回事手抖是怎麼一回事呢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特發性震顫及中醫藥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形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 病人有家族史。本病在30歲以前少見,其發病率 患病率都隨年齡而增加,患病後,症狀也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加重。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所謂...